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是參照中國人做的失衡表
https://storage.inewsdb.com/7d1f954a033b8fb93f9c10d13b1df52e.jpg
來源:
https://tinyurl.com/3u2fw55n
重擊是R2蓄滿 跳劈是跳起來R2 輕擊是R1砍一下
快速重擊是按一下R2 雙持跳劈是拿兩把同類武器跳起來L1 雙持輕擊 站地上L1
雙持=拿兩把武器 雙手持握=一把武器用兩手拿
圖中單位是用匕首單持輕擊打一下為1單位去做計算
詳細可以看網站說明
我自己有找蒙格測試了一下 基本上還算正確 但重擊沒表中那麼高
(例如特大重擊是12而非14)
而特大武器失衡值跟特大劍應該是一樣
但我不是用看門犬錫杖測 不知道有沒有特別加成就是
以上都不是本文重點 只是簡單說明一下這在測什麼
重點開始
用了幾個逃課戰技測試了一下失衡值
紅獅子火焰:13.5 比雙手持握特大劍蓄滿還高一點點
名刀月隱L2+R2遠距離(光波):6.75
近距離(刀砍到):17
非常誇張的數字 只略低於兩次特大劍雙持跳劈(19)
可是是特大武器重擊蓄滿的1.3倍
考慮到施放速度:從收刀到砍出約0.8秒(計算到可以翻滾的話約1.6秒)
紅獅子火焰從施放到翻滾 約1.8秒
特大雙持跳斬兩次約2.5秒(還沒考慮第二次砍完的翻滾所需時間)
而重擊蓄滿要2秒(快一點的1.7秒)(也沒考慮到翻滾時間)
像是蒙格 我測是匕首31刀輕擊
用月影去砍的話兩刀L2+R2就會直接倒下 非常兇殘
紅獅子火焰還需要噴兩下+一兩下普攻
另外靈藥的增加失衡值 大約是增幅15% 紅獅子兩下本來蒙格不會倒
加上靈藥兩下就會倒了
還有其他失衡值很誇張的戰技可以分享一下 再做測試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2-03-10 01:53:00月隱兩次戰技間還能用蹲下取消拔刀動作
作者:
Yanrei (大å°å§è¬æ²ï¼)
2022-03-10 01:55:00什麼是快速重擊呀?
作者:
Yanrei (大å°å§è¬æ²ï¼)
2022-03-10 01:56:00不集氣就直接放的意思嗎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2-03-10 01:56:00就是不蓄力重擊
月隱太白癡 失衡值應該會被改 pvp特大劍優勢直接沒
作者:
speed7022 (Speed7022)
2022-03-10 02:15:00消韌值不會累積,那不就一直放雙持跳斬一類的會打斷怪物動作比較強
那本來就是特大武器的好處 相對重量也比較重動作也比較慢 唯一例外是槌(雞腿) 有跟輕武一樣的速度卻有跟特大一樣的削韌值所以拿雞腿跳斬其實是很強勢的打法
作者: mike2004911 2022-03-10 02:18:00
白癡居合類就是這樣才毒啊 到底是為什麼可以這麼快數字又高
作者:
speed7022 (Speed7022)
2022-03-10 02:18:00這樣看來依照怪物動作來說重武器滿吃香的,天使型態的雞腿王果然很強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2-03-10 02:19:00在打的中的前提下(ry
作者:
rhox (天生反骨)
2022-03-10 02:21:00月隱完全做壞
難怪我前幾天打大壺騎士 拿人臉盾擋月隱一次噴掉半條耐力條 而且是在我耐力點到40的情況下…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2-03-10 02:27:00(╮′_>`)<我拿大劍在那邊跳砍活像個次級替代品
作者:
aby123 (批踢踢小新手)
2022-03-10 02:27:00多少會失衡啊
失衡每個王可能不一樣吧他這邊就是用匕首戳一下當單位算
每隻怪不一樣 想成隻狼那種體幹值會比較好懂實際上應該有個數值 輕砍一下10 失衡值200 之類的 不得而知 但武器間相對數據不會變(除非有設定哪種怪比較怕某種特定攻擊 那就可能會有差異)
作者:
xxx60709 (納垢的大不潔者)
2022-03-10 02:36:00碎星是不是不太好用? 還沒升級
作者:
LIONDOGs (LIONDOG)
2022-03-10 03:14:00碎星大劍跟遺跡大劍那支適合力量戰士?
作者:
NDNF003 (NDNF)
2022-03-10 03:48:00神刀月隱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2-03-10 04:23:00雞腿原來是真的強XD
作者:
juncat (モノノフ)
2022-03-10 04:39:00月隱遠近通吃這點也很猛 發快要說缺點大概就太急著連按會發波後出普通砍
作者:
ACG6020 (å²ç‘žå…‹)
2022-03-10 06:50:00月隱太猛了,那個居合跟本是手殘救星。距離遠,範圍廣,速度快,失衡值高。飛天的被你轟下來,敵人一排過來你直接全砍,幫助法師調整態勢的好武器
作者:
er2324 (er2324)
2022-03-10 07:13:00月影有個缺點,打刀配中世紀盔甲很怪。所以我還是拿特大劍或月光劍,帥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 willieSin (篠微緋羽) 2022-03-10 07:22:00
月隱就無腦強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2-03-10 08:13:00看人吧 仁王1跟這款 我都覺得騎士盔甲類配武士刀帥這款武士刀缺點是沒大太刀類型 長牙只能算勉強
作者: MrCool5566 (很酷56) 2022-03-10 08:20:00
好 以後拿月隱打王的都是逃課
作者: GOGO579 (青雲) 2022-03-10 08:20:00
葦名流武器(ry
作者:
Allenk (Haozhen)
2022-03-10 08:49:00月隱這麼屌喔
我自己覺得最強特大是劍骸大劍啦 面板高 戰技全屬性+5 很扯
月隱把特大劍當智障欸特大劍推遺跡大劍 力氣S 戰技Ex咖哩棒 也是很逃課
作者: sustto (sustto) 2022-03-10 12:20:00
推 葦名武士天下第一
作者:
joe1211 (島風我老婆)
2022-03-10 13:41:00入侵打個架 每個都拿月影互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