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目前的惡靈古堡系列
正傳來說 1代沒玩過、現在叫我玩 也不會想玩,因為那畫面 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所以除了1代沒玩過之外,還有6代、7代、8代都沒玩過
7代的話 則是因為是第一人稱 所以沒玩
8代的話 聽說後來加入DLC可以選擇用第三人稱玩
至於6代的話 我也忘了、為什麼當初沒玩,後來也沒玩
最近剛破完9代後,又想回去玩看看6、7、8代
但不知道會不會不合胃口
自己較喜好的惡靈古堡系列 排名如下 都以重製版來排名
9代 > 4代 > 2代 > 3代
會推薦 優先玩哪6、7、8代 哪一款 ?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5-03-17 14:30:00
7>8>6
作者:
bala045 (so sad)
2026-03-17 14:33:007 8 6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門)
2026-03-17 14:33:006的多人 可惜現在排不到人了
作者:
ahw12000 (ä¸è‚¯çš„癡肥阿宅)
2026-03-17 14:33:006代你有自備朋友的話 很好玩呀
作者:
cor1os (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2026-03-17 14:34:006
作者:
Augustus5 (å¤©æ¯æŽè–å‚‘)
2026-03-17 14:34:00看你喜歡的排名那應該是6>8>7,只是6要自備朋友
作者: Tsozuo 2026-03-17 14:34:00
6阿 系列少有全戰鬥爽玩法==
作者:
cor1os (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2026-03-17 14:35:00只不過這兩款遊戲也舊了
作者:
safy (Ty)
2026-03-17 14:35:00不討論劇情的話 8先吧
作者:
MIshad (米寫)
2026-03-17 14:35:006代爽 78重回懸疑感 看各人喜好吧
很多人嫌6不恐怖、劇情爛什麼的 但很少看到嫌不好玩的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3-17 14:38:00
真的要玩 先7再8吧 不推薦8先除非7玩不下去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6-03-17 14:38:007
作者: syuan0808 2026-03-17 14:38:00
6你要有朋友 78是綁一起
作者:
ahw12000 (ä¸è‚¯çš„癡肥阿宅)
2026-03-17 14:39:006比較聽到是罵他QTE比較多 但連我手殘仔都覺得超齁勝 跟朋友分頭行動過關很有趣
作者:
jbdada (Sean John)
2026-03-17 14:39:006是最爛的
作者:
Augustus5 (å¤©æ¯æŽè–å‚‘)
2026-03-17 14:40:006的缺點就是劇情爛跟不恐怖啊,但是也有好這味的然後重點是有雪莉可以操作,還有兩對CP能吃
6如果重製 除了多人另外能搭配強一點的AI同伴給孤狼玩家 那就更好了
作者:
Augustus5 (å¤©æ¯æŽè–å‚‘)
2026-03-17 14:42:00至於玩法就看你是想爽還是想傳統BIO,想爽的就會很好玩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門)
2026-03-17 14:42:00而且6的連線機制算是卡普空中非常優秀的 無縫銜接進別人的遊戲 不用跑讀取 跑到四個人的橋段時也能自然的接入
作者:
cor1os (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2026-03-17 14:43:00劇情爛 不恐怖其實都小事,當年最幹的叫QTE重製不改掉這種過多的QTE一樣異糞
作者:
Augustus5 (å¤©æ¯æŽè–å‚‘)
2026-03-17 14:44:00喔對啦QTE是真的蠻白癡的沒錯w
還有視角問題 會在那種失誤就即死的地方一直調你的視角
作者: pal1231 (御龜神) 2026-03-17 14:51:00
當然是洗手俠 最強的真男人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3-17 14:53:0078
作者:
tk13os (tk13os)
2026-03-17 14:56:007+8完整的洗手戰神故事,還有恐怖主題回歸
作者:
Yachaos (夜歌Yachaos)
2026-03-17 14:57:00論玩法是7,論角色是6
7代把系列拉回來 6代那種乾脆去玩其他動作槍GAME更爽
作者:
tk13os (tk13os)
2026-03-17 14:58:008代還做到不同區域不同主題的遊玩風格,把7代恐佈融合前代戰鬥
作者:
psp80715 (jack tung)
2026-03-17 14:59:00有朋友陪玩的話絕對是6
6考慮到舊遊戲我也沒什麼興致 7.8還是值得玩8要繼續玩蘿絲之影
作者: hayate65536 2026-03-17 15:06:00
6需要一個朋友
作者:
ALEGG (吃我的波紋啦)
2026-03-17 15:06:006的CP不是3對嗎?
