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3張季後賽門票「類單一球季」 洪一中:都要拚整年
蕭保祥/高雄報導
2026年6月23日週二 下午6:22
台灣職棒從2022年開始固定3隊打季後賽,進入「類單一球季」年代,味全龍20日獲得上
半季冠軍,一軍沒有太大升降,繼續拚全年勝率最高,中段班也要競爭全年前3名,台鋼
雄鷹也沒有大幅度升降,夏天不會出現消化試合。
雄鷹29勝比敗多2場暫居第3名,落後富邦悍將勝差2場,23日升上4名野手藍寅倫、陳飛霖
、林家鋐與黃劼希,近期在二軍都有不錯表現,教練團拉上一軍看表現。
總教練洪一中澄清湖球場賽前受訪表示,現年3張季後賽門票賽制來說,「除了上半季冠
軍可以談兩個半季,其他都是單一球季,都要拚整年。」除了是上半季落後太多的球隊,
評估全季前3名較有難度,只能拚下半季冠軍,否則都要拚整年。
洪一中表示,過去4隊用兩個半季賽制,現在增加到6隊,除了上半季冠軍先拿到季後賽門
票之外,思考都是單一賽季。洪一中也說,單一賽季前提是「隊伍要多」,即便是1、2隊
在季中落後較大,還有幾支球隊一直拚到最後,這就有看頭。
味全龍38勝比敗多20場戰績獨走,領先勝差7場,富邦、台鋼與統一獅相互勝差最多3.5場
,競爭相當激烈。
https://tsna.com/article/129043
作者:
IRika (ERika)
2026-06-23 22:55:00要拿半季冠軍 全年能差到哪去除非說 象 吱 下半季大爆氣
作者: relax0822 (relax0822) 2026-06-23 22:56:00
所以酸民還要吵單一球季嗎?
現行制度有個好處是 球季末在爭全年第三時 也是刺激票房的機會
作者:
IRika (ERika)
2026-06-23 23:00:00今年大概就富邦台鋼23打淘汰賽天空龍應該上下都會冠軍
作者:
iamspy (寧)
2026-06-23 23:05:00洪中說的有道理,除了上半季冠軍,其他五隊都是單一球季
作者:
nsk (nsk)
2026-06-23 23:08:00今年如果是單一球季 吱爪的目標就是抓全年三四 勝差十場也不是抓不到的範圍下半季吱爪有人爆氣奪冠的話 外卡落在全年二 而全年三可能會落空
作者:
michael23 (kobayashi)
2026-06-23 23:14:00那是前面的事 如果真的單一賽季 爪現在已經開躺了 吱吱也要拼爐主了單一賽季影響的就是票房所以才用畸形賽制要是單一賽季 爪的比賽現在已經沒有人會看了 其他靠爪吸奶的也沒錢賺了七月就開始進入垃圾時間 問題在票房不在排名
作者:
nsk (nsk)
2026-06-23 23:17:00今年單一球季的話 吱爪離全年三四 十場勝差也不是追不到的距離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3 23:18:00紅中:要一場一場拼
作者: totoro152 2026-06-23 23:20:00
6隊而已 玩單一賽制 球團虧到流湯
作者:
chdc ( )
2026-06-23 23:20:00兩隊都沒有四成 結算要拉回五成等於剩下場數要有六成勝率這哪裡追得到...
作者:
michael23 (kobayashi)
2026-06-23 23:22:00追得到的可能性只剩下數學上而已啦
作者: jaofei (小弘) 2026-06-23 23:43:00
老害難得說好話,給推
作者: spzper 2026-06-23 23:44:00
單一還可以拼三啊上下就是只能拼第一
作者:
asidy (當宅宅也是很辛苦的)
2026-06-23 23:46:002009案例供一樓參考看看
作者: wallacechen (有點熟的鄉民) 2026-06-24 00:08:00
你要追得上除了自己要打得很好,也得在前面的全都爛掉
作者:
Amiel01 (時間浪人)
2026-06-24 01:11:00真的需要單一賽季啦 養成是大利多
作者: s6525480 2026-06-24 03:03:00
吵單一球季 也對 直接就好不用吵 不敢就不敢 類類=不是 不輸=輸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6-06-24 03:31:00現在的賽制就很好了 不用再改‼
作者: az987652 (ZA) 2026-06-24 07:52:00
某些人自己覺得 單一球季對養成幫助就很大 很有趣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4 08:00:00半季制帶風火輪一樣養出古林若C 也燒掉不少牛棚講句靠北的 你覺得千勝教頭會因為改全年制就不燒投手嗎現在的狀況反而是找了位能扛的投教比全年制更能讓千勝教頭不要那麼燒投手 哪怕現在還是半季制搭配自隊2+1洋將配置養成是總仔的選擇大於戰績誘因 全年制那種馬拉松比賽你以為可以按照輪值排 但其實是全年強度一致沒得喘息 上下半季帶全年一在季冠軍出來前的門票權重是1/60+1/120 季冠軍出來後就是1/120 戰績壓力瞬間降成1/3 也就是現在鄉民口中的消化試合 這時候就是讓主力喘息跟 #練兵 全年制可就沒這段喘息時間了 紅中說過 要進季後賽就是一場一場拿 這句話可以好好琢磨琢磨
作者: surelose 2026-06-24 08:42:00
上半季冠目標是年度一 直接TS和主場優;其他中前段要搶季後賽門票年度三 下半季冠;後段則要搶下半季冠 ;結論:只有明顯後段的較可以把上半季剩下埸當消化試合以去年吱吱為例 一張年度三季後賽門票 就拚到有五千萬的商機
作者:
nxwo (我)
2026-06-24 09:25:00其實單一賽季比較適合二個聯盟或甚至像美國有分區那種,挑單一賽季的冠軍來互打季後賽或總冠軍賽像中職這種只有單一聯盟,就比較不適合單一賽季
有上半季墊底但下半季冠軍的歷史喔,才有後來吵全年外卡的資格,打季後賽就是有拼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