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中國功夫除了鐵山靠 發卸勁外還有啥

作者: s386644187 (痕風幻滅)   2026-03-21 19:46:18
其實上世紀國民政府時期就有要不要改革傳武的意見
大概可以分為偏傳統的套路表演派和想改革的技擊實戰派
當時還有辦類似天下第一武道大會的比賽
結果是國術館有引入西方先進格鬥技術的學員們佔據前幾名
所以就有反思想要改革的風聲,但剛好趕上抗戰和內戰就不了了之
後來中共上台,元帥賀龍是個武術家,也支持實戰派,本來還是有機會改變傳武
但當時表演派用了一個非常恐怖的超實戰招式
https://i.imgur.com/kBhqHvl.jpeg
直接把實戰派肘死了
從此就變成表演派天下ㄌ
作者: FunnyPotato (好玩馬鈴薯)   2026-03-21 19:48:00
圖是什麼意思
作者: lslayer   2026-03-21 19:50:00
比武以和為貴 這招打出來傷害太大 百年內必死 所以不能用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3-21 19:54:00
文革戴高帽批鬥?
作者: YOLULIN1985   2026-03-21 19:55:00
查一下賀龍的人生看來是這個意思
作者: AdmiralAdudu (嘟嘟嚕都大都督)   2026-03-21 19:58:00
所以是什麼意思
作者: GAOTT (杜鵑)   2026-03-21 20:00:00
簡單來說 就是不准百姓練武喇 怕民眾群聚想反共要傳武功你要有武館吧? 一群大漢聚在一起 反了反了
作者: s386644187 (痕風幻滅)   2026-03-21 20:03:00
就打成右派,被西方影響等等不是g大那個意思
作者: haohwang (haohwang)   2026-03-21 22:18:00
對岸其實 傳武黑>傳武吹 https://reurl.cc/ep6E0L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