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擅長逃跑的殿下 223 鬼抓人

作者: devilkool (對貓毛過敏的貓控)   2025-10-20 00:17:22
少主三人弄斷尊氏的骨喰後,不知不覺間尊氏軍跟南朝軍的對峙已經前進到了附近
諏訪神黨、新田努力對抗,吹雪、弧次郎、亞也子、秕也不得不幫忙避免援軍救出尊氏
最後形成少主跟尊氏一對一的局面,少主心想這是大家一起創造的最大的機會
這時還不打倒尊氏的話自己就枉為大將了
https://i.imgur.com/t4nfFpA.jpeg
少主不斷猛攻,尊氏險些招架不住
尊氏崩潰覺得恥辱,竟然要被這種雜魚討伐
「怎樣啦時行~~~全部都是你的錯喔喔喔喔
都是你不肯安分一點...不然我就安穩過日子的說~~~」
https://i.imgur.com/1vM98yN.jpeg
「對吧!正在看的你也這樣想對吧!?要不是這個時行做了多餘的叛亂的話!
明明只要忍耐一族被滅這件事,卑微地活下去,一切就能風平浪靜了!
因為你的話忍耐得了對吧!?就算某一天,你的家人朋友戀人被殺了財產也被奪走了!
就算犯人不但沒被問罪反而還成了眾人景仰的英雄!」
https://i.imgur.com/gRkHn66.jpeg
「『只要你忍一忍,一切就能圓滿解決』——大家都這麼說的話,只要乖乖低頭服從就能活下去啊!
能幫我翻一下頁嗎?還有話想跟你說。」
https://i.imgur.com/9doPMii.jpeg
「欸?不要嗎?時行就該忍耐,但自己卻不願意嗎?
也是啦!
沒關係,人類就是這樣的生物!除非處在別人的立場,不然無法理解別人的心情!
更何況那些歷史人物,對你來說就像是另一種生物!
你覺得自己和那些「無知、未開化的野蠻人」不一樣!
但人類的基因在區區七百年間根本沒改變,你卻無法理解你和時行根本是同樣的人類。
翻頁,快點。」
https://i.imgur.com/eVks2PB.jpeg
「所以人類無法從歷史中學習,所以人類會不斷重演歷史,
即使擁有最好的教科書,以前的人也只是感嘆「真了不起」或「真愚蠢」等等旁觀者的感想
無法給自己的未來做參考。
所以,人類只能不停翻閱同樣的一頁,在愚蠢的歷史循環中持續受苦。」
https://i.imgur.com/ydsxQ1v.png
「我要解放你們,翻過這一頁後,人類的歷史的一頁結束,神的歷史的一頁開始。
我命令你,翻頁。」
下ㄧ頁少主從翻頁中跳出來,成功砍中尊氏胸口一刀,叫尊氏閉嘴不要一直對誰碎碎念
雫判斷中之神非常混亂,只要用破魔矢消滅的話,中之神就沒辦法再轉移到別人身上了
此時尊氏開始逃跑,把小兵的馬搶走騎上去,尊氏最後使用的武器是「擅長逃跑」
小夏把預備的馬騎過來給少主,雫也把弓丟給少主:
「追上去!哥哥大人!只有這回輪到哥哥大人當鬼了!」
少主心想是為了懲治惡神,由神所差遣的正道之鬼
https://i.imgur.com/uzIZdUy.jpeg
南北朝鬼抓人 北條得宗家十代當主 北條 相模次郎 時行
雖然前面中之神就有點meta能力的跡象,但還真的打破第四面牆
說教感滿重的,雖然大概明白松井老師想表達什麼,但也就...大概XD
不過以劇情來說,中之神所謂人的歷史結束、神的歷史開始,接尊氏被砍、少主開大
難道說......後面就不會接到我們「人的歷史」了嗎
作者: pomelolawod   2025-10-20 00:19:00
矮額 180轉頭
作者: Mingho (Ming_ho)   2025-10-20 00:19:00
說教那邊被噁到了 謝嘍
作者: joy82926 (阿邦)   2025-10-20 00:20:00
太自由了 這傢伙www
作者: Vivian1913 (Vivian1913)   2025-10-20 00:23:00
說教感算是松井固有的缺點,但說真的放給尊氏講感覺就有種故意讓你覺得被說教的感覺wwww
作者: chordate (封侯事在)   2025-10-20 00:23:00
用到打破地四面牆,看來真的要完結了?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5-10-20 00:23:00
