如題
每次看到作品爛尾 就忍不住想到漫畫狂戰記這部漫畫的經典橋段
https://i.mopix.cc/pI5G7Z.jpg
https://i.mopix.cc/hSHjfe.jpg
https://i.mopix.cc/dDujnG.jpg
https://i.mopix.cc/3UonkP.jpg
這是一部差不多10年前的作品
但裡面講的東西基本上放到現在仍然全部適用
沒看過的可以去看看XD
總之大概是這樣說的
一個再強的作者 即使是連載了100回 也會有1回是無聊的
但成功的作品 會把那一回放到最後一回
也就是99%過程有趣 1%收尾爛掉
各位接受這種說法嗎?
老實說至今我能接受的 印象中也只有巨人
而且巨人收尾也不到完全爛掉
鏈鋸嗎... 老實說有趣的比例在第二部降低太多了
作者:
lsd25968 (cookie)
2026-03-25 08:44:00你能接受一個選手一整年強了99%的時間,就那弱的1%時間剛好落在最重要的比賽上嗎
作者:
odanaga (PixiyON)
2026-03-25 08:44:00超威循環
作者: syuan0808 2026-03-25 08:45:00
作者敢當面跟那些一路買書的說 不要被打就OK啊
作者:
qsx889 (蝦米)
2026-03-25 08:45:00米其林三星被人在上面擺了一顆屎吃不吃?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3-25 08:46:00可以 我可以自己選擇結局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3-25 08:46:00
這確實很超威
作者: MaxMillian (MaxMillian) 2026-03-25 08:47:00
鐵血能看的部分最多到打完MA而已 沒有99%
作者:
AndyMAX (微)
2026-03-25 08:47:00鐵血:
作者:
protess (釣魚宗師)
2026-03-25 08:48:00超威同意了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3-25 08:48:00浦澤直樹 不過我不會覺得結局有到爛就是
不能吧 結局就是前面99%的收宮 你至少要拿出及格分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3-25 08:48:00夢結局例外吧 漫畫之神是對的
到間餐廳吃了美味的前菜主餐 你甜點挖坨屎往我嘴塞然後問我今天餐點都還滿意嗎(惱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3-25 08:49:00不過我是那種夢結局也能接受的
作者:
g81915 (听楓瀲雪)
2026-03-25 08:49:00完全不行,結尾最重要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3-25 08:50:00競技就想到kobe說的第二名就是最大的失敗者
哪有差 一堆人都看免錢的 已經享受到99%的樂趣了還想要求啥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3-25 08:50:00雖然近代有個把拿了一堆亞軍當作光榮的
鐵血從第二季開頭就有臭味了 只是MA戰打得很爽有拉起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3-25 08:50:00結尾可以平淡但不能讓讀者感到噁心
像這次經典賽美多鏖戰 現在就沒人記得該場投手戰多精彩 大家只記得那個垃圾好球
作者: trtrtradam (Adam) 2026-03-25 08:51:00
可以啊,我覺得一部作品最重要是有趣,什麼設定嚴謹啥的是其次
作者:
exyu (yue)
2026-03-25 08:51:00幹這種事情 我只會覺得你是覺得黑紅也是紅嗎?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3-25 08:51:00總不能吃麵吃到完才發現碗底有隻蒼蠅
作者:
exyu (yue)
2026-03-25 08:51:00要是爛尾的確討論度超高的 因為肯定有人被氣到在網路上大罵看起來真的討論度超級高的
作者:
SuperSg (萌翻天的時代來啦°▽°)
2026-03-25 08:51:00問題是沒那選手的99%也迎不來那最重要的1%
作者: rs813011 (阿叡) 2026-03-25 08:52:00
Kobe也覺得平常沒事交通可以搭直升機,所以他的話聽過就
作者:
exyu (yue)
2026-03-25 08:52:00對我來說 我寧願你前面潦草 但越到後面越讚 而不是越爛
作者: trtrtradam (Adam) 2026-03-25 08:52:00
寧可看一部很有趣但是爛尾的作品,也不想看整部白開水
作者:
exyu (yue)
2026-03-25 08:53:00說起來我看的小說的時候會被養成 等到大結局才看
作者: trtrtradam (Adam) 2026-03-25 08:53:00
鏈鋸人第二部就屬於大部分時候白開水還爛尾
作者:
wei115 (ㄎㄎ)
2026-03-25 08:53:00赤坂:就算爛掉也要爛的有討論度!
