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ccess (office)
2026-03-15 07:29:19中華台北打國際賽排名取決於大聯盟40名單能否參賽
如果大聯盟40名單無法參賽,那前6算穩穩
反之大聯盟40名單能參賽,那極限10-12名
以上是不包含分組和籤運問題
舉兩個極端的例子
12強 vs wbc
12強幾乎要擔心只有日韓澳美
所以算機會很大,沒像現在那麼絕望
但如果開放40人名單,直接打回原型
一堆人再說開40人名單不公平,那是因為中華台北高階選手人數太少
另一方面wbc名單也有人認為不公平
然而這次打韓靠的不也是費仔,沒費仔直接打包回家
也無控分問題
言歸正傳,主要就是選手池問題
不開放高階,排名自然好
開放高階,直接打包
※ 引述《chipnndale》之銘言
: “普通來說”的意思就是
: 不像奧運或是十二強,大聯盟四十人名單也可以打
: 但也不像WBC那麼奇葩,祖父母輩有關係就能打
: 參考世足的規定,稍微放寬一點,球員本人需要有該國國籍,或是在該國出生就好
: 如果大家用這種規則來組隊,台灣能排到第幾?
: 一級強隊就日美韓古波委多,韓國已經證明有機會敲掉
: 台灣能進八強應該是理所當然的吧?
作者:
Lorazin (Lorazin)
2026-03-15 07:30:00沒費仔有林立加灝宇 我覺得不輸 謝謝
作者:
freerun (自由的跑XD)
2026-03-15 07:31:00誰說不開放高階自然好的?又是一個只看一次12強的人
就是分兩種排名 去MLB打拼的算不算該國風土民情戰力
作者:
Lorazin (Lorazin)
2026-03-15 07:33:00王建民算不算風土民情戰力? 這什麼怪問題
12強 美洲球隊也不算穩好嗎 墨西哥 波多黎各 委內瑞拉都輸過就算沒40人名單 美洲球隊也是很難過啦
作者:
ilovesola (iloveIdun)
2026-03-15 07:37:00開放高階才是真正的實力呀,不過經典賽認定有點太寬鬆就是。
作者:
apenguin (追著球球跑呀跑)
2026-03-15 07:38:00沒40人名單 也會遇到羅戈 威能帝 魔鷹這種等級的球員 哪有穩過 頂多就55波
作者:
salkuo 2026-03-15 07:38:00阿不就是不夠強==
作者:
apenguin (追著球球跑呀跑)
2026-03-15 07:39:00不過開放MLB名單 但沒有寬鬆的血緣制度 我也覺得大概10-12
作者: NeilChen975 (NeilChen975) 2026-03-15 07:41:00
感覺血統認定寬鬆的影響比較大 有些沒在關心棒球的國家都能組出資歷不差的隊伍
作者:
hu610346 (新莊王æ‹èž)
2026-03-15 07:53:00經典賽就想像是大聯盟要宣傳棒球的一個大型廣告,所以為了增加觸及率 讓參賽資格變寬鬆 看起來效果很好 所以應該不會調整ㄌ十二強就可以想像是真的各國職棒聯盟做對抗 確實比較準,但我們不是因為一次冠軍就膨脹自己 過程有很多幸運和靠別人 下次如果可以扎扎實實拿冠軍會更純
作者:
zlatan10 (Zlatan,Son of God)
2026-03-15 08:00:00寬鬆血緣制度不能算國際賽真實力
不就因為旅外大部分進不去40人,p12跟wbc戰力差不多
作者:
a123zyx (小企)
2026-03-15 08:24:00哎 不要12強拿過冠軍就講的中南美都可以車過去好不好….
作者: face8210 (未來靠自己掌握) 2026-03-15 08:41:00
12強第一屆第9,第二屆第5(都是差一點進四強或複賽),三次平均下來排名第五,所以原po說的前六也不算錯啦~
作者:
pilot1982 (173-72卻覺得瘦好多)
2026-03-15 08:41:00你覺得整隊都是費仔能代表台灣?
像這隻義大利表現這麼強勢,不代表義大利本國的棒球實力
作者:
kudoe (kir)
2026-03-15 08:48:00前8有機會
作者:
pandp (pppp)
2026-03-15 08:49:00看我們的洋投就知道就算不是MLB,對我們壓制力還是不小
作者: a1684114 (A大仔) 2026-03-15 08:49:00
中華隊強度上限就是12強等級 往上沒幾個人能提高上限
洪中金句:少了特定幾個人那就不行 代表環境還不夠好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3-15 10:42:00扣40人應該八強有啦 有MLB但限本國人就掉到12左右吧然後有MLB且國籍寬鬆 大概就15名了
作者:
a8813q (樂咖神秘少年)
2026-03-15 11:34:00墊底,都需要靠外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