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新北大巨蛋選址公布在即 侯友宜參訪芝加

作者: ccf52881 (ccf52881)   2026-06-21 12:56:34
新北大巨蛋選址公布在即 侯友宜參訪芝加哥百年球場取經
2026/06/21 12:42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訪芝加哥期間參訪Wrigley Field(瑞格利球場),實地了解這座結合體
育、觀光與商業的百年球場,如何透過場館營運帶動周邊商圈發展,同時帶動觀光消費與社
區共榮,作為未來規劃新北大巨蛋的借鏡。
Wrigley Field自1914年啟用,是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歷史第二悠久的球場,僅次於波士
頓紅襪隊主場Fenway Park,球場建設隨著交通軌道與城市發展逐步成形,並發展出以場館
為核心的街區經濟與城市生活樣貌。
新北市政府指出,Wrigley Field從單一運動場館發展為芝加哥重要城市地標,關鍵包括3大
特色。首先,球場保留外野常春藤牆、手動計分板、勝利旗幟等經典元素,在持續更新升級
設施同時,也保存百年球場歷史與文化價值;其次,透過結合周邊餐飲、酒吧、旅宿與商業
空間,形成穩定人流與消費動能,帶動街區發展;除棒球賽事外,園區更做為舉辦演唱會、
市集及品牌活動的空間,讓場館在非比賽日也能吸引民眾到訪停留。
侯友宜表示,新北大巨蛋即將公布選址,將朝運動賽事、文化展演、觀光娛樂等多元機能發
展,以「提早來、留下來、晚點走」為核心理念,導入場館經濟與街區整合思維,打造兼具
城市特色、生活機能與國際吸引力的新型態公共空間,提升新北城市競爭力。
https://reurl.cc/R2pe5z
作者: churlas (chyan)   2026-06-21 12:58:00
提早來,留下來,晚點走。怎麼看的是選淡水。
作者: gdd9659173 (gdd9659173)   2026-06-21 12:59:00
那九個字根本就是在講淡水,殊不知那就是人民最討厭的,交通爛地理位置不方便才叫人早點來晚點走,哈哈哈哈,我應該沒理解錯吧
作者: DPP48 (DPP48)   2026-06-21 12:59:00
猜是在淡水到最後都沒人來
作者: lity3426 (Pleiades)   2026-06-21 13:00:00
是說怎麼不去看室內球場 小熊球場是靠百年歷史累積起來的人氣吧
作者: xkiller1900 (cerberus)   2026-06-21 13:00:00
怎麼看都是淡水,塞路上就可以留下來囉
作者: jumperman   2026-06-21 13:00:00
今年如果換顏色的話,搞不好就直接推翻掉..
作者: lity3426 (Pleiades)   2026-06-21 13:01:00
札幌巨蛋2.0(ry
作者: zip00000 (塊陶呀~~~)   2026-06-21 13:01:00
騙肖欸 還在提早來留下來晚點走 直接說你想蓋演唱會展覽館比較快啦
作者: churlas (chyan)   2026-06-21 13:01:00
另一個本命在樹林,選上百分之二百推翻掉
作者: starchiang (有你們真好)   2026-06-21 13:02:00
淡水就是光芒2.0啊
作者: lity3426 (Pleiades)   2026-06-21 13:02:00
講到光芒 到底逃出那個球場了沒啊
作者: gdd9659173 (gdd9659173)   2026-06-21 13:02:00
想不透如果例行賽看個球都要過夜,那誰要去,哈哈哈哈
作者: wakaura (浦)   2026-06-21 13:03:00
浪費錢
作者: gdd9659173 (gdd9659173)   2026-06-21 13:03:00
補充平日
作者: zag46900 (Lea)   2026-06-21 13:03:00
沒海景真的不要蓋淡水
作者: starchiang (有你們真好)   2026-06-21 13:05:00
感覺就是要富邦硬吃下來
作者: Lisanity (桃園劉在石)   2026-06-21 13:05:00
提早三小時來 留下來過夜 晚一點等天亮再走(ry
作者: starxls ((〞︶〝*))   2026-06-21 13:05:00
越來越像會選淡水
作者: alonzohorse (阿隆索豪斯)   2026-06-21 13:06:00
看起來很像是淡水……
作者: Redchain (水光瀲灩晴方好)   2026-06-21 13:06:00
反正是喊2050年才要完成的東西,中間要推翻很快的
作者: s7968 (s7968)   2026-06-21 13:07:00
淡水那群人都買好地了…
作者: u9596g12 (宇智PaulGeorge)   2026-06-21 13:07:00
好了啦 想選淡水就直說 在那扭扭捏捏 反正富邦不會鳥你
作者: spear0114657 (爛命一條)   2026-06-21 13:07:00
夭壽讚
作者: zip00000 (塊陶呀~~~)   2026-06-21 13:07:00
我心平氣和問 淡水的位置跟亞太誰比較糟?
