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韓國台韓戰Youtube底下韓文評論

作者: snoopy5566 (小淫泉)   2026-03-09 10:10:0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i21yF0hxWM
這是韓國方的台韓戰HighLight,
分享底下幾個韓文評論。
看得出來年輕投手的水準問題是韓國球迷最擔心的,
此外因為YT預設機翻太爛所以我有用Gemini調整過。
作者: A80211ab (我愛買菜)   2025-03-09 10:10:00
那個盧看起來像菸酒過度的中年大叔
作者: jenchieh5 ((」T□T)<喔~喔~喔)   2026-03-09 10:11:00
韓國朋友真的很愛酸高薪的泡沫胖子
作者: ILOVE3G231e (老王)   2026-03-09 10:11:00
40歲那則評論的蠻好的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3-09 10:11:00
足球應該更慘 去年被中國雙殺 這是過去根本想像不到的事情
作者: Leo4891 (Leo)   2026-03-09 10:12:00
韓國投手斷層真的是嚴重
作者: ccsu1234 (你欸等)   2026-03-09 10:12:00
600萬簽約金幫助了中職
作者: KONAMI (konami)   2026-03-09 10:12:00
其實也是輸一分而已,前一天還跟日本打的有來有回,大概是輸給台灣特別不甘心吧
作者: liu2007 (è–¯)   2026-03-09 10:13:00
哇,第一條評論我還以為是在講我們隔壁棚的LCP台港澳
作者: teremy (鄉民代表)   2026-03-09 10:13:00
對台灣說謝謝就好了XDD
作者: CMPunk (GTS)   2026-03-09 10:13:00
其實我看到柳胖還在投國家隊也嚇到 根本已經是上個世代的投手了 台灣跟他同世代的早就退休或沒國家隊位置了
作者: KONAMI (konami)   2026-03-09 10:13:00
真要講整體實力韓國還是高一點
作者: hercheles (阿辣姆)   2026-03-09 10:13:00
桌球也是
作者: ben192726 (鬼鬼)   2026-03-09 10:13:00
好有建設性的發言,本質迷最高
作者: FatZiiiii (肥z)   2026-03-09 10:14:00
彬哥很棒呀 拜託別噴他
作者: GhostShadow ( )   2026-03-09 10:14:00
他們檢討投手養成,我們檢討野手養成
作者: sorrywow (snoop dogg)   2026-03-09 10:14:00
13年前柳賢振 13年後繼續柳賢振
作者: touyaman (とーやまん)   2026-03-09 10:14:00
台灣的頂天賦送出去跟世界怪物競爭 韓國的頂天賦留在國內被操爆或是爽到不想精進 所以也不是留在國內增加聯賽競爭力 必須同步提升球團的養成能力跟職業意識
作者: ssj1988   2026-03-09 10:14:00
想到我們1999亞錦賽也派40幾歲的大郭先發投韓國xd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3-09 10:15:00
以左投來說 柳胖去年的成績還算是有油啊
作者: teremy (鄉民代表)   2026-03-09 10:15:00
南韓好幾個打者未來都會去大聯盟,投手就差太多了。
作者: Epmetheus (伸縮自在的愛)   2026-03-09 10:17:00
就單純輸給我們給予這些評價吧…
作者: fezexp9987 (CCC)   2026-03-09 10:17:00
12強冠軍真的證明了中職大於日職韓職 只是輸給MLB而已
作者: jet113102 (傳說中的Yi)   2026-03-09 10:17:00
現在還在看柳胖,真的應該要有危機意識
