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系列中最令人著迷的個人認為是 - 心理史學如先知般的言語
而其中用以象徵人類文明興盛指標的只有一個 - 核能
銀河帝國由邊緣開始崩壞
文明 人類的智識 開始喪失 爭戰中 人類失去了文明 衰退進入了一片渾沌
邊緣星區的人們只剩下 燃煤
而先知所建立的基地 保留了文明的火種
甚至讓失去文明的人 認為 核能-科學象徵 是一種神力 只有宗教中的教士可以操控
而衰落的銀河帝國 也僅剩能操作核能發電廠的技工
無法維修
無法建立
世界使用著核能 只有落後的文明失去它 甚至如宗教狂熱般恐懼
-反諷的是此些失去先進文明的領導人 其護衛還是使用著核能來源的古老武器
基地系列似乎不只僅以心理史學預言他自己的宇宙?
作者:
sumarai (Pawn)
2021-11-20 22:43:00現實比小說殘酷多了,技工是被暴民恐嚇威脅的那邊
作者:
dalyadam (統一獅加油)
2021-11-20 22:44:00知道你想影射什麼不過基地系列裡面的核能是核融合核融合當然安全多現實中還是只有核分裂
作者:
nahsnib (悟)
2021-11-20 22:48:00你能搞核融合發電誰會想抗議啊
作者: qazws08 ([戲言]) 2021-11-20 22:49:00
核融合安全多?
作者: CCNK 2021-11-20 22:49:00
羊毛記:
作者:
ssarc (ftb)
2021-11-20 22:52:00太落後了,太陽能才是人類的光
作者: tbaby (車震?床震?地震!) 2021-11-20 22:56:00
裡面的核能就跟蒸氣龐克一樣只是幻想能源而已
作者: hololover 2021-11-20 23:49:00
你 是不是對兩項工業都不太瞭解
作者:
gp99000 (gp99000)
2021-11-21 00:08:00不要發完文然後覺得自己不該發吧
作者:
XIUXIAN (女為)
2021-11-21 00:32:00釣到很多反核仔。
我明白你想內涵什麼了但基地的核電廠下面沒有一個可能被其他斷層活化的斷層爆炸後也不會搞到好幾年輻射超標啊對了,這邊的爆炸不是指核爆
太陽能並不是適合在太空中用的能源,你太陽能板愈大,被太空隕石打到的機會就愈大
作者:
gp99000 (gp99000)
2021-11-21 00:43:00看看樓上,都尚且害怕太陽能板被隕石砸到了,根本沒有任
只有小型設施適用,大型像星艦,核電池是必備的,可控核融合會更好
作者:
gp99000 (gp99000)
2021-11-21 00:44:00何理由支持在地震斷層活化區搞核能。一想到大有替代品的東西被喊成文明象徵跪下來硬拜,就覺得很屌
而且現在這種開採成本的鈾快用完了,等行波反應爐搞出來再把核1改成它不好?
納反應爐和釷反應爐都在做了,只靠太陽能,人類是無法成為宇宙文明
作者:
qlz (())
2021-11-21 01:21:00艾西莫夫的時代, 核能就是夯
作者:
Numenor (努曼諾爾)
2021-11-21 07:32:00寫書的那個年代核能是最酷的玩意
現在核能還是最酷的玩意 反對他=反對大政府還有無知者以為有可取代核能的方案 笑死
無可替代的是核融合或行波反應爐,我才不想用未來十年內就有可能用光,要用更貴的技術開採的燃料
作者:
gp99000 (gp99000)
2021-11-21 09:19:00核能信仰者就是不願意承認,核能就一項能源,可替代且風險大,出一次事該地得荒廢幾十年沒人敢進敢開發。台灣要是有日本大,我還支持蓋到核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