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能接受「過程99%有趣 爛在收尾1%」?

作者: thesonofevil (四非亞心)   2026-03-25 08:43:03
如題
每次看到作品爛尾 就忍不住想到漫畫狂戰記這部漫畫的經典橋段
https://i.mopix.cc/pI5G7Z.jpg
https://i.mopix.cc/hSHjfe.jpg
https://i.mopix.cc/dDujnG.jpg
https://i.mopix.cc/3UonkP.jpg
這是一部差不多10年前的作品
但裡面講的東西基本上放到現在仍然全部適用
沒看過的可以去看看XD
總之大概是這樣說的
一個再強的作者 即使是連載了100回 也會有1回是無聊的
但成功的作品 會把那一回放到最後一回
也就是99%過程有趣 1%收尾爛掉
各位接受這種說法嗎?
老實說至今我能接受的 印象中也只有巨人
而且巨人收尾也不到完全爛掉
鏈鋸嗎... 老實說有趣的比例在第二部降低太多了
作者: crash121 (衝撞小子)   2026-03-25 08:44:00
鏈鋸只有開頭有趣 後面全爛
作者: lsd25968 (cookie)   2026-03-25 08:44:00
你能接受一個選手一整年強了99%的時間,就那弱的1%時間剛好落在最重要的比賽上嗎
作者: undeadmask (臭起司)   2026-03-25 08:44:00
五等分啊 應該沒人能否認至少追連載的過程很有趣吧
作者: Sam30526 (Sam)   2026-03-25 08:44:00
鐵血:是不是在臭?
作者: odanaga (PixiyON)   2026-03-25 08:44:00
超威循環
作者: syuan0808   2026-03-25 08:45:00
作者敢當面跟那些一路買書的說 不要被打就OK啊
作者: qsx889 (蝦米)   2026-03-25 08:45:00
米其林三星被人在上面擺了一顆屎吃不吃?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3-25 08:45:00
這也有超威的事XD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3-25 08:46:00
可以 我可以自己選擇結局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3-25 08:46:00
這確實很超威
作者: larry227079 (金包銀QQQQQQQ)   2026-03-25 08:46:00
73勝總亞軍
作者: KyuubiKulama (九喇嘛)   2026-03-25 08:46:00
五等分就是披著戀愛皮但是寫的很爛的推理漫畫吧
作者: error405 (流河=L)   2026-03-25 08:46:00
進擊巨人
作者: MaxMillian (MaxMillian)   2026-03-25 08:47:00
鐵血能看的部分最多到打完MA而已 沒有99%
作者: AndyMAX (微)   2026-03-25 08:47:00
鐵血:
作者: SinPerson (Sin號:)   2026-03-25 08:48:00
鏈鋸是把讀者最想看的放最後一回
作者: protess (釣魚宗師)   2026-03-25 08:48:00
超威同意了
作者: TimothyEE (timliu)   2026-03-25 08:48:00
這是在說漫畫版本的超威嗎www
作者: hitsukix (胖胖)   2026-03-25 08:48:00
8884844....拜託來個1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3-25 08:48:00
浦澤直樹 不過我不會覺得結局有到爛就是
作者: shinobunodok (R-Hong)   2026-03-25 08:48:00
不能吧 結局就是前面99%的收宮 你至少要拿出及格分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3-25 08:48:00
夢結局例外吧 漫畫之神是對的
作者: tacotuesday (taco)   2026-03-25 08:49:00
到間餐廳吃了美味的前菜主餐 你甜點挖坨屎往我嘴塞然後問我今天餐點都還滿意嗎(惱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3-25 08:49:00
不過我是那種夢結局也能接受的
作者: starwillow (In my life)   2026-03-25 08:49:00
不行,結尾爛會讓前面精彩的劇情像笑話
作者: shinobunodok (R-Hong)   2026-03-25 08:49:00
夢結局或重開我都覺得挺垃圾的 給人整部白演的感覺
作者: g81915 (听楓瀲雪)   2026-03-25 08:49:00
完全不行,結尾最重要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3-25 08:50:00
競技就想到kobe說的第二名就是最大的失敗者
作者: Arron9397 (黑漆漆劍士)   2026-03-25 08:50:00
哪有差 一堆人都看免錢的 已經享受到99%的樂趣了還想要求啥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3-25 08:50:00
