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就是那麼辛苦,新聞和報導也馬上出來了。
https://pontanonata.com/murakami-munetaka-wbc-tenran-armscrossed/
【炎上】村上宗隆選手がWBC天覧試合で天皇見送り時に腕組みしていたとSNSで話題に真
相は?
https://www.asagei.com/excerpt/346887
侍ジャパン天覧試合「天皇一家の退席時にガムを噛んで腕組み」の村上宗隆に浴びせら
れた「人間性を疑う」は正しいか
https://sirabee.com/2026/03/09/20163527264/
村上宗隆、天皇皇后両陛下退場時の“ガム噛み&腕組み”に批判の声 「誰か教えてあ
げて」「これはダメ」
但其實主流還是認爲,這終究是個禮儀,而且已經是公眾人物了,
不是一個在巷弄的市井小民,表達尊重和禮貌,以及公關意識也是要有。
特別是當其他隊友包括大谷、吉田、星矢都那麼做的時候,村上這樣會很突兀。
以及還有幫村上說話的:
「村上選手可能是還在比賽中緊張感,因此呈現雙臂緊抱、咬牙切齒吧?」
「那天3支0,作為6番,在天皇面前沒表現,可能無意識緊張了起來,抓緊雙臂吧?」。
作者:
Lorazin (Lorazin)
2026-03-09 11:56:00放空也不行 真是壓抑的民族
作者:
bengowa (幾百億)
2026-03-09 11:56:00人怕被切腹 也是會想要抱胸自保
作者:
FunXin (放心)
2026-03-09 11:56:00台灣人會說日本年輕人哪在乎天皇
作者:
HZM (滿島光人太好,叫我別死。)
2026-03-09 11:58:00以多數日本人的感受,不妥就是不妥。以前曾經有球員在唱國歌時嘻笑,就被炎上了
這是日本人的文化,外人很難理解的,只能說日本人本來就很重視這個。天皇式微是外人在講的,但你身為日本人該有的規矩沒做到被砲轟活該,昨天看到他的畫面就知道要出事了
作者: pkza 2026-03-09 11:59:00
白癡日本規矩他國事務
作者:
Owada (大和田)
2026-03-09 12:00:00就是一個基本的禮貌啊
作者: neo74214 2026-03-09 12:01:00
沒辦法 連前輩都戰戰兢兢,你一個後輩在那邊,說不定連發呆都會被罵
日本文化就是這樣 而且他們運動員標準更高甚至要有以身作則的想法
作者: CCNK 2026-03-09 12:03:00
讀空氣EX
台灣人怎麼看不重要 日本人就是超在意的啊 推特真的隨便刷都會出現在罵村上的文
作者: lion01123 2026-03-09 12:05:00
照片很刻意後面還有大谷在拍手 直接高下立判XD
對照上一篇的外國騎師 身為日本公眾人物這樣真的很不妥更何況又是社會地位很高的運動員
你要知道日本天皇不同於一般國家元首,相當於日本的根源及象徵,跟共和國總統那種人民選出來的公僕是不一樣的存在
作者:
Aidrux (保境安民)
2026-03-09 12:06:00火力最大化的話,可以考慮佐藤吧
作者: flybirdy 2026-03-09 12:07:00
日本社會就這樣啊 很怕跟人家不一樣
作者: Lawser1934 (Lawser1934) 2026-03-09 12:07:00
覺得他可以不認同天皇 但身為公眾人物這算基本禮儀吧
作者:
weixue (微雪)
2026-03-09 12:09:00公眾人物 就算心裡不願意至少也做做樣子吧
作者:
CrazyKill (crazykill)
2026-03-09 12:09:00會說星矢的人,到底多老了
作者:
jkokpcu (小無)
2026-03-09 12:12:00公眾人物確實要做到公關禮儀,你哪天要被要請代言什麼的結果因為這次禮儀不佳被捨棄,當然你不靠這個也能生活但人生有很多事情不要因為這種事懊悔
作者:
liusim (六四母)
2026-03-09 12:12:00就沒拍到就沒事了 站在大谷的旁邊失算了
作者: BeAFreedom (擺渡人) 2026-03-09 12:12:00
跟天皇什麼的根本無關 就是其他前輩都有做 你也稍微做個樣子吧 讀空氣的意思
作者:
liusim (六四母)
2026-03-09 12:13:00野村阿公說的 職棒選手就是一個依賴外人評價的職業
作者:
liusim (六四母)
2026-03-09 12:14:00真的是比賽結束到下場之前也不能放鬆啊~
作者:
CrazyKill (crazykill)
2026-03-09 12:14:00全世界99%國家都沒有皇室
作者:
hanslins (hanslins)
2026-03-09 12:14:00每個國家都有它的內部規則,你去美國喊尼哥看看,或者去德國行納粹禮,台灣也有很多規則啦,你現在學原住民講話不被罵才怪
作者: kobolin (哥布林) 2026-03-09 12:14:00
又菜 打的又不好 不點你點誰
作者:
rbki3 (The Answer)
2026-03-09 12:15:00別假道學了啦 平常宮廟遊行時 你們還不是在那幹來幹去
作者:
hanslins (hanslins)
2026-03-09 12:16:00世界沒皇室的國家不可能99%,全世界才三百多國,我知道的皇室超過十個
作者: LoliCar (神聖娃娃車) 2026-03-09 12:16:00
更多人是打的爛借題發作而已
作者:
hanslins (hanslins)
2026-03-09 12:17:00搞不好現有皇室超過30個
作者:
takamiku (頑張!!!)