作者:
exyu (yue)
2026-03-25 08:53:00就是因為一堆創作者在過程或者結尾的 會丟地雷 雷死你了為了避免放了感情被作者狠狠虐了一把 我寧願等完結再看=ˇ=
作者:
naideath (棄å難安)
2026-03-25 08:54:00鐵血除了收尾特爛以外 它是雪崩等級後面一路崩 XD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3-25 08:54:00正常都是有所鋪成 爛就早爛 我推真的是很屌最後突然一轉直下
作者: trtrtradam (Adam) 2026-03-25 08:55:00
我以為我推的爛很早就有徵兆了
作者:
exyu (yue)
2026-03-25 08:56:00是說進擊的巨人 結尾不是也很多人在罵嗎 怎麼不拿來比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3-25 08:57:00巨人之前西洽投票 覺得爛尾的是少數吧頂多是不夠完美
我比較能接受前面很爛 後面慢慢漸入佳境 最後結局完美
不太行...寧可你從中間就爛我預期沒這麼高,真的只爛在最後很賭爛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6-03-25 08:57:00所以你是那種打了G7無安打會自慰說到G6都不錯的人?!
作者:
j147589 ((joyisbitch))
2026-03-25 08:58:00欸不是 有人AV從頭看到尾喔?我都挑重點看 完全不會看到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3-25 08:58:00巨人很多人是看動畫版結局吧,說不定鏈2動畫版也能改得完整點,如果有動畫的話..
作者: Tuna01069 2026-03-25 08:58:00
我覺得反而就是因為過程有趣 對結局的期待就更高 所以爛尾了才會更為失望 連過程都無趣的作品是早忘了又或是根本到不了結局就草草收尾了
作者:
exyu (yue)
2026-03-25 08:59:00我也是 就是因為前面好看 才期待收尾 結果卻是那樣
作者:
jpnldvh (兒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2026-03-25 09:00:00前面越有趣 爛尾看起來就會更爛巨人原作那樣收被噴這麼兇就是前面害的
作者:
AlianF (左手常駐模式)
2026-03-25 09:01:00收尾爛才會一直被人記著 好像有點道理 畢竟不是人均鋼鍊
作者:
jpnldvh (兒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2026-03-25 09:01:00但說起來收尾其實也不算差了
作者:
exyu (yue)
2026-03-25 09:02:00這樣說 其實結局是BE的 也容易被記住啊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6-03-25 09:02:00而且某作者公開道歉比不過小圈圈自嗨投票也很有趣。
作者:
exyu (yue)
2026-03-25 09:03:00創哥那個不是道歉結局不好,他是覺得最後對話會讓讀者會錯意很抱歉
作者:
aram9527 (特殊連殺雙管霰彈槍)
2026-03-25 09:05:00原來是超威啊
而且我不知道在動畫調整對話順序之後要嘴其實也有點硬,那就一個凡人得到過強能力之後大腦當機的反應而已
鏈鋸人第二部的問題是既沒有99%有趣,連最後的1%都爛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3-25 09:06:00
那就是表現不好啊... 所以才要修改
悲劇跟爛尾是不一樣的然後被記著又怎樣,赤坂現在那樣很好嗎
作者: marinetauren 2026-03-25 09:07:00
鐵血也沒到99%好 但最後的一坨屎可以把好的變笑話
這篇漫畫說的是把比較無聊的放在結尾 也就是平穩落地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3-25 09:07:00be也是一種結局類型,不等於是爛尾
巨人動畫結局之於漫畫結局的修改差不多就文章多個標點符號而已,本質其實完全沒變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3-25 09:09:00a/z也是那種你們在爭什麼的類型,看完只有空虛感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3-25 09:09:00就最後靠爭議吵架來維持熱度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3-25 09:09:00
