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初音沒有被上海封殺的原因(雷)

作者: negisan39 (The建)   2025-12-22 21:42:39
如題,剛剛滑推特看到
有人很好奇為何明明一堆日本人公演被封殺
結果初音還能開陣仗這麼大
巨型的LED的效果直接將整個演唱會歷史翻新
https://i.imgur.com/SufmIaK.jpeg
https://i.imgur.com/1bk4wkZ.jpeg
https://i.imgur.com/Z5Ol0aV.jpeg
於是就有人寫信去問中國官方為何初音可以
https://x.com/i/status/2003083388526436517
得到了以下回覆:
「因為申請過來的樂手全部都是中國人,
所以這場不被官方視為日本人公演。」
https://i.imgur.com/s55hptd.jpeg
哇靠我真的被這個回應逗笑了XDD
明年初音繼續辦有穩嗎?
有沒有西洽?
作者: MikuLover (愛ミク的人)   2025-12-22 21:44:00
垃圾舔共c社
作者: Y1999 (秋雨)   2025-12-22 21:44:00
確實,初音只是軟體
作者: shinelusnake (陽光魯宅)   2025-12-22 21:44:00
樓下喇,幹太快了吧
作者: Julian9x9x9 (Leon)   2025-12-22 21:44:00
樓下Mikulover
作者: SydLrio (狂嵐嘴砲)   2025-12-22 21:45:00
初音是支那賤畜
作者: Yoimiya (煙花易逝人情長存)   2025-12-22 21:45:00
樓下喇叭
作者: BBguy (天上天下肥宅抖動拳)   2025-12-22 21:46:00
軟體就沒有國籍問題了嗎?
作者: ericsyyang (小唯)   2025-12-22 21:47:00
專業
作者: tacotuesday (taco)   2025-12-22 21:47:00
尊敬的台灣人要抵制了
作者: CactusFlower (仙人掌花)   2025-12-22 21:47:00
哈哈哈 全部你說了算w
作者: comp2468 (ilikemiku)   2025-12-22 21:48:00
沒錯啊 你就說初音有沒有日本國籍吧? 台上就沒日本人阿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5-12-22 21:48:00
軟體不是日本人 這個沒問題
作者: Tanjiro (炭治郎)   2025-12-22 21:49:00
共匪初音
作者: lsd25968 (cookie)   2025-12-22 21:49:00
可是初音的聲源是日本人啊,我看是上面的不懂以為是真軟體合成的吧笑死
作者: superRKO (朋友最重要)   2025-12-22 21:49:00
意外的合理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5-12-22 21:51:00
原來這樣也可以啊 wwwwww
作者: LOVEMS (等到越過天空那天)   2025-12-22 21:51:00
初音不是自然人
作者: guogu   2025-12-22 21:52:00
軟體只是軟體啊
作者: kterry01 (joker01)   2025-12-22 21:52:00
只是軟體
作者: Takhisis (盡歸塵土)   2025-12-22 21:52:00
吉卜力:所以我們只放風之谷天空之城和霍爾也成?
作者: Hyouri (表裏)   2025-12-22 21:52:00
笑死 竟然找到了這種拗法
作者: Adlem (王告海龍神)   2025-12-22 21:53:00
初音只是日本運來的樂器
作者: lyt5566 (無糖奶茶很難喝)   2025-12-22 21:54:00
喇叭森七七
作者: Hyouri (表裏)   2025-12-22 21:54:00
說實在挺可憐的 真的
作者: diabolica (打回大師再改ID)   2025-12-22 21:54:00
畢竟是軟體VT皮魂分離 也要safe了
作者: WLR (WLR™)   2025-12-22 21:56:00
屬人主義,初音不是人
作者: Sinreigensou (神靈幻想)   2025-12-22 21:56:00
一樓太快
作者: ShibaTatsuya (司波達也)   2025-12-22 21:56:00
笑死
作者: gm3252 (阿綸)   2025-12-22 21:57:00
舞台上也沒人能趕下來所以算了
作者: Y1999 (秋雨)   2025-12-22 21:58:00
舞台上全部是中國人,連操作機器的可能也是中國人
作者: HJC6666 (帕修)   2025-12-22 21:58:00
都是中國人不用禁 初音被統一了
作者: spfy (spfy)   2025-12-22 21:58:00
異常合理
作者: ash9911911 (勇者あああああ)   2025-12-22 21:59:00
日本軟體不算日本人
作者: werul (好閒..)   2025-12-22 22:00:00
初音不是人
作者: ilove640 (子夜)   2025-12-22 22:00:00
軟體連人都不算 還算啥日本人
作者: knight45683 (今晚吃烤肉)   2025-12-22 22:01:00
笑死 言下之意就是「初音是是樂器軟體」
