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雖然很多人覺得只靠直球很唬洨
但是根據藥師寺的說法 他會根據對手及狀況投出不同的球
什麼不同沒有明說 不過我想大概是跑的尾勁跟軌跡吧
既然這樣 吾郎其實應該是跟賽楊名投八頭龍一樣
雖然速球佔8成甚至9成 但其實裡面根本參雜好幾種不同的球路
只是滿田把它簡化了 讓人以為只有一種而已
這樣看來 吾郎只靠直球就能打大聯盟 是不是滿合理的?
作者:
diabolica (æ‰“å›žå¤§å¸«å†æ”¹ID)
2021-07-15 20:58:00子彈球
作者:
zzyyxx77 (討噓大師77)
2021-07-15 20:59:00水平外角球
作者:
gxu66 (MapleSnow)
2021-07-15 20:59:00不是練完指叉才上大聯盟嗎?
作者:
jkl852 (444)
2021-07-15 21:00:00雲?
作者:
waitan (微糖兒>////<)
2021-07-15 21:02:004
作者:
YLTYY (winter)
2021-07-15 21:03:00後援投手一堆上場飆球速到
作者: Tads 2021-07-15 21:04:00
不是有在世界盃練了顆指叉球嗎
球種統計要看該統計網站分辨球種的方式有的不分的就直接給你寫2009八頭龍90%速球,有的會分就30%四縫50%二縫
這部分只能靠腦補 因為MAJOR很少講到縫線、指距、施力造成的速球球路差異 呈現上就只看到他一直飆而已
作者:
nxdwx (尼克斯)
2021-07-15 21:15:00西索打棒球還靠慢速球勒
球的運動太複雜了,位移+轉動,spin rate/spin direction 甚至縫線等等在旋轉時產生的額外影響或者你直接打開專門分類球種的數據庫,上面還會直接顯示一行XX(unknown)
各種數據研究越來越進步,其實球種多樣化不一定是必要了,最佳化比較重要,搭配起來沒有用的球種多投反而是低效率
作者: knml (法師) 2021-07-15 21:37:00
吾郎不是投螺旋球嗎?普通直球+螺旋球,直球系投得好也很猛
不過正常還是偏向兩種搭配啦,至於第三第四球種?deGrom正在告訴我們前兩種夠強就不需要
作者:
erimow (Erimo)
2021-07-15 22:05:00有指叉啊而且MO說實話真的是靠直球生存的,卡特ㄏㄢˇㄙㄈㄥ和四縫
作者:
GRAYMENG (mengssb)
2021-07-15 23:19:0056除了100以上子彈球之外,還有左投、刁鑽控球這些優勢,何況世界盃回來還多一個類似子彈球的順時針指叉球
作者:
Eloye (Eloye)
2021-07-15 23:38:0056有惡魔指叉
左投能投102MPH的gyro ball,而且能投在好球帶裡,光這點就夠他在大聯盟立足了
作者:
nisioisin (nemurubaka)
2021-07-16 01:40:00渡久地(西索)也不會變化球 感覺更不合理
作者:
sulaIX (國(ㄧㄥˊ)球=假球)
2021-07-16 02:43:00Rivera的卡特球算直球,老王的伸卡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