AZ我一直沒看第二季 所以覺得第一季很好看
作者:
P2 (P2)
2026-03-25 09:10:00作者: BC8472 2026-03-25 09:12:00
漫畫狂戰記把一堆漫畫真實會發生的情境都畫出來了 值得收全套
作者: alaf (羽月楓花) 2026-03-25 09:13:00
寧可收尾爛 也不要爛尾一直拖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3-25 09:13:00chovy笑死 欠你錢是不是
作者:
a75091500 (凱洛ãŒã„らã)
2026-03-25 09:15:00基本上這樣多來幾次以後讀者就都會等完結才考慮要不要買了
作者: adasin (ada) 2026-03-25 09:16:00
我寧可斷尾 也不要爛尾 起碼斷尾還能自己想像
作者:
yellowhow (┴─┴~\( ̄□ ̄#)\)
2026-03-25 09:18:00現在看開了,只要作者別噁心人就可以了
作者:
saviora (颶風之翼)
2026-03-25 09:18:00今年真的不一樣
作者:
Ikaruwill (浮き世から舍てられし)
2026-03-25 09:18:00想想前年MLB世界大賽時洋基法官軟手還發生失誤被笑到現在不就知道了
作者:
RX11 (RX_11)
2026-03-25 09:19:00如果真的有99%有趣那還行問題是爛尾作通常那個尾會很久 才不是一話的事情
作者:
qppqqp (還是一個人)
2026-03-25 09:20:0099%可以 但 中間就爛掉 那乾脆不要完結
作者:
LonyIce (小龍)
2026-03-25 09:20:00超威今年現在已經軟了
作者:
Gief ( )
2026-03-25 09:22:00能選擇的話 為什麼爛的不放在中間 這樣過了就忘了 爛在結局會讓人耿耿於懷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3-25 09:25:00
因為結局最難寫吧
古龍小說九成是這種命運 他能跟金庸並列蠻不可思議的
作者: PandaCat5566 2026-03-25 09:26:00
作者: blueshya 2026-03-25 09:26:00
如果只有最後一話爛也是很厲害,但大多爛尾作品是後半就越寫越糟.最後收的也很糟.最後一話才爛很少
他能塑造人物 描繪懸疑故事 創造對決氛圍 然後爛尾
作者:
bloodruru (心在哪 答案就在哪)
2026-03-25 09:27:00這是詭辯阿 XD 為什麼要把最爛的一回放在最終回? 就不能讓最後一回也讓大家開心嗎?
所以什麼是好結局啊 有些人連bad end都算在爛裡面了
作者:
Hellery (神ナツキ)
2026-03-25 09:29:00從後半就暴走了吧,然後明顯在銷量上反應出來,不過說到是為了夢結局的鋪陳也不是說不通w
作者:
cornsoup (清涼蓮子綠豆湯)
2026-03-25 09:30:00超威笑死
作者:
Hellery (神ナツキ)
2026-03-25 09:30:00但是真的敢畫夢結局的也只有紅到不行的作者才有辦法,像
幽遊嚴格來講也是爛尾,但老賊就是能把偷懶擺爛的結局畫那麼漂亮
作者:
Hellery (神ナツキ)
2026-03-25 09:31:00富奸哪天跟你講其實後面都是剛躺在病床上的夢,沒有被治好也沒碰到父親,讀者一樣吹上天!!!
作者:
taohjca (FS我的)
2026-03-25 09:33:00反過來說也可以啊 當初火影各種被噴被嘲笑 結果最終回鳴人娶了雛田 別的論壇不知道 至少西恰這娶奶大的成為事實之後 就沒人在乎之前的劇情有多瞎多腦殘了這不就是爛一坨後 最終回收得好評價就救回來了?
作者:
taohjca (FS我的)
2026-03-25 09:35:00甚至也不用收得好 只要娶奶大的就給過(望向死神
作者: r781207 (阿洽) 2026-03-25 09:43:00
我知道有一個大賽軟手的
作者:
ohyakmu (yaya..ohya)
2026-03-25 09:45:00雖然不是漫畫,權力的遊戲 影集
作者:
plauge (當台北天龍人惹到你了嗎?)
2026-03-25 09:47:00「前面強了99%就最後1%爛掉」你是在臭我大洋基Cole哥嗎?