作者: kingianlin (IanLin)   2026-03-09 10:17:00
投手是真的誇張 為什麼快40歲還要來丟國際賽 甚至還不是撤退戰
作者: knn2001   2026-03-09 10:17:00
他們不是有幾個好投手傷了嗎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3-09 10:17:00
最丟臉的應該是年初的U23亞洲盃 越南早早就因為紅牌剩10個人 居然能跟韓國硬嗑到PK大戰贏球 韓國11打10還輸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3-09 10:17:00
有說法是擴隊 場次多 彈球 導致投手被來不及養成就操爆
作者: kingianlin (IanLin)   2026-03-09 10:18:00
一個檢討打者 一個檢討投手 真有趣
作者: mike0327 (小麥)   2026-03-09 10:18:00
應該說韓國的年輕投手受傷的受傷, 黑掉的黑掉
作者: iamgodisme (miles)   2026-03-09 10:18:00
感覺有一部分跟他們的文化有關
作者: SSglamr (海邊漂來的qwer)   2026-03-09 10:18:00
大郭是回來幫台灣發展棒球XD 記的還恢復中華民國國籍XD
作者: cool8418 (彭凱)   2026-03-09 10:19:00
他們打者養成的確比我們好
作者: CMPunk (GTS)   2026-03-09 10:19:00
台灣這場的投手年紀 古林25 林維恩20 孫易磊21 曾峻岳24最老的是張奕32
作者: shenmue1001 (地獄傀儡師)   2026-03-09 10:19:00
慘的是38歲的柳賢振跟41歲的盧景銀投的還不錯 現在是連南韓國民都已經知道年輕土投水準還不如老人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3-09 10:20:00
古熙這次的表現真的嚇到韓國了 甚至他們的投球內容還比旅美投手好
作者: WEDBLACK (黑熊)   2026-03-09 10:20:00
但他們養出金倒永我們中職沒有能輸出MLB
作者: Motor (愛貓愛狗愛家人)   2026-03-09 10:21:00
韓國人有檢討自己的風氣文化還不錯啦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3-09 10:21:00
張奕是勝投怪盜啊
作者: saidon ( )   2026-03-09 10:21:00
韓國最頂的就算先留韓職 還是有機會輸出美職阿
作者: Motor (愛貓愛狗愛家人)   2026-03-09 10:22:00
如果今天反過來是台灣這樣 只會有以鼓勵代替責備 雖敗猶榮
作者: assin (waiting for you)   2026-03-09 10:22:00
柳賢振是2009先發對台,過了17年後又是他先發對台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3-09 10:22:00
我看到金倒永跟李政厚也一直流口水啊
作者: onionandy (かよう)   2026-03-09 10:22:00
足球打不贏中國比較恐怖
作者: Lorazin (Lorazin)   2026-03-09 10:22:00
最後ㄧ位老投手好像也沒投不好就是了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3-09 10:22:00
韓國打者強很多啊 XD
作者: nocrazim8205   2026-03-09 10:22:00
@Motor 不,你不懂韓國的酸民 韓國也一堆國球是贏球的人 上屆姜白虎是直接被罵到憂鬱症
作者: cj0920 (都市野人)   2026-03-09 10:23:00
韓國鄉民在噴的不是很多台灣人在期待的嗎?開高薪把年輕球員留下來,然後呢?徐跟古林的用法終究是少數吧?
