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關於洋投風火輪

作者: Allen524 (Allen)   2026-05-08 11:38:29
4X板討論熱烈,結果這裡沒有討論串,所以我就自己PO一篇
洋投風火輪細說從頭
洋投風火輪的源起:
某一年的某一隊(年代久遠已不記得哪年哪隊)提出,洋將註冊3人,登錄3人的規定會導致
洋投(洋將)受傷無法及時更換洋將,應該更有彈性,預防洋將受傷出現戰力空窗期
所以領隊會議各隊一致通過可以增加註冊第4位洋將,以防萬一,但登錄人數維持三人
為避免各隊全用洋投輪值,把洋將下二軍CD的天數拉長成15天,與本土球員的10天有所區
隔,看似已經做了防堵
殊不知聰明的台灣人在真正實施之後,依然把本意是預防洋將受傷而放寬的洋將人數,玩
成了洋投風火輪,原本放寬洋將人數的本意(避免洋將受傷出現戰力空窗),反而沒人在關
注了
台灣人就是很會鑽漏洞,任何制度如果沒有修到完全沒有漏洞,還是會有聰明的人想出破
解的方法
我覺得現在全中職最沒有漏洞的制度就只有選秀制度,其他都有投機取巧的空間
上下半季制就是一種最投機取巧的爛賽制,而且全世界沒人在用,只有CPBL在用
增加註冊洋將的本意根本不是為了洋投風火輪,但是真正實施下去,變成每一隊都玩洋投
風火輪,這就是聰明的台灣人
職業比賽本來就是戰績導向,在中職就是要靠洋投贏球的機率才會大,以前是,現在是
未來也是,永遠都是
想要消滅洋投風火輪,就是縮減洋將名額,把彈性堵死,這樣最簡單
但真的要培養土投,重點是二軍比賽場數要增加,而且不能隨便取消不補賽
二軍一年打100是最基本的,這樣球隊也不用再自己去找球隊比賽
這是中職現在立刻能做的,還有單一球季也是馬上就可以做的
作者: slluu2 (slluu2)   2026-05-08 11:41:00
每隊都可以這樣幹啊 主要是看季後賽帶哪三隻
作者: aaa5118 (小守護)   2026-05-08 11:42:00
單一賽季討論到爛了 台灣不適合
作者: cooldidi500 (跟我ㄧ起矇馬眼)   2026-05-08 11:43:00
6球團:土投那麼難用 不如就別補這個洞了 (同意*6
作者: BlairWang (BlairWang)   2026-05-08 11:46:00
你這提議領隊會議不會過啦 CD 時間延長至30天還比較可能 不然就強制規定登錄的四洋將不得全為投手 要嘛三洋投在一軍 但沒人能風火輪 要嘛三洋投風火輪加一支洋打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5-08 11:46:00
中職票房依賴國際賽成績啊 上下半季、土投先發省著用都更有利於國際賽戰力培養
作者: carwhat (卡三小啦)   2026-05-08 11:48:00
嚴格來說 是沒共識改不了 不然還是有球隊支持單一的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5-08 11:48:00
我在4X有講風火輪是改善動不動發機票問題
作者: jumilin927   2026-05-08 11:48:00
大家都可以用 誰會提出來要改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5-08 11:48:00
但國際賽先發基本也不會先考慮中職土投當先發
作者: fman (fman)   2026-05-08 11:49:00
問題是為什麼要消滅洋投風火輪?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5-08 11:49:00
沒有風火輪可能會傾向簽短約導致找的洋將素質降低
作者: McRay (MADAO)   2026-05-08 11:49:00
這不是鑽漏洞,這是六隊領隊的默契
作者: jumilin927   2026-05-08 11:49:00
消滅要幹嘛要達成什麼?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5-08 11:49:00
取消風火輪就會有人問 #投手受傷你要負責嗎
作者: smallweek (小笨蛋)   2026-05-08 11:52:00
這不就證明以前只能登錄三洋將土投也沒有因此變比較強比賽內容還比較難看,不然球團幹嘛多增加一個洋將名額來增加成本用土投就好了
作者: xturtle   2026-05-08 11:54:00
以味全說,4洋投陣,你還是要上郭郁政跟曾仁和~把洋投拿掉的話,那現在狀況不好的曹佑齊就要上來輪了...
