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日本動畫年產300部僅10部爆紅 產業

作者: viper9709 (阿達)   2026-03-18 21:32:32
想想動畫產業鏈真的養活不少ACG愛好者:
會畫畫的可以去當動畫師甚至原畫師
不會畫人物的可以去當背景師或3D建模
不會畫畫的可以去當編劇,寫每集腳本
不會寫文章的可以去配音當聲優,或是音效配樂
更不用提唱OPED了
一部動畫需要這麼多人才能產生
一個成熟的產業環境能養多少人@@
難怪日本動畫到現在還是全球ACG前段班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