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Submit
Submit
選擇語言
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PTT
C_Chat
[閒聊] 俄羅斯方塊為何沒有叫蘇聯方塊?
作者:
asewgek
(asew)
2025-07-02 17:25:49
俄羅斯方塊 英文Tetris 俄文Тетрис
在1984年由俄羅斯人阿列克謝帕基特諾夫發明
俄羅斯方塊是非常知名的電子遊戲(洽點)
但是俄羅斯方塊發明到風靡
都還是蘇聯時代
甚至發明者本人都是在蘇聯科學院工作時發明
想請問一下
為什麼當初沒有翻譯叫蘇聯方塊?
有沒有1991年以前就玩過這遊戲的西洽板友可以分享
當年有沒有叫過蘇聯方塊?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5-07-02 17:29:00
因為蘇聯是國家政體俄羅斯人才是稱呼
作者:
SweetBreaker
(甜點破壞者)
2025-07-02 17:30:00
這樣分數要共享 很不方便
作者:
sank
(SANKK)
2025-07-02 17:30:00
因為叫俄羅斯比叫有神秘感,就好像德國百靈油改叫歐盟百靈油就很low,ㄝ
作者:
a33356
(Slaanesh's Champion赤å¡)
2025-07-02 17:32:00
東西堆起來就會自動消失不見這點的確蠻蘇聯的
作者:
dripcoffee
(冰滴咖啡)
2025-07-02 17:32:00
Tetris流行跟gameboy綑綁關係很大,Gameboy發售是1989年,台灣正式有代理商已經是1992年了
作者:
intela03252
(intela03252)
2025-07-02 17:32:00
這就跟你會說中國武術不會說共產黨武術一樣
作者:
shasen1236
(亞特蘭提斯のSsin)
2025-07-02 17:33:00
蘇聯也在地球裡那幹嘛不叫地球方塊、宇宙方塊?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5-07-02 17:34:00
因為那邊長年就都是叫做俄羅斯吧
作者:
sam09
(柊é¡)
2025-07-02 17:35:00
a333大突破盲腸了
作者:
Pep5iC05893
(結束)
2025-07-02 17:35:00
舉例失當 中國是五千年來一貫的國名 本來就不可能說是共產黨或某朝代武術
作者:
qd6590
(說好吃)
2025-07-02 17:36:00
蘇聯是政體 中國功夫跟唐朝功夫能一樣嗎
作者:
mhwsadb45
(斬斧雙刀使用者)
2025-07-02 17:37:00
中國近代發明名詞好嗎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25-07-02 17:37:00
https://tinyurl.com/bdfjnbnw
不算錯啊 蘇維埃也是政體名而不是古國名
作者:
shasen1236
(亞特蘭提斯のSsin)
2025-07-02 17:39:00
中國是近代名詞
作者: SunnyBrian (人気薄二冠馬)
2025-07-02 17:40:00
五樓神推文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5-07-02 17:40:00
如果叫蘇維埃方塊你現在就會問為什麼不叫俄羅斯方塊了不是嗎?有時候這東西也不是真的取的那麼嚴謹,俄羅斯這講法甚至都不是他們自己的音譯轉現代中文的
作者:
Xpwa563704ju
(coolcookies)
2025-07-02 17:42:00
阿列克謝楨為繶S諾夫五樓XD
作者:
intela03252
(intela03252)
2025-07-02 17:43:00
以後改名叫羅剎國方塊好了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5-07-02 17:45:00
羅煞方塊聽起來就很像仙俠作品會出現的道具名XD
作者:
w6766fhj94
(Grazy-Tank)
2025-07-02 17:45:00
xD
作者:
h0103661
(路人喵)
2025-07-02 17:46:00
我們的方塊其實就代理進來的時候已經是俄羅斯了,沒什麼特別的