作者: Moukoko   2026-06-21 13:07:00
就蓋來辦演唱會的 棒球迷不要想太多好嗎
作者: ryan781103x (Roma)   2026-06-21 13:08:00
淡水就是在幫媽寶楷鋪路
作者: u9596g12 (宇智PaulGeorge)   2026-06-21 13:08:00
富邦幹嘛鳥你 選在淡水對富邦有啥好處 市府逼他硬吃XD
作者: s7968 (s7968)   2026-06-21 13:08:00
絕對是爽到媽寶…乾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13:08:00
晚點走是幾點?難道淡水線會為了巨蛋加開班次?
作者: zip00000 (塊陶呀~~~)   2026-06-21 13:09:00
南港展覽館是台北市的 新北幹嘛幫台北蓋
作者: u9596g12 (宇智PaulGeorge)   2026-06-21 13:09:00
選淡水 直接去大巨蛋就好 哪個天才會去淡水一起塞
作者: starchiang (有你們真好)   2026-06-21 13:09:00
其實火腿經營札幌不錯
作者: Moukoko   2026-06-21 13:09:00
前幾天一群嘴扶輪社辦活動看不起人家 人家還請歐美歌手來唱咧
作者: assnccu8787 (方bang當隨bang)   2026-06-21 13:09:00
如果內定蓋在淡海是要取個什麼經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13:09:00
明明淡水跟樹林比就是樹林打爆淡水
作者: starchiang (有你們真好)   2026-06-21 13:10:00
所以新北市府大概也希望淡水變札幌
作者: lity3426 (Pleiades)   2026-06-21 13:10:00
但札幌真的很雷 去退場過一次就發誓死也不去第二次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13:10:00
而且要蓋巨蛋應該去室內球場或是開合式球場吧去小熊球場是?
作者: baron7753385   2026-06-21 13:11:00
沒有集團 市政府自己蓋 可能真的要蓋到2050年
作者: paracase (paracase)   2026-06-21 13:11:00
畢業旅行嗎?
作者: lity3426 (Pleiades)   2026-06-21 13:11:00
西武跟札幌是心中兩大拒絕往來戶
作者: zip00000 (塊陶呀~~~)   2026-06-21 13:11:00
而且演唱會來說,辦在淡水也不如辦在大巨蛋
作者: tcc1210 (世界真是莫名其妙)   2026-06-21 13:11:00
如果看個演唱會要住在淡水誰會去啊
作者: s7968 (s7968)   2026-06-21 13:11:00
亞太停車空間很夠,南部人都開車根本不需要大眾運輸,只有外縣市才要靠接駁…淡水誰去都要搭捷運,是誰會開車去塞到死,而且可能還不一定有得停
作者: yachkotw (pip)   2026-06-21 13:12:00
札幌巨蛋跟現在火腿主場是不同的吧,前者真的很雷
作者: u9596g12 (宇智PaulGeorge)   2026-06-21 13:12:00
中信可以在台中搞超巨蛋 假如市府跟富邦只能給你淡水
作者: starchiang (有你們真好)   2026-06-21 13:12:00
讓侯友宜出來解釋淡水優於樹林的原因就好,準備笑死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13:12:00
蓋在淡海停車應該夠啦只是太遠了又塞車
作者: s7968 (s7968)   2026-06-21 13:14:00
富邦這麼會講求KPI應該不會笨到選淡水,除非也想炒地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13:14:00
而且要搞接駁應該也會在淡水或紅樹林吧?輕軌這運量能接駁嗎?
