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老任:密特羅德究極4漫長開發與時代脫節

作者: betweenus020 (betweenus020)   2025-12-27 14:04:26
罕見坦誠!任天堂:《密特羅德 究極4》漫長開發與時代脫節
2025/12/27 Gamersky
https://www.gamersky.com/news/202512/2067399.shtml
儘管本媒體及其他多家機構對《密特羅德 究極4 穿越未知》讚譽有加,將其視為Switch
2首發陣容的亮點之一,但該作目前在Metacritic上79分的評價表明,薩姆斯的最新冒險
並未贏得所有玩家的共鳴。
在接受《Fami通》採訪時,一位未公開姓名的任天堂內部人員對《密特羅德 究極4》的開
發做出了以下評價:
「項目啟動時,受《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影響,網路上湧現大量‘希望玩到開放世界
《密特羅德》’的呼聲。但《密特羅德》‘透過解鎖能力拓展可探索區域’的核心玩法,
與開放世界‘初始即可自由前往任何地方’的理念存在本質衝突。因此我們決定設計一個
可自由探索的限定區域作為樞紐,再連接其他區域。同時我們認為,若能在此區域實現令
人滿意的摩托車駕駛體驗,既可緩解探索的緊張感,又能調節遊戲節奏。 」
「最終遊戲開發耗時遠超預期。當我們意識到玩家對開放世界的認知已發生變化時,項目
早已因重啟(交還Retro工作室從頭開發)而無法再次轉向,只能堅持原有構想。在此期
間,射擊遊戲與動作遊戲普遍提速演進,但若盲目追隨潮流,將破壞遊戲應有的節奏感,
因此我們主動選擇不採納這些趨勢。可以說,這款遊戲確實與時代變遷有所脫節。 」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紳士)   2025-12-27 14:06:00
島 藥丸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5-12-27 14:07:00
不是吧 它把很多優點全丟了
作者: deathslime (deathslime)   2025-12-27 14:07:00
連自家遊戲的世代作法都沒跟上,充其量就WiiU世代感覺
作者: deathslime (deathslime)   2025-12-27 14:08:00
好好學1代的點基本上是好玩的部分,但瑕疵還是很明顯
作者: bestadi (ADi)   2025-12-27 14:10:00
所以他們自知做不到1代水準 先丟mp1re mp4基本上只是交差
作者: swallow753 (下午茶)   2025-12-27 14:10:00
老任 沒救了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5-12-27 14:10:00
照抄舊的都不會這樣 舊的更久阿
作者: bestadi (ADi)   2025-12-27 14:12:00
不如說mp系列本身就微妙 玩法本身就太舊又老派 但死忠多
作者: henry1234562 (亨利二十三)   2025-12-27 14:12:00
他們想創新 而做太久了所謂的創新變舊的東西就變成既沒有傳統優點 又不新潮
作者: bestadi (ADi)   2025-12-27 14:14:00
雖說死忠多 不過也才200~300萬
作者: wenku8com (文庫8com)   2025-12-27 14:16:00
200~300萬不多是老任標準
作者: bestadi (ADi)   2025-12-27 14:17:00
mp有點介於天劍那種感覺 只是mp更慘 老任本社不會去做 ww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5-12-27 14:22:00
這代就換了一堆人來做還是做不好本來就是找一堆菜雞來超作業實際上跟那種掛名遊戲差不多
作者: HappyPoyo   2025-12-27 14:24:00
不如任本社自己來做一個3D第三人稱密特羅德,像DK一樣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5-12-27 14:26:00
親爹都跑去做壞利歐小遊戲了 這ip就爹娘不愛
作者: bestadi (ADi)   2025-12-27 14:27:00
銀河戰士系列基本上都是外包的 老任頂多派坂本跟田邊監督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5-12-27 14:29:00
主還是如果是3年貨的話還好 隔了等了那麼久所以那個反差才會讓人有點不舒服吧
作者: fireleo (火焰騎士)   2025-12-27 14:30:00
做壞利歐的有作生存恐懼,P4大概是找新手負責的?
作者: krousxchen (城府很深)   2025-12-27 14:30:00
生存恐懼外包給水銀蒸氣吧,跟壞莉歐無關
作者: akles111   2025-12-27 14:32:00
就是想要曠野搞出沙漠,還有比較重要就是從萬代接收過來沒有重作,只是完成而已
作者: bestadi (ADi)   2025-12-27 14:32:00
水銀蒸氣生存恐懼 也是2d合作做到第二款 才比較上手吧
作者: sleep30hours (一天超過30小時的睡)   2025-12-27 14:43:00
我也覺得說MP4的問題不是時代脫節,單純是開發過程不順利導致成品完成度低。MP1R就沒有這種感覺。
作者: james111222 (阿斯巴勒)   2025-12-27 14:54:00
雖然我沒玩過也沒看過這款,但我反而比較喜歡他說的透過解鎖能力拓展可探索區域的玩法
作者: qweertyui891 (摸魚廚師)   2025-12-27 14:57:00
構想很美好,但實際就是一本道,你拿到新能力劇情強制你回去舊地圖 ,到處奔波給人在水時間的感覺而已
作者: deathslime (deathslime)   2025-12-27 14:58:00
薩爾達作天劍之後覺得這樣不行,反省後生出曠野之息但Metroid大概不可能給資源這規格對待,明明是同梯當年MP1真的就把Super Metroid的體驗做成3D版本啊
作者: doomlkk (帝王稚)   2025-12-27 15:05:00
雲才會說不是時代脫節,一堆過時設定讓人痛苦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5-12-27 15:05:00
可以掃描很棒 但做成什麼都要掃一下就有問題了那只是變成更麻煩的洋遊檢垃圾有點東西真的很像沒review就因為NS2上了被要求上架
作者: krousxchen (城府很深)   2025-12-27 15:26:00
就太早放MP4.MP4了,應該學世界蕉力改上NS2才是
作者: SnabbaCash (SnabbaCash)   2025-12-27 16:00:00
mc79其實也不差了吧
作者: egg781 (喵吉)   2025-12-27 16:08:00
保留核心就做成廂庭式地圖不就好了
作者: ryoma1 (熱血小豪)   2025-12-27 16:09:00
這下要跟《惡魔城》一起走進歷史了
作者: egg781 (喵吉)   2025-12-27 16:13:00
惡魔城3D化沒問題,有問題的是闇影主宰2整個搞砸不然好歹也會活得像DMC
作者: n3688 (none)   2025-12-27 16:27:00
唬爛,巫師3和博德之門也是開發很久,就沒和時代脫節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5-12-27 16:41:00
IGA還在做新作 沒事
作者: sleep30hours (一天超過30小時的睡)   2025-12-27 17:02:00
要拿薩爾達或巫師來說,但MP系列就沒有3A預算。MC79是不差(不如說還太高了點),MP4口碑上也沒有到心靈之眼那種等級,但有沒有MP5還是得看銷量吧。要是有MP5的話MP4至少還能當個Demo片序章來看。
作者: krousxchen (城府很深)   2025-12-27 18:00:00
MP跟薩爾達一樣就是要拿來當門面的系列,不可能放棄
作者: h75311418 (Wiz)   2025-12-27 20:25:00
開發太久過時確實也有這種情況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