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如果旁白沒說大家會覺得金輪跟郭靖同級嗎

作者: HarunoYukino   2026-01-16 02:38:00
→ yoyun10121: 一陽指要加先天功才能破, 內力型的武學就單純破招沒用01/16 02:22
→ yoyun10121: 所以全真會炸, 就怪老王為什麼藏招不傳先天功下去01/16 02:23
→ yoyun10121: 不過歐陽鋒二論本來打算是用藏招的靈蛇拳+蛇杖打, 蛤01/16 02:26
→ yoyun10121: 蟆功就太出名了本來就不期待人家會沒準備
射雕英雄傳 37回
(上略)
 眼見指尖要掃到他胸前,郭靖左掌橫過,在胸口一擋,右手食指伸出,猛向歐陽鋒太陽
穴點去。這是他從一燈大師處見到的一陽指功夫,但一燈大師並未傳授,他當日只見其形
,全不知其中變化訣竅,此時危急之下,以雙手互搏之術使了出來。一陽指正是蛤蟆功的
克星,歐陽鋒見到,如何不驚?立即躍後避開,怒喝:“段智興這老兒也來跟我為難了?
”其實郭靖所使指法並非真是一陽指,如何能破蛤蟆功,但歐陽鋒大驚之下,不及細辨,
待得躍開,才想起這一陽指後招無窮,怎麼他一指戳過,就此縮手,想是並未學全,不等
郭靖回答,雙掌一上一下,一放一收,鬥然擊出。
(下略)
郭靖只有模仿一陽指的外形就能嚇退歐陽鋒 旁邊直接說一陽指是克制蛤蟆功的武技。
作者: yoyun10121 (yoyo)   2025-01-16 02:22:00
一陽指要加先天功才能破, 內力型的武學就單純破招沒用所以全真會炸, 就怪老王為什麼藏招不傳先天功下去不過歐陽鋒二論本來打算是用藏招的靈蛇拳+蛇杖打, 蛤這邊是西毒自己嚇自己不算數啦,如果不用先天功就能剋,老王幹嘛還要死前特地偷傳先天功給南帝會有這問題,是因為初版一陽指是老王武功,但是二版後老王南帝武功互換,改成先天功+一陽指才能剋,又漏了很多沒改好
作者: HarunoYukino   2026-01-16 04:17:00
一陽指是蛤蟆功剋星是旁白提的
作者: yoyun10121 (yoyo)   2026-01-16 04:21:00
那就是沒改好的部分,初版一陽指還是老王武功時是能直接剋沒錯,二版後就改成要加先天功才能剋只是漏好幾個小地方沒改到有BUG但是如果你要照一陽指能直接剋來解,後面老王拜訪一燈傳先天功來剋西毒就完全不成立了
作者: goddio (abysm)   2026-01-16 09:05:00
別想太多 就bug而已
作者: xuebao818   2026-01-16 11:44:00
新修版這邊有多一句 更未附有先天功,如何能破蛤蟆功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