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yt5566: 靠北說好的抵制鑰匙卡呢?
推 ps30: 鑰匙卡就一堆跟風在唱衰,大眾玩家根本不在乎
推 onionandy: 鑰匙卡黑何去何從
https://www.famitsu.com/article/202602/65831
年初的 DQ7 重製版發售時早就打臉了==
DQ7 重製版 Switch2 鑰匙卡
https://i.imgur.com/YHZXyzG.jpeg
《勇者鬥惡龍 7 Reimagined》實體販售:
Switch 版 → 17万7563本
Switch2 版 → 16万101本
PS5 版 → 11万8798本
當前裝機量(日本):
Switch 3652万6822台
Switch2 437万2893台
PS5 738万6791台
結論:
大多數人其實不在乎。
作者:
ssarc (ftb)
2026-03-10 00:12:00唱衰的都是不買的,買的都不會發文
鑰匙卡就少數人在唱衰而已,只是他們聲音比較大多數人不太會在意鑰匙卡其實應該是說,同一遊戲廠商沒有同時出完整實體卡與鑰匙卡讓玩家選,要買實體就只能買鑰匙卡,玩家沒得選就只能買鑰匙卡,多數購買的人也沒啥意見
如果插下去下載很快馬上就能玩確實沒啥差別但這片數位板也載很快就是只要能正常玩其實沒人在乎就是
作者:
wommow (夜長夢多)
2026-03-10 00:30:00我有買 是也不會特地講..
老任這些年搞特立獨行有少過嗎?怎麼鑰匙卡就該該叫了?
買給小朋友用數位吧 你不會想他弄到地上被精靈吃掉(x
作者:
seer2525 (冠軍都是一場夢)
2026-03-10 00:48:00有人怕嗎? 都在笑吧
作者:
vsepr55 (vsepr55)
2026-03-10 00:49:00把奧斯卡當國小女生就不會想跟他槓了==
作者:
Saup (喵哈哈)
2026-03-10 00:50:00這款就真的強,一堆本來還不買NS2的都直接入坑了
說實話別人是在爭取玩家有更好的權益看不太懂一堆人在酸些人幹嘛 到時候老任願意釋出善意時大部分玩家都受益不是嘛?
爭權益是一回事,但無視事實就不行啦,那就變成單純的信仰了key卡當初就是被渲染成萬惡之源非打倒不可,但那些論述到底有多少為真呢
實際上路模老任願意開發低容量的卡帶就是國外那有壓力所以並不是沒有效果的 雖然我不也不買實體卡
作者:
strray (promise means nothing)
2026-03-10 01:07:00是在爭什麼權益 下載都這麼快根本沒人在乎是不是實體
最終還是簡單的因素決定銷量,好玩的就能賣,管你是不是key卡。
如果維持像NS一樣容量在卡帶裡面 你可以省你主機空間這就是對玩家有利的事情啊而且本家能做到也沒賣比較貴就表示老任願意補貼嗎
其實KEY卡就KEY卡 今天又被拿出來說的原因是老任2廠遊所以跟DQ7RE的case又不太一樣大家默認了掛老任出品的一定不會是KEY卡的例子破了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紳士)
2026-03-10 01:22:00也是,我20年後上ptt 來後悔沒有酸老任key 卡
現在遊戲已經太依賴網路了,20年後就算有實體也不見得可以讓你有辦法跑,不是KEY的問題
只要不是遊戲廠商要收回遊戲,伺服器開著讓你下載不是太花成本,Wii到現在都還留著可以說明原因DSi那個比較畸形的環境就不用提了
太久的東西日本是本來還想自己架構奇怪的下載系統但應該3DS或wii之後就用已知的環境在交易了
作者: trtrtradam (Adam) 2026-03-10 01:41:00
我也不喜歡啊,但是有什麼辦法
作者: syuan0808 2026-03-10 02:25:00
嘴Key卡說法的同樣適用數位版,現實數位版賣怎樣大家都知道
完全不同吧跟數位版一樣的話怎麼意見最大聲的是國外那可是數位版最先進的地方
作者: syuan0808 2026-03-10 02:33:00
key卡就是給你賣得數位版,噴什麼佔空間要下載這不就是數位版?只能說卡匣沒裝完整受不了你就當成這遊戲只出數位版會比較好過然後國外只要沒有給零元購就是萬惡老任的錯好嗎
它的主要問題不是要下載這主機都快一週年了大概搜一下都有人解釋了
作者:
alloc (韭菜)
2026-03-10 07:35:00就真香啊 沒得給你選還不是只能買鑰匙卡
作者:
zseineo (Zany)
2026-03-10 07:49:0020年後還有留著NS2的人不知道100個裡面有沒有1個
我以為這種數據要鑰匙卡和實體卡比,結果是拿數位版嗎…
作者:
bibbosb4 (我愛馬力歐)
2026-03-10 08:31:00日本那邊就說了吵鑰匙卡最大聲的就是玩盜版的人了,畢竟侵犯了了他們的「權益」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3-10 08:32:00這篇的數據不就是實體銷量嗎?
作者:
wwa928 (無藥可救的馬尾控)
2026-03-10 08:55:00是黑的人比較會上網該該叫啦!
作者: ms0302610 (ms0302610) 2026-03-10 08:55:00
你發瘋啦 什麼零元購黑人
作者:
popowing (半吊子小三)
2026-03-10 08:59:00一直吵20年後會後悔的,現在有在玩20年前的遊戲嗎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3-10 09: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