雖然近代有個把拿了一堆亞軍當作光榮的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3-25 08:50:00
要看多爛 不然結局其實很難寫 標準降低很正常
作者: tsukirit (道法自然)   2026-03-25 08:50:00
73亞勇 你喜歡嗎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3-25 08:50:00
鐵血從第二季開頭就有臭味了 只是MA戰打得很爽有拉起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3-25 08:50:00
結尾可以平淡但不能讓讀者感到噁心
作者: Shichimiya (便當)   2026-03-25 08:50:00
超威......今年一定不一樣!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3-25 08:50:00
一點
作者: shinobunodok (R-Hong)   2026-03-25 08:50:00
像這次經典賽美多鏖戰 現在就沒人記得該場投手戰多精彩 大家只記得那個垃圾好球
作者: trtrtradam (Adam)   2026-03-25 08:51:00
可以啊,我覺得一部作品最重要是有趣,什麼設定嚴謹啥的是其次
作者: exyu (yue)   2026-03-25 08:51:00
幹這種事情 我只會覺得你是覺得黑紅也是紅嗎?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3-25 08:51:00
總不能吃麵吃到完才發現碗底有隻蒼蠅
作者: exyu (yue)   2026-03-25 08:51:00
要是爛尾的確討論度超高的 因為肯定有人被氣到在網路上大罵看起來真的討論度超級高的
作者: SuperSg (萌翻天的時代來啦°▽°)   2026-03-25 08:51:00
問題是沒那選手的99%也迎不來那最重要的1%
作者: klaynaruto (影分身K湯)   2026-03-25 08:52:00
看類型吧 輝夜那種有一定單元劇成分的還行
作者: rs813011 (阿叡)   2026-03-25 08:52:00
Kobe也覺得平常沒事交通可以搭直升機,所以他的話聽過就
作者: exyu (yue)   2026-03-25 08:52:00
對我來說 我寧願你前面潦草 但越到後面越讚 而不是越爛
作者: trtrtradam (Adam)   2026-03-25 08:52:00
寧可看一部很有趣但是爛尾的作品,也不想看整部白開水
作者: exyu (yue)   2026-03-25 08:53:00
說起來我看的小說的時候會被養成 等到大結局才看
作者: trtrtradam (Adam)   2026-03-25 08:53:00
鏈鋸人第二部就屬於大部分時候白開水還爛尾
作者: wei115 (ㄎㄎ)   2026-03-25 08:53:00
赤坂:就算爛掉也要爛的有討論度!
作者: exyu (yue)   2026-03-25 08:53:00
就是因為一堆創作者在過程或者結尾的 會丟地雷 雷死你了為了避免放了感情被作者狠狠虐了一把 我寧願等完結再看=ˇ=
作者: naideath (棄子難安)   2026-03-25 08:54:00
鐵血除了收尾特爛以外 它是雪崩等級後面一路崩 XD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3-25 08:54:00
正常都是有所鋪成 爛就早爛 我推真的是很屌最後突然一轉直下
作者: dos32408 (hank)   2026-03-25 08:54:00
我英跟咒術二選一你要選哪個
作者: Arron9397 (黑漆漆劍士)   2026-03-25 08:54:00
可惜前面無趣或前面爛的作品 根本活不到後期
作者: trtrtradam (Adam)   2026-03-25 08:55:00
我以為我推的爛很早就有徵兆了
作者: Arron9397 (黑漆漆劍士)   2026-03-25 08:55:00
阿摳比有覺得當老二舔三冠很失敗嗎
作者: exyu (yue)   2026-03-25 08:56:00
是說進擊的巨人 結尾不是也很多人在罵嗎 怎麼不拿來比
作者: a7569813 (囧)   2026-03-25 08:56:00
赤坂最新作爛到連討論度都沒有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3-25 08:57:00
巨人之前西洽投票 覺得爛尾的是少數吧頂多是不夠完美
作者: nowingboy (xiezheng)   2026-03-25 08:57:00
我比較能接受前面很爛 後面慢慢漸入佳境 最後結局完美
作者: TKjoe619 (小亞)   2026-03-25 08:57:00
幽遊白書那樣嗎,可以啊
作者: circuswu (快去唸書)   2026-03-25 08:57:00
不太行...寧可你從中間就爛我預期沒這麼高,真的只爛在最後很賭爛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6-03-25 08:57:00
所以你是那種打了G7無安打會自慰說到G6都不錯的人?!