2026-03-09 12:17:00台灣人真的管很多他國事物 左岸跟泰國更多規定你踩紅線是人會出事
作者: lion01123 2026-03-09 12:18:00
村上好像上次經典賽也是被罵爆 終究還是打得太爛了
作者:
jack2324 (拍~我所見(LV 1))
2026-03-09 12:18:00該給的尊重還是要給啦,怎麼說畢竟是天皇
作者:
milleniue (milleniue)
2026-03-09 12:19:00日本職棒球員的社會地位也是靠大家互相尊重來的啊
作者: nyyjeter8 (一朗的右手) 2026-03-09 12:19:00
就人家文化 又不是叫你下跪迎送 正常一點不就好
不管你支不支持天皇,你穿這身球衣,就是要顧社會形象,而社會普遍還是要尊敬天皇的,你在那擺態,當然被罵
英國國王統治的國家就不只10個了 怎麼可能99%的國家沒皇室XD
作者:
s955346 (jericho)
2026-03-09 12:20:00台灣就是不用在乎別人怎麼看 然後到國外就不愧是同文同種
作者:
SuLiaen (蘇聯)
2026-03-09 12:21:00昨天看直播時,大谷耶注意到鏡頭,不曉得是不是有小聲提醒了村上(也可能是我自己腦補)*有注意到
作者: asdf70044 (A7) 2026-03-09 12:22:00
就你最突出 怪我囉
作者: movieghost 2026-03-09 12:24:00
日本社會毛很多的 禮數沒做到就是要被檢討
作者:
k1222 2026-03-09 12:25:00大家都在演你沒演那當然找你麻煩
作者:
dacvoidneci (Don't lie to your soul)
2026-03-09 12:25:00日本去玩就好…真的是服務周到
作者: sonichsuan (小炫) 2026-03-09 12:26:00
村上可以說: 我繳的稅比他們還多耶
林佳緯之前賽後球員向球迷鞠躬時轉圈圈放空還不是被罵爆,台灣人最好是不在意這種表面文化
作者:
chenteddy (Chenteddy)
2026-03-09 12:27:00作者:
rbki3 (The Answer)
2026-03-09 12:28:00作者:
milleniue (milleniue)
2026-03-09 12:29:00日本年輕人只是比較多不表態但不代表就多數就反對天皇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3-09 12:29:00
要他服從天皇是要他不要回家了嗎?
作者: sonichsuan (小炫) 2026-03-09 12:30:00
村神: 我也是神級 跟你一樣
講的台灣人不注重表面禮儀一樣 那去年韓啦坐在隊旗上面是在出征什麼
作者: sonichsuan (小炫) 2026-03-09 12:31:00
另外 他要去賺美元了 不是日圓XD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3-09 12:32:00
東京人的意見對海賊王來說who car
作者: hisashiaska (Pikapika) 2026-03-09 12:32:00
村民確實算市井小民啊
作者: tjtsyhssy 2026-03-09 12:32:00
群體公關場合就跟著動作就好了,跟旁邊的人不一樣就特別顯眼,自然很容易被釘
作者: nyyjeter8 (一朗的右手) 2026-03-09 12:32:00
台灣自己毛也不少啦 在那邊吹
作者: mimiLin5566 (咪咪林5566) 2026-03-09 12:32:00
在社會走跳,禮貌要有
作者:
wpd (??)