作者: chinpo   2026-03-09 10:23:00
但他們的野手養成比我們好
作者: joenot (序哥)   2026-03-09 10:23:00
他們打者還是不錯 但國際賽強投剋強打 所以他們投手不好國際賽越來越差
作者: kltnlious (玄櫻)   2026-03-09 10:24:00
還是柳哥先發真的說明了問題
作者: Lorazin (Lorazin)   2026-03-09 10:24:00
野手養成我們應該從高中教導如何養體格
作者: onionandy (かよう)   2026-03-09 10:24:00
柳胖不是有油的問題 是你整個聯盟有弱到年輕人擠不掉柳胖就很誇張
作者: PulleyMouse (普利茅斯)   2026-03-09 10:24:00
台韓聯盟合併打聯賽應該會很好玩
作者: abellea85209 (阿比利亞)   2026-03-09 10:24:00
韓國檢討感覺也是玩假的 檢討幾年了棒球還是很鳥
作者: takamiku (頑張!!!)   2026-03-09 10:25:00
柳胖只是年紀大成績還是很頂級好嗎
作者: onionandy (かよう)   2026-03-09 10:25:00
韓國投手沒有進步讓台灣打者追上後變得能打到
作者: sixer (sixer)   2026-03-09 10:25:00
韓投手王牌都受傷 元兌仁 安佑鎮 文東珠 具昌模 太操導致
作者: joenot (序哥)   2026-03-09 10:25:00
如果國際賽只打一場 我們派若C跟古林連續登板 韓國要贏我們很困難
作者: highwayshih (ZAMBAYA)   2026-03-09 10:25:00
柳胖那年紀正常就是差距拉開出來耗局數+老大哥角色
作者: onionandy (かよう)   2026-03-09 10:26:00
可是韓國的球卻能打到了
作者: nepenthes7   2026-03-09 10:26:00
王建民那輩的投手現在還在當ACE XD
作者: Lorazin (Lorazin)   2026-03-09 10:26:00
韓國其實蠻強的啊 是投手不夠強 球監不給旅外的結果 燒壞光光
作者: Marcuslin (Marcus)   2026-03-09 10:26:00
我有看到原文影片 也有看到這幾則留言
作者: highwayshih (ZAMBAYA)   2026-03-09 10:26:00
還有拿來扛關鍵場的先發已經說明很多問題了
作者: takamiku (頑張!!!)   2026-03-09 10:26:00
年紀又不是問題 大聯盟更競爭蛇來蛇去跟虎王一樣有油40+照樣能投
作者: onionandy (かよう)   2026-03-09 10:27:00
韓國只有打者在進步 投手完全停滯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3-09 10:27:00
有留下來 但沒好好養成 才是他們的問題
作者: rwhung (畫一隻雞)   2026-03-09 10:27:00
看到柳賢振真的有嚇到 那不是我RM看到的強投嗎
作者: kenton1234 (dc)   2026-03-09 10:27:00
雖然我認為柳依然很強,但不可否認當看到先發是他的
作者: seemoon2000 (no)   2026-03-09 10:27:00
很不自律的球員薪水很高 應該哪一國球迷都會噴就是
作者: a27783322 (haHA)   2026-03-09 10:27:00
台灣跟韓國剛好反過來啊 年輕一輩等於沒有 台灣也缺金倒永 安賢民 文保景這種
作者: attdave (用盡一生的愛)   2026-03-09 10:27:00
我們也有大叔啊 只是 啊就用不到啊XD
作者: wahaha888 (wahaha888)   2026-03-09 10:27:00
韓國檢討投手,我們檢討打擊
作者: jenny86179 (葉葉)   2026-03-09 10:27:00
韓國養投手還是很強啊 只是全都被操掛了 才會變現在這樣
作者: sixer (sixer)   2026-03-09 10:27:00
是沒人才派老人 這幾個超強 元兌仁 安佑鎮 文東珠 具昌模
作者: rwhung (畫一隻雞)   2026-03-09 10:28:00
我是不懂派柳是看不起我們 還是沒人了
作者: attdave (用盡一生的愛)   2026-03-09 10:28:00
我們的打者的確需要更強 平常全壘打都太少了
作者: a27783322 (haHA)   2026-03-09 10:28:00
韓國硬實力還是屌我台灣 他們已經讓很多牌了
作者: Johseagull (小哥強強)   2026-03-09 10:28:00
我也蠻好奇韓國投手斷層是怎麼了 已經都被他們的150火球碾壓 大投手們一直往MLB送 怎麼突然出現斷層