作者: j147589 ((joyisbitch))   2026-03-25 08:58:00
欸不是 有人AV從頭看到尾喔?我都挑重點看 完全不會看到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3-25 08:58:00
巨人很多人是看動畫版結局吧,說不定鏈2動畫版也能改得完整點,如果有動畫的話..
作者: Tuna01069   2026-03-25 08:58:00
我覺得反而就是因為過程有趣 對結局的期待就更高 所以爛尾了才會更為失望 連過程都無趣的作品是早忘了又或是根本到不了結局就草草收尾了
作者: naya7415963 (稻草魚)   2026-03-25 08:59:00
chovy躺著也中槍XDDDDD
作者: exyu (yue)   2026-03-25 08:59:00
我也是 就是因為前面好看 才期待收尾 結果卻是那樣
作者: jpnldvh (兒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2026-03-25 09:00:00
前面越有趣 爛尾看起來就會更爛巨人原作那樣收被噴這麼兇就是前面害的
作者: AlianF (左手常駐模式)   2026-03-25 09:01:00
收尾爛才會一直被人記著 好像有點道理 畢竟不是人均鋼鍊
作者: jpnldvh (兒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2026-03-25 09:01:00
但說起來收尾其實也不算差了
作者: exyu (yue)   2026-03-25 09:02:00
這樣說 其實結局是BE的 也容易被記住啊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6-03-25 09:02:00
而且某作者公開道歉比不過小圈圈自嗨投票也很有趣。
作者: killerj466v2 (肥肥)   2026-03-25 09:03:00
前面潦草也要你撐得過去啊
作者: exyu (yue)   2026-03-25 09:03:00
巨人 我當初是對這張圖很有印象https://i.meee.com.tw/mG9HYSu.jpg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3-25 09:04:00
創哥那個不是道歉結局不好,他是覺得最後對話會讓讀者會錯意很抱歉
作者: aram9527 (特殊連殺雙管霰彈槍)   2026-03-25 09:05:00
原來是超威啊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3-25 09:06:00
而且我不知道在動畫調整對話順序之後要嘴其實也有點硬,那就一個凡人得到過強能力之後大腦當機的反應而已
作者: bbcumback2me (射回來吧寶貝)   2026-03-25 09:06:00
鏈鋸人第二部的問題是既沒有99%有趣,連最後的1%都爛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3-25 09:06:00
那就是表現不好啊... 所以才要修改
作者: davidiid (WooL)   2026-03-25 09:07:00
悲劇跟爛尾是不一樣的然後被記著又怎樣,赤坂現在那樣很好嗎
作者: marinetauren   2026-03-25 09:07:00
鐵血也沒到99%好 但最後的一坨屎可以把好的變笑話
作者: sherlockscu (是夏洛克不是宅洛克)   2026-03-25 09:07:00
這篇漫畫說的是把比較無聊的放在結尾 也就是平穩落地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3-25 09:07:00
be也是一種結局類型,不等於是爛尾
作者: tsukasaxx (香瓜百分百)   2026-03-25 09:07:00
A/Z最後也炸掉 明明開局很強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3-25 09:08:00
巨人動畫結局之於漫畫結局的修改差不多就文章多個標點符號而已,本質其實完全沒變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3-25 09:09:00
a/z也是那種你們在爭什麼的類型,看完只有空虛感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3-25 09:09:00
