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火鳳燎原發現一件事情
就是 他們介紹很常用簡體字,但動畫內還是用繁體字居多
例如縣的簡體字應該是県 但還是用縣
https://i.imgur.com/YjxnK7Y.png
甚至那個暗號全都是繁體字
https://i.imgur.com/cA2ZWRL.png
而人物介紹 是簡體字
https://i.imgur.com/WrQSdiy.png
身廣道守應該要寫成身广道守
https://i.imgur.com/brIeci2.png
為什麼火鳳燎原 標題和標題外一堆簡體字,而動畫內的文字卻又是繁體字啊?
作者:
Roystu (Roystu)
2024-01-26 23:31:00潮
作者:
Sessyoin (殺生院祈荒)
2024-01-26 23:31:00蛤
作者:
msucoo93 (S.R.G)
2025-01-26 23:33:00因為簡體使用還不到一百年
因為古代中國沒有簡體字 有簡字俗字但簡體字中共是創造出來的
作者:
sokayha (sokayha)
2025-01-26 23:35:00你在古文和古代的物品上用簡體字會有時代錯誤感的
作者:
RbJ (Novel)
2025-01-26 23:37:00簡體字是近代為了方便推廣才創的
作者:
RbJ (Novel)
2025-01-26 23:39:00要不是中共先行簡體,現在簡繁可能要反過來用
要不是簡體字真的簡化的太超過 中文字理應處於繁體跟簡體之間吧
作者: mysterious21 (yokusei) 2025-01-26 23:41:00
蠢到我不知道是不是在反串
你看日本動畫是不是也會問為什麼裡面的平假名怎麼不是中文嗎
作者:
RbJ (Novel)
2025-01-26 23:42:00現代不也沒人用小篆......
作者:
chewie (北極熊)
2025-01-26 23:43:00認真?那時候的通行字體就是正體隸書啊
中國人也從來沒覺得繁體不屬於他們 而是如今是新中國
作者:
Mareeta (尋找新樂章)
2025-01-26 23:44:00好啦我都用古代神官文字和龍語啦 可不可以
中國並沒有認為簡體字是正統 他們只是用得很爽反正簡體和繁體都是中國人的
人家中共要超英趕美 識字率先提上來再說 然後端出簡體字這坨屎 原本華人圈的確是在簡化中文字 但台灣這邊看到這坨 就氣到繼續用繁體字了
只是最近畸形民族主義盛行 簡字反倒成為了民族認同 不然二十幾年前大多數有讀書的中國人都是識繁寫簡的
隔壁認為繁體簡體都是中文吧 只是他們普遍認為簡體是改良版 是文字演變 像小篆改成隸書那樣
同樣是降低文盲 對岸用簡體字 本島用注音符號+國語日報
作者:
geniusw (silence)
2025-01-26 23:46:00你念過書嗎
作者:
RbJ (Novel)
2025-01-26 23:47:00如果有經歷過免空跟rmvb時代追番,很多都是用繁體不用簡體的
作者:
RbJ (Novel)
2025-01-26 23:48:00後來才越分越開,變成中國簡體為主,台灣翻譯維持繁體
但即便只論實用性提升識字率 還是覺得注音成效比較好
人家動畫漫畫好好的考究還原當代字體,被你拿來吵簡繁優劣
畢竟原本繁體的部首組成都有很具體的邏輯 簡體只在講
作者:
RbJ (Novel)
2025-01-26 23:50:00字型編碼、美觀都是啦,漫畫的話是筆劃多比較好擋畫面
而且中國以前一堆漢化組愛用繁體也是因為呈現上比較均
恆 簡字在創造時沒有考慮這個我個人不愛用"正體"去形容 沒打算承襲什麼中華道統
作者:
RbJ (Novel)
2025-01-26 23:54:00反正三國那時代沒有簡體字,就這樣
反正就各個國家自己的習慣問題而已現在也開始流行簡體書法了 連最近台灣年貨大街都輸出
作者:
sokayha (sokayha)
2025-01-26 23:54:00其實簡體字和漢語拼音並不是中共特別為了毀滅、代表、破壞中華文化一類的才去推的,那是當初為了普及識字就連民國初年的魯迅等人也給過的建議
殘體一樣要認二千幅畫才能認字 偷筆畫是能少上幾年課?