沒有吧 就是神的歷史一頁被時行斷法了所以會接回人的歷史
作者: devilkool (對貓毛過敏的貓控)   2025-10-20 00:26:00
這樣我好想知道什麼是神的歷史
作者: Vivian1913 (Vivian1913)   2025-10-20 00:27:00
之前黑死病那話雫所謂的只有神跟服侍神的人的世界線吧
作者: chordate (封侯事在)   2025-10-20 00:28:00
不過個人想法倒是不會要漫畫主角忍吧?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5-10-20 00:29:00
尊氏這說法就跟無慘天災說一樣啊只是作者用更靠北的演法來詮釋
作者: Vivian1913 (Vivian1913)   2025-10-20 00:36:00
說真的如果要忍的話其實也是因為沒辦法把握自己能不能有效復仇像少主這樣弄到尊氏覺得自己人生變得一團亂的已經算是復仇大成功了,何樂而不為無慘還只是覺得鬼殺隊有點惱人,尊氏真的被弄瘋,很划算欸
作者: devilkool (對貓毛過敏的貓控)   2025-10-20 00:38:00
應該是想用尊氏跟時行借代其他事情的雙方立場一時想不到,某些社會新聞可能能代入以這部漫畫來說我當然支持時行報仇
作者: w5553819 (呆呆鴻)   2025-10-20 00:41:00
對歷史的理解會對這段有不同感想吧?沒關注南北朝的會覺得尊氏是開創室町幕府的偉人.但實際上整個歷史評價上他被視為逆賊的時間壓倒性地多.就算是室町時代也只是因為當了將軍祖先給點面子而已.崇拜也是找上位版本的賴朝.而不是尊氏
作者: andykimo123 (小準命!)   2025-10-20 00:46:00
轉頭那邊有噁到
作者: wenku8com (文庫8com)   2025-10-20 00:47:00
說教感很重
作者: andykimo123 (小準命!)   2025-10-20 00:47:00
放給尊氏去講真的是最優解+1
作者: andykimo123 (小準命!)   2025-10-20 00:48:00
這邊說教只給人一種小物臭感,甚至跳過快轉,然後鬼抓人逆轉,整個有燃起來
作者: wenku8com (文庫8com)   2025-10-20 00:49:00
也沒打算給尊逼格,就是讓反派噁心到底毫無同情餘地松井的幾部作品,最終反派都是這樣的邪道中的王道,王道中的邪道
作者: Vivian1913 (Vivian1913)   2025-10-20 00:50:00
也算是有效運用說教感的做法XD
作者: devilkool (對貓毛過敏的貓控)   2025-10-20 00:51:00
就是「你好意思講這些喔!?」的感覺XD
作者: s8018572 (好想睡覺)   2025-10-20 00:54:00
??? 越來越像怪物
作者: rogerxyz10 (啪哩啪啦)   2025-10-20 00:55:00
這部作品兩次出現少主的全名都很有氣勢
作者: andykimo123 (小準命!)   2025-10-20 01:01:00
兩次都是射箭呢w 對付奸臣,只有用箭*兩次追討尊氏
作者: asdwrockasdw   2025-10-20 01:03:00
尊氏真的很噁心欸w噁出第四道牆也是蠻厲害的w
作者: wingthink (蒼天的巴爾孟克)   2025-10-20 01:22:00
少主好帥
作者: Landius (原來我是漆原派啊)   2025-10-20 01:25:00
中之神的"翻頁"反而會變成前面那樣難以理解吧?所謂的螻蟻被天災肆虐過就那樣了,為什麼要反抗 的想法這個大魔王很說教,但反而會讓讀者認為這個說教是沒手段了
作者: JohnnyRev (Espejo水天)   2025-10-20 01:29:00
笑死 能把尊氏畫這麼噁這麼討厭也是很厲害
作者: Vivian1913 (Vivian1913)   2025-10-20 01:31:00
確實是沒招了,才會說最後使用的武器是擅長逃跑
作者: Ikaruwill (浮き世から舍てられし)   2025-10-20 01:52:00