作者: cooldidi500 (跟我ㄧ起矇馬眼)   2026-05-08 11:55:00
所以應該要變7洋投 好好保護土投 這樣土投才會進步
作者: pounil (IOU)   2026-05-08 11:55:00
不然五洋投先發好了 保證不難看 反正本投手完全不會變強
作者: xturtle   2026-05-08 11:55:00
130左右的上來一軍投先發,這比賽難看不說,對選手也不好
作者: smallweek (小笨蛋)   2026-05-08 11:56:00
如果你限制洋投的目的是為了讓土投變強從以前的制度實行來看並不會達成,如果你就只是為了讓土投上去投比賽變難看也沒關係那我是沒意見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5-08 11:58:00
根據隔壁棚的案例 那是因為中職獨大 如果有另外一個聯盟就
作者: smallweek (小笨蛋)   2026-05-08 11:59:00
現在沒限制洋砲啊!球隊自己會去評估怎樣的洋將配制對球隊好!
作者: goldseed (黃金種子)   2026-05-08 11:59:00
改成第三個下去 第四個要7天才能上來就不能風火輪了
作者: jumilin927   2026-05-08 12:00:00
洋投風火輪就是meta墊底的再去考慮要不要用洋砲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5-08 12:01:00
以前洋投出狀況就發機票是太極端 但這樣隨意升降也太爽 應該要設傷兵名單 就凍結在那邊現在比賽有很好看?ops.644人均捕手棒的比賽很好看?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5-08 12:02:00
樓下怎麼解讀大師這篇的開示
作者: pounil (IOU)   2026-05-08 12:03:00
投了難看 不給投的話就五洋SP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6-05-08 12:04:00
感謝 看來增隊會先發生了‼
作者: NeilChen975 (NeilChen975)   2026-05-08 12:04:00
那換彈球 整體OPS就起來了
作者: xc091832 (槭楓)   2026-05-08 12:04:00
看要限制下二軍次數,或是拉長CD都可以BAN掉,那有那麼難搞的事情
作者: signm (sin)   2026-05-08 12:05:00
我反對增隊,你土投都不夠用了還要增
作者: EisW (ㄟ呢機)   2026-05-08 12:06:00
改成洋將下去要30天才能上來,這樣一個月只能風火倫一次,應該比較有機會執行~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5-08 12:08:00
所以各球團之前對風火輪都擺爛不作為啊 直到今年味全有機會4+1伍鐸搞個全洋投輪值 就看看有沒有人動刀了
作者: smallweek (小笨蛋)   2026-05-08 12:09:00
現在看起來除了洪中偶爾會發作出來哭么外多數中職球隊沒有要改變現狀,而且洪中也沒有要限制洋投他只是認為要增加洋砲讓比賽好看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5-08 12:09:00
CD 15天不變 洋將名額-1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5-08 12:10:00
看起來味全4+1伍鐸還可以爽很久 幾年後甚至可以搞4+2洋投(本土伍鐸、鋼龍)
作者: fman (fman)   2026-05-08 12:11:00
不要不喜歡就說球團擺爛啊,他們只是最大化自身利益,你可以說他們鑽漏洞,但制度上本來就可以這樣做,就不用說是擺爛了
作者: TenRings (提姆傳奇)   2026-05-08 12:14:00
總結就是本土太廢導致這結果
作者: jumilin927   2026-05-08 12:19:00
擺爛在那?球團覺得不需要改不合你意就是擺爛嗎
作者: hdie (阿仁)   2026-05-08 12:21:00
每隊都在洋將風火輪?富邦:我玩過洋後援和洋砲沒有跟大家都一樣
作者: aaa45629 (結束人)   2026-05-08 12:23:00
鄉民就是只要有事不合己意就是酸這罵那,然後叫他們出錢出力就又龜了
作者: chuegou (chuegou)   2026-05-08 12:25:00
四隊的時候嫌隊伍太少土投沒空間 現在六隊改嫌洋投太多土投沒空間 怎麼不想想土投人才庫就是這麼貧脊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5-08 12:26:00
土投貧瘠 游霆崴都可以吃五局?游霆崴素質這麼好怎麼會變自培
作者: totoro152   2026-05-08 12:26:00
某樓四處大談看似為土投爭取空間 實則單純眼紅別人
作者: EisW (ㄟ呢機)   2026-05-08 12:27:00
鋼龍2021開始在中職,最快2029可以滿9年資,2030不佔洋投名額,那時候伍鐸約43歲左右,是很難想像那時候他還在投,味全要怎麼玩4+2