作者: highwayshih (ZAMBAYA)   2026-03-09 10:28:00
超強 然後通通操壞 古林跟若熙保護的多小心
作者: Lorazin (Lorazin)   2026-03-09 10:28:00
簡單來說 鎖國野手養得很好 但對投手不好
作者: heatsink (熱當機)   2026-03-09 10:28:00
能在韓職賺大錢很多人就滿足不再進步了
作者: puppetired (128√e980) 看板:
但有時看大檸檬會看到韓國選手。就蠻羨慕的。。。
作者: takamiku (頑張!!!)   2026-03-09 10:29:00
郭斌一樣能扛先發只是柳胖對台灣的成績就擺在那
作者: Motor (愛貓愛狗愛家人)   2026-03-09 10:29:00
台灣打不到日本的球 是因為日本那幾隻都是MLB等級的
作者: Lorazin (Lorazin)   2026-03-09 10:29:00
可能高卒就在操了 操到成熟也壞掉了
作者: sonichsuan (小炫)   2026-03-09 10:29:00
他們旅外+外援打者是真滴強
作者: sixer (sixer)   2026-03-09 10:30:00
韓國投手沒有斷層 只是通通操壞 王牌都沒有打WBC
作者: seemoon2000 (no)   2026-03-09 10:30:00
柳雖然是老了 但3-4年前 還是站穩MLB的投手
作者: signm (sin)   2026-03-09 10:30:00
確實,你要讓他們出去走走才知道外面有多強
作者: Skyblueway (Sky)   2026-03-09 10:30:00
跟台籃前兩年還在曾文鼎林志傑一樣
作者: glenliu (GlenLiu)   2026-03-09 10:30:00
但是韓國打者一個比一個兇 下一個金倒永指日可待
作者: Johseagull (小哥強強)   2026-03-09 10:30:00
柳胖我還是佩服 不愧是大投手 到了要40了還是能用控球跟我們周旋
作者: caesst85149 (cajhwunc)   2026-03-09 10:30:00
台灣已經上太空 韓國還在殺豬公
作者: onionandy (かよう)   2026-03-09 10:31:00
不要倒因為果 日本那幾隻是強到去MLB 不是因為MLB
作者: rwhung (畫一隻雞)   2026-03-09 10:31:00
實力還在 但難不成韓國認為我們實力還在12年前嗎
作者: DellSale999 (我好便宜)   2026-03-09 10:31:00
要不參在一塊做台韓棒球世代養成 有沒有搞頭啊?
作者: hisashiaska (Pikapika)   2026-03-09 10:31:00
柳胖退場 臉整個瘦下去變柳瘦
作者: jenchieh5 ((」T□T)<喔~喔~喔)   2026-03-09 10:31:00
韓的年輕好投還是不少的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3-09 10:32:00
跟金廣鉉比 柳賢振油箱滿多了 金廣鉉這兩年除了很會撿勝 根本是吉祥物了
作者: paufan (泡飯)   2026-03-09 10:32:00
輩分制太重
作者: onionandy (かよう)   2026-03-09 10:32:00
換個角度看 台灣都在洋投風火輪 少數能投的投手保護得
作者: rotusea (M.Y.)   2026-03-09 10:32:00
說是這麼說 我們還是贏得很困難啊
作者: rwhung (畫一隻雞)   2026-03-09 10:32:00
我印象韓國有一個下勾也把我們吃的死死的
作者: onionandy (かよう)   2026-03-09 10:33:00
以前根本是贏不了啊 哪有機會跟韓國周旋
作者: luna2000sea (30滷味天)   2026-03-09 10:33:00
一直輸本質迷面子也是掛不住
作者: waes9872 (fu19980908)   2026-03-09 10:33:00
鄭大炫
作者: DellSale999 (我好便宜)   2026-03-09 10:34:00
韓國幫台灣養打者 台灣幫韓國養投手
作者: Alvarez   2026-03-09 10:34:00
韓國逸祥有參予的國際賽 除了練新人性質的亞冠 其他全輸給台灣 他對台灣打得很爛 毫無殺傷力
作者: t8756321 (虹色謊言)   2026-03-09 10:35:00
40/43 真的...
作者: sixer (sixer)   2026-03-09 10:35:00
元兌仁 安佑鎮 文東珠 具昌模都沒打 都操到受傷
作者: jeromeshih (以謹慎態度來面對問題)   2026-03-09 10:37:00
135F是要說林昌勇?