就最後靠爭議吵架來維持熱度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3-25 09:09:00
AZ我一直沒看第二季 所以覺得第一季很好看
作者: LoKingSer (魯王蛇)   2026-03-25 09:09:00
不能,開頭爛或中間爛還好,結尾爛不行
作者: P2 (P2)   2026-03-25 09:10:00
作者: tom501062003 (池袋情報商)   2026-03-25 09:10:00
鏈鋸人第二部好像整篇都不知所云
作者: BC8472   2026-03-25 09:12:00
漫畫狂戰記把一堆漫畫真實會發生的情境都畫出來了 值得收全套
作者: alaf (羽月楓花)   2026-03-25 09:13:00
寧可收尾爛 也不要爛尾一直拖
作者: a2364983 (小可憐)   2026-03-25 09:13:00
看到超威笑了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3-25 09:13:00
chovy笑死 欠你錢是不是
作者: youreruhs (丁丁)   2026-03-25 09:15:00
我推表示:你們在爭什麼?
作者: a75091500 (凱洛がいらく)   2026-03-25 09:15:00
基本上這樣多來幾次以後讀者就都會等完結才考慮要不要買了
作者: adasin (ada)   2026-03-25 09:16:00
我寧可斷尾 也不要爛尾 起碼斷尾還能自己想像
作者: yellowhow (┴─┴~\( ̄□ ̄#)\)   2026-03-25 09:18:00
現在看開了,只要作者別噁心人就可以了
作者: saviora (颶風之翼)   2026-03-25 09:18:00
今年真的不一樣
作者: Ikaruwill (浮き世から舍てられし)   2026-03-25 09:18:00
想想前年MLB世界大賽時洋基法官軟手還發生失誤被笑到現在不就知道了
作者: leo255112 (咖啡成癮太容易)   2026-03-25 09:18:00
不能
作者: RX11 (RX_11)   2026-03-25 09:19:00
如果真的有99%有趣那還行問題是爛尾作通常那個尾會很久 才不是一話的事情
作者: qppqqp (還是一個人)   2026-03-25 09:20:00
99%可以 但 中間就爛掉 那乾脆不要完結
作者: LonyIce (小龍)   2026-03-25 09:20:00
超威今年現在已經軟了
作者: Gief ( )   2026-03-25 09:22:00
能選擇的話 為什麼爛的不放在中間 這樣過了就忘了 爛在結局會讓人耿耿於懷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3-25 09:25:00
因為結局最難寫吧
作者: Strasburg (我很低調)   2026-03-25 09:25:00
古龍小說九成是這種命運 他能跟金庸並列蠻不可思議的
作者: PandaCat5566   2026-03-25 09:26:00
作者: blueshya   2026-03-25 09:26:00
如果只有最後一話爛也是很厲害,但大多爛尾作品是後半就越寫越糟.最後收的也很糟.最後一話才爛很少
作者: Strasburg (我很低調)   2026-03-25 09:27:00
他能塑造人物 描繪懸疑故事 創造對決氛圍 然後爛尾
作者: bloodruru (心在哪 答案就在哪)   2026-03-25 09:27:00
這是詭辯阿 XD 為什麼要把最爛的一回放在最終回? 就不能讓最後一回也讓大家開心嗎?
作者: g27834618 (Spongex)   2026-03-25 09:29:00
所以什麼是好結局啊 有些人連bad end都算在爛裡面了
作者: Hellery (神ナツキ)   2026-03-25 09:29:00
從後半就暴走了吧,然後明顯在銷量上反應出來,不過說到是為了夢結局的鋪陳也不是說不通w
作者: cornsoup (清涼蓮子綠豆湯)   2026-03-25 09:30:00
超威笑死
作者: Hellery (神ナツキ)   2026-03-25 09:30:00
但是真的敢畫夢結局的也只有紅到不行的作者才有辦法,像
作者: mikeneko (三毛貓)   2026-03-25 09:31:00
幽遊嚴格來講也是爛尾,但老賊就是能把偷懶擺爛的結局畫那麼漂亮
作者: Hellery (神ナツキ)   2026-03-25 09:31:00
富奸哪天跟你講其實後面都是剛躺在病床上的夢,沒有被治好也沒碰到父親,讀者一樣吹上天!!!
