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akaai (asdg)
2026-06-21 08:35:02中職》全壘打竟是6隊最多覺得有趣 葉君璋看「升級版」味全龍
2026/6/20
羅惠齡/高雄報導
https://sport.videoland.com.tw/newsphoto/news_20266204439_19BDE0.webp
葉君璋率全隊跟龍迷道謝。味全龍提供
味全龍靠自己贏球自立封王,奪隊史第6次季冠軍,且是刷新半季最多勝場數,今年戰績
一路獨走。總教練葉君璋談封王心情,但他強調,今只是拿到1張季後賽門票,他更希望
是球隊打好全年每一場比賽。
今龍隊贏球,先發投手鋼龍是功臣之一,葉君璋表示,今年鋼龍是有一點不太一樣,配球
各方面都做得蠻到位,他的三振率有跟過去不一樣,在台灣有辦法生存很久的洋將,都是
不斷在進化,他現在慢慢有這個樣子。鋼龍投超過百球,葉君璋透露他主動表達想投130
球,不過還有下半季要打,這樣就好。
上半季至今,龍隊已打下37勝,葉君璋表示,當初在組這個球隊,現在的陣容會是他們比
較希望的樣子,尤其後來陳子豪、朱育賢進來,只是過去這兩年有一點低潮,現在他相信
球隊就是這樣,只要心態繼續保持謙虛,對每場比賽都保持好的態度,球隊就會走得久一
點。
龍隊在2023年不但奪下半季冠軍,還拿下最後總冠軍,葉君璋認為當時球隊還是初級版,
現在則是升級版,他提到23年球員就蠻多盜壘,但失敗機率很高,今年盜壘失敗機率低,
過去在得點圈沒有那麼好,今年在一些重要的場合,選手不管哪一個人,都有機會打進關
鍵分數,23年有跟選手說,要他們盡量跑,出局都沒有關係,結果他們還真的都出局,但
今年這樣不但是敢跑,而且成功機率高;另外,他說:「我今天才知道,原來我們的全壘
打是6隊最多,實在不可思議,因為吉力吉撈.鞏冠上半季受傷(目前2轟),陳子豪也還沒
有打全壘打,我想說,這些全壘打到底哪裏來的?我們球隊是腿哥比較多,怎麼會是全壘
打最多,這是有趣的地方。」龍隊上半季至今31轟是6隊唯一破30轟。
現在拿到上半季冠軍,葉君璋認為只是拿到季後賽門票而已,「現在連一半都不到。」他
希望看到一整年好的比賽,就像老闆講的,輸贏重要沒有錯,但比賽精彩度大家更在乎,
希望下半季能有更精彩的比賽。
https://news.videoland.com.tw/article/97074298-4f3e-47d4-9e4a-75f4d7ad2da4.html
作者:
JoJo2330 (99 RBLX)
2026-06-21 08:36:00時間好快喔,組隊好像才去年的事已經6冠了。
作者:
fman (fman)
2026-06-21 08:39:006次季冠是隊史包含舊味全龍時期啦
作者: runningkid 2026-06-21 08:42:00
劉俊緯王順和郭天信 跑轟小隊
朱哥8轟、天哥基皮5轟、撈哥少宏棉被俊緯低調人都2轟拿莫政禹聖安各一轟
作者:
bluefire (Just do it)
2026-06-21 08:48:00正確的投資朱哥
作者:
badname (pepe)
2026-06-21 08:54:00朱哥划算
作者:
JoJo2330 (99 RBLX)
2026-06-21 08:57:00喔,原來有包含前身,我想龍有這麼強喔
作者: dido0208 2026-06-21 09:01:00
龍隊就是沒有特別突出的,但關鍵時刻都有不同人跳出來
用這種完全不彈的球結果爽到味全就不能用正常一點的球嗎
作者:
hy654 (兄弟乂家豪乂)
2026-06-21 09:08:00完全不彈的球全壘打最多 那彈一點全壘打會變墊底嗎 不知道啥邏輯 用彈球也是洋投強的球隊最有利好嗎
作者:
kevindd (gg)
2026-06-21 09:15:00用彈球味全更爽 子豪基鴻打擊大復活 加撈哥的怪力能撈的更爽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1 09:17:00笑死 小葉自己也說隊上「腿哥」比較多喔
作者:
polanco (polanco)
2026-06-21 09:17:00感覺跟之前用彈球只有王柏融得利的邏輯差不多
作者:
duct (大耳朵)
2026-06-21 09:18:00你也知道我們腿哥最多XD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1 09:21:00然後上賽季末一堆鄉民喊要小葉下課
作者:
duct (大耳朵)
2026-06-21 09:22:00用彈球陳子豪還不大復活給你看?
