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wampert (巨沼怪)
2026-03-15 22:50:07: 只有一本是主角在童生府試沒有第一名
: 其他的清一色是未成年就六元及第
: 偏偏科舉文又很常標榜著寫實
: 一直強調主角有多"刻苦"
: 然後考試出來畫風又變成爽文
: 實在是滿割裂的
窮文富武
家室普通 勉強讀的上書才會去科舉
富人家已經用錢去收買官了 在地方上作威作福
我認為最奇幻是科舉第一這事上
科舉要先看是甚麼時期 朝代末期的話
不要考了
黃巢和洪秀全就是考不上才搞事
有人考古 科舉已經被壟斷了
一般是初期和中期 比秀才高些 拿到減稅優惠就好
因為再上去就是朝堂了 伴君如伴虎
穿到過去古代最好是去經商 然後去找荒地 拿荒地紅利
不過出海的成本很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