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怎麼了?黃子鵬官辦熱身賽合計9局掉6分

作者: iamshana (CANINE)   2026-03-21 21:25:42
怎麼了?黃子鵬官辦熱身賽合計9局掉6分 洪總不擔心但也點出課題
2026-03-21 20:45 / 作者 林建嘉
台鋼雄鷹去年迎來隊史首名自由球員(FA)黃子鵬,期待他新球季能成為本土先發第一把
交椅,不過兩場官辦熱身賽合計9局的投球掉了6分,今天(21日)在斗六球場先發交手味
全龍先發5局失3分,狀況似乎還有待調整,不過總教練洪一中仍對他相當有信心,賽後直
言「不擔心」,不過隨後也點出他的重要課題。
黃子鵬今天在斗六球場先發出戰味全龍,5局就被打了6支安打失3分,另外還有3次保送和
3次三振,官辦熱身賽下來9局投球被打10支安打掉6分,防禦率剛好是6,狀況看起來似乎
還沒調整到位,終場台鋼雄鷹靠著9局下的反攻,由杜家明擊出再見安打,6:5完成逆轉
勝。
賽後洪一中總教練提到黃子鵬的狀況,「整體表現還可以,前2局狀況沒有很理想,人家
掌握他的球都很好,不論內、外角都打很順,但畢竟他是很有經驗的投手,3局調整後就
比較進入狀況」。
不過距離球季開始已經進入最後倒數,連兩場先發都有不少狀況,洪總直言,「他很有經
驗,狀況好跟不好或許我們不知道,但我不擔心,他清楚自己該做什麼,我也不會擔心他
會大起大落」。
話雖如此,但洪總仍點出他的課題,「整體看起來還算可以接受,不過第一場直球只有12
9公里,今天好像133公里,就只有這一點,速度需要慢慢提升上來,球的軌跡、好壞球比
例都還OK,球速要是再快一點,變化球威力也會增加」。
https://www.taisounds.com/news/content/102/247250
作者: cake10414 (Peter)   2026-03-21 21:26:00
還好吧 主要就是能吃局數啊
作者: fe461834 (妳游泳要想金城武)   2026-03-21 21:27:00
你累了
作者: Puye (PUYE)   2026-03-21 21:28:00
還好吧 黃是超級工作馬耶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3-21 21:29:00
怎麼了 你累了 說好的 幸福呢
作者: kload (kload)   2026-03-21 21:30:00
鑑賞期過了嗎?
作者: laihom0808 (laihom0808)   2026-03-21 21:30:00
跟去年一樣而已
作者: zx850408 (朔望之間)   2026-03-21 21:30:00
不急
作者: hungurlea (嗨)   2026-03-21 21:31:00
不怕不怕!諸葛紅中說的話誰敢有意見!
作者: cake10414 (Peter)   2026-03-21 21:33:00
而且 5局失三分 有很多嗎?
作者: ash9911911 (勇者あああああ)   2026-03-21 21:34:00
能吃掉少一洋投的局數就是最大價值了 本來就不是靠ERA
作者: Augustus5 (天母李聖傑)   2026-03-21 21:35:00
想成能留下魔鷹的原因就不虧了
作者: sonichsuan (小炫)   2026-03-21 21:35:00
羅戈4局多也掉2分責失 還行吧
作者: s22shadowl (折衷)   2026-03-21 21:37:00
今天還行啦,用球也還好
作者: sasadog (派派我老婆)   2026-03-21 21:40:00
不急
作者: ducatio (無尾熊)   2026-03-21 21:40:00
就是吃局數的工作馬,別想太多。
作者: dragon803 (wet)   2026-03-21 21:40:00
還好 反正老虎慢慢調整在差都能吃局數 這個他的最大優勢
作者: ciled1 (橘貓不一定很胖)   2026-03-21 21:40:00
能吃局數我啾都不虧
作者: sasadog (派派我老婆)   2026-03-21 21:41:00
大哥:老虎撐住就好 你掉三分 我幫你打四分
作者: Gazza555 (Gazza)   2026-03-21 21:42:00
能吃局數就好
作者: sinon0123 (cc)   2026-03-21 21:44:00
花大錢不就為了他的吃局數也不是為了他的壓制 他去年就壓制不太行了
作者: lyt5566 (無糖奶茶很難喝)   2026-03-21 21:47:00
不急啦
作者: windletterz (windletterzz)   2026-03-21 21:48:00
這有怎樣嗎?
