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MLB/對洋基的印象不意外是王建民 賴謙凡

作者: lamigo (lamigo)   2026-06-26 11:36:49
聯合
MLB/對洋基的印象不意外是王建民 賴謙凡:雖然我還沒出生
2026-06-26 11:23 聯合報/ 記者陳宛晶/台北即時報導
象徵紐約洋基隊榮光歷史的條紋球衣,大溪高中18歲右投賴謙凡今天在加盟記者會正式披
上,談到對這支球隊的印象,他說出的名字當然是王建民,「雖然他在投時,我還沒出生
。」
王建民為史上第一位效力洋基的台灣選手,且在這支球隊留下輝煌戰績,帶動台灣人瘋美
職,讓洋基打線成為當時台灣球迷口中的「早餐店打線」,2005年4月30日(美國時間)
於大聯盟初登板,2006、07年繳出連兩年19勝賽季,都發生在賴謙凡出生之前;王建民最
後一季於大聯盟出賽為2016年效力皇家隊,當時賴謙凡也還只有8歲。
獲得美日球團搶人,最終選擇洋基,賴謙凡坦言,這件標誌性的條紋衫,多多少少有一點
加分。被問到對洋基的印象,他表示當然是王建民,以及傳統強權、悠久歷史,「雖然他
投時,我還沒出生,是從大人口中傳下來、看影片,知道他是非常強的球員。」被問到連
兩年19勝會是目標嗎?他回答:「會想超過吧!」
賴謙凡提到,去年U18世界盃看到美國隊的強大,其實自己有點受挫,看到國外的投手實
力,心裡懷疑「我這樣能出國嗎?」、「覺得自己可能還不夠」,他說這刺激自己要變得
更強才能出國,也針對變化球、身體素質持續加強。
賴謙凡透露目前英文程度,會聽、但還不太會講,「還要再敢說一點,可能去到一個全新
環境後會更敢講。」談到接下來的目標,他表示,不要受傷還是重點,「身體就是自己財
產,能走到哪裡,我覺得自己盡力就好。」
https://reurl.cc/pp7M7e
作者: darren2586 (Darren)   2026-06-26 11:40:00
…..幹用生日提醒我們有多老
作者: lyt5566 (無糖奶茶很難喝)   2026-06-26 11:40:00
作者: jeff1013 (jeff1013)   2026-06-26 11:41:00
原來已經到了王巔峰時期現在旅美的小球員還沒出生的年代了
作者: iamgoodboy (床頂上的演說家)   2026-06-26 11:41:00
沒出生 我破防了
作者: fp737 (Never worry)   2026-06-26 11:42:00
2005老王就上去了 都21年了
作者: evil4422 (小李)   2026-06-26 11:42:00
被嘴了
作者: jeff1013 (jeff1013)   2026-06-26 11:42:00
所以看過王投球的人都能歸類為老人了嗎*看過王巔峰時期投球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6-26 11:43:00
至少是中年人了吧
作者: ccl007 (.......)   2026-06-26 11:43:00
昭和最後一個選手 現役還有吧1989年出生 38或37歲很快啦 現在要再出一個工藤公康或山本昌都很難 強力野球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6-26 11:45:00
中職也快要遇到最後一次假球案還沒出生的選手了 里程碑
作者: ccl007 (.......)   2026-06-26 11:51:00
張志豪還有咧 如果他退的話 就剩沒幾個經歷09年遞減鼠事件
作者: jumperman   2026-06-26 11:51:00
王當時,全台灣都把洋基當中華隊一樣在支持..是所有台灣人都一定知道的球隊..
作者: asdfg5287 (想變強)   2026-06-26 11:52:00
... 老王巔峰時期也20年前拉 哭
作者: ICEDEW   2026-06-26 11:54:00
老王已經要用口述歷史了嗎
作者: earnformoney (可以沒錢不能沒梗)   2026-06-26 11:55:00
不知道京奧慘案發生時他出生沒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6 11:59:00
當年蘋果日報要用搶的
作者: DerekHolland (條子王牌左投)   2026-06-26 12:01:00
真的老了QQ
作者: jumperman   2026-06-26 12:02:00
王當時出賽的時候,還常常會有戶外直播派對,他的母校建興國中就很常在辦.這應該是現在小朋友很難想像大聯盟的比賽居然搞成像中華隊打國際賽一樣..
作者: PTstyle (構思中......)   2026-06-26 12:04:00
嗆我嗆夠了沒!555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6 12:04:00
蘋果日報老王大頭版還留著
作者: dedager1110 (dedager1110)   2026-06-26 12:09:00
… 這批高中生已經是2008年生的了 破防
作者: biggest1983 (掰啦)   2026-06-26 12:09:00
大小郭在顛峰時我也還沒出生
作者: ricky9696 (寧寧好婆)   2026-06-26 12:13:00
我破防了,現在看過老王巔峰投球都是老人了
作者: polanco (polanco)   2026-06-26 12:14:00
哭了 好老
作者: phenom42 (絕對★邊緣)   2026-06-26 12:14:00
小子 說話注意一點
作者: dimand (鑽寶寶)   2026-06-26 12:15:00
老王已經是要聽耆老們說書才會知道了嗎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6-26 12:16:00
1983 怎麼可能大小郭巔峰還沒出生 XD
作者: kenkenken31 (呆呆傻蛋)   2026-06-26 12:16:00
PTT年齡層要生出一個大學生完全沒難度
作者: lionsDuDu (雨諾)   2026-06-26 12:29:00
他出生了啦 王建民在洋基待到2009賴謙凡是2008出生的不是嗎?
作者: webberfun (燒掉靈魂的人)   2026-06-26 12:32:00
作者: iope007 (阿龍)   2026-06-26 12:40:00
更,我老了
作者: XiangCing (習相遠)   2026-06-26 12:44:00
說幹的是被點到老嗎?
作者: hpisok (說個笑話)   2026-06-26 12:55:00
林維恩也沒看過老王投球呢…21年了天啊
作者: lf2nick (0.0)   2026-06-26 13:12:00
嗆屁喔
作者: LukeSkywaker (路克天醒者)   2026-06-26 13:15:00
現在的年輕人完全沒辦法想像當年台灣有多瘋MLB
作者: oo026282   2026-06-26 13:39:00
等等..你還沒出生嗎…….
作者: zxcasdzsd (自由)   2026-06-26 13:39:00
哭啊,太靠北了
作者: wenrats (打名字好煩)   2026-06-26 15:35:00
王哥哥是我當年小學早起的動力
作者: wa782653   2026-06-26 15:47:00
我哭了
作者: LAN620 (885248545)   2026-06-26 16:24:00
建民王 也終於變成上古神獸了嗎
作者: justccl (N/A)   2026-06-26 16:44:00
想當年王勝投 隔天搶報紙頭版
作者: mybo (麥波)   2026-06-26 17:22:00
2009王建民已經都受傷沒在出賽了吧
作者: sttyuio5083 (jerrychang)   2026-06-26 19:11:00
乾 怒噓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