作者: shuaipcsh (粗)   2026-05-08 12:27:00
以週為單位,每週只能使用三個洋投,是不是就解了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5-08 12:28:00
山本昌工藤公康都能丟到快50了 這種老球皮丟到43也滿正常的吧 又不是速球派的
作者: kaube (轉眼之間)   2026-05-08 12:33:00
我邦自己強制取消風火輪&少一個,也是吃的完,就是成績比較爛。規則沒改狀況下誰會那麼笨。啊就光哥1.0
作者: zeus7668 (HighKing)   2026-05-08 12:34:00
大師好了啦 要氣多久
作者: jumilin927   2026-05-08 12:34:00
墊底隊就有本錢不用風火輪因為不用拼戰績xdd
作者: NeilChen975 (NeilChen975)   2026-05-08 12:36:00
不用才墊底 墊底才不用 要確定是哪個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5-08 12:36:00
@kaube換個角度想至少這波聲浪中富邦被檢討較少
作者: bulabowu   2026-05-08 12:48:00
討論這麼多應該先確定本土球員真的有想變強的企圖還是都只是想當公務員打打球而已
作者: badname (pepe)   2026-05-08 12:56:00
應該是要增加比賽強度而不是降低強度,少了風火輪比賽素質一定降,增加洋外打擊使用的誘因比較正確,亞外不佔洋將缺,或是洋打擊下二軍回來天數跟本土一樣。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5-08 13:00:00
現在那樣根本是不正常的比賽 本來就該有打擊戰投手戰 中職都快一個月沒開魯閣了 ban風火輪剛好而已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5-08 13:00:00
現在拿風火輪來檢討本投SP機會少還來亞援?是要連RP機會又變少喔?
作者: NeilChen975 (NeilChen975)   2026-05-08 13:05:00
球團不可能因為有幾個人“只是想看打擊戰”就改掉風火輪
作者: baddaddy (壞爸爸)   2026-05-08 13:06:00
要養土投就是增場次啦,風火輪才不是問題
作者: njnjy (邱若男我要幹死妳)   2026-05-08 13:08:00
養土投 土投只想養生怎麼養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5-08 13:11:00
以前也是有人說聯盟不可能因為幾個人想看投手戰就改掉彈力球 呵呵意見提出來才有可能被看到阿
作者: NeilChen975 (NeilChen975)   2026-05-08 13:16:00
球太彈就是消耗投手 對打者也沒幫助 對國際賽都是負面影響那可不只是觀眾意見而已
作者: peterw (死神從地獄歸來)   2026-05-08 13:20:00
大師開釋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5-08 13:22:00
對國際賽負面影響?我看彈球時期的比賽 不要看投手都砲聲隆隆欸 都挑你想看的www你看17經典賽對韓國長打滿天飛啊 超爽
作者: joha008 (小鬥)   2026-05-08 13:26:00
我還以為是土投自己要爭氣贏洋投 讓球團信任 不然台鋼怎有本事放魔鷹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5-08 13:32:00
要爭氣個鳥 人家洋投球齡幾年你幾年 你會要剛進公司的菜鳥就MDRT嗎
作者: NeilChen975 (NeilChen975)   2026-05-08 13:40:00
預賽0勝3敗 2轟 想必很爽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5-08 13:46:00
被澳洲完封也有人覺得很爽阿 怎麼了
作者: NeilChen975 (NeilChen975)   2026-05-08 13:47:00
輪值太強就弱化輪值 所以國際賽打者打不好是信心不夠嗎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5-08 13:47:00
19年12強對韓國7:0也不錯啊 彈力球時期的政績還有王柏融砲轟則本昂大 18年交流賽贏日本明星隊
作者: NeilChen975 (NeilChen975)   2026-05-08 14:19:00
剛剛想到 今年縮短投球時鐘 壘包加大 OPS還創新低是有2個打線集體中邪 連土投都打不動的冠亞軍球隊
作者: wordxp0815 (123)   2026-05-08 15:13:00
那就把15天拉長到30天啊,感覺可以喔
作者: addapa (Red Boston)   2026-05-08 18:07:00
瞎扯什麼台灣人喜歡鑽漏洞F1一堆鑽漏洞都台灣人?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