作者: zip00000 (塊陶呀~~~)   2026-06-21 13:14:00
淡水巨蛋位置已經是淡海了,接駁還得靠輕軌轉捷運
作者: e12401421 (貓舌頭)   2026-06-21 13:15:00
內定就內定 作秀一堆
作者: tupacshkur (coalwood boy)   2026-06-21 13:15:00
即將公佈囉,好刺激~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13:15:00
原本選的幾個位子就是土城最好,淡海最爛
作者: u9596g12 (宇智PaulGeorge)   2026-06-21 13:15:00
我是很期待沒有財團想主導蓋的巨蛋要蓋到民國幾年
作者: starchiang (有你們真好)   2026-06-21 13:15:00
問侯友宜啊,嘻嘻
作者: u9596g12 (宇智PaulGeorge)   2026-06-21 13:16:00
原本該在第一輪就出局的地點 居然留到決賽圈 夠明顯了吧
作者: s7968 (s7968)   2026-06-21 13:17:00
有媽寶就是不一樣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13:17:00
作者: same60710 (乂加藤小惠乂)   2026-06-21 13:17:00
富邦如果說我不要淡水只要樹林怎辦
作者: bigair888 (空氣人)   2026-06-21 13:17:00
其實土城更好,彈藥庫那邊可以蓋,以及看守所搬遷那塊都可以蓋,土城現在的地還算多的
作者: lity3426 (Pleiades)   2026-06-21 13:17:00
反正大不了富邦就繼續整修城堡而已
作者: s7968 (s7968)   2026-06-21 13:18:00
土城真的是最方便的
作者: zip00000 (塊陶呀~~~)   2026-06-21 13:19:00
沒事兒 反正要蓋到2050搞不好邦邦都自己生蛋出來了。
作者: u9596g12 (宇智PaulGeorge)   2026-06-21 13:20:00
新北如果想逼富邦吞蛋 看富邦會不會鳥你 XD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13:20:00
原本這六個怎麼看就算是6選5都選不到淡海
作者: beyond780705 (霪雨)   2026-06-21 13:25:00
巨蛋 星期一到四不用開喔? 很勇喔
作者: homgor (路人)   2026-06-21 13:26:00
那9個字就是淡水阿
作者: beyond780705 (霪雨)   2026-06-21 13:26:00
選淡海的話*
作者: homgor (路人)   2026-06-21 13:27:00
台北人坐捷運去淡海跟坐高鐵去台中差不多時間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13:35:00
光捷運到淡水站就半個小時,淡水市區再到淡海不知道多久
作者: jerry771204 (佑仔)   2026-06-21 13:35:00
講那麼多幹嘛 選址而已又不會蓋
作者: lookers (實體店面 貨到付款 宅配)   2026-06-21 13:36:00
請走過30球場的人當顧問大概有用100倍
作者: sagarain (HNY 2010)   2026-06-21 13:37:00
好的 淡水蛋捷運頂天45元 高鐵台中人家有說專為棒球嗎 沒有吧
作者: tswen (T-swen)   2026-06-21 13:39:00
拖時間
作者: sagarain (HNY 2010)   2026-06-21 13:39:00
真的蓋淡水 邦邦還會蓋嗎台灣光靠棒球應該撐不起任何蛋吧
作者: zxc60801   2026-06-21 13:41:00
蓋淡水的話 還不如邦邦找地自建算了
作者: drogmn (drogmn)   2026-06-21 13:42:00
樹林是提早來幹嘛?XD
作者: yovis000 (元)   2026-06-21 13:43:00
如果是為了演唱會選淡水還可以,要當球場那就不必了,為了看場球還要搞到過夜想太多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13:44:00
演唱會也用不到啊,有台北大巨蛋了
作者: drogmn (drogmn)   2026-06-21 13:45:00
看好淡水啦,淡江大橋這景點,屌打樹林鶯歌三峽那些鄉下地方好嗎,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13:46:00
樹林有火車還有捷運正在蓋,淡海要比什麼
作者: sagarain (HNY 2010)   2026-06-21 13:46:00
不用場地費的演唱會呢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1 13:47:00
如果演唱會免場租那棒球比賽呢?
作者: DPP48 (DPP48)   2026-06-21 13:48:00
棒賽只能吃演唱會剩下的時間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頑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6-06-21 13:50:00
還在演 就是淡水了乾脆發展東新北吃 汐止 基隆 南港內湖的客群
作者: asd780710 (Yuan)   2026-06-21 13:52:00
拜託不要淡水,淡江大橋通車後假日都超塞
作者: brad0533 (魯夫)   2026-06-21 13:53:00
淡水機率比較高
作者: EMH (lemon)   2026-06-21 13:53:00
富邦主場要是只因為巨蛋就從新莊移到淡海,高層腦袋肯定裝屎
作者: funky1987 (Blacky)   2026-06-21 13:54:00
拜託去淡水 土城樹林板橋這邊已經夠塞了別來
作者: sagarain (HNY 2010)   2026-06-21 13:55:00
他應該也沒辦法單給富邦當主場吧 就跟現在大巨蛋一樣
作者: molsmopuim (超硬)   2026-06-21 13:57:00
" target="_blank" rel="noreferrer noopener nofollow">
作者: matsui725 (豬老大)   2026-06-21 13:58:00
蘆洲銀河灣計畫不好嗎
作者: wwewcwwwf (桃園吳彥祖)   2026-06-21 13:59:00
看他8年不知在幹嘛 巨蛋要給興富發蓋在淡水嗎?
