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南韓高中左投拒洋基7000萬元簽約金

作者: ruka660101 (ruka)   2026-06-21 20:32:38
南韓高中左投拒洋基7000萬元簽約金 台灣青棒二刀流覺得不可思議
羅志朋
更新時間ꀲ026年6月21日週日 上午8:10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上月韓媒《朝鮮體育》報導,南韓釜山高校左投河賢勝婉拒紐
約洋基開出的226萬美元簽約金(約7105萬台幣),選擇今年高中畢業投入韓職選秀,留在
國內好好磨練,等到未來身心球技成熟再挑戰大聯盟。
韓職環境能留下頂級高中球員,穀保家商高三投打二刀流好手張乙安說,前一陣子他有看
到這則新聞,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也覺得很不容易,「如果是我,收到這份報價一定毫不
考慮直接出國。」他認為,或許韓職球團合約會提供特別的養成計畫或其他吸引人的條件

根據本報普查,中職簽約金若能突破600萬元天花板,甚至提高到千萬元等級,確實能打
動不少台灣青棒好手,但也有高中球員完全不為所動,即使簽約金提高到1200萬元,也完
全不考慮中職,原因不外乎「出國打球就是我的夢想」、「國外職棒環境和運科訓練比較
先進」、「中職沒有不好,只是國外更好」、「如果留在中職,即使未來出國打球,感覺
也是很久以後」。
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日前受訪時曾表示,即使中職球隊提高簽約金價碼,國外球隊提出超
過50萬美元(約1572萬台幣)的簽約金,還是留不住這他們,牽涉的因素很多,跟國內職棒
整體訓練環境也有關係。
https://tw.sports.yahoo.com/share/76123685-5c3a-38f3-95d2-4ceb461b41c7
作者: cena0605 (姜西拿)   2026-06-21 20:33:00
因為南韓有球監 還能砍母校五年補助
作者: merkx051 (merkx051)   2026-06-21 20:38:00
韓職也能輸出大聯盟啊 簽約金也不像中職默契600萬而已
作者: scott0104   2026-06-21 20:39:00
韓職可沒3洋投同時上,另外韓職養成輸出日職大聯盟有實績啊
作者: jrbobo (魯小花)   2026-06-21 20:39:00
30億韓元其實很好花
作者: merkx051 (merkx051)   2026-06-21 20:41:00
反正在韓職夠強也能出去 簽約金在韓國打的好很快就賺回來了吧
作者: CavendishJr (花學姐最高)   2026-06-21 20:42:00
你要確定近幾年KBO養得出上大聯盟的投手耶XD雖然去小聯盟蹲得也上不去就是了
作者: cake10414 (Peter)   2026-06-21 20:42:00
KBO近年來都是輸出野手去MLB比較多吧?
作者: yooji3838   2026-06-21 20:43:00
因為南韓高中畢業旅外解不掉那兩年兵役,處境太尷尬了很少人會這樣選,留KBO反而是更好的選擇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1 20:43:00
就怕球監 小聯盟又不一定上去
作者: youngorg (哪裡哪裡)   2026-06-21 20:43:00
KBO是靠兵役留人吧 很少輸出投手去MLB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1 20:44:00
還有兵役不給你打亞運 怎麼解
作者: zxc906383 (無無)   2026-06-21 20:45:00
洋基是要簽他去當打者 也不是當投手美國對他評價是打者大於投手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1 20:46:00
韓國會罰母校欸 除非簽約金分給母校 不然這樣拍拍屁股走人有點缺德
作者: tommyshu (ranger00)   2026-06-21 20:51:00
難說喔乙安 你如果是韓國人你可能也會考慮留下
作者: jkokpcu (小無)   2026-06-21 20:51:00
韓國這麼多限制就能把好手留在本土相當受到保護,而且簽約金也有讓選手認可雙贏啦而且還有兵役問題未來打亞運保底能金牌也能免除旅外可能還有風險不被選進國手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1 20:53:00
蹲小聯盟風險太高了 而且到時候想靠國際賽解套兵役可能連給你參加的機會都不給
作者: jkokpcu (小無)   2026-06-21 20:54:00
基本上除了秋信守的大聯盟明星級入選亞運國手印象很少有旅美的入選?
