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amama56 (bamama)
2026-03-19 19:00:09https://reurl.cc/Q262D5
Meta 關閉 Horizon Worlds VR「祖克柏夢碎」:
燒835億美元換不到 900人上線
燒掉 835 億美元、六年換來的使用者高峰:日活不到 900 人。
據 CNBC 報導,Meta 正式宣布關閉 Horizon Worlds VR 版本,
VR 頭顯版本將於 2026 年 6 月 15 日完全下線,
Quest 商店則將在 3 月底前下架。
2021 年 10 月,祖克柏把 Facebook 改名為 Meta,
向全世界宣告:「我們的願景是,在未來十年內,元宇宙將覆蓋十億人口,
承載數千億美元的數位商務。」
現實的回答冷酷而精準:月活長期低於 20 萬,日活一度跌至不足 900 人,
大多數使用者在進入 Horizon Worlds 後不到一個月便永久離開。
數字面的代價更是驚人。
Meta 旗下 Reality Labs 自 2020 年以來累計虧損已達 835.5 億美元,
光是 2025 年全年就燒掉 191.9 億美元——
收入僅 22 億美元,虧損近九倍於營收。
2025 年 Q4 單季虧損更達 60.2 億美元,平均每天燒掉約 6,700 萬美元。
2025 年 Meta 已先裁撤元宇宙相關部門 10% 人力,這次關停是最後的清算。
...
Meta 的退場,像一面放大鏡照出了那場泡沫的本質:
技術尚未成熟、使用者體驗門檻過高、殺手級應用場景始終缺席。
即使是擁有億萬使用者基礎與無限資本的 Meta,
也無法硬撐出一個有機活躍的虛擬世界。
作者:
Satoman (沙陀曼)
2026-03-19 19:01:00阿祖不懂遊戲和娛樂,就亂搞外加炒股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3-19 19:03:00便宜網遊當寶
作者: ernova831 2026-03-19 19:03:00
有再碰遊戲的會看不出來是炒作的媽這個...
作者: carson1997 (cargp) 2026-03-19 19:03:00
元宇宙本來就炒作的 反觀VRchat 蒸蒸日上
作者: sd2567 (starseed) 2026-03-19 19:04:00
這東西就蜥蜴人的贖罪券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3-19 19:04:00阿祖小時候一定沒玩過mmo rpg
作者:
belion (滅)
2026-03-19 19:05:00meta 會亂 ban 人嗎? xd
這就炒作的呀 AI才是真貨 會關掉就是因為這些資源全部要拿去拼AI了 誰還白癡把算力浪費在這裡
作者:
guogu 2026-03-19 19:06:00沒想到還能看到這個詞XD
作者:
ilohoo (ilohoo)
2026-03-19 19:06:00800億拿去做幾個星鳴特攻人數搞不好更多
作者:
SSIKLO (西可洛)
2026-03-19 19:07:00把名字改成META大概是最87的一步
AI不可能倒閉的 別想太多 已經確定是真貨了 美股一堆巨頭都丟超多資源進去 只會越發展越快
作者: harumiya 2026-03-19 19:08:00
任何僅千分之一預算製作的社交型遊戲,都沒這東西慘澹
AI還需要瘦身幾波是沒錯 現在太多沒料偷渡客了 但整個未來20年趨勢就是AI倒是沒錯
作者:
gasgoose (黑子當兵中)
2026-03-19 19:10:00差一個NervGear
作者: Lesterz (力大魚閉) 2026-03-19 19:11:00
還有900喔 也是厲害
真好,還有這麼多錢可以燒,其他做遊戲的都羨慕死了吧
作者: SakikoTogawa 2026-03-19 19:11:00
這玩意兒生錯時間吧。當時生成式ai沒現在那麼發達,
作者: sd2567 (starseed) 2026-03-19 19:12:00
沒有這東西是根本不可能成功
作者: SakikoTogawa 2026-03-19 19:12:00
要搞一點東西就很貴,而且玩家的自由度也超低。
別拿AI跟這投機的東西比,AI是真的有料的東西,投入多少硬體成本就有多少回報
作者:
alinwang (kaeru)
2026-03-19 19:12:00反觀老黃的AI越來越火
作者: sd2567 (starseed) 2026-03-19 19:13:00
你怎麼可能在沒有任何用戶的情況下 創造一個頂層的系統
作者: icotes ( ) 2026-03-19 19:13:00
這麼點人能賺22億很頂了吧 問題是維持費太貴
腦波的輸入輸出都還在研究階段就急著砸錢以為純靠視覺的假虛擬世界能通
作者: sd2567 (starseed) 2026-03-19 19:14:00
AI發展超久 才有GPT出來 這東西是憑空生出來的
作者:
ssarc (ftb)
2026-03-19 19:14:00寶可夢宇宙比較吸引人
臉書本業不知道有沒有衰退,我同學同事也沒幾個人在用了
作者:
shinchen (starrydawn星晨)
2026-03-19 19:16:00這東西剛出來就被吐槽只是個比較醜的VRchat啊 在那邊炒
作者:
WLR (WLR™)
2026-03-19 19:16:00做一個網遊,燒掉一個動視暴雪
作者:
RamenOwl (星爆拉麵肥宅)
2026-03-19 19:16:00蜥蜴人就是垃圾
作者:
way7344 (way7343)
2026-03-19 19:18:00智障型燒錢
fb就一堆老人第一個接觸的社交app 要他們去換一個的學習成本太高了
作者:
rex0999 ((● ω ●))
2026-03-19 19:20:00900人是員工嗎
作者: GaoLinHua 2026-03-19 19:22:00
(′・ω・`) 連C恰都輸耶
作者:
cocabell (愛蜜莉亞我老婆)
2026-03-19 19:23:00不如把這些錢拿去收購遊戲公司
作者:
shinchen (starrydawn星晨)
2026-03-19 19:24:00也不算概念領先技術吧,如果他拿那堆錢朝網遊發展說不定還真的能做出個很屌的東西?星際公民正式版之類的
作者:
shinchen (starrydawn星晨)
2026-03-19 19:24:00但幾年前那個祖克伯醜照應該看過連VRchat都做不過也不用談什麼概念領先技術了
作者: bobby4755 (蒼鬱之夜) 2026-03-19 19:26:00
一人1億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3-19 19:27:00沒差啦 臉書很有錢的
作者:
hazel0093 (heart-work.info)
2026-03-19 19:27:00感覺不如ms的Copilot
作者: cuzuto 2026-03-19 19:29:00
沒玩過遊戲的 阿祖
作者: NoLimination (啊啊啊啊) 2026-03-19 19:31:00
看起來這麼廉價的東西怎麼燒掉這麼多錢?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3-19 19:32:00花800億做一坨 真不知道怎麼搞得
作者:
kano2525 (斗六高國輝)
2026-03-19 19:34:00真的就只有沒玩過MMORPG的人才會搞出這東西只能說阿祖的本業還是當詐騙產業鏈
作者:
TCPai (荒野遊俠)
2026-03-19 19:36:00這個怎麼賺錢才是問題
作者:
maskon (今天太陽大)
2026-03-19 19:39:00即便到了現在VR也是根本沒普及 那個年代想推真的想太多
作者: nt8095 2026-03-19 19:41:00
改名MAGA看看
作者: ConcealAsh 2026-03-19 19:43:00
他當初那個成品超像高職生的3D作業模型 都不知道怎麼有勇氣端上來的
作者: RageDoors (Desires) 2026-03-19 19:45:00
VRchat的角色至少很香自由度又高Meta這個連Roblox都比不上
作者: SunnyBrian (人気薄二冠馬) 2026-03-19 19:46:00
簡單講、技術不是問題、不能色色才是
作者: AirForce00 (丹陽P) 2026-03-19 19:47:00
去一個沒娛樂的虛擬世界做什麼w
作者: SunnyBrian (人気薄二冠馬) 2026-03-19 19:47:00
能色的東西馬上就有重度使用者了,閹割成請謝謝對不起的玩意能幹嗎?
我覺得cover的那個球還比較有搞頭不過那也不能算元宇宙
作者:
Tsucomi69 (N9SU3XL3AJ4)
2026-03-19 19:51:00已經有VRchat還特地搞自家的幹嘛?
作者:
forfan (我要出去玩阿~)
2026-03-19 19:51:00阿祖就不懂硬體,同樣的產品開發花人家二十倍的人力跟三倍的時間不虧才有鬼
作者: mabilife 2026-03-19 19:53:00
幾年前蜥蜴人不是自己發了張自拍 被笑連大學生作業都不如的元宇宙
作者:
widec (☑30cm)
2026-03-19 19:54:00這什麼遊戲 聽都沒聽過800億 他是不是在洗錢現在連quest的硬體設計者都走了
作者:
thbw666 (富和尚)
2026-03-19 19:55:00花的錢多到看起來像左手轉右手
作者: adasin (ada) 2026-03-19 20:04:00
元宇宙就很好笑 本體八字都沒一撇 就幻想會一堆人玩
作者:
hlb5828 (Benson)
2026-03-19 20:06:00好爽喔,老子什麼沒有就錢最多
作者:
blackone979 (ææ´¾ã¯ä¿ºã®å«)
2026-03-19 20:06:00先查查這800億消失到哪去了吧 端這種東西出來股東會給過?