作者: macocu (傻傻的匿名)
2025-07-02 17:49:00
蘇聯解體在1991,開始代理好像在1990年左右至於那時風氣對蘇聯或俄羅斯稱呼就不太確定了,沒這麼老
作者:
willytp97121
(rainwalker)
2025-07-02 17:56:00
蘇聯從來沒給製作人好過甚至他為了這個遊戲怕被舉報叛國還流亡美國 蘇聯沒資格掛名
作者:
AB7R
(B7R)
2025-07-02 18:02:00
五樓精闢
作者: bobby4755 (蒼鬱之夜)
2025-07-02 18:08:00
你說蘇俄還有點道理 蘇聯包含一堆國家好不好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5-07-02 18:09:00
蘇聯滅亡了要改名很麻煩
作者:
snocia
(雪夏)
2025-07-02 18:09:00
蘇聯裡面還是有俄羅斯
作者:
Qorqios
(詩人Q)
2025-07-02 18:09:00
ww
作者:
efkfkp
(Heroprove)
2025-07-02 18:10:00
其實是台港澳的某人取的,跟太空戰士一樣不要問原因,在日本反而叫原名「Tetris」為「テトリス」根本沒有俄羅斯XD
作者:
wellwest
(好吃的炸蝦天婦羅)
2025-07-02 18:11:00
中國這名詞哪有五千年= =
作者:
BF109Pilot
(å¾·è»çŽ‹ç‰Œé£›è¡Œå“¡)
2025-07-02 18:19:00
羅煞磚!!
作者: rommel1990
2025-07-02 18:26:00
叫蘇聯很low啊
作者:
carllace
(柚子)
2025-07-02 18:45:00
中國是五千年來的國名?那為什麼叫漢人、唐人、華人而不是中人,英文為什麼是CHINA而不是中國的諧音?
作者:
ThreekRoger
(3kRoger)
2025-07-02 18:46:00
他們當時跟美國有點像吧,多國大聯合
作者:
carllace
(柚子)
2025-07-02 18:47:00
中國這個5000年的國名難到還不如豆腐這種食物?
作者:
zero003
(大河痛PSP)
2025-07-02 18:59:00
當時雖然已經解嚴,但是關於共產國家的話題還是很敏感吧
https://i.imgur.com/JalR2f2.jpeg
更早期的快打旋風台灣的電動間業者還會把五星旗拿掉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5-07-02 19:18:00
跟美國撐最久的敵人應該是蘇聯吧
作者:
willytp97121
(rainwalker)
2025-07-02 19:43:00
中國這名詞發明到現在有沒有兩百年都不好說
作者: astrophy
2025-07-02 20:16:00
國名和慣用民族文化稱呼的語感差異吧,就跟尼德蘭;荷蘭,婆羅多;印度,一樣的感覺吧。
繼續閱讀
[閒聊] 阿姆羅開初鋼可以跟東方不敗一戰嗎?
sai0224sai
[閒聊] 紫雲四選一該跟誰結婚
juicelover
[25夏] 明天,美食廣場見 01 先行圖
hanx5566
[閒聊] 同人誌用香奈兒標誌,不怕被吉嗎?
Qorqios
[母雞] さきちゃん
yankeefat
Re: [閒聊] 從實驗室長出的鮭魚沙西米,你敢吃嗎?
SweetBreaker
[閒聊]巴哈動畫瘋新上架 U149 神之塔
basala5417
[閒聊] aniplex 新動畫 先公佈CV 7/5發表答案
finzaghi
[情報] 九龍大眾浪漫 星宇航空合作
Cazu448
[情報] 戀上換裝娃娃 13 先行圖
dragon803
爆乳インストラクター 奥田咲
水泳部の清楚系幼馴染がDQNに弄ばれる一部始終 実写版!!
こんな子、●すしかないやろ~~【発掘素人】初体験は中学の時に、部活の顧問の先生と…!?真っ白い肌、触れるだけで可愛く喘いじゃう超敏感ドMのFカップちゃん。その辺を歩いてそうな地味めな女子校生が早熟でむちゃくちゃエロかった!
全員 強・制・連・結 満員痴漢車両 最新7タイトル32コーナー全部入りコンプリートBEST8時間
【福袋】こんな女に挟射したい28時間! シリーズ17タイトルまるごと1724分収録!街で見かけた巨乳の女17名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