小葉真的是對整個球隊有長期規劃藍圖一步步實現的,只是嘴巴真的大了點
作者:
Lisanity (桃園劉在石)
2026-06-21 09:24:00作者: dido0208 2026-06-21 09:24:00
這叫爽到味全??龍黑還要多少理由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1 09:24:00我上面同樣的推文可以再推一次 XD #要珍惜小葉這款總仔
作者: dido0208 2026-06-21 09:25:00
前兩年戰績差要小葉下台很合理啊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1 09:28:00鄉民:中職球團炒短線才會一直用上下半季也是鄉民:那個教練戰績帶成這樣不用下課嗎要教練長線規劃 又要短期戰績 鄉民真的很嚴格
作者: dido0208 2026-06-21 09:33:00
接受不了補了兩個FA,若C跟性感,還能搞成龍五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6-06-21 09:49:00油龍大紅機器打線 不讓了‼
作者:
wudanny (BBN)
2026-06-21 09:56:00今天上半季還少了若C跟撈哥
作者:
iamspy (寧)
2026-06-21 09:57:00用彈球,洋投紅利反而不高喔! 差異會被拉近但土投就會差很多,會大爆炸 林凱威這型態可能是最明顯
作者:
kemao 2026-06-21 10:15:00給樓上 現在洋投吃最多局的就是味全 還沒算上伍鐸的50局你說土投會大爆炸 那其它隊爆更慘啊
作者:
jenchieh5 ((」T□T)<喔~喔~喔)
2026-06-21 10:16:00又在怪球 正常球不好嗎
作者:
KIKUSUI (KIKUSUI)
2026-06-21 10:20:00解決風火輪爆炸最大的一定味全啊,最沒影響的是富邦
作者:
kevindd (gg)
2026-06-21 10:21:00土投會大爆炸那死最慘的就是對味全最有威脅的富邦 味全更有利了怎麼辦
大家都用同一種球就算公平啦 以前彈球在公平上也沒啥問題
作者:
jevoling (jevoling)
2026-06-21 10:29:00就知道有多忽略朱哥重砲
作者:
kemao 2026-06-21 10:30:00今年一些土投都改成投給你打的類型 想改成彈一點的在想啥
作者: jun10 (J米) 2026-06-21 10:32:00
就其他隊更爛而已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1 10:36:00沒有喔 用彈球是大王得利 這很多鄉民言之鑿鑿其他人沒有得利 我有看棒球板 這題我會
有人也太LUB 不管球彈不彈 大家都用同一種球是有甚麼不公平的
作者: chawer ((˙(00)˙)) 2026-06-21 10:40:00
今年龍隊蠻會打後半段的比賽
作者: dido0208 2026-06-21 11:07:00
這什麼邏輯,彈球土投會大爆炸,然後味全最不利,只有味全有土投?
作者: realmarmot 2026-06-21 11:10:00
希望看到精彩的球賽 因為對手太弱不夠天空龍打
關球彈不彈什麼事,用彈球對投手傷害很大,對各隊都一樣,你當中職跟大聯盟一樣很多投手可以燒喔
作者: melos001 (nid) 2026-06-21 11:47:00
你把你的洋投跟別隊換一下看看你會不會最多發
作者:
kevindd (gg)
2026-06-21 11:57:00可憐 邏輯死去 味全洋投要換給別隊才能算全壘打數 那怎麼不把育成魔鷹換給味全來算全壘打
作者:
kemao 2026-06-21 12:15:00換洋投都講得出來XD 那魔鷹國宸育成大王智傑也換到味全好了
作者:
haofutw (孔明的陷阱)
2026-06-21 12:20:00為什麼有些龍黑推文那麼沒腦袋 什麼奇葩言論都出來了
作者: shaomie1119 (shaomie1119) 2026-06-21 12:31:00
如果沒有球迷喊小葉下課,球團、球員、小葉本人會認真起來嗎? 戰績說話就可,各自用自己的方式挺,底線不要對球員人身攻擊,球迷之間不需要互酸
有些人就是不想承認自己制服組沒能力找到好洋投在酸啊
作者: Joby (Joby) 2026-06-21 13:42:00
還再那邊怪不彈球,天哥都能打5發了 真是笑死人,低於5發的砲手要不要檢討啊
作者: yah13305 (martos) 2026-06-21 13:43:00
扯彈球超好笑 每一隊不都打一樣的球
作者: WeiRaymond 2026-06-21 14:44:00
不彈最多 這樣還能被說不彈有利彈了不就變無敵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