作者: tommyshu (ranger00)   2026-06-21 20:56:00
就算不談球監跟兵役 對他們來說 在小聯盟孤身練球不如在韓職發光發熱 差很多欸
作者: WasJohnWall (大白鯊天道)   2026-06-21 21:10:00
兵役問題,台灣你能旅外的隨便都可以打亞錦亞運解套
作者: gdd9659173 (gdd9659173)   2026-06-21 21:11:00
看來張同學太不了解世界了,南韓真的不能這樣出國,否則後面要回來當兩年兵有比較好?台灣運動員幸福很多了
作者: Moukoko   2026-06-21 21:11:00
有球監跟兵役問題 有什麼好不理解台灣就是讓這些棒球員過太爽 動不動就幫他們解決兵役問題 要不然默契不招去打國際賽
作者: k22015987 (Rivera)   2026-06-21 21:15:00
台灣就太爽 兵役隨便就能解套
作者: Moukoko   2026-06-21 21:15:00
當個一年兵而已 家長就在哇哇叫 自己選擇的東西 不想承擔國民義務經紀公司就買通稿帶風向說讓大人們幫你們解決問題 吃相真TMD難看
作者: Cash (takeiteasy)   2026-06-21 21:18:00
kbo養投手這幾年不太好欸
作者: aimgel (aim.gel)   2026-06-21 21:26:00
格局不同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6-21 21:30:00
因為7000萬根本不多 韓職就賺的回來 之後更是能銜接上大聯盟厚厚能拿35億 是50倍
作者: julian42 (jjjjjjjjjjjjjjjjjjjj)   2026-06-21 21:42:00
因為有球監十兵役啊 當然不出去
作者: terry955048 (凌海)   2026-06-21 21:46:00
台灣真正該學的東西是這個,不是讓一堆雜魚旅外
作者: gama (我是γ)   2026-06-21 21:56:00
以KBO近幾年投手燃燒狀況那是有點尷尬
作者: Yelich (耶律齊)   2026-06-21 22:16:00
韓國旅外無法解決兵役問題 國家隊也不會找你 看看當年郭泓志 這種事在韓國根本不可能發生
作者: nsk (nsk)   2026-06-21 22:16:00
國民打者李承燁之前想挑戰MLB 還乏人問津
作者: cyjerk (Cyk)   2026-06-21 22:21:00
韓職有能力輸出大聯盟當然留在韓國
作者: s880098 (Kelvin)   2026-06-21 22:26:00
民族性不同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6-06-21 22:34:00
年輕人不知韓國的環境跟規定才會說出這種話
作者: abc12812   2026-06-21 22:34:00
webtoon漫畫都演過了 回到愛情本壘一定是重生之後為了追回老婆所以拒絕大聯盟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6-06-21 22:34:00
韓國光是球監問題、兵役問題就夠你受的台灣這些年輕球員真的過太爽才會說出這種天真的話
作者: panzerbug (蟲子)   2026-06-21 22:37:00
南韓比較有未來?還是南韓球界會封殺?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6-06-21 22:39:00
其實兩者都有影響南韓職棒如果表現優異,名利雙收的爽度比中職更高加上球監跟兵役問題,一個是留在韓職的吸引力,一個是學生旅外的阻力增加留下來的吸引力、增加旅外的阻力,雙管齊下
作者: yy222499   2026-06-21 22:46:00
真是優秀的民族
作者: Beantownfan (豆城電風扇)   2026-06-21 23:14:00
球監+兵役 誰敢直接出國
作者: mibbl0 (mib)   2026-06-21 23:18:00
這句話還講出來 不意外啦 只是在國外被淘汰的機率 比上到大聯盟機率還要更高(我是說淘汰機率)
作者: sunnyyoung (搔你癢)   2026-06-21 23:39:00
是也可以啦 等成熟再去 也不用去小聯盟痛苦
作者: MLBgu (大聯盟菇)   2026-06-22 00:34:00
韓國投手不是在國內就操壞了 已經很久沒輸出大聯盟投手
作者: jumilin927   2026-06-22 02:38:00
人家有球監啊傻嗎
作者: something320   2026-06-22 03:03:00
7000萬都不要的確是有點太過分了….直接財富自由了都 韓仔這樣搞不夠意思
作者: XBogaerts (Undertale)   2026-06-22 03:14:00
中職是有多少可以輸出到大聯盟的
作者: double5915   2026-06-22 09:37:00
韓國燒本土燒到要找亞外的,現在輸出都野手齁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