作者: fish880731 (lee33-看海計畫)   2026-03-09 10:37:00
我覺得就一場比賽也不用貶低韓職,韓職可是穩定有在輸出球員到MLB,這點中職還比不上
作者: rabbit10000 (樺木旁的黃兔)   2026-03-09 10:38:00
韓國投手根本就是被自己殺豬公弄壞的
作者: buneng (嘴砲馨)   2026-03-09 10:38:00
說的沒錯吧,聽到柳賢振還以為穿越了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3-09 10:38:00
還真的把好料留下來結果被國內制度搞鳥掉
作者: godrong95 (家暴)   2026-03-09 10:39:00
韓國的問題就不是只輸一場比賽 他們輸了六七年了
作者: rabbit10000 (樺木旁的黃兔)   2026-03-09 10:40:00
說真的,喵對古林,龍對若熙用那種殺豬公法在丟,能更上層樓嗎?
作者: godrong95 (家暴)   2026-03-09 10:40:00
成棒各個等級的賽事都輸多贏少 KBO絕對有很大責任
作者: green0616 (green0616)   2026-03-09 10:40:00
古林 若C都是被喵龍當作親兒子一樣在呵護的
作者: adcc (小宗哥)   2026-03-09 10:40:00
年輕土投問題中職好一點點,養出了古林和若熙,慘的是中職還養不出稱職的砲手
作者: grosjeanyang (__)   2026-03-09 10:40:00
先發終結者竟都是中年大叔,其他投手幹什麼用的...
作者: Aueston (May it be)   2026-03-09 10:41:00
韓國一堆投手受傷,我們則是一堆打者
作者: HZM (滿島光人太好,叫我別死。)   2026-03-09 10:43:00
韓國新生代演員還一個賽一個醜
作者: Augustus5 (天母李聖傑)   2026-03-09 10:43:00
我們是本土聯盟打者斷層,在聯盟頂尖的砲手到了WBC只能揮空氣
作者: Hohenzollern   2026-03-09 10:44:00
韓國職棒幻神系球員 就和我國職籃一樣
作者: CCWck (幹嘛要暱稱)   2026-03-09 10:44:00
如果油龍把若熙操爆,別說旅外,可能早就曇花了。以前MLB小熊隊有個Kerry Wood單場可以20K,就是沒好好保護被操爆的
作者: aifighter (想趕快放假~)   2026-03-09 10:44:00
但韓國輸出還是幾乎都打者 也是事實
作者: nocrazim8205   2026-03-09 10:44:00
雖然韓國的弱點是投手,可是他們的野手一堆砲甚至能直接輸出MLB的程度,在這樣的情況下 這些選手都盡力發揮他們的優勢了
作者: rabbit10000 (樺木旁的黃兔)   2026-03-09 10:45:00
不過野手的部分,身體素質加強真的可以考慮韓國的做法甚至雙邊教練交流都好,互相交流訓練方法另外,統一、味全自己本業也可以嘗試進步了,更優質的營養品推出反饋給運動員增強,或許是出路
作者: inlon (Elon)   2026-03-09 10:46:00
韓國有KPOP啊,還是很強呢
作者: KobeNi (浩呆)   2026-03-09 10:46:00
白團長該出來當韓職會長了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3-09 10:48:00
打者身材練再好 沒看過高階球路一樣揮空氣 投手強自然有打者漸漸適應磨練出來
作者: nocrazim8205   2026-03-09 10:48:00
沒想到這邊也看得到金牌救援跟 看來韓劇真的無遠弗屆XDD哏
作者: hua0122 (金鱗豈是池中物)   2026-03-09 10:52:00
韓牛有很大斷層 先發還是穩定的強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3-09 10:56:00