作者: laugh8562 (laugh8562)   2025-12-22 22:02:00
這算不算公開嗆初音只是個軟體
作者: fenix220 (菲)   2025-12-22 22:02:00
軟體又不是人
作者: gxu66 (MapleSnow)   2025-12-22 22:02:00
你有辦法就衝上台把主唱架下台阿
作者: c24253994 (鬼混哥)   2025-12-22 22:04:00
喇叭好快XDD
作者: streakray (條紋衣boy)   2025-12-22 22:06:00
舞台好讚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5-12-22 22:07:00
第一手電源
作者: philip81501 (笑口常開0口0)   2025-12-22 22:08:00
一樓記得拒聽
作者: moon1000 (水君)   2025-12-22 22:11:00
是說V軟體確實是規類在樂器*歸 樂器行線上有賣
作者: sawalee0811   2025-12-22 22:14:00
就說了初音只是軟體
作者: hyuchi0202 (被刺激到了)   2025-12-22 22:17:00
軟體不是日本人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5-12-22 22:18:00
軟體不分國界啊 如果演奏的都是中國人就更沒有問題吧
作者: kinuhata (kinuhata)   2025-12-22 22:21:00
可是唱出來的歌是日文歌欸 聽日文歌難道就不是精日嗎
作者: xxxu (富邦張小弟)   2025-12-22 22:26:00
畢竟只是軟體
作者: Jiajun0724 (川崎忍者)   2025-12-22 22:27:00
這很中國
作者: defreestijl (花生)   2025-12-22 22:28:00
確實 工具是無罪的你難道連yamaha suzuki這些樂器都禁用嗎
作者: jeff666   2025-12-22 22:31:00
很會欸中國人唱日本歌是滅日本威風 妥妥的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5-12-22 22:32:00
因為只是軟體 沒有日本人
作者: john2355 (Air)   2025-12-22 22:33:00
又沒有日本人
作者: kslxd (置底震怒放火路人某K)   2025-12-22 22:39:00
因為初音是個軟體
作者: egain (天國直達車)   2025-12-22 22:52:00
人治社會是這樣的 無規則可循
作者: k254369 (fjsocjs)   2025-12-22 23:07:00
對……對嗎? 對的對的
作者: qoo60606 (凜)   2025-12-22 23:20:00
因為初音不是人w
作者: iamnotgm (伽藍之黑)   2025-12-22 23:20:00
喇叭你也太快了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5-12-22 23:56:00
這是主辦唬爛上面的不懂吧笑死
作者: wingthink (蒼天的巴爾孟克)   2025-12-23 00:07:00
因為只是個軟體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5-12-23 00:07:00
一樓太快了吧
作者: tooperfect (ㄎㄎ)   2025-12-23 01:00:00
這也可以的話他們同人展難道是日本人去擺攤的嗎ㄎㄎ
作者: busters0 (ï¼´kDï¼³)   2025-12-23 01:03:00
只有日本軟體
作者: kasumi999 (San)   2025-12-23 01:11:00
其實就少爺甚至是老爺想看而已
作者: e5a1t20 (吃飯)   2025-12-23 01:17:00
樂手都是中國人,也沒有人唱日語歌,沒毛病
作者: donkilu (donkilu)   2025-12-23 03:03:00
官方認證的只是軟體
作者: tw15 (巴拉巴拉)   2025-12-23 03:18:00
車欠
作者: akira0956 (アキラ)   2025-12-23 03:25:00
軟體沒有國籍問題(X)
作者: g29186280 (神之軌跡)   2025-12-23 05:36:00
再說我老婆是軟體你試試看,這句我已經講了15年了
作者: hsiehhsing (海諧會會員)   2025-12-23 06:34:00
啥時候要把刺刺上海公演給BAN了
作者: qazw222 (誠實手套)   2025-12-23 07:29:00
因為初音是個軟體
作者: afking (掛網中)   2025-12-23 07:33:00
下次搞AI生成演出
作者: xyxhy (NH5)   2025-12-23 07:40:00
初音只是個軟體
作者: dargen78 (鏡月)   2025-12-23 07:43:00
什麼初音這不是洛天依嗎(x
作者: kkmmking (爐石想上傳說阿!)   2025-12-23 08:24:00
確實,台上沒有半個日本人
作者: takanasiyaya (cloud)   2025-12-23 08:54:00
果然唐可可就可以辦
作者: Barkhorn (大尉)   2025-12-23 09:48:00
那台上初音唱的是什麼歌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