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遊戲都會有許多種地形
可以賞心悅目之外
還能因應不同的地形有不同生態系
讓開發團隊去發揮
最近魔物獵人荒野開服在即
很多人都搶先進去測試
就有不少討厭灰濛濛的沙漠
遮擋視線又吃效能
記得艾爾登法環的雪原也有諸多抱怨
PUBG的雪地場地也有人覺得看久了一片白視覺不能適應
而莫大的海洋之中
寶可夢ORAS版的Too Much Water大家應該記憶猶新
變成他扣分的項目之一
我對ORAS版是還好
但失落方舟跟黑色沙漠的航海確實我不是很喜歡
大家玩遊戲有特別討厭什麼類的地形嗎?
要討論最喜歡也可以
我蠻喜歡遺跡廢墟的
作者:
JIUNG (JUNG)
2025-02-11 12:08:00太黑太暗的
作者: andy78328 (FF) 2025-02-11 12:08:00
空氣牆
作者: HOLDSTEAK (握牛排) 2025-02-11 12:09:00
看情況 反正不要太複雜就好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5-02-11 12:09:00濃霧
作者:
vsepr55 (vsepr55)
2025-02-11 12:09:00很窄的山洞啊,搭配狗屎攝影機妙不可言
作者:
xsc (頹廢的敗家子)
2025-02-11 12:09:00火山 老是要這扣血那扣血的
作者: cir78918 (Cir) 2025-02-11 12:09:00
下水道
作者: sniperex168 2025-02-11 12:12:00
毒沼
作者:
Yachaos (夜歌Yachaos)
2025-02-11 12:13:00毒
作者:
anumber (Everlasting GuiltyCrown)
2025-02-11 12:14:00毒沼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5-02-11 12:15:00你豪~你有沒有玩過黑暗靈魂2的壁外雪原魂1病村至少有成就感,壁外雪原只有賭爛感
作者:
CKRO (CKRO)
2025-02-11 12:17:00海
作者:
ayuhb (ayuhb)
2025-02-11 12:19:00攀岩爬峭壁,一整個暈爛要一直移攝影機找路的
作者: longQQQ 2025-02-11 12:20:00
毒沼
作者:
DivKai (DivKai)
2025-02-11 12:21:00水 要游泳的地形都很煩躁沒玩過好玩的水中動作遊戲
作者: DarkyIsCat (黑肉貓娘讚) 2025-02-11 12:22:00
又黑 又有水難走 又一堆狀態 對毒沼
作者:
fire32221 (fire32221)
2025-02-11 12:22:00高低並在的峽谷地形,還要加上做不好的小地圖明明看小地圖可以過,結果走到才發現是大山崖跳不上去
作者: stexeric (AROARO) 2025-02-11 12:23:00
血源的小漁村,雖然不難,但是我的san值都快歸0了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紳士)
2025-02-11 12:24:00限制移速的
作者:
eva05s (◎)
2025-02-11 12:24:00這個每次一定要罵兩句,去你的法環化聖,去你的魂二冰原
作者:
s540421 (虫它虫它)
2025-02-11 12:28:00走路模擬器類型的遊戲
作者:
laugh8562 (laugh8562)
2025-02-11 12:28:00黑漆漆的
作者: blocknoob (55555) 2025-02-11 12:30:00
會讓移動變慢的地形 純粹搞人
作者: hoshiakari (愛文) 2025-02-11 12:31:00
一堆高低差又要找路的地形
作者: acs81046 (Banana King) 2025-02-11 12:31:00
死亡之島下水道
作者:
yezero (肥雁改)
2025-02-11 12:31:00連續極限跳躍,跳失敗就重來
作者:
zycamx (閃電酷企鵝)
2025-02-11 12:37:00高低差吧,不過在曠野除了神廟牆大多都能爬就能玩的爽
作者:
u9596g12 (宇智PaulGeorge)
2025-02-11 12:40:00超大高低差 空氣牆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5-02-11 12:43:00很紅很亮的火山岩漿 眼睛會很疲勞
作者:
vios10009 (vios10009)
2025-02-11 12:44:00沙門、很暗,這種看不到風景的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5-02-11 12:44:00要潛水的地圖
作者:
neerer (neerer)
2025-02-11 12:52:00嗜血代碼的白血教堂,整地圖全是同一套材質複製貼上,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
作者:
kinuhata (kinuhata)
2025-02-11 12:52:00我很討厭可以下水但是游半天找不到地方上岸的地圖
作者:
BOARAY (RAY)
2025-02-11 13:05:00FPS雪地都是 光是要找人先被地上的雪弄瞎
作者:
Warheart ( ︶ 八 ︶ )
2025-02-11 13:06:00只討厭那種debug優化沒搞好 地圖不大物件不多卻能爆效能還卡幀的
作者:
poke001 (黑色雙魚)
2025-02-11 13:07:00太多了 像高低差判定超詭異的崎嶇地有的地方看起來很高跳下去無傷 有的地方看起來膝蓋高 一跳他媽的居然會摔傷第三人稱的話還有那種窄到靠北讓你攝影機轉到會吐出來的
作者:
poke001 (黑色雙魚)
2025-02-11 13:08:00白癡通道
作者:
yukn732 (archer)
2025-02-11 13:09:00因為英高是用地形搞人的高手腐敗湖只有英高才幹的出來
作者:
BOARAY (RAY)
2025-02-11 13:09:00再來就是太暗走出來被雪地瞎掉那個時間 比被閃光但A到還痛
作者:
DEGON (你先聽我講一句就好)
2025-02-11 13:09:00看不到地圖邊界 莫名其妙掉下去死掉的 魂一魂二都有這種白
作者:
Rothax (Rothax)
2025-02-11 13:10:00毒沼 沒有之一
作者:
qt359101 (The Angelic Process )
2025-02-11 13:21:00會減速的毒沼
作者:
x0003 (鏡子)
2025-02-11 13:25:00沙漠
作者:
asdf6630 (asdf6630)
2025-02-11 13:28:00要看遊戲機制,魔物我最討厭突起物一堆的地形,動作和準頭會被打亂
夜間暗到啥也看不見 讓我不太愛玩生存類遊戲阿地形的話 就是那種看不出來可以爬的斷崖==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5-02-11 13:39:00沼澤
垂直地形都蠻討厭的 尤其是看到龍直接飛上去 自己要像白癡一樣爬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5-02-11 14:07:00
霧茫茫的
作者:
bgrich (bgrich)
2025-02-11 14:27:00視野視角能拉遠就不是問題,堵爛不能拉遠的
雪原 尤其是暴風雪下一片白的那種 對 我就是在說魂2的壁外雪原
作者:
h60414 (h60414)
2025-02-11 15:46:00英高毒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