松井作品的最終反派都是被塑造成除了噁還是噁趕快死好被虐殺
作者: rswd (小宇)   2025-10-20 02:20:00
其實是擅長逃跑的進化型吧,之前藏著終於要揭露了,不過可能會被尊氏跑掉
作者: lanecarbot (將匠)   2025-10-20 03:42:00
叫你翻頁那邊的詮釋手法真的很厲害
作者: RamenOwl (星爆拉麵肥宅)   2025-10-20 04:34:00
嚇死人
作者: Guoplus (鍵盤大將軍)   2025-10-20 05:55:00
反正尊氏是一定能跑的 而且還會反攻回來
作者: cornsoup (清涼蓮子綠豆湯)   2025-10-20 06:50:00
無慘天災說 笑了
作者: lolic (lolic)   2025-10-20 07:01:00
作者真的很會塑造角色
作者: belucky   2025-10-20 07:17:00
怪物! 說教但是能接受
作者: HatanoKokoro (......)   2025-10-20 07:34:00
松井多畫點噁心變態比較夠味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5-10-20 07:39:00
專心打架 不要突然打破第四面牆抬槓啦XD
作者: IWinLotto   2025-10-20 08:07:00
尊氏有正面形象的嗎 幾乎都在當反派
作者: e3633577 (莫言默與)   2025-10-20 08:20:00
就跟說只有立場沒有對錯的鄉愿們一樣啊,發生在自己身上再來講這些話啦
作者: b160160 (HG Life is Foo~~~)   2025-10-20 08:26:00
這個說教用的很好啊 同時塑造了角色 為接下來的少主抬高了氣勢
作者: AdmiralAdudu (嘟嘟嚕都大都督)   2025-10-20 08:36:00
幹 好噁 噁出新高度w
作者: BKcrow (飛語翅膀)   2025-10-20 08:47:00
暫停學姿勢
作者: Dayton (今夜如此,夜夜皆然。)   2025-10-20 08:48:00
笑死 打破第四面牆
作者: dreamnook2 (dreamnook)   2025-10-20 09:02:00
奇出新高度 直接噁讀者XD
作者: zx1027112233 (水果武士)   2025-10-20 09:41:00
說教感重,但是這種表現手法還不錯
作者: ui (健忘羊)   2025-10-20 10:17:00
叫讀者翻頁這點挺有趣的,松井一直很有創意啊
作者: Vivian1913 (Vivian1913)   2025-10-20 11:12:00
而且叫人翻頁的方式有夠兇XD
作者: Hellery (神ナツキ)   2025-10-20 11:44:00
直接譙那些愛看又愛嫌的歷オタ了www難怪看他們在5ch氣得要死www
作者: devilkool (對貓毛過敏的貓控)   2025-10-20 12:14:00
是有歷史宅足利粉邊看邊罵少主嗎,活該被嘴耶XD
作者: devilhades (菲特)   2025-10-20 12:26:00
看得出來老師這兩話畫得非常快樂-_-
作者: Vivian1913 (Vivian1913)   2025-10-20 12:34:00
也不見得就是足利粉,也有些人就是喜歡高高在上的對歷史人物指指點點,未來人說教(?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5-10-20 13:24:00
其實聊歷史蠻常發生的拿未來視上帝視角嘴當代人
作者: Hellery (神ナツキ)   2025-10-20 13:44:00
啊就不知道為什麼5ch那麼多尊氏是怎麼回事~不過很多真的只是為譙而譙的,所以說人類無法從歷史得到教訓嘛~*尊氏粉明明漫畫就是創作作品,一直在講這邊描寫不好這邊根本不是史實,尊氏怎麼樣少主根本就路人什麼的很煩耶。看這些人發言一定也是看免費的還敢在那邊靠杯靠木的有夠下三濫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