作者:
cemin (妲~己~魂!)
2026-03-25 09:49:00法官啊wwww強了整個賽季,在WBC站著被三振
作者: cleverjung 2026-03-25 09:49:00
能提前知道爛尾的話能接受 比如冰與火之歌 解決夜王我就當結局了 後面當搞笑平行世界
作者:
Arkzeon (目が、目がぁぁ!!)
2026-03-25 09:54:00石之海是因為彪馬拉回來了。讓人覺得重啟好像也很精彩。如果石之海後面是接8部四顆蛋或9部那個誰。應該就評價救不回來了
作者:
pudge (胖子)
2026-03-25 09:59:00要不是過程99%有趣,怎麼有辦法撐到最後的結局?更多是腰斬或棄坑的作品。
作者:
mrporing (波利先生)
2026-03-25 10:02:00富士鷹其實也蠻符合名作要件的
作者:
clou (清閒靜)
2026-03-25 10:04:00但人類有峰終效應,結尾爛掉會大幅降低整體評價
作者:
ayaneru (ayaneru)
2026-03-25 10:05:00熊巫女
所以哈利終戰掏出沙鷹把沒鼻子一發噴掉也還會是名作的對吧
不能接受 鐵血在後半段前我個人心目中最好看的鋼彈,後面…
收尾爛了能讓整部作品變味 典範可以看看我推的彈幕明明劇情還在高潮段落 為了屈原系男友值得嗎/後面自打臉/還以為你真想出什麼辦法/知道結尾的我只想笑
這是島本的漫畫狂戰記吧, 你圖上就有作品名字了...
作者: HJ01131425 (二貨) 2026-03-25 10:35:00
超威:?
作者:
z2973457 (我不是羅莉控)
2026-03-25 10:36:00小智的亞軍蛙我現在想想還是很氣 真的不能爛在最後那1%
其實鐵血從第二季打完MA後就開始爛了 根本99%好*根本沒99%好
作者:
azc3144 (魔法科的守護者)
2026-03-25 10:51:00能接受才怪 很多作者紅了之後就開始追求"展現自我"寫一些只有自己和少數人會滿意的橋段和結局
作者:
azc3144 (魔法科的守護者)
2026-03-25 10:52:00先迎合市場紅了後自爽 嚴重破壞作者與讀者的信賴此風不可長 應該嚴厲打擊
作者:
Thragna (Dystopia)
2026-03-25 11:00:00失敗:最後爛掉成功:最後仍然有趣
米其林美食被放一顆屎總比一坨大便最後才放一顆糖好不過我同意那種紅了才做自己的也是很靠杯商業作品就乖乖取悅觀眾 不要自以為藝術家亂搞 要亂搞至少等下一部新作品再搞
作者: PerFumeLove (PY交易商) 2026-03-25 11:09:00
神他媽一堆…
練習賽都打贏 決賽打輸 你能接受嗎就跟你買股票 開盤都漲停 收盤是跌停一樣
作者:
gpxman77 (雞絲涼麵Miss無敵 006980)
2026-03-25 11:22:00有部超能力爛了99%,結局大反轉讓我記到現在。
作者: BILLYBOY (BILLYBOY) 2026-03-25 11:23:00
高收益高風險 (誤真的只爛最後一話還真的沒什麼好嫌的 通常都是從壓軸到尾章全爛畢竟是每週連載啊 不可控性高
通常不會最後才爛啦 都早有預兆了 寫崩了 編不下去都不是瞬間發生的事
作者: zsp8084 (UNSSS) 2026-03-25 11:44:00
秋痿也認同了
作者:
wulouise (在線上!=在電腦前)
2026-03-25 11:44:00單行本後面都賣比較少,最後一回無聊其實影響小很多
作者:
azc3144 (魔法科的守護者)
2026-03-25 11:46:00通常都有預兆沒錯 想自我感動不會是一兩天的事 有跡可循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3-25 11:49:00你先讓過程99%有趣吧 有70%就是歷史留名等級了
作者: p7837302 (韹夜) 2026-03-25 11:53:00
那不就赤坂的我推跟輝夜嗎 收尾爛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