2026-03-09 12:34:00壓抑的社會 讀空氣文化
職棒選手最重要的心態,看來村上是沒有,戰績也不突出,被井端知道會被冰到結束。
作者: jeserena 2026-03-09 12:34:00
這跟日本人怕跟別人不一樣有啥關係... 明明就是基本禮儀
要擺出帝王感,就要拿出帝王成績,不是村民成績加小學生都會犯的錯誤。小學生都不會犯的低級錯誤日本人跟台灣人不一樣是從小就有教導對天皇禮儀,當然要不要吃這套是個人選擇。
作者: i376ers (你說呢?) 2026-03-09 12:38:00
不意外 強如大谷都至少做好做滿
作者:
dacvoidneci (Don't lie to your soul)
2026-03-09 12:39:00交通就說明一切 低端鬼島舒服太多了 不用找停車位
作者:
dacvoidneci (Don't lie to your soul)
2026-03-09 12:40:00各有優缺點
作者: thirtyto 2026-03-09 12:40:00
公開場合 該有的 禮儀 還是要 不然回家別出現
作者: thirtyto 2026-03-09 12:41:00
身穿 國家代表隊 的 衣服 就是有責任
就應該不是天皇不天皇的 就已經內化成日本人生活準則的感覺
作者:
gninch (~笨蛋兔子~)
2026-03-09 12:42:00台灣網民在那邊幫人家奴,人家社會潛規則就是這樣啊
每個國家本來就會有自己的文化規則跟禮儀,台灣人好像也沒資格怪日本人毛很多吧
作者: cerenin 2026-03-09 12:45:00
他打很爛找個理由罵他而已
老實說他大概率會被MLB退貨美國也沒有想像的自由,也是有很多淺規則跟禮節,實力夠強可以無視,但沒實力...
作者: VicOladipo 2026-03-09 12:48:00
跟皇也無關吧 都大人大種了 站都不會站
美國是表面上不拘小節 你看大谷在打出成績之前都被丟雷根糖了拿不出實績 休息室氣氛只會比在國內差1萬倍
每個國家都有它的文化 連大谷都在拍手 村上在幹嘛?
現實是,根本沒幾個人可以強到無人可及。 群體社會,大家就是禮尚往來。
作者:
sorrywow (snoop dogg)
2026-03-09 12:54:00就文化不同而已大家認真什麼==
白痴刁民的文化 這裡顯然很多人以為自己是日本人 感覺真的缺乏某個器官
作者:
zvx911 (黑兄)
2026-03-09 13:14:00不會讀空氣
作者:
chichung (胸肌腹肌三角肌)
2026-03-09 13:15:00還好旅外了
作者: EEzionT 2026-03-09 13:16:00
放空也不行 隨時隨地都要讀空氣
作者:
efkfkp (Heroprove)
2026-03-09 13:19:00好幾個大陸來的氣噗噗,對啦你不是東南亞島民,你是大陸內刁民啦,笑死不干你的他國事物還點進來,啊不是很在乎w
作者: kassdy (淚線逆流) 2026-03-09 13:20:00
以身作則這四個字在台灣已經消失一陣子了
作者:
Feeng (Feng)
2026-03-09 13:24:00表面工夫都不做被噴不是剛好
作者: goodzoro (綠茶好喝) 2026-03-09 13:40:00
支那仔挺沒禮貌的不意外
作者:
kimimaro (再見了 我的天使...)
2026-03-09 13:41:0034樓 你也略懂呀
作者: Dreamer11705 (Dreamer) 2026-03-09 14:18:00
這就跟不屑愛國主義 但國家代表在放國歌升旗時也不能嘻嘻哈哈 這也是國家代表工作的一環
作者: Wooctor (Woowoo) 2026-03-09 14:39:00
就缺乏基本尊重跟禮儀
就基本的禮貌 不要說日本 人家澳洲選手也脫帽注目禮
就基本禮儀阿 這場合擺那種姿勢就不對啊 這不用教吧這跟什麼文化哪有關係 笑死
真的炎上中,日本人群罵得狗血淋頭,翻出來直接水桶等級...
作者:
vladmir (Vladmir)
2026-03-09 18:01:00要擁戴天皇不是不行,別強迫別人一起尊敬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