作者: wpd (??)   2026-06-21 14:01:00
蓋新球場你要看百年球場保存了沙小??????
作者: billion512   2026-06-21 14:02:00
淡水留給死忠的去
作者: G81HowInDown (HowInDown)   2026-06-21 14:05:00
不提早去就塞爆;要走走不了留下來,然後就晚點走
作者: jurickson (小朱)   2026-06-21 14:05:00
芝加哥又不是巨蛋==
作者: vltw5v (~彥~)   2026-06-21 14:08:00
蓋淡水誰會去啦 除非當天北部其他地方沒比賽
作者: gloclovlo (只想聽音樂)   2026-06-21 14:09:00
樹林鳥不拉屎地方誰要去
作者: tnw ( )   2026-06-21 14:10:00
當八年最後幾個月才趕著卸任前圈地囉
作者: lightjayjw (馬雷)   2026-06-21 14:13:00
天啊...如果真的選在淡水,我直接去新莊就好了
作者: Lorazin (Lorazin)   2026-06-21 14:13:00
這麼看都像做球給淡水 看個棒球還要提早來晚一點走 累死人
作者: az987652 (ZA)   2026-06-21 14:17:00
看來淡水機率不小 如果是淡水那真的很慘
作者: coolkoala (當紅茶遇上養樂多)   2026-06-21 14:17:00
護航淡水超明顯 真蓋下去大概變札幌蛋2.0 還沒人負責這次又要幫哪個財團或是政客圈地炒地皮套養殺?
作者: az987652 (ZA)   2026-06-21 14:19:00
假日就算了 平日到底誰想要跑到淡水看球
作者: dropdropshit (爪爪屎)   2026-06-21 14:21:00
哈哈哈 樹林是蘇巧慧選區 猴子繼續亂搞吧
作者: eon4 (崩星咆哮砲)   2026-06-21 14:26:00
句句不提淡水 但字字都是淡水
作者: new2488 (air)   2026-06-21 14:27:00
以前亞太不也一堆人說遠誰要去,鄉民果真都是反指標 笑死
作者: fish813 (小魚)   2026-06-21 14:36:00
選淡水就養蚊子吧你
作者: f22313467 (軍曹)   2026-06-21 14:38:00
巨蛋和古蹟球場有什麼關係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頑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6-06-21 14:54:00
去淡水不如找汐止地 平衡東西新北 吃港湖基隆那
作者: jeremyex (jeremy)   2026-06-21 14:56:00
富邦應該想要樹林吧,在新莊都經營那麼久了,有些人下班直接去,樹林離近多了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頑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6-06-21 14:56:00
還有利於未來可能的雙北第三支球隊發展
作者: jeremyex (jeremy)   2026-06-21 14:57:00
拿亞太來跟新北比,笑死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頑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6-06-21 14:59:00
拿亞太來比也太可笑 雙北人口快700萬紅利台南亞太只有不到200萬人口紅利 更別說雙北交通便利度
作者: david7112123 (Ukuhama)   2026-06-21 14:59:00
淡水蓋了就是蚊子館 一點意義都沒有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頑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6-06-21 15:00:00
人家蓋的是巨蛋 不是你要曬太陽的室外球場
作者: Lawser1934 (Lawser1934)   2026-06-21 15:01:00
遠的要命到底蓋淡水幹嘛
作者: dicky503 (...)   2026-06-21 15:02:00
看個球賽 隔天才回家 誰還去
作者: mutohchi (MUTA)   2026-06-21 15:12:00
去玩的吧 任期快到了經費花一花
作者: snoopig   2026-06-21 15:16:00
北海道最新的不去,去一個室外最老的.....看不懂
作者: signum1453 (任蒼塵)   2026-06-21 15:17:00
爽啊用公費畢業旅行
作者: fishead1116 (DD魚)   2026-06-21 15:28:00
亞太台南市哪裡都幾乎40分鐘可以到 淡水你要板橋那一塊的人坐多久車啊...