我覺得愛棒球的 金牌救援都可以加減看一下說 XD
作者: frice (Frice)   2026-03-09 10:56:00
韓國投手確實比之前弱了 台灣則是打者仍需努力
作者: ysc1213 (ysc)   2026-03-09 10:59:00
柳賢振其實也就掉一分
作者: sixer (sixer)   2026-03-09 11:00:00
韓投手弱是因為王牌都受傷 元兌仁 安佑鎮 文東珠 具昌模
作者: lmc66 (嗯嗯呵呵)   2026-03-09 11:00:00
韓國打者養得很好啊 投手只是沒有天才而已
作者: cinqfive (in Korea)   2026-03-09 11:01:00
結論就是台灣要學韓國打擊部分 韓國要學台灣養投手
作者: benny96jason (benny96jason)   2026-03-09 11:01:00
韓國整體戰力比我們高很多,他們打者是晚接午還能打成這樣
作者: sixer (sixer)   2026-03-09 11:01:00
對照台灣如果古林睿煬跟徐若熙受傷不打 想必一樣慘
作者: bbken (BB)   2026-03-09 11:02:00
柳胖還是超強 他三振費仔那球真的是太厲害了
作者: JER2725 (史流氓)   2026-03-09 11:03:00
我們好手都去美職體系打拼,中職強的會去旅日
作者: benboy (benboy★とし)   2026-03-09 11:03:00
韓國可以打日本有兢爭力 晚接午在跟我們廝殺到延長賽
作者: akimu   2026-03-09 11:04:00
為什麼要學台灣 直接學日本阿
作者: benboy (benboy★とし)   2026-03-09 11:04:00
整體實力還是略勝我們一點 但也只有一點XD
作者: onionandy (かよう)   2026-03-09 11:05:00
韓打台這幾年是輸多贏少 不是一場球能忽略的事情
作者: nt8095   2026-03-09 11:05:00
韓國人也太妄自菲薄 晚接午還打到延長欸
作者: kevindd (gg)   2026-03-09 11:06:00
其實昨天台灣也沒打爆柳 沒那麼誇張
作者: achanhan (尋找心方向)   2026-03-09 11:06:00
票房卻是節節高升,台灣好羨慕的
作者: ageofempry (raindrop)   2026-03-09 11:08:00
誒可是他們到底怎麼養野手大砲的啊好羨慕
作者: gold33 (黃金狗德33)   2026-03-09 11:09:00
不要只看投手啊 要看他們打者 期待有一天 中職可以養出 金倒永這樣的選手
作者: fireforce (fireforce)   2026-03-09 11:10:00
蠻實在的啊,但臺灣其實也沒暢打柳胖,只能說贏球治百病
作者: A80211ab (我愛買菜)   2026-03-09 11:11:00
沒打倒柳 也沒從終結者盧大叔身上拿到分數
作者: onetear (宅出三個女兒來...)   2026-03-09 11:12:00
我也覺得韓國派劉賢振上來是不是太誇張 真的很老
作者: nikidd   2026-03-09 11:14:00
其實都運氣好,但是運氣好很久了
作者: abc1234586 (ABC)   2026-03-09 11:14:00
明明就一堆比柳更強的投手 結果各種進不了國家隊柳強歸強 但還要幫學弟們扛才是問題
作者: alecgood (阿雷故)   2026-03-09 11:15:00
柳胖應該是去參加Runningman的人了!還在出戰WBC?
作者: adwn   2026-03-09 11:16:00
40歲跟43歲投手能入選,不是太強就是投手斷層嚴重,理論上早就過投手巔峰期了
作者: leo255112 (咖啡成癮太容易)   2026-03-09 11:16:00
可是台灣的本土野手感覺真的跟不太上....
