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佐木朗希春訓防禦率13.50仍進開季輪值 道奇主帥力挺
2026年03月19日 16:23
記者胡冠辰/綜合報導
洛杉磯道奇日籍投手佐佐木朗希今年春訓表現不盡理想,累計防禦率高達13.50,不過他仍獲教練團信任,預計將排入開季先發輪值;根據《The Athletic》報導,總教練羅伯斯(Dave Roberts)已明確表示,球隊將讓他進入輪值名單。
佐佐木本季春訓至今3場登板,2月25日投1.1局失3分,3月3日投2局失4分,3月17日投3.1局失3分,合計6.2局失10分,防禦率13.50;若將他3月10日在小聯盟投出的4局無失分納入計算,防禦率則降至8.44。
儘管數據不理想,道奇仍傾向給予佐佐木機會,根據報導,羅伯斯受訪時表示,球隊仍會讓他進入開季先發輪值。
放眼整個聯盟,截至目前為止,包含佐佐木在內,共有13名投手在春訓投滿5局以上且防禦率超過13.00。
其中芝加哥小熊的泰昂(Jameson Taillon)、科羅拉多洛磯的羅倫岑(Michael Lorenzen)以及辛辛那提紅人的艾波特(Andrew Abbott),也被看好與佐佐木一樣,進入開季先發輪值。
泰昂本季迎來4年6800萬美元合約的最後一年,去年他先發23場、投129.2局,繳出3.68防禦率;羅倫岑則是洛磯休賽季補強的資深先發投手之一,至於艾波特,儘管是因隊友格林(Hunter Greene)受傷影響,仍將扛下開幕戰先發重任。
此外,洛杉磯天使的法里斯(Mitch Farris),以及以小聯盟合約加盟的岡薩雷斯(Marco Gonzales,聖地牙哥教士)與多布納克(Randy Dobnak,西雅圖水手),仍保有擠進輪值的可能性,但現階段評估難度不低。
道奇開季賽程方面,將於3月26日至28日對戰亞利桑那響尾蛇,接著3月30日至4月1日迎戰克里夫蘭守護者。佐佐木預計將在對守護者系列賽登板。
值得一提的是,佐佐木3月3日對守護者的登板狀況不佳,他在首局下先後投出保送、被敲安打、再投出保送,形成無人出局滿壘,接著遭曼札多(Kyle Manzardo)轟出滿貫全壘打;此外他還讓第5棒、第8棒與第9棒打者皆以保送上壘,控球表現明顯不穩。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3135265
作者:
slluu2 (slluu2)
2025-03-19 16:35:00回日職練吧
作者:
Augustus5 (å¤©æ¯æŽè–å‚‘)
2026-03-19 16:36:00不急
作者: q3824k (Dar) 2026-03-19 16:36:00
開季練一下 頂多炸幾場下去3A
作者:
sasadog (派派我老婆)
2026-03-19 16:37:00不急
作者: cooldidi500 (跟我ㄧ起矇馬眼) 2026-03-19 16:39:00
24:9...
作者:
godhippo (不屬於我的溫柔)
2026-03-19 16:40:00季後當牛很好用,轉型在大聯盟生存不好嗎
作者:
lmc66 (嗯嗯呵呵)
2026-03-19 16:41:0024:9跟他沒關係
作者:
Puye (PUYE)
2026-03-19 16:42:00春訓還好吧 炸了再下放
作者:
CCWck (幹嘛要暱稱)
2026-03-19 16:43:00簽朗希不算花大錢啊,領底薪,簽約金650萬比那些火牛的年薪便宜多了
作者:
railman (大魯蛇)
2026-03-19 16:44:00當吉祥物嗎?
作者:
BaRanKa (Dummy system on)
2026-03-19 16:45:00前幾週在比WBC時一堆道吹在提他我就一直說別鬧了近況爛透
總覺得山本又要老扛了,朗希雪哥狀態差,石頭痛痛人,蝸牛也還沒好
作者:
sasadog (派派我老婆)
2026-03-19 16:45:00反正便宜買來的 可以凹啊 幹嘛急著兌現
作者:
YQE766 (YQE)
2026-03-19 16:45:00他超便宜的吧 就算只能當牛對道奇都賺
作者:
sasadog (派派我老婆)
2026-03-19 16:46:00萬一凹成了一號SP不就賺死了嗎
作者:
Puye (PUYE)
2026-03-19 16:47:00朗希是便宜貨吧 所以才說羅德虧大了 道奇可以慢慢用
作者: SHOTN17 2026-03-19 16:47:00
我大舒服哥都能凹整季了 憑什麼SSK不行!!
作者:
david3809 (霜月薰)
2026-03-19 16:47:00一堆人超急的 笑死
作者:
RicFlair (Figure-four Leglock!!)
2026-03-19 16:47:00我好像才填過道歉表 需不需要再填一次
作者:
sharkmew (sharkmew)
2026-03-19 16:50:00他不會被下放小聯盟,要去也是找復健這種理由
只要能在季後當牛有好的表現,開季先發投的再爛,會跟去年一樣被人忘記的。
作者: joshtrace (kosuke) 2026-03-19 16:51:00
有控制期的球員就是吃香
作者:
s973311 (樹難爬)
2026-03-19 16:53:00大谷今年要拿賽揚獎了
作者:
Jimmywin (Dilemma)
2026-03-19 16:54:00他就最適合牛棚,偏不要
作者:
Aaronko (阿倫)
2026-03-19 16:55:00道奇例行賽沒差 隨便練 反正穩進季後賽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3-19 16:55:00
歐噴醬
作者: sencho (鳳凰灰燼) 2026-03-19 16:56:00
有什麼好虧大的 吉井走了如果他還待著卻不聽教練團的才麻煩吧
作者:
doklbaj (野格)
2026-03-19 16:56:00他這次春訓有在3A投一場 結果是去炸魚
作者: softflame 2026-03-19 16:56:00
24:9又不是雪哥的鍋
作者:
Krishna (wait for me)
2026-03-19 17:03:00沒WBC是對的,不然日本更慘
作者: AmuletHeart (今日綾波明日香) 2026-03-19 17:03:00
加油 祝早日回歸日職
作者:
leepingyo (御前一品帶刀龍侍衛)
2026-03-19 17:03:00羨慕朗希(?
作者:
alex8725 (近鉄バファローズ魂不滅)
2026-03-19 17:04:00加油 祝早日回日職
作者:
angus449 (ushookmeallnightlong)
2026-03-19 17:05:00不擺進開季反而會被罵爆
再演一次開季投個幾場就蛋雕 下去蓄魔季後賽大魔神華麗登場
作者:
raidcrash (RAID Crash)
2026-03-19 17:08:00道奇光去年季後就把朗希的合約賺回本了吧XD
作者:
rei196 (棉花糖)
2026-03-19 17:08:00畢竟薪水便宜,拿來投垃圾時間剛好
作者: Riseagainst (吸毒) 2026-03-19 17:09:00
有的是空間讓他練啊
作者: az987652 (ZA) 2026-03-19 17:11:00
沒事啦 季後賽在恢復正常就好
作者:
tnl0716 (小水滴)
2026-03-19 17:12:00信任(X) 沒人了你上吧(O)
作者:
nicefeel (還在摸索階段)
2026-03-19 17:12:00丟上去多練練抗壓和體力條或許之後會進步神速
作者:
Sechslee (ï½·ï¾€â”â”(゚∀゚)â”â”!!)
2026-03-19 17:14:00沒看過速球球速這麼高 stuff+卻這麼低的 神奇的傢伙
作者:
nicefeel (還在摸索階段)
2026-03-19 17:14:00便宜+道奇戰績穩 試錯空間也大 就讓他慢慢練吧
作者: Texsogood (絿櫐條閉辊) 2026-03-19 17:15:00
百大養壞的一堆 不用這麼氣吧
作者:
lity3426 (Pleiades)
2026-03-19 17:16:00他感覺要被電 然後摸摸頭鼓鼓掌 才會進步
作者: Hohenzollern 2026-03-19 17:20:00
以為他是藤浪
作者:
jason1008 (陽光就像水珠一樣耀眼!)
2026-03-19 17:24:00跟去年一樣 賽季前面幾場直接在大聯盟調整
應該定位成終結者了,山本+大谷,朗希關門,畫面太美
作者:
jason1008 (陽光就像水珠一樣耀眼!)
2026-03-19 17:25:00季中下去投投3A 季後賽再上來給大家驚喜
作者: meatmm 2026-03-19 17:26:00
剛好有缺吧 蝸牛會晚一點都是要找人先頂著的
作者:
polanco (polanco)
2026-03-19 17:27:00他不只是百大還是百大一 對比來之前的評價目前真的挺讓人失望的XD
作者:
david3809 (霜月薰)
2026-03-19 17:27:00去年季初也是他來扛先發 不然沒人
作者:
maikxz (超級痛痛人)
2026-03-19 17:29:00便宜再不起來丟掉也沒多少成本,但還有人會接
作者:
busters0 (ï¼´kDï¼³)
2026-03-19 17:30:0024那場是崔南日常放火 朗西投得爛也不能亂黑
跟去年一樣路線,開季炸到下放,季末大鎖回歸今年關門有Diaz+天能雙門神,郎希大概投第七局
需要一組撐住前半季先發 蝸牛雪哥後半季先發+季後賽
作者:
Alex13 (提不起勁...)
2026-03-19 17:33:00去年季初sp一堆傷兵時也吃了不少局數
作者: gguuder (菊花癢癢的) 2026-03-19 17:36:00
開季不讓他練難道要等後半季或季後賽練?
作者: joshtrace (kosuke) 2026-03-19 17:36:00
真的沒退路改為布局投手或長中繼也是可行的
如果能當水準以上終結者,這投資還是划算吧,頂級cp也是薪水不低
明顯就是為了捧日本球迷和大谷 他這成績如果是台灣人早就下放2A了
作者: jim272272 (阿呆喔) 2026-03-19 17:43:00
朗嘿有夠急欸 不知道他很便宜?
今年道奇簽了Diaz, 朗希終結者位子被搶走 先發在爆掉就沒位子了
作者:
SlamKai (Calm Violence)
2026-03-19 17:51:00不知不覺 era噴到13了
百大一就百大一啊 反正便宜還有不是每個百大一都有機會在第一年就在季後賽救球隊的沒啥好失望的
作者:
AHEAD099 (AHEAD)
2026-03-19 17:55:00黑又不是因為薪水 是吹太高
吹男4.2局7BB ERA也是破十 回不去 彈雕的節奏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3-19 18:00:00怎麼了?受傷嗎
國際簽約金有上限,不是單純當650萬來看,那個機會成本..
作者: cool41723 2026-03-19 18:04:00
在道奇隊的藤浪
作者:
sharkmew (sharkmew)
2026-03-19 18:08:00是因為日本人吧,不然看River 春訓成績好多了還是小聯盟開季
蘿蔔可能想說 不排給他 他會鬧彆扭 不如就讓他調好賺到 爆掉才會心甘情願回去調
作者: Isinging 2026-03-19 18:40:00
13.5能進輪值不是下去調整再上來也是厲害
作者: clare 2026-03-19 18:44:00
來中職吧
作者:
TOEY (RESOL × RENNIW)
2026-03-19 19:02:00劇情張力需要
作者:
try13286 (trytry)
2026-03-19 19:11:00他去年季後賽就有實績啊 給他機會也不是不能理解
作者: Pluto17 (布魯托) 2026-03-19 19:12:00
堪稱史上第一倫 呵呵
作者:
try13286 (trytry)
2026-03-19 19:13:00小聯盟約說史上第一倫 要黑也找對地方黑好嗎
作者:
yeeNeko (yeeNeko)
2026-03-19 19:48:00等等第一場就給你無安打XD
作者:
e2042422 (chovy1314)
2026-03-19 19:51:00去年季後賽就證明健康狀況好是沒問題啊
作者: SinLin129 (Sin) 2026-03-19 19:59:00
去年投費城人三局後就不行了 最後山本中0日也不敢派他
作者: Pluto17 (布魯托) 2026-03-19 20:24:00
好的抱歉 三流便宜貨
作者: mic73528 (jazzy) 2026-03-19 20:25:00
軟銀還沒接洽嗎
作者:
smik (xx)
2026-03-19 21:03:00他近況很糟沒錯,可是他塞當終結者搞不好又另一回事轉型中繼應該也能用
作者: Troutanii 2026-03-19 22:01:00
去年季後賽讓他當牛不就是答應他今年要讓他進先發輪值嗎
作者:
HWtseng (Wei#)
2026-03-19 23:21:00沒事,道奇季賽養生,能進季後賽就好。
作者:
eellee (~鰻魚哥哥~)
2026-03-20 01:05:00道奇一直都有本錢 季初跟季末練兵順便減輕主力負擔
作者: berry5277 (ghana890) 2026-03-20 01:49:00
不急,但控球不穩還要再修
作者: WildandTough (OOOOOWO) 2026-03-20 03:04:00
去美國前可是吹到拿Skenes護航的 只是現在兩個人的成績天差地遠就是了不過我也沒想到會這麼適應不良就是了
作者: inzaghi0221 (ㄅㄧㄡ) 2026-03-20 10:22:00
是天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