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l.urusai.cc/cza63.png
不但學費很貴 美術用品也貴又是消耗品
如果家裡沒點閒錢是不是很難讓小孩學藝術?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3-23 00:10:0090年代是,現在不是,你家有電腦就能學
作者:
gm3252 (阿綸)
2026-03-23 00:12:004
作者:
e49523 (濃濃一口痰)
2026-03-23 00:13:00是 紙很貴 顏料很貴 器材也很貴學音樂也是貴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3-23 00:17:00
看是那種美術,音樂也是,這兩個其實都有便宜的
最大的問題是很難穩定收入吧除了消耗品要錢,要擴展人氣人脈要自費開畫展……
作者:
BOARAY (RAY)
2026-03-23 00:20:00美術 醫療 音樂都是 幹錢用噴的然後只學半套
作者:
shlee (冷)
2026-03-23 00:22:00看哪種方向吧 走傳統路線的都很貴 走現代路線的就相對便宜
作者:
shlee (冷)
2026-03-23 00:23:00而且走傳統路線的大多都有錢人 後面要繼續這個方向就是都送出國了沒錢的通常一開始稍微研究一下差異就不會走傳統路線
作者: alion278 (Alion) 2026-03-23 00:26:00
所以走美術都是不成功,變成…
作者:
stkoso (Asperger)
2026-03-23 00:39:00不成功 便從政
作者: tim111444 2026-03-23 01:05:00
4 耗材超貴的 你該不會以為讀什麼廣告設計類的就不會碰到傳統美術耗材吧== 用量沒那麼大而已
買紙買礦物顏料買用具背後沒有一點經濟支援還真的撐不下去
作者:
Richun (解放左手的OO之力)
2026-03-23 01:44:00藝文這兩領域都是有錢人家玩得起,沒錢得是天才讓人投資。
作者:
tyai (可以吃嗎)
2026-03-23 01:56:00學藝術的都貴
作者:
d0922030 (CAV藥丸)
2026-03-23 02:07:00以前客群就是貴族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作者:
saiboos (リトルデーモンPanda)
2026-03-23 02:16:00認識的都很有錢:)
現在你要學只要能上網就可以了,美術不是只有畫圖的部分,仍然有美學、藝術史、藝術賞析等等純知識,主要還是環境會影響一個人的價值觀與興趣。hololive的拉電出名前窮到炸裂一樣是美術為專業呀
作者: nightyao (yao) 2026-03-23 05:08:00
古代的畫家本身要懂鍊金術(化學),而鍊金術很費生命,所以歐洲有些畫是一生之作。
作者: goolgo (哇) 2026-03-23 06:56:00
以前是這樣,現在還好
作者: yyyzzz (薩爾達林克) 2026-03-23 07:14:00
古時候有個人美術落榜了,只能去從軍,一個不小心差點統一全世界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3-23 07:22:00升學留學也是要錢阿 國高中補習費也不會輸人
國小國中讀美術班的 跟真的讀藝術大學的 感覺得分開看
作者: DARUGU (用刀叉吃人肉) 2026-03-23 07:49:00
4,而且付出這麼多又落榜,那付出的代價更大
作者:
Reki1351 (Reki0000)
2026-03-23 08:02:00付出那麼多還落榜有多痛,我覺得全世界都能體會
作者: VoV (VoV) 2026-03-23 08:16:00
猶錢人
作者:
ChunD (春D)
2026-03-23 08:30:00沒有耶,我很窮
作者: xxxzxcvb (阿........) 2026-03-23 09:13:00
不是 你去高職藝術群就知道了
作者:
deepelves (Eadem mutata resurgo)
2026-03-23 09:26:00我到河北省來,廣場好棒好棒的!
哪有 多的是沒錢硬學的而且現在資源是真的多 不用多花太多錢
作者:
BOARAY (RAY)
2026-03-23 12:25:00硬學很多 但發現有的東西真的需要天份就越來越沒心了(我
作者:
kkmmking (爐石想上傳說阿!)
2026-03-23 13:30:00沒有,德國最有名的落榜美術生當年也是一窮二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