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3jp6cl4 (幽狄)
2014-08-12 05:18:261.因為動畫最容易觀看,小說和漫畫要翻閱,遊戲要遊玩──動畫只要播放就好了
不用花時間腦補字裡行間的畫面,觀察分鏡蘊藏的奧妙,思考這邊該如何通關
動畫只要JUST WATCH IT,看,多簡單。
2.這幾年糞作居多,二十年前的新番約有八成是神作,十年前還有四五成,現在?
有兩成就要跪下來高喊謝謝大恩大德了,不過這個現象不只是動畫就是了……
這年頭要找個不爛尾的作品都很難,歡迎來到大爛尾時代
3.我是覺得動畫就像電影,要在時間內有頭有尾又不會演出得太差實在很考驗技術。
那電影這種平均100min都一堆濫片了,也不能怪20min的動畫做得很差……嗎?
不就如強者我朋友所說──當客人的要求只有60分,餐廳也不會端出高於60分的料理。
2 產量大 基數變多 這是摸基隆的事情不只ACGN 一般圖書.電影市場也都是一樣的情形
作者:
laba5566 (最愛56家族 啾咪)
2014-08-12 06:07:00二十年前的新番約有八成是神作???? 另一個世界線?
其實去查一下90年代 雖然神作有點過但優秀作品比例高
作者:
belmontc (あなたのハートに天誅♥)
2014-08-12 06:29:00二十年前的新番約有八成是神作 你說4成差不多 八成..?
作者:
laba5566 (最愛56家族 啾咪)
2014-08-12 06:31:004成都太多 事實上大多老番步調慢拖台錢居多
樓上說的是 現在能留存下來的老番都是有一定口碑的就跟音樂一樣 現在聽到的老歌都是經過篩選後的好歌
作者:
islandant (islandant)
2014-08-12 06:40:00我覺得神作這詞真的太濫用了…而且神作就是受到時間考驗的 以前神作比較多正常八成根本隨便講 現在有兩成神作 有事?神作也太多…
作者:
sikiakaya (失去可能性的利迪少尉)
2014-08-12 06:45:00個人心目中的神作的確不少啊
作者:
islandant (islandant)
2014-08-12 06:50:00好吧 可能是個人對神作標準比較高…不過八成真的扯
優秀作品有沒有八成都是問題了...不過仔細算一下90年代新番值得看的作品數量跟現今不會差很多但是現在的新番數量是90年代的不知道幾倍...
作者:
TryKoan ((別真的出來阿))
2014-08-12 07:47:00是說,20 年前的作品到現在能被記得的有多少呢?
作者:
P2 (P2)
2014-08-12 08:14:00EVA也快是20年前的了
就宅接近二十年的人 以前動畫只是量少 精品不會差太多
20年前的新翻有三成是神作都嫌多了,當然現在可能連一成都沒XD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14-08-12 09:18:00請問有推薦的20年前大爛作嗎XDDDD不過留名度來說,會先被遺忘的應該是不上不下的作品QQ
作者:
twKuhaku (TW-[ ])
2014-08-12 09:22:00神作的定義非常主觀..而且你看過的作品數量會影響其門檻剛開始接觸的時候,一定覺得很新鮮,很容易就覺得好看但你看多了,就會發現就是幾個套路在重複用
作者:
colan8 (′◎ω●‵)
2014-08-12 09:28:00神作是放在心中尊重的 不是整天拿來嘴的神不神 根本個人意見 對我來說沒有神作 只有適合作
作者:
twKuhaku (TW-[ ])
2014-08-12 09:33:00那後面的作品對你來講自然就達不到神作可是對剛接觸這類型作品的人,還是有機會成為他的神作所以這點不太適合作為為何某些人會對動畫苦手的理由..
良作的比例我覺得是客群目標的問題以前產量少 自然把客群放在絕大多數人上 自然八成都叫好現在產量90年代的10倍 自然能把目標客群放廣你不喜歡的作品 有別人喜歡就好了 所以自己喜歡的只剩兩三成很正常而且生產方式也變了 90年13話內的作品很少那個年代還有個叫腰斬的東西 像鋼彈就被斬過現在都是13~26話一次發包的小企劃做法 和那種動不動就做一年的時代已經不一樣了~~~~
作者:
owl9813 (草鴞)
2014-08-12 11:38:00自從高三考完大學後 各種賣萌賣肉 番難挑
二十年前的新番約有八成是神作????除非你20年前就住日本而且有經常在跟,不然數據哪來的以前的良作比率高是事實,但我認為實際改變的是你的心以前的神作能不能通過現代人的檢驗都還是個問號
作者:
TheDark (哈比)
2014-08-12 15:50:00我覺得你是不是太美化以前的作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