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自認優勢不易挨轟!榊原元稀首秀看台日打者差異:2好球策略不同
2026-06-24 19:18
記者戴以柔/桃園報導
樂天桃猿24日迎戰統一獅,派出「育成洋將」榊原元稀掛帥先發,雖然首秀就吞下敗投,但
仍繳出6局失1分好成績,他自認投球優勢為不常挨轟,同時也點出台日打者的最大的差異,
在於2好球後擊球策略大為不同。
榊原元稀初登板投滿6局挨4安、飆3K、沒有保送、僅失1分,他坦言面對首名打者時心情其
實非常緊張,「一開始連續投出三個壞球,直到好不容易投進第一顆好球之後,才慢慢找回
自己的節奏和投球感覺。」
被問到自己投球最大的優勢,榊原元稀認為是不太容易被轟全壘打,「因為我的球速並不快
,也不是那種能一直用三振解決打者的投手,所以我的風格就是積極把球投進好球帶,主動
跟打者對決。」
過去3場榊原元稀在二軍登板都沒有投超過3局,他透露是因為天氣太熱,加上曾經被強襲球
打到,「但球隊一直要求我要有吃局數的能力,所以對於投長局數這件事,我本來就有心理
準備,也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談到台日棒球的差異,他也指出,「跟日本打者相比,台灣打者最大的不同在於,即使被逼
到兩好球之後,他們也不太會刻意用界外球一直纏鬥來消耗投手,日本打者通常在兩好球後
,會想辦法把球碰出去、延長打席,但台灣打者比較少出現這種情況。」
原文網址: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61783
作者: redtootoo (埜) 2026-06-24 19:37:00
是不是說太早了
作者:
choobii (我是雞掰郎)
2026-06-24 19:37:00你們日本打者就愛鳥碰
作者: DaikanYoh 2026-06-24 19:42:00
日本的打者就很細膩啊
作者: d06 (棒打老虎雞吃蟲) 2026-06-24 19:43:00
天氣真的熱 日本人不習慣
作者: Balcar (balcar.com.tw) 2026-06-24 19:44:00
自己包裝出貨文
作者: SLASHCHAN 2026-06-24 19:51:00
現在中職已經對標到日本獨立聯盟了?
作者:
leepingyo (御前一品帶刀龍侍衛)
2026-06-24 19:55:00你要不要先投完第二場再回答這個問題??
作者: allen0981 (allen0981) 2026-06-24 21:23:00
是不是想說台灣人選球很爛用碰的碰不到 只能蝦揮跟拼人品壞球進壘
作者: QQ101 2026-06-24 21:36:00
球棒控制跟好球帶固守不如日本就明說啊
這隻日職二軍都沒打過,獨聯的,他口中的日本打者有參考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