對啊 偷幾筆真的覺得沒有少多少負擔 一堆字共用還會造
作者:
RbJ (Novel)
2025-01-26 23:56:00書法這東西就是要美觀,用簡體是真的蠻莫名其妙的......
作者:
RbJ (Novel)
2025-01-26 23:57:00不過現代電子輸入越來越多,繁體要推廣不像以前麻煩
東南亞一堆50後中國移民 香港又被赤化 要大量推廣繁體
搞到現在 unicode 同一個 codepoint 有五種寫法
在中國的羅馬拼音縮寫盛行的現在 就很懷念同樣是拼音縮寫的注音文w
作者: aerysky 2025-01-27 00:09:00
.....
羅馬拼音爛到笑,一堆音根本不是拼音拼得出來的,光是名字單看拼音根本不知道在講誰
作者:
yniori (偉恩咖肥)
2025-01-27 00:23:00反串的剛剛好
作者: KAGOD 2025-01-27 00:44:00
你認真?
作者:
sokayha (sokayha)
2025-01-27 00:50:00其實電腦打字還是漢語拼音好用一點點 注音或其他輸入法要多一套記憶方式甚至加多印刷鍵盤還是有增加相對的學習成本在面對完全沒有內建unicode打不出中文的環境學漢語拼音的也還比較能掙扎用中文交流。不過也好啦,這樣我們這邊遇到這情況才會增加使用英文的機會,所以我們這邊的英文程度會比較好…應該…會吧
作者:
micotosai (日本語が半人前の俺様)
2025-01-27 01:05:00簡體字不是正常演化而來的,完全就是政治考量的鬼東西
以為改用簡體字能減少多少文盲?問題明明就是人民有沒有接受教育 重點完全搞錯
作者: gaojinsay (高金生) 2025-01-27 02:13:00
他是認真的欸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5-01-27 04:03:00其實應該也不是古代,是三國相關創作很多用繁體,正常應該是小篆,然後動畫八成是直接照陳某的用法來用,但無論如何簡體絕對都不應該是動畫組去考慮的,那樣本地化過頭了
作者: mopigou (mopi) 2025-01-27 04:34:00
殘體字是文革後的產物
作者: motorolaz (KEN) 2025-01-27 05:14:00
有種明知故問的感覺
東南亞華人也是用簡體啊,話說簡繁區分,我的確認為繁體更優,但現在真的很多人寫簡體,因為就是快速方便台灣人從小就學注音,但這種長大後用不到的東西,還只能再台灣用真的蠻鳥的
作者:
a25785885 (SuperbbMan)
2025-01-27 06:51:00先行簡體的是光頭 禿頭的征政府接手後 光頭改走傳統線對標
作者: leviathen (GO BLUE!) 2025-01-27 07:22:00
因為簡體是對岸推廣語言教育避免文盲弄出來的簡易版,繁體才是真正中國文字歷史傳承
作者:
a25785885 (SuperbbMan)
2025-01-27 08:09:00簡體不能降低文盲率 簡體大部分也是中國文字歷史傳承他們推廣是因為當時很潮 理由都沒有根據的偽科學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5-01-27 08:41:00簡體字發明時間很短阿 連古代韓國人跟越南人都在用繁體字
作者:
lpb (Θ_Θ)
2025-01-27 09:06:00說什麼簡體字有助推廣降低文盲,實際上完全沒有科學證據,真要降低文盲就是要投錢、投錢、投更多的錢!教育經費大力投入,自然文盲就少了,跟啥簡體字無關XD
作者:
artjio (Achiever)
2025-01-27 10:16:00我也覺得簡體字應該是當作異體字,例如體跟体,而不是自創體系,因為破壞了文字邏輯,反而導致學習都要用背的情況,而且容易誤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