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所以要比什麼才公平?

作者: mapplesky (楓葉天空)   2026-03-11 21:07:48
同戰績 比對戰總得分
以 美 墨 義 為例
在 墨西哥與義大利 開打前
美國總得分為
對墨西哥5 加 對義大利6=11
義大利總得分為
對美國8
墨西哥總得分為
對美國3
墨義之戰
義大利只要得4分以上
墨西哥需要9分以上
美國就淘汰了
如此一來,
每隊要避免 淘汰
就會 積極 搶分
作者: cake10414 (Peter)   2026-03-11 21:09:00
那低比分贏的很虧耶
作者: meta5445 (7777777)   2026-03-11 21:09:00
那兩邊投手保送連發最後義大利20:19贏義大利一起手牽手晉級意思不是一樣
作者: s202655 (熱糕輪)   2026-03-11 21:13:00
我來鵝城只辦三件事,公平!公平!還是他媽的公平!
作者: TenRings (提姆傳奇)   2026-03-11 21:14:00
是不是什麼規則都避免不了這種情況
作者: Satoman (沙陀曼)   2026-03-11 21:14:00
建議用樂樂棒球來比全壘打大賽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3-11 21:14:00
我都覺得全壘打大賽還公平一點
作者: digodi (我的心,有個洞)   2026-03-11 21:15:00
gg大小
作者: hitomi47   2026-03-11 21:16:00
數學考卷發下去 90分鐘後收卷 看誰平均分數高
作者: weighluen (TAKE魂)   2026-03-11 21:17:00
以前不是有用過得失分一起比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3-11 21:20:00
那就TQB啊 美國自己後來改掉而已
作者: marlonlai   2026-03-11 21:22:00
不然就改整組淨分差吧 你每場都要認真打 輸球也要想辦法把比分咬住
作者: zero549893 (小寶)   2026-03-11 21:24:00
最公平確實要每場都比
作者: hicks880504 (hick7s30623)   2026-03-11 21:24:00
擺一桌打麻將
作者: ted010573 (泰德鳥)   2026-03-11 21:25:00
比分差那主場隊吃虧耶,有時候打不到九局下不能打更多分
作者: Seikan (星函)   2026-03-11 21:25:00
以後比全壘打大賽PK吧 每隊派三人出來 一人打5球 綜合最多的一隊晉級 平手就驟死戰 繼續一球一球加打
作者: hexokinase (HiNagiku)   2026-03-11 21:27:00
不行阿 這樣台灣晉級不了XD台灣沒晉級=不公平
作者: ThrivinIvory (Thriving Ivory)   2026-03-11 21:30:00
先打單循環再Super Round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3-11 21:31:00
有call game有半局不能比淨分吧
作者: dlcay (常夏)   2026-03-11 21:33:00
比踩飛輪
作者: KY1998 (HAN)   2026-03-11 21:35:00
美國沒晉級,把晉級的課關稅100%
作者: sesd (囧)   2026-03-11 21:38:00
最公平的就美國直接保送種子隊冠軍戰 其他隊爭另一張門票
作者: RealWill (咕)   2026-03-11 22:04:00
棒球後攻球隊獲勝會減少局數,單比得失分會讓後攻獲勝的球隊吃虧,所以才變成現在這樣。而且現在延長賽是突破僵局制,一開局就壘上有人,只算失分的話會,其實是有打延長賽的球隊較吃虧,應該把延長賽的排除。
作者: chun18 (終於暫告一段落了)   2026-03-11 22:15:00
除了加賽外,TQB已經是相對均衡的比法了,至少會比單純看失分率還公平一些
作者: ilovesola (iloveIdun)   2026-03-11 23:14:00
感覺就比分差最公平,到底為啥要改掉啊?我是說TQB
作者: suckkorea (What the fuck )   2026-03-11 23:21:00
其實加賽最公平 但會被靠北時間
作者: jvc50 (jvc)   2026-03-12 00:03:00
加賽再比比較公平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