作者: q111175 (自助而後天助)   2026-06-21 15:33:00
真希望選淡水 看一堆人崩潰真爽 哈哈
作者: papabass (醉拳甘迺迪)   2026-06-21 15:33:00
參觀瑞格里是要學習怎麼把新莊爆改成更適合現代用的球場吧 要蓋新球場去參觀100年前的設計幹嘛
作者: q111175 (自助而後天助)   2026-06-21 15:34:00
一堆假裝球迷其實是希望房價漲的房蟲 真噁
作者: Lorazin (Lorazin)   2026-06-21 15:36:00
要看也是去日本 去美國變相旅遊
作者: rabbit621   2026-06-21 15:38:00
公費畢旅
作者: kerokrq (夢想是用來實現的)   2026-06-21 15:39:00
板橋第一體育場拆了蓋巨蛋才對,預訂兩個地點廢到笑
作者: tikitaka   2026-06-21 15:48:00
取經百年老球場是什麼邏輯?
作者: EKman (攻略)   2026-06-21 15:53:00
這咖已經被蛋雕了,出國玩玩當畢業旅行
作者: shenmue1001 (地獄傀儡師)   2026-06-21 16:14:00
最近各種帶風向的新聞 已經有87%是淡海 別裝了啦而且淡水也是媽寶楷的本陣 順便可以順便幫他做球鋪路
作者: sorrry30000   2026-06-21 16:24:00
我的天不是真的要選淡水吧,我要瘋
作者: jhihheng (JH)   2026-06-21 16:27:00
敢蓋在淡水鄉下試試看
作者: ack0217 (Ack)   2026-06-21 16:31:00
一個戶外球場一個巨蛋怎麼考察
作者: meowgy (sky)   2026-06-21 16:40:00
剩沒幾個月,應該由下任市長決定
作者: hassmetou (tontsuyu)   2026-06-21 16:42:00
等看笑話
作者: CCAP (CCAP)   2026-06-21 16:51:00
晚點走?那就是淡海了
作者: jsstarlight (飛往藍天)   2026-06-21 16:55:00
繼續拖,但還是很多人X^^
作者: ahlolha (啊囉哈)   2026-06-21 16:57:00
北七 看球兼旅遊的人數就沒那麼多 還早點來晚點走台北大巨蛋是隨時來隨時走隨時住都方便 誰想去只能早點去晚點走的邊疆地帶
作者: bking (哲)   2026-06-21 17:00:00
準備變蚊子館
作者: lavine0639   2026-06-21 17:53:00
侯侯真的認真
作者: Lasman (KC)   2026-06-21 18:13:00
蘆洲銀河灣還算近,淡水想到就懶邦迷很多從台北市區過去看的,淡水很遠很遠
作者: Acos (阿口斯)   2026-06-21 19:31:00
不想資敵吧,選在樹林完全給蘇嗆司
作者: coolpixs (PoxsLoop)   2026-06-21 19:41:00
都沒人質疑侯去參訪Wrigley Field衝山small嗎?小熊主場又不是巨蛋,是能學習到什麼
作者: jezzy30735 (裕捲陳)   2026-06-21 19:50:00
選八里哈哈
作者: nothing188 (不可能)   2026-06-21 20:27:00
去旅遊散心吧,巨蛋跟美國有啥關係
作者: cbstgb (你逆)   2026-06-21 20:47:00
淡水平常人就不少了
作者: accock (昏沉 墮落)   2026-06-21 22:22:00
選淡水就真的是北七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頑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6-06-21 22:57:00
論旅遊 淡水吸引力還輸基隆
作者: Catalyst (催化劑)   2026-06-22 01:03:00
選淡水就真的沒頭腦 偏僻鳥地方 樹林已經夠難到了還淡水 除了板橋 新莊外都很鳥
作者: shenmue1001 (地獄傀儡師)   2026-06-22 02:06:00
提早來、留下來、晚點走 賊頭猴暗示這麼明顯了
作者: iceroy (低調低調低調)   2026-06-22 02:11:00
要蓋巨蛋結果參訪室外球場,一個蓋室外球場結果參訪福岡巨蛋,校外教學好爽喔
作者: smena (cmeha)   2026-06-22 11:41:00
淡水的賣點是黃昏,外賣夕陽大景裡面在打棒球你是當遊客北七嗎你什麼都塞進來,卻不去分析這個地方真正有競爭力的核心賣點和動線,就是把河岸丘陵當盆底平原的市區思維,不可能成功的
作者: takawei (塔卡維)   2026-06-22 13:02:00
市府的專家會議基本上應該是沒有富邦的代表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