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原來西班牙還會常常冊封世襲貴族

作者: Eric102990 (內格羅尼)   2026-06-10 13:33:39
一直以為大部分歐洲國家都像英國一樣
幾乎不再冊封世襲貴族了
頂多就是終身貴族
剛剛去查納達爾的維基
他被西班牙國王冊封第一代馬略卡島萊萬特侯爵
也就是說他後代以後都能繼承這個頭銜
滿有趣的
作者: ghostl40809 (gracias)   2026-06-10 13:37:00
所以相對英國那邊 被封為爵士的爵位不能世襲囉?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6-10 13:38:00
歐洲國家那麼多 學英國幹嘛
作者: Eric102990 (內格羅尼)   2026-06-10 13:38:00
英國以前還會封給首相世襲貴族 近40年都只封終身貴族人走就沒了
作者: ghostl40809 (gracias)   2026-06-10 13:40:00
了解
作者: alex2426chen   2026-06-10 13:45:00
1999修改法令之後 只剩王室直系才能延續繼承其他就終身貴族不能傳下一代了
作者: MarchelKaton (KatonKaton)   2026-06-10 14:01:00
西班牙還有分是不是貴族Grandes不是有世襲爵位就一定是貴族
作者: carlchang092 (carl)   2026-06-10 14:08:00
英國有些非王族的爵位還是會世襲吧只是沒有再立新的爵位舊有存在負責儀典相關爵位還在
作者: Eric102990 (內格羅尼)   2026-06-10 14:14:00
對 就是不新封而已 以前的還是在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