作者: arabeske (arabeske)   2026-03-09 11:16:00
坦白講南韓的實力還是比我們強,賽前我預估我們輸三分內就及格了
作者: leo255112 (咖啡成癮太容易)   2026-03-09 11:16:00
韓國的野手水準確實比我們強不少
作者: MOBOI (炸彈蔥油餅)   2026-03-09 11:18:00
柳還是很強 被部長尻的那一發也沒失投
作者: oxOOxo (ポッポ)   2026-03-09 11:19:00
南韓出了一個超新星金倒永 已經不錯了
作者: pt510148 (黑翼)   2026-03-09 11:19:00
讓快40歲的柳賢振出來扛這種大比賽的先發,就證明韓國投手養成有問題了
作者: aimee51126 (bunnybunny)   2026-03-09 11:20:00
但是他們年輕一代的打擊還是比我們好很多 各有要擔憂的問題
作者: kukulee (KKK)   2026-03-09 11:20:00
韓足球等前線那些老了也準備淘汰
作者: badname (pepe)   2026-03-09 11:22:00
韓職強的很強如金倒永,弱的可能二軍程度而已,加入亞援可能會有不錯效果。台灣是可以考慮要不要引進,加入一些日職也許會產生一些化學變化。
作者: SMG2016   2026-03-09 11:22:00
韓職近年輸出mlb的以野為主,投手較少,結果也較差
作者: linwuno   2026-03-09 11:25:00
他們在講什麼,我們昨天隨時都可能輸耶
作者: skylion (溫暖的傳說)   2026-03-09 11:27:00
看到那個Closer 我以為是送水的阿伯
作者: WINDHEAD ( )   2026-03-09 11:28:00
因為棒球比賽的主動權是在投手身上啊, 韓國野手水準高
作者: skylion (溫暖的傳說)   2026-03-09 11:28:00
我們也有張育成啊
作者: WINDHEAD ( )   2026-03-09 11:29:00
但投手跟不上就還是會輸台灣 這沒什麼好奇怪的
作者: skylion (溫暖的傳說)   2026-03-09 11:30:00
記得以前先發的有145就王牌了那些先發下去 一堆中繼球速只有140出頭現在真的很多可以投到150的 真的不簡單某種程度在這個聯盟打球的打者自然也不差
作者: ooluua (ooluua)   2026-03-09 11:33:00
這次成績不好 網友說都游回去 看了真的很心酸TT
作者: skylion (溫暖的傳說)   2026-03-09 11:33:00
不然昨天吳念庭 江坤宇那些角色棒次以前是自殺棒
作者: tp6vup4   2026-03-09 11:34:00
我們正好和韓國相反
作者: info1994 (凹嗚~)   2026-03-09 11:34:00
柳胖還很猛啊
作者: skylion (溫暖的傳說)   2026-03-09 11:34:00
昨天這些守備好的還能有槍的功能是致勝重要因子
作者: Texsogood (絿櫐條閉辊)   2026-03-09 11:38:00
韓國這一代的投手是真的不行
作者: julian42 (jjjjjjjjjjjjjjjjjjjj)   2026-03-09 11:39:00
韓國有羽球啊 女單可以一直稱霸
作者: eipduolc (松尾健太)   2026-03-09 11:39:00
柳胖還是丟很好啊,這有什麼好靠杯
作者: julian42 (jjjjjjjjjjjjjjjjjjjj)   2026-03-09 11:40:00
韓國常常聽到高中160但成棒一直遇不到
作者: eipduolc (松尾健太)   2026-03-09 11:40:00
前一天用掉七個投手也有差吧說斷層但被夯的是MLB找來的大牌Y
作者: kbpoop (poogyfine)   2026-03-09 11:41:00
不是有更多大聯盟?
作者: js52666   2026-03-09 11:41:00
壓著打多少年了 突然輸台灣難以接受
作者: eipduolc (松尾健太)   2026-03-09 11:41:00
台灣內野防守升級超有感也是有差
作者: Texsogood (絿櫐條閉辊)   2026-03-09 11:41:00
柳胖還很猛不是問題 問題是他們下一個跟柳胖一樣強的年輕人還沒接上啊
作者: eipduolc (松尾健太)   2026-03-09 11:42:00
昨天二游生意這麼好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3-09 11:42:00
因為被你遇到前就被韓職玩壞了 彈球就投手墳場 然後洋投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3-09 11:42:00
相較於打者 韓國的投手養成的確有問題 深度不夠 傷了幾位看好的強投沒來就變這樣
作者: edwinrw (言靈祝福)   2026-03-09 11:43:00
所有的團體球類運動-這個我們也是阿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3-09 11:43:00
又高度限制 而且他們還有球監 高中生畢業只能進韓職被摧殘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3-09 11:43:00
說看好