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台灣比較適合發展足球非籃球吧?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12 16:31:13
※ 引述《JHWM (#1)》之銘言:
: 世界盃足球看了韓國都能踢掉歐洲國家
: 籃球 頂多之前日本能贏芬蘭
: 不然籃球這球類活動 根本不太適合亞洲
: 為何台灣不積極發展足球
: 足球明明也是世界上很多地方在發展的
: 足球也沒有打破玻璃的問題
: 一顆球也能踢
沒有,華人社會普遍不適合職業足球道路,真的要踢職業8-10歲就要進入青訓體系訓練,
代表小孩子沒有童年了,10-12歲進行u10以上系列比賽,每週訓練大概30hr認真講東亞數
理化大概也開始跟不上了,練到15歲除非楊傳廣天賦大概也沒機會練就其他體育項目,太
早要捨棄太多。
相反棒球13-14歲,籃球15-17歲還可以開始練,高中大學教育體系也有連結到職業選秀,
足球就看企業青訓是否健康永續,如果遇到無良解散那就早早吃自己了。
我小孩要在台灣踢一輩子足球我應該會打斷他的腿。
作者: ericisfish (台中李宗瑞)   2026-06-12 16:35:00
棒球13-14才開始練,然後打職業的根本沒幾個,拿那些少數特例根本沒意義
作者: brian455461 (龍貓豪)   2026-06-12 16:37:00
棒球要更小開始
作者: cofee (等待)   2026-06-12 16:38:00
所以歐美的孩子都沒童年 南美的也沒童年?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6-12 16:39:00
棒球一堆都是國小棒球隊了 最晚國中就要開始體育班也是被嘴沒讀書 歐洲青訓就可以接受了
作者: jumperman   2026-06-12 16:40:00
我們的棒球最早的小學,最晚國中就開始單項專精發展了..
作者: ChrisDavis (工業電風扇)   2026-06-12 16:41:00
歐洲青訓比台灣體育班還不把人當人籃球棒球都有半路出家的,足球我是沒聽過
作者: tyrone0923 (.......................)   2026-06-12 16:44:00
日本足球現在也是從小紮根阿,不就日本小孩很可憐
作者: kira925 (1 2 3 4 疾風炭)   2026-06-12 16:44:00
足球青訓不是體育班 是就是當一輩子球員...
作者: yipogo (餵公子吃餅)   2026-06-12 16:45:00
哪個運動不是從小紮根的,你想打到頂端 還想比人晚開始喔
作者: kira925 (1 2 3 4 疾風炭)   2026-06-12 16:45:00
對 真的要練足球要有覺悟
作者: yipogo (餵公子吃餅)   2026-06-12 16:46:00
那你要確保你是天才 強如大谷都7-8歲就開始打了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12 16:46:00
足球小時候有沒有打底差很多 整個球感跟動作協調性完全不同等級 不過職業運動往下專精發展也不是特例了 不只是足球你看那個賽車…
作者: Saup (喵哈哈)   2026-06-12 16:47:00
你是不是搞錯啥,其實最大問題就是台灣沒有青訓體制
作者: ChrisDavis (工業電風扇)   2026-06-12 16:48:00
青訓比體育班還殘酷,體育班都嫌棄到不行了,最好是能接受青訓lol
作者: Saup (喵哈哈)   2026-06-12 16:48:00
而最大批資源被棒球拿走了,所以當然排斥足球發展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12 16:50:00
企甲俱樂部有在往下找球員啦 但基數做不起來加上台灣資源還是以校隊體系為主 小朋友踢到國中基本斷層
作者: willieyang (willie)   2026-06-12 16:50:00
重點在足協 足協補助款多年來都僅次於棒協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6-12 16:50:00
某高中科班名校。不收沒有少棒大賽上場經驗的球員..
作者: willieyang (willie)   2026-06-12 16:51:00
還不加上FIFA給的所以足協的資源不會比棒協少至於做了哪些事 這就別問了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6-12 16:53:00
足球到國中就斷了 這是最大問題 基本都跑去打籃球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6-12 16:53:00
棒球拿資源很正常。他是台灣本島內少數高度商業化外加有一點國際政治利用的運動。棒球完全可以不屌中國跟常年跟日本美國韓國做較對比交流的運動。小戴的羽毛球 楊勇緯的柔道雖然都不錯。但商業化都不足。籃球有一定規模但很侷限固定圈子。排球就更差一級。更不用說足球。足球真的就是沒土壤。我們甚至小學體育課也沒多少人整批去踢足球的。跟中國很像。他們棒球就是沒土壤。不然他們小學有個足壘球跟樂樂棒球在體育課肯定會有一點幫助
作者: willieyang (willie)   2026-06-12 16:59:00
重點在沒有職業化球隊 很難推這項運動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6-12 17:03:00
我朋友兒子也是幼稚園有去上少兒足球。國小後只剩打籃球了。因為便利跟同儕都在打
作者: Jaspercool (Jaspercool)   2026-06-12 17:03:00
想太多了 棒球一堆小三小四開始練的
作者: MarchelKaton (KatonKaton)   2026-06-12 17:08:00
其實就是惡性循環社會足球風氣不盛/投入資源減少/業餘和社團球員少/職業聯賽程度差然後再回到第一項棒球能發展就是早期有少棒青棒+後來成立職棒
作者: goldseed (黃金種子)   2026-06-12 17:09:00
現在就等哪幾個企業要跳出來成立職業足球聯盟了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6-12 17:18:00
幼稚園是蠻多有在踢足球的 親戚小孩也有踢
作者: lionqaz (南梁陳慶之)   2026-06-12 17:22:00
棒球約小四就要開始接觸 足球台灣沒有土壤,可能也差不多
作者: king258811 (16)   2026-06-12 17:26:00
足球台灣沒青訓 也沒場地拿什麼跟人家國外比 喔也沒有錢會投入在足球上
作者: jjyy6666 (jay)   2026-06-12 17:37:00
台灣體制籃球也是從小開始開始練啦不然最近幹嘛改小學不能守區域
作者: MarchelKaton (KatonKaton)   2026-06-12 20:15:00
早就來不及了企業跳出來也沒用哪來的選手給你組隊而且組隊也沒人想看,因為根本沒風氣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6-06-13 08:49:00
台灣足球最大問題是沒路走 以前就提過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