作者: g27834618 (Spongex)   2026-03-25 09:32:00
夢結局我都當腰斬 除非你第一話有伏筆暗示
作者: taohjca (FS我的)   2026-03-25 09:33:00
反過來說也可以啊 當初火影各種被噴被嘲笑 結果最終回鳴人娶了雛田 別的論壇不知道 至少西恰這娶奶大的成為事實之後 就沒人在乎之前的劇情有多瞎多腦殘了這不就是爛一坨後 最終回收得好評價就救回來了?
作者: felix1031 (芥川)   2026-03-25 09:34:00
經典賽美國對多明尼加
作者: letyouselfgo (堅持才知為何)   2026-03-25 09:35:00
爛尾就不可能只影響1%
作者: taohjca (FS我的)   2026-03-25 09:35:00
甚至也不用收得好 只要娶奶大的就給過(望向死神
作者: r781207 (阿洽)   2026-03-25 09:43:00
我知道有一個大賽軟手的
作者: jacky77437 (遺憾~)   2026-03-25 09:44:00
超威循環
作者: ohyakmu (yaya..ohya)   2026-03-25 09:45:00
雖然不是漫畫,權力的遊戲 影集
作者: sky001tp (練吉他拉)   2026-03-25 09:46:00
鏈鋸二部真的連有趣的部分都沒了
作者: plauge (當台北天龍人惹到你了嗎?)   2026-03-25 09:47:00
「前面強了99%就最後1%爛掉」你是在臭我大洋基Cole哥嗎?
作者: cemin (妲~己~魂!)   2026-03-25 09:49:00
法官啊wwww強了整個賽季,在WBC站著被三振
作者: cleverjung   2026-03-25 09:49:00
能提前知道爛尾的話能接受 比如冰與火之歌 解決夜王我就當結局了 後面當搞笑平行世界
作者: Arkzeon (目が、目がぁぁ!!)   2026-03-25 09:54:00
石之海是因為彪馬拉回來了。讓人覺得重啟好像也很精彩。如果石之海後面是接8部四顆蛋或9部那個誰。應該就評價救不回來了
作者: smallchocho (smallchocho)   2026-03-25 09:59:00
咒術: 是不是有人在臭?
作者: pudge (胖子)   2026-03-25 09:59:00
要不是過程99%有趣,怎麼有辦法撐到最後的結局?更多是腰斬或棄坑的作品。
作者: SecondRun (雨夜琴聲)   2026-03-25 10:00:00
拉麵吃了99%發現碗底一隻死蟑螂
作者: mrporing (波利先生)   2026-03-25 10:02:00
富士鷹其實也蠻符合名作要件的
作者: clou (清閒靜)   2026-03-25 10:04:00
但人類有峰終效應,結尾爛掉會大幅降低整體評價
作者: ayaneru (ayaneru)   2026-03-25 10:05:00
熊巫女
作者: j8ininder4ni (只要我..)   2026-03-25 10:06:00
你看財閥家的小兒子,就爛最後一集 直接爆破開來
作者: wmaple01 (秋楓)   2026-03-25 10:08:00
所以哈利終戰掏出沙鷹把沒鼻子一發噴掉也還會是名作的對吧
作者: mikuyoyo (拍拍)   2026-03-25 10:13:00
不能接受 鐵血在後半段前我個人心目中最好看的鋼彈,後面…
作者: pponywong (pony)   2026-03-25 10:15:00
詐欺遊戲啊
作者: NTRturnleft (伊賽麗亞我老婆)   2026-03-25 10:16:00
巧味循環
作者: Strasburg (我很低調)   2026-03-25 10:21:00
收尾爛了能讓整部作品變味 典範可以看看我推的彈幕明明劇情還在高潮段落 為了屈原系男友值得嗎/後面自打臉/還以為你真想出什麼辦法/知道結尾的我只想笑
作者: rickey1270 (我大奈亞子毫無死角!!)   2026-03-25 10:29:00
很有意思
作者: square99 (風華絕代)   2026-03-25 10:32:00
這是島本的漫畫狂戰記吧, 你圖上就有作品名字了...