作者: jonesy9000 2026-03-17 15:07:00
8吧 有夫人
作者: OrangePest 2026-03-17 15:09:00
6代說真的不怎麼樣 劇情意義不明 操作也是上個世代的操作爽不起來 一直到7代換新引擎後才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作者:
SSIKLO (西可洛)
2026-03-17 15:10:00這三代都有特色,不排斥都可以玩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門)
2026-03-17 15:11:006代會玩的不爽主要是體力條限制 但是教學沒跟你說趴在地上會回很快 熟練後一路體術過去還是很爽
作者:
ChunD (春D)
2026-03-17 15:12:006除了劇情很狗血以外,其實超好玩的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3-17 15:13:007+8經典欸~不玩嗎?
作者:
uranuss (人性真脆弱 )
2026-03-17 15:13:006跟8都蠻喜歡的,7因為第一人稱視角我不行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3-17 15:14:00除了3D暈以外,7的第一人稱不影響他的惡靈古堡元素7反而把房子弄得像一代洋樓
作者: rs813011 (阿叡) 2026-03-17 15:15:00
5跟6有朋友一起玩超好玩,不過拿到現在來說那個手感跟畫面有點太老舊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3-17 15:16:006要找人一起玩,單人玩我覺得不好玩
作者:
X2LC8 (奏)
2026-03-17 15:18:006有朋友一起很好玩 沒朋友就算了
超喜歡六代 五代入坑 反而七代回歸恐怖之後就沒玩過了
6通常不會放到78一起比 56是同樂打爽的 78改走恐怖生存
作者:
ja1295 (Ares)
2026-03-17 15:32:006劇情看了超爽,全明星大集結
作者:
Sunpayus (SunPayus )
2026-03-17 15:44:007
作者:
GenShoku (放課後PLAY)
2026-03-17 15:47:007代 68沒有玩的必要
作者: shikop 2026-03-17 15:50:00
9的部分你喜歡里昂篇的話就先玩6 喜歡女主篇的話就玩7.8我個人喜歡6就是了 全明星看著就是爽
五六我記得就是拿槍打腳然後衝過去體術啊超省子彈 爽度滿分
作者:
SGBA (SGBA)
2026-03-17 16:09:006就最垃圾的一代 無聊
作者:
x4524 (x4524)
2026-03-17 16:48:007代VR版
作者:
cor1os (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2026-03-17 17:01:00c_chat的父愛如山不是這樣用的
作者:
maskon (今天太陽大)
2026-03-17 17:15:007 有種回到最開始的恐怖感
作者: sd2567 (starseed) 2026-03-17 17:17:00
56代都要跟朋友玩 自己玩得體驗有夠拖台錢
作者: satllion 2026-03-17 17:39:00
6,456同類型,7的重回恐怖是因為改變遊戲玩法,習慣之後其實也還好,我覺得9的葛線壓力比較大,然後里昂線大解放,畢竟恐懼來自於火力不足
最近剛好回去玩6 覺得頭好暈 畫面好糊 我個人沒玩7直接玩8也覺得蠻好玩的 除了伊森不會體術 打怪 找寶藏 改槍系統跟4蠻像的
作者: Balthier (12) 2026-03-17 17:52:00
都好玩 但我覺得4代跟4代重製沒有其它代能超越
作者: HappyPoyo 2026-03-17 18:12:00
喜歡9和4,那肯定要找個朋友一起玩6,6雙人超好玩
作者:
infi23 (流浪)
2026-03-17 18:25:00沒玩8我覺得7白玩
作者:
Lasman (KC)
2026-03-17 20:44:006代吧,7、8基本不太算惡靈古堡,算是純恐遊吧6跟朋友一起玩,回憶無價7、8故事很精彩,看你重視遊戲性還是故事
看來看去,我決定先玩六代了七代第一人稱真的比較排斥我九代也是都玩第三人稱
作者: tolowali (里小墨) 2026-03-17 21:46:00
7 8超讚 可是我只敢看實況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