作者: QQ101   2026-03-21 21:48:00
還在調整是在怕什麼
作者: sinon0123 (cc)   2026-03-21 21:49:00
去年也吃了117局 能吃局數就夠了
作者: kingianlin (IanLin)   2026-03-21 21:53:00
本來就工作馬而已又不是多殺
作者: caseywvt (zxcasey)   2026-03-21 22:00:00
他去年就這樣吧 後面還被拔先發
作者: ePaper ( ̄ ﹁ ̄)   2026-03-21 22:01:00
熱身賽而已
作者: hcastray (H.C.Astray)   2026-03-21 22:05:00
確實 熱身賽而已 球季開始才見真章
作者: Isinging   2026-03-21 22:05:00
能吃大量局數的土投在現今的中職還是難能可貴的存在
作者: Cuchulainn   2026-03-21 22:08:00
雖然很可惜 但不用擔心?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3-21 22:10:00
吱吱願意放手的還真的都有點問題
作者: hcastray (H.C.Astray)   2026-03-21 22:12:00
去年的時候吱吱就有給老虎下二軍休息之後轉中繼休養了今年要看的是沒去WBC的狀況下還能不能比去年好
作者: adolph666 (GGOne)   2026-03-21 22:13:00
可以吃局數就好了
作者: zzyyxx77 (討噓大師77)   2026-03-21 22:22:00
作者: calculus9 (依然是)   2026-03-21 22:27:00
熱身
作者: IN941 (不繫之舟)   2026-03-21 22:27:00
啾啾土投目標就是吃局數,看看去年的一號土投左江就知道了
作者: KaPo2013 (津太郎)   2026-03-21 22:43:00
局數,留大哥,有吃局數的壓力,我覺得老虎OK的
作者: aimee51126 (bunnybunny)   2026-03-21 22:43:00
像左江那樣就可以了吧 很明顯用洋砲就是要火力掩護啊期望有era+120 那你應該認命去用三洋投
作者: gemboy (沉默的雙子小孩)   2026-03-21 22:46:00
era+在洋投風火輪下早就不準 洋投局數都快一半了
作者: aimee51126 (bunnybunny)   2026-03-21 22:47:00
去年era+100 大概是防禦率3.5 土投要達到都不容易了
作者: gemboy (沉默的雙子小孩)   2026-03-21 22:48:00
然後一邊說6局掉三分是優質先發 看到era4.5又靠北要命明明就同一件事
作者: yabaidesu   2026-03-21 22:54:00
熱身賽不就是拿來調整的嗎 而且老虎本來就比較慢熱阿
作者: its0130 (its)   2026-03-21 22:55:00
能吃局數就好
作者: rickcoo (coo)   2026-03-21 22:55:00
富邦熱身賽三連霸 所以拿季賽總冠軍了嗎
作者: ouo666ouo (傑克)   2026-03-21 22:56:00
你說藍色是你最愛的顏色
作者: aimee51126 (bunnybunny)   2026-03-21 22:57:00
去年era4.07 他要是跟去年差不多成績 都算是很扛沒啥好嫌了 至於能不能贏下比賽 那要靠打線幫忙才對 而不是怪土投掉三分
作者: bing6715 ( )   2026-03-21 22:58:00
球威去年就下滑
作者: fastfu (1983年小巷12月晴朗)   2026-03-21 23:04:00
熱身丟分總比正式比賽丟分好
作者: terry955048 (凌海)   2026-03-21 23:18:00
大旱
作者: cheex ( 麒愛克斯)   2026-03-21 23:19:00
還好吧,只是吃局數而已
作者: crayon1988 (蠟筆)   2026-03-21 23:19:00
石萬金去年75.2局ERA5.1 應該可以比石萬金好吧(
作者: csylvia (Sylvia》加油!)   2026-03-21 23:21:00
能比石萬金好就很好了(
作者: ji4mp6   2026-03-21 23:23:00
拿高薪要求一下不行喔
作者: lepidoptera (油爆蹄膀拌著麵)   2026-03-21 23:32:00
本土能吃局數的
作者: spzper   2026-03-21 23:41:00
台鋼就靠打擊阿
作者: isawe1222 (凱橋美而美)   2026-03-21 23:52:00
根本沒差,老虎+小燕子兩隻工作馬投的場次能拿下1/3的場次就足夠了能拿下一半就是超出預期,而且今年文杰回歸.大顏維持去年手感,只要大王能把熱身賽的狀態延續下去前五甚至六棒很夠打了
作者: starxls ((〞︶〝*))   2026-03-21 23:53:00
反正他的賣點也不是壓制力 而是可以健康吃一堆局數
作者: isawe1222 (凱橋美而美)   2026-03-21 23:53:00
再說去年三四號洋投除非當天狀況很好不然跟老虎差距也不大
作者: aimee51126 (bunnybunny)   2026-03-21 23:54:00
其實熱身賽也多多少少看得出來 台鋼走一個打擊掩護投手的路線 兩端本來就要有取捨 不可能想要魔鷹又要嫌土投爛
作者: Wolverin5566 (月工月工犭良)   2026-03-22 00:00:00
躺平
作者: zephyr105 (跳跳)   2026-03-22 00:27:00
史上最大包不過沒關係吧 挑戰魔鷹去年開季好像也是爆爆樂
作者: ACEGO (野球精神)   2026-03-22 00:32:00
他就耐投啊 長期下來還是穩定
作者: fanny0825 (花花琳)   2026-03-22 02:24:00
早不行了還能撈大約厲害
作者: Hohenzollern   2026-03-22 02:30:00
可以固定吃出局數才是重點
作者: tomwdc (等待)   2026-03-22 05:40:00
他自己也知道他需要較長時間調整 才不接經典賽
作者: pray (gavin)   2026-03-22 06:16:00
作者: johnloch   2026-03-22 06:52:00
剛開機而已
作者: b9441118 (夜神酷)   2026-03-22 08:05:00
等正式開打再這樣再來檢討他也不遲
作者: titanlee (小風)   2026-03-22 08:16:00
吃掉局數讓打線追回來不是你洪中的策略嗎
作者: likeske   2026-03-22 08:45:00
菜鳥投這成績大概被丟二軍XD
作者: cancerboy (等等!我還沒改信箱)   2026-03-22 08:57:00
去年就這樣吧,era不漂亮但一整季還是吃很多局
作者: AppleNieh (AppleNieh)   2026-03-22 09:57:00
花百萬簽一個五號本來就盤
作者: supreme0731 (xoxo)   2026-03-22 10:31:00
要他是能吃局數不是當賽揚耶
作者: jaofei (小弘)   2026-03-22 10:56:00
土投只要一兩場狀況不好,老害看起來又想拿去當牛
作者: TWN56ers (台灣56人)   2026-03-22 13:13:00
這薪水嫌一下正常吧
作者: shioyu (( ̄▽ ̄)y)   2026-03-22 13:40:00
想吃局數,我覺得月月cp值更高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