作者: HJ01131425 (二貨)   2026-03-25 10:35:00
超威:?
作者: z2973457 (我不是羅莉控)   2026-03-25 10:36:00
小智的亞軍蛙我現在想想還是很氣 真的不能爛在最後那1%
作者: bladesinger   2026-03-25 10:43:00
鐵血:
作者: shinobunodok (R-Hong)   2026-03-25 10:46:00
其實鐵血從第二季打完MA後就開始爛了 根本99%好*根本沒99%好
作者: azc3144 (魔法科的守護者)   2026-03-25 10:51:00
能接受才怪 很多作者紅了之後就開始追求"展現自我"寫一些只有自己和少數人會滿意的橋段和結局
作者: diablohinet   2026-03-25 10:52:00
????
作者: azc3144 (魔法科的守護者)   2026-03-25 10:52:00
先迎合市場紅了後自爽 嚴重破壞作者與讀者的信賴此風不可長 應該嚴厲打擊
作者: hasroten (賦洛流)   2026-03-25 10:54:00
看到底多爛阿
作者: Thragna (Dystopia)   2026-03-25 11:00:00
失敗:最後爛掉成功:最後仍然有趣
作者: Hsu1025   2026-03-25 11:02:00
米其林美食被放一顆屎總比一坨大便最後才放一顆糖好不過我同意那種紅了才做自己的也是很靠杯商業作品就乖乖取悅觀眾 不要自以為藝術家亂搞 要亂搞至少等下一部新作品再搞
作者: pili955030 (阿丙)   2026-03-25 11:06:00
只爛1%的話,我覺得我能接受
作者: PerFumeLove (PY交易商)   2026-03-25 11:09:00
神他媽一堆…
作者: organ63521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2026-03-25 11:14:00
練習賽都打贏 決賽打輸 你能接受嗎就跟你買股票 開盤都漲停 收盤是跌停一樣
作者: gpxman77 (雞絲涼麵Miss無敵 006980)   2026-03-25 11:22:00
有部超能力爛了99%,結局大反轉讓我記到現在。
作者: BILLYBOY (BILLYBOY)   2026-03-25 11:23:00
高收益高風險 (誤真的只爛最後一話還真的沒什麼好嫌的 通常都是從壓軸到尾章全爛畢竟是每週連載啊 不可控性高
作者: A29586380 (武田)   2026-03-25 11:39:00
之前的下跪聖鬥士算嗎?
作者: ilove640 (子夜)   2026-03-25 11:43:00
通常不會最後才爛啦 都早有預兆了 寫崩了 編不下去都不是瞬間發生的事
作者: zsp8084 (UNSSS)   2026-03-25 11:44:00
秋痿也認同了
作者: wulouise (在線上!=在電腦前)   2026-03-25 11:44:00
單行本後面都賣比較少,最後一回無聊其實影響小很多
作者: rronbang (Ron1)   2026-03-25 11:45:00
名言: 3回有一回是有趣的就很強,
作者: azc3144 (魔法科的守護者)   2026-03-25 11:46:00
通常都有預兆沒錯 想自我感動不會是一兩天的事 有跡可循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3-25 11:49:00
你先讓過程99%有趣吧 有70%就是歷史留名等級了
作者: p7837302 (韹夜)   2026-03-25 11:53:00
那不就赤坂的我推跟輝夜嗎 收尾爛掉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