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205090a (CAN DO IT)
2026-03-09 16:38:45安安安安安
其實大多數會被當作禁忌的法術類型
其禁忌都不是法術而是法術源頭吧
只是死靈魔法這種體系就是常見邪神的高級法術而已
以前看過一個笑話
勇者的弟弟被魔王殺死了,於是他召集了三位夥伴一同討伐魔王。
戰士說:我會用我強壯的身體替你保駕護航。
獵手說:我會用我精湛的箭術替你殺敵。
死靈法師說:我會召喚你死去的弟弟幫忙。
我比較好奇的是
明明復活術跟死靈法術明明都是從地獄拉人的逆天法術
憑什麼會復活術的就是高級主教受人景仰
死靈法術卻要在沼澤地窟裡陰暗爬行==??
總不能你的特效亮光光
我的特效黑麻麻
就這樣說我是邪神吧
喜歡用深夜模式防傷眼錯了嗎?
作者:
LOVEMS (ç‰åˆ°è¶ŠéŽå¤©ç©ºé‚£å¤©)
2026-03-09 16:40:00看老大是誰:高級復活術的老大是神,死靈法術的老大不是邪神外神不然就自己當老大
作者: a36772004 2026-03-09 16:40:00
把你弟復活 跟把你弟變成一個會行走的爛肉 都幾?
作者:
jamee (啊哈哈)
2026-03-09 16:42:00復活的是原本的人。拉起來還是屍體
通常的差異是主教復活術是塞入原版靈魂 跟原本沒兩樣死靈復活術是塞入自動戰鬥外掛
作者:
jamee (啊哈哈)
2026-03-09 16:43:00主要是世界文化都不喜歡自己屍體被人家拿來用,不得安寧。
作者:
keerily (非洲人要認命)
2026-03-09 16:43:00你是不是不知道復活跟叫屍體起來差別在哪
作者:
ztO (不正常武士)
2026-03-09 16:44:00除開道德疑慮,我認為死靈法術直接開闢了另一個賽道!也就是原本受壟斷的資源擴充了。這對原本高高在上的權貴是赤裸裸的
作者:
owo0204 (owo0204)
2026-03-09 16:44:00這就好像明明差不多的東西,混沌叫混沌大魔,帝皇手下的就叫活聖人
作者:
owo0204 (owo0204)
2026-03-09 16:45:00很多死靈術也是原版靈魂啊,甚至停止腐爛也有,只是沒有生命體徵而已
作者:
dinosd2 (...)
2026-03-09 16:46:00死靈術要看什麼設定,大多是放AUTO的殭屍,塞原版靈魂的
作者:
tonyxfg (tonyxfg)
2026-03-09 16:46:00因為死靈法術不會包裝啊,弄出來的成果那麼嚇人,當然被社會排斥。如果復活後各個都是表情自然的俊男美女,還附
作者:
dinosd2 (...)
2026-03-09 16:47:00很少
作者:
owo0204 (owo0204)
2026-03-09 16:47:00復活希瓦娜斯那種就是很高級的亡靈復活只是身體變成死人
作者: Astalos 2026-03-09 16:48:00
沒有新鮮屍體來復活(X)新鮮屍體是拿來屍爆的(O)
作者:
tonyxfg (tonyxfg)
2026-03-09 16:48:00帶翅膀特效,你看看會變多受歡迎
禁不禁忌本來就是看社會主流價值觀呀, 有復活術的通常
作者:
P2 (P2)
2026-03-09 16:50:00作者:
Krishna (wait for me)
2026-03-09 16:51:00復活是還他自由,死靈是奴役
是有神靈認證, 當然比私人搞的死靈法術沒問題然後很多設定死靈法術是用負能量, 就是和活人屬性對立互剋的東西, 被當禁忌就剛好負能量才主流吧, 西式最大宗的D&D系統都是, wow也是
加上科技的力量.什麼死靈?這叫伺服顱骨!這是機僕的濕件!
作者: s931092000 (cowpoo) 2026-03-09 17:06:00
可能因為死靈被定義是沒有靈魂的邪惡力量?
死靈是拉起來之後有控制權,所以殺死活人之後再復活沒有意義,但是殺死人再用死靈拉起來有意義。如果你只看一個主角當下只要他是好人看起來就沒啥問題,但是這種技能存在的時間長了就會有死靈法師先殺人再拉起來控制,然後用控制的屍體殺更多人來製造軍隊這種死靈法師只要出1-2個就能讓死靈術直接變禁術了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3-09 17:11:00死靈法師叫起來的是屍體啊,當然不一樣啊還能細分有沒有自我意志(靈魂)然後有自我意志可能還會加個強制隸屬設定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3-09 17:13:00神聖法術的復活術一般就不會有這麼多毛,頂多就是很貴
你看死靈法師一般都會配一些很陰的招或是會下毒之類的,因為抓第一個強者就是先下陰手搞死他再拉起來控制
作者:
b852258 (Lion)
2026-03-09 17:13:00趕屍術?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3-09 17:15:00拉屍體起來通常要強調的概念就是支配,而不是復生你要這樣設定可以啊,啊只能說刻板印象就是這樣設定是人寫的,你要寫一個善良的黑魔法然後邪惡的白魔法那當然也可以
作者:
dinosd2 (...)
2026-03-09 17:29:00死靈術就是要支配屍體,哪來因人而異??不要反套路看多了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3-09 17:32:00讓我想到今天剛好瞄到一個殭屍漫畫別人喪屍化就變成滿身膿包而且會攻擊人類的噁心怪物啊主角喪屍化變成天賦神力的肌肉型男啊就,作者爽設定成黑魔法就是黑魔法啊
作者:
owo0204 (owo0204)
2026-03-09 17:40:00死靈並沒有一定支配屍體,有些是血肉魔法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3-09 17:40:00刻板印象反正你去找哪一部夠老的奇幻大作提到死靈法師或者死靈法師一定都是黑到發亮像元素魔法通常還會講究元素親和度,你想叫精靈出來還要精靈喜歡你或者它爽
降靈通常要有到支配或操作才會放在黑魔法啦, 純降靈請神一般都是白的
作者:
tw15 (巴拉巴拉)
2026-03-09 19:10:00權柄問題 死靈的權柄就不是從世界觀裡正道來的看你看啥作品 近代很多是會把教會之類的都寫成敗絮其中的組織來讓主角滅國上位有正當理由這時候就會拿那句 力量沒有邪惡要看你怎麼用 來擋然後順便把因為聖光和教會受惠的npc情節能不寫就不寫寫一些被教會迫害的女角被主角拯救 把教會神級法術跟主角開掛破格招當對比 讓神術變成搞笑其實終究還是看該作品需要達成怎樣的戲劇性啦
作者:
tmwolf (魯神)
2026-03-09 19:48:00死靈法術是復活肉體受死靈法師控制,聖光復活術還能保有自己意志,差很多捏
作者:
jamee (啊哈哈)
2026-03-09 22:53:00神眉的復活術就能把已經變骷髏的女人復活了。可惜她最後還是察覺自己是自殺己死的人,就又再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