這數字荒唐到像是洗錢。DEI特攻即使再醜再難看你還是有看到成果。元宇宙他那幾次可笑的展示花得到這百分之一嗎?
作者:
Mystiera (GGInIn)
2026-03-19 20:10:00支語是萬億 支那對兆的概念很奇怪是一百萬
作者:
sezna (sezna)
2026-03-19 20:11:00AI在資訊業早就影響一堆人了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6-03-19 20:13:00
笑死,有夠貴,800億鎂起碼做出200個以上3A大作了
我也想知道這800億到底花去哪了 什麼軟硬體研發可以燒成這樣 而且哪怕只撥出個一億鎂給小工作室都不止這種成果
作者:
PSP1234 (PSP1234)
2026-03-19 20:25:00他到底是找甚麼公司做啊 真的是遊戲公司嗎 不然怎麼做的那麼爛
作者:
h60414 (h60414)
2026-03-19 20:27:00VRChat的建模都比他好上百倍
而且當初展示成品爛成那樣別說什麼技術銜接不上 連當前的標準都遠遠不到 如果不是祖克伯被心控 實在搞不懂
問題一直都不是在軟體 笑死 結果都創一堆垃圾mmorpg
作者:
juncat (モノノフ)
2026-03-19 20:33:00我個人有quest3 我覺得問題在硬體還不夠輕便跟價格無法普及吧
作者:
spfy (spfy)
2026-03-19 20:35:00印象當初那個展示這麼爛是因為不用追蹤器 好像只用手機還是眼鏡的距離判斷 但還是很好笑 完全不成熟的技術吹成這樣
作者:
spfy (spfy)
2026-03-19 20:36:00連NFT一起下去了 硬要說的話我覺得NFT比元宇宙還詐騙 那個無聊猿的價格現在不知道剩多少
作者:
kducky (kd)
2026-03-19 20:42:00G胖先知
炒NFT從邏輯上就有問題了 根本沒搞懂商品價值從何而來比炒拉咘咘還蠢 醜玩偶至少還有實體
作者:
Hellery (神ナツキ)
2026-03-19 21:04:00連VRC都比不上的垃圾www
作者: MyPetTankDie 2026-03-19 21:20:00
那種完成度還想成功才奇怪吧。問題是這種胡亂投資的典範性錯誤案例會因為他們大就變成指標
作者:
StevenEXE (StevenEXE)
2026-03-19 21:33:00mate就是狗屎,有興趣可以去查,現在強推的身份驗證幕後也有祖克柏的資金
作者: jack90352 (jack90352) 2026-03-19 21:45:00
阿祖自己有在玩遊戲嗎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6-03-19 21:53:00
阿祖靠賣詐騙廣告賺到滿手現金 亂玩的橡木
作者: MakeAWash (沒可襪洗) 2026-03-19 21:55:00
這個隨便問一下有在打電動的肥宅就知道的事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6-03-19 21:55:00
阿祖還故意盡量免費開源AI技術 不想讓其他公司賺錢 他自己靠詐騙廣告回血耗得起
作者:
zeolas (zeolas)
2026-03-19 21:55:00任何一個玩家都能在第一眼看出來那玩意是個注定會失敗的垃圾,所以我只能覺得他是故意把錢丟水溝
作者: MakeAWash (沒可襪洗) 2026-03-19 21:56:00
一堆高學歷高管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作者: ringil (Ringil) 2026-03-19 22:15:00
根本就養一堆冗員吧
作者: hinesmile (hinesmile) 2026-03-19 22:16:00
數位部底下當時還成立元宇宙司
作者:
tw15 (巴拉巴拉)
2026-03-19 22:21:00wwwwwwww
作者:
crazydai (Athena - Nike)
2026-03-19 22:32:00有沒有可能真的就是做得很爛而已
作者:
rayven (擲筊才是真正雲端運算)
2026-03-19 23:03:00一開始就是騙局了,騙子還號召白痴投資下去
蜥蜴人一天不下台,一天不能碰meta股票。一手ai好棋也爛了
作者: leaveleft (離) 2026-03-19 23:17:00
900人那個真的都是是員工,當初還在裡面工作的時候可以加入元宇宙的提升計畫,每天下午一群人在裡面使用,然後再提出改善方案,但沒什麼用就是了
其實是做的很爛,元宇宙絕對是未來,只是矽谷的技術力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