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amshana (CANINE)
2026-06-21 15:00:25投球生涯沒遇過!遭味全抗議手套 坎南:好荒謬
2026/06/21 14:28
〔記者龔乃玠/高雄報導〕台鋼雄鷹坎南昨被味全龍抗議手套顏色,罕見在前3局換3咖手
套,他今天直言投球生涯沒遇過這種事情,「很荒謬,他們不會因為我換手套就得分。」
不過他也把握機會為手套廠商「業配」,限定第2局使用的第二咖印我國旗手套是廠商為
他提供的手套。
坎南前3局拿3咖手套,第一咖手套是他女兒所挑選的,擋板的白色塗鴉是她傑作;第二咖
是贊助商提供的,第三咖粉色系是兒子挑選,擋板也有兒子的傑作。昨天第一咖手套被抗
議,他向裁判說並非第一次使用,先前都沒有問題,裁判跟他說:「我知道,只是我必須
檢查。」
龍隊封王戰對手套提出異議,坎南認為或許是拐氣,「我不知道,抱怨投手手套這件事很
荒謬,你認為比賽勝負的關鍵是因為投手的手套?而且不合理,賽季中我早就用過了。」
葉總昨天透露,這其實是古久保健二提醒他的,「他說這白色手套不行喔,所以我只是去
問問看裁判,他的手套跟球的顏色這麼相近,這樣可以嗎?並不是要拐氣。」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479098
作者:
muching (somethin' sparkle)
2026-06-21 15:03:00棒球規則 3.07開賽時太陽還很大,很淺的粉色看起來就幾乎是白色吧
作者: dido0208 2026-06-21 15:04:00
不荒謬啊,別人沒抗議不代表是可行的
作者: jennchyuan 2026-06-21 15:04:00
這顏色就有疑慮,為什麼硬要用,自己才奇怪
作者:
Nuey (ä¸è¦é¬§äº†å¥½æš´)
2026-06-21 15:06:00沒被影響本來就不會被抗議 受影響了抗議不是很正常嗎==
作者:
pttshawn (BlueShawn)
2026-06-21 15:10:00我平時沒戴安全帽騎車都沒事,為何警察今天要抓我?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頑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6-06-21 15:11:00因為碰到對面葉君璋 提完還說是日本阿公說的前幾場就拿這咖手套丟完比賽了
作者: dido0208 2026-06-21 15:13:00
就說別隊沒抗議不代表是符合規則的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26-06-21 15:15:00這個就告訴乃論 對方可保留抗議的權利 不代表你就合規
作者:
Lorazin (Lorazin)
2026-06-21 15:17:00小葉日常
作者:
duct (大耳朵)
2026-06-21 15:17:00沒問題的話裁判不會要你換 會要你換就是有問題 很簡單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1 15:18:00笑死 洋將也知道拐氣喔
作者: lorenzoc799 (豆腐豆腐) 2026-06-21 15:21:00
好好打球吧整天在那邊檢舉達人= =他也打好幾個國家了什麼手套顏色能用才做的不是嗎
作者: runningkid 2026-06-21 15:23:00
投手手套顏色有規定啊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26-06-21 15:23:00味全今年戰績還被嘴不好好打球Zzzzx
作者: dido0208 2026-06-21 15:25:00
硬要護航也是笑死人
作者: www30686564 2026-06-21 15:32:00
抗議也要裁判同意啊..裁判同意了就代表有疑慮啊...
作者:
JackSmith (夢對我來說是陌生的名詞)
2026-06-21 15:40:00小葉不意外,真的
作者: ILoveKMT 2026-06-21 15:41:00
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呀,就地瓜葉硬找人麻煩啊。
作者:
muching (somethin' sparkle)
2026-06-21 15:41:00跟象牙白差不多的彩度算不算是白色 應該蠻好判斷...
作者: ngt047 (想不到暱稱) 2026-06-21 15:43:00
所以是說裁判要求換也是錯的嗎
作者: dido0208 2026-06-21 15:44:00
自己違規,怪找問題的人,厲害哦
作者:
YDSK (冰淇淋冷藏中)
2026-06-21 15:50:00這顏色跟純白差很多吧...不是色盲應該都看的出來
作者: zaitsevntu (逃得出 逃不出) 2026-06-21 15:50:00
頂新小葉不意外
作者:
YDSK (冰淇淋冷藏中)
2026-06-21 15:51:00我是相信葉講的,畢竟刁這個對他也沒啥好處,只是過往紀錄真的很容易被拿來當作找碴就是了
作者:
Minihil ( )
2026-06-21 15:52:00這二個都不錯看
作者:
Zero0910 (みくに最高≧▽≦)
2026-06-21 16:01:00不是只有純白不行 光是灰的也不行啊
作者: pcfox (京極元狐) 2026-06-21 16:10:00
就跟雞排粉一樣啊 沒抗議不代表合規 能拐氣幹嘛不試試看:)
作者:
s7968 (s7968)
2026-06-21 16:10:00撈哥那個螢光到不行的護具也很刺眼好不…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26-06-21 16:15:00呃...撈哥是當投手的嗎?
作者: edwardgo (Edward) 2026-06-21 16:19:00
講撈哥的有夠雲欸
作者:
fastfu (1983å¹´å°å··12月晴朗)
2026-06-21 16:22:00你才荒謬
作者:
htme 2026-06-21 16:34:00裁判看完都要求換了有什麼好荒謬的
作者: yah13305 (martos) 2026-06-21 16:44:00
違規就不用扯那麼多
作者:
sexbox (低能兒)
2026-06-21 16:45:00小葉有料
撈哥那個很亮覺得不行就去跟裁判說阿,又不影響坎南的有問題
作者: mayokonami (mayo) 2026-06-21 17:30:00
荒繆個啥啊?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21 18:34:00
味全戰績有好好打啊,那其他隊是在?
作者:
gpgpgpgp (黃金打造二馬金身)
2026-06-21 18:41:00沒違規裁判幹嘛叫你換
作者:
shang604 (danny tasi)
2026-06-21 19:10:00白色那咖看很多次了,手套顏色本來就有規範了
作者: eroica (重返校園) 2026-06-21 20:41:00
不懂規則的叫君子?還是有讀書的是君子?對了,台鋼有應援句是「我們不會讀書」
作者:
Wb2029T (K哥之王)
2026-06-21 21:08:00如果沒問題裁判不會叫他換掉啦一直在說沒問題的人比裁判懂是嗎
作者:
hypoge (hypoge)
2026-06-21 21:51:00沒人檢舉不代表就沒有違規覺得鞏冠的護具讓你不舒服 可以寫信去投訴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