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amigo (lamigo)
2026-06-13 16:15:06ETtoday
WCY-中職第7隊?後藤光尊想到日職模式:兩聯盟很有趣
記者王真魚/新北報導
台新新光集團昨傳出評估進軍中職成為第7隊,富邦悍將總教練
後藤光尊是透過媒體才得知相關消息,第一時間還有些意外地回應「是這樣喔?」不過進
一步思考後,他認為若未來真的擴編至8隊,甚至採取兩聯盟制度,應該會相當有趣。
後藤認為,中職若能增到8隊,或許可以比照日本職棒的中央聯盟與太平洋聯盟,也能透
過交流賽進行跨聯盟對戰。
至於另一項持續被討論的議題,增加例行賽場數,後藤認為,以現階段6隊規模來看,120
場其實是相當合理的數字,「因為現在是6支球隊,我認為這樣的場數算是很適當。」
未來若真的增加場次,是否需要搭配其他制度改革?後藤認為,若聯盟決定朝擴增
賽程方向前進,自然會有相應的配套措施與規則產生,「如果增加場數,就會有增加場數
之後的規則和做法,至於要增加還是減少,我覺得以我們教練的立場,不太適合去評論這
件事。」
https://reurl.cc/N2W6r5
作者: jumperman 2026-06-13 16:18:00
四隊太少..兩週就全部對戰過~
作者: jasper666 (jasper) 2026-06-13 16:21:00
這樣很膩欸
作者: QQ101 2026-06-13 16:21:00
全年單一賽季比較實在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13 16:22:00不好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13 16:23:008隊單聯盟 降低對戰次數 才好
作者: adngg579 (總是慢半拍) 2026-06-13 16:24:00
如果8隊,單一聯盟就好,對戰組合比較多。
作者: pibox (pibox) 2026-06-13 16:25:00
之前四隊對戰就太頻繁了 八隊還拆兩聯盟 不就又打回原形
作者:
tfct (小尼)
2026-06-13 16:27:00兩聯盟的好處是什麼?
作者: bonin1413 (liang) 2026-06-13 16:28:00
不用分聯盟吧 甚至覺得8隊太多了
作者:
seedroy (ㄔㄏ)
2026-06-13 16:29:00以前真的有啊
如果要增加可看性,建議是增加一隊,然後在多開一個洋將名額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6-13 16:29:00以前韓國8隊的時候就搞過2聯盟 也是一下子就取消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6-06-13 16:30:00前幾樓說什麼變乙組,一堆場次球員早跟河濱差不多了。
單一聯盟10隊...呵呵呵,日職曾有過這個構想後來不就被工會強烈反對嗎???
作者:
tfct (小尼)
2026-06-13 16:33:00多ㄧ隊 洋將三投一野沒問題了吧
其實以台灣的形態,分兩聯盟也不是不可行,只是若以南北型態區分兩聯盟,那真的有得吵了
作者:
Motor (愛貓愛狗愛家人)
2026-06-13 16:36:00單一聯盟8隊,降低對戰場次,增加每隊總場次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6-13 16:37:00兩聯盟已經是20幾年前的往事了 那魯灣吉祥物超可愛的 歌也好聽
作者: KaPo2013 (津太郎) 2026-06-13 16:37:00
我傾向單一聯盟+1
作者:
prkfcpr (痞仔)
2026-06-13 16:38:00別,看看隔壁籃球
台灣現在連二軍都會因為缺人而不打幾場比賽 昨天突然丟出新光可能變第七隊的新聞 不知道是不是在測風向日職就近鐵解散的時候想利用機會整合成一個聯盟10隊
以目前台灣球迷北重南輕的情況,我真不曉得那個台中的
作者:
EIZOL768 (外放邊疆的小孩)
2026-06-13 16:41:00把四國跟沖繩澳洲拉進來打
作者: UCML (攸希) 2026-06-13 16:41:00
兩聯盟的話 爪邦得要分開 不然票房直接死去
作者:
youare (林良)
2026-06-13 16:42:00這日本人有比ptt鍵總還懂台灣職棒環境嗎?ptt鍵總說超過6隊職棒會爛掉
別說那個不可能的事了,澳洲光想那個開銷與球季就無法
作者: ILoveKMT 2026-06-13 16:42:00
品質會爛掉 變成像台籃那樣
作者:
nsk (nsk)
2026-06-13 16:42:00KBO玩夢幻聯盟vs魔法聯盟4取2交叉打季後賽丶打了兩年又恢復8取4
作者:
youare (林良)
2026-06-13 16:43:00一直討論增隊 是要氣死ptt的看球大師們嗎?
澳洲的移動距離,拜託...台灣連移動到花蓮都懶,還有南半球氣候與北半球差異很大的你有考慮嗎???
二軍都打成那樣了比賽不夠缺人整天幻想球迷很多要增隊
作者:
jocabyu (象牙塔之外)
2026-06-13 16:46:00拜託,先想好怎麼留住人才外流再來談第七隊好不好,一直在那邊喊要成立球隊只能說搞不清楚狀況
那我建議一個,把台灣球隊整併成兩隊,中華隊跟台灣隊,併進日職好了
不允許 才會完全破局 不然沖繩加入應該算有機會youare反串要加油喔 只會用這種爛餌還想釣魚啊
別吧人才一直跑還要增隊,不要吧 韓國人才流失程度又沒台灣嚴重
作者:
Motor (愛貓愛狗愛家人)
2026-06-13 16:55:00加入沖繩隊不錯 直接變成跨國聯盟 還能引進日本球員
不用想日本獨聯了,獨聯資金並不充裕,自家打勉強,到台灣赤字肯定上升。北部要拉富邦、桃猿、味全去組呀,南部就要兄弟、統一台剛這三個,新加入的南北各一球隊這樣才有辦法。
作者:
s3453683 (s3453683)
2026-06-13 17:02:00推5樓
日本的兩聯盟是真的一開始就分裂成兩聯盟 不是硬湊的一開始是單一聯盟 後來認為隊數太多不肯再開放加盟被擋在門外的其他隊就自組太平洋聯盟 剩下的就變中央聯盟沒有歷史淵源很難搞兩聯盟這種東西真的要搞是隔壁棚吧 隔壁棚是真正的兩聯盟 甚至是三聯盟
日本二軍地區整合的性質會是一個趨勢吧,美國大致上就這麼搞了。洋聯的移動一直也是個困擾。但問題是上到一軍也這麼弄,東地區的球隊一定反彈。
可以分兩聯盟,但交流賽比例增加到一年總場次四成左右,就不會有對戰組合看膩這個問題。(日職現在交流賽場次只佔約1成多)
作者:
Puye (PUYE)
2026-06-13 17:33:00數量太少了 兩聯盟沒意義
作者:
bryanma (還有嗎?)
2026-06-13 17:38:00不要鬧了
作者: liaogary (感謝一切) 2026-06-13 17:44:00
台灣太小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6-13 17:56:00日本分兩聯盟的歷史跟台灣分出TML滿像的 都是有些隊伍想加盟加不進來 而原本的隊伍有些也支持增隊 就跑出去跟這些想加盟的自己弄一個新的聯盟了
作者:
Sugiros (Oh~Happy Day)
2026-06-13 18:05:00那魯灣~是正港的英雄~~!
作者:
redzero (小王)
2026-06-13 18:22:00少子化頂多再一隊吧
作者:
kbytchen (yoyoyo)
2026-06-13 18:35:00台灣這麼小分兩聯盟幹嘛?籃球就這樣越分越弱
作者:
Pumama (=====二等兵======)
2026-06-13 18:36:00本土投手不夠第七隊啊
作者:
adcc (小宗哥)
2026-06-13 18:45:00笑死台籃都想要合併了但每年放話要合併但每年都失敗
作者: wearood (蝦寶寶) 2026-06-13 18:46:00
一邊中華職棒 一邊台灣職棒 (?)
作者:
smad (呵呵)
2026-06-13 18:51:00根本沒必要 沒看過台灣當年兩個聯盟有多亂嗎差點搞死台灣棒球 韓國十隻球隊也是單一聯盟兩聯盟要先有一樣的規模跟實力 這樣兩聯盟才有意義就算現在中職有八隻球隊 直接分成兩聯盟只是把現有的規模分成兩個小規模 根本沒意義韓國十隻球隊也沒拆成兩聯盟 人家聰明多了
兩個聯盟是自然出現的產物,不會刻意去製造吧,而且分了也不一定能很順利的交流結合
作者:
gentaul (紳士)
2026-06-13 19:08:00現在就已經是爪跟反爪兩個聯盟了好嗎
拿台灣大聯盟是在騙小孩喔,你真的經歷過那個年代嗎???
作者:
dymagic (說好不提炸蝦)
2026-06-13 19:22:00以前就玩過了..台開董事長…財大氣粗 老本都賠掉了
台灣大聯盟至少用屬地球隊去爭取認同,相反的反倒是中
作者: s6525480 2026-06-13 19:25:00
早就說他也沒有鄉明懂 光 呱
職用情懷去綁,雖然台灣大聯盟失敗了,但不代表他是搞
作者: HaKuNaMaTaTa (哈酷娜瑪他他) 2026-06-13 19:26:00
分成南北兩區排名,比賽照打,增加洋將,強制洋打
作者:
Jamie (Jamie)
2026-06-13 19:44:00日本人整天殖民主義滾啦
雙聯盟是NBA 模式 對戰不同聯盟場數少一點 不是只有交流戰才打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6-13 20:45:00離島自組一隊?金門酒廠營運可以支撐一隻職業球隊嗎?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13 21:03:00啊不就中華職棒VS台灣大聯盟
作者:
carhome (大同電鍋哇哇叫)
2026-06-13 21:17:00六隊台灣規模比較剛好,增加場次,季中邀請澳盟或其他聯盟來打個交流賽增加變化
作者: johnloch 2026-06-13 21:29:00
隔壁還三聯盟唷
作者:
nonpro (ogasawara)
2026-06-13 21:47:00河堤球隊比賽看多可不好看
作者:
triff (triff)
2026-06-13 21:52:008隊剛好啊
作者: black510113 2026-06-13 23:25:00
台灣適合單聯盟吧 太少隊了台籃分聯盟都想合了
似乎很多人搞錯,應該說,「一個聯盟分兩區」比較正確,不是兩個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