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鄧愷威的第二、第三輪

作者: rahim03 (隨風而去)   2026-05-17 15:28:55
※ 引述《Eric102990 (打雜的)》之銘言:
: 沒看數據單純憑印象
: 好像對手在第二輪開始就比較不會被橫掃球騙
: 加上控球會開始偏差
: 讓共軌效果沒這麼好所以開始投比較辛苦
: 洛磯因為之前常常對到他所以對他滿熟悉的
: 所以印象鄧今年對洛磯就相對比較容易被選
: 如果以後大家都對他熟悉了
: 可能也會是一個考驗
去年其實不是第二輪後比較不會被騙
是控球很容易跑掉
不過不管怎樣
鄧配球今年已經不能用去年角度來看了
去年鄧愷威投最好那幾場
除了第二場對國民 後面幾乎都是狂用橫掃
使用率越來越高甚至超過50%
但今年明顯有在調降橫掃使用率
像是今天遊騎兵是打滑球系打不好的球隊
但鄧整場橫掃使用率只有32%
第一輪時甚至伸卡投比橫掃還多
橫掃使用率對右打下降 對左打降更多
今天對左打使用率只有24%
比變速球(30%)還少
可以說逐漸對左打主力球種已經不是橫掃
所以我是覺得不用擔心熟悉問題
他已經不像去年只能依靠橫掃球了
今天後來重看後發現變速其實也沒很差
有兩三個打席變速投很爛
但也有好幾個打席其實位置也不錯
如果鄧把變速練起來
可以說武器完備了
曲球今天揮空率100%也很不錯
作者: james91718   2026-05-17 15:36:00
不過曲球第二輪幾乎不丟了不知道為什麼
作者: l5i9hbba (Zooky)   2026-05-17 15:52:00
專心練習變速(X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