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東亞是不是太有錢了所以棒球不夠強

作者: terryhot (tanakaichiban)   2026-03-15 14:21:21
如題
中南美洲球員
因為國家經濟相對沒那麼富裕的關係
很多人想透過棒球翻身
都抱著一生懸命的精神
拼死也要擠上最高殿堂
反觀東亞台日韓因為經濟相對穩定
出社會致富的出路多
棒球基數就跟中南美洲有差
或是拼上去的決心就沒有他們那麼破釜沈舟
是不是因為國家太富有反而限制了棒球的發展?
作者: mookiesfan ((081911)   2026-03-15 14:22:00
作者: kilmmy149 (Tony Li)   2026-03-15 14:22:00
廢文真多
作者: lovealgebra (calculus)   2026-03-15 14:22:00
比較爛
作者: flyslider (小福星)   2026-03-15 14:22:00
你很有錢嗎?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3-15 14:23:00
......看你IP 依你的理論你應該要很優秀阿 你有嗎?
作者: soria (soria)   2026-03-15 14:23:00
錯了,是東亞人覺得唸書才能賺錢
作者: J0J3J1J3   2026-03-15 14:25:00
廢文太多所以不夠強
作者: CavendishJr (花學姐最高)   2026-03-15 14:25:00
人家中南美洲球星有錢阿
作者: uglytrue (true)   2026-03-15 14:25:00
算是阿,很多運動員的動力都是為了脫離貧窮。體能也還是有差吧
作者: Edison1174 (Edison)   2026-03-15 14:25:00
是離美國近才有一堆球探去挖人
作者: qqbjtwins (股四頭肌伯爵)   2026-03-15 14:26:00
一命 二運 三風水 四陰德 五讀書
作者: jesiuty (傲天)   2026-03-15 14:27:00
不夠有錢才會為了錢去美國打球
作者: chenstar1234 (Autumn☆柚子)   2026-03-15 14:28:00
滾回八卦
作者: green0616 (green0616)   2026-03-15 14:28:00
東亞最窮的國家表示:
作者: Wolverin5566 (月工月工犭良)   2026-03-15 14:28:00
台灣很有錢嗎
作者: ericisfish (台中李宗瑞)   2026-03-15 14:29:00
台灣很有錢啊,懷疑嗎
作者: evanzhou (evanzhou)   2026-03-15 14:29:00
多了==講的好像亞洲人打棒球很隨便一樣
作者: julian42 (jjjjjjjjjjjjjjjjjjjj)   2026-03-15 14:30:00
GDP連兩年8真的有錢阿 連一般上班族都不想上班了
作者: jesiuty (傲天)   2026-03-15 14:32:00
洗腦洗到棒球板來了職棒薪水好像是東亞最低的
作者: jason88633 (ColorMilk)   2026-03-15 14:35:00
照你邏輯,非洲第一強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3-15 14:54:00
洪老:
作者: ltw89104 (ltw89104)   2026-03-15 15:00:00
多少有些相關 但不是絕對 看看歐洲足球強權還不是經濟超頂
作者: dalbuhr (殘月之肅)   2026-03-15 16:03:00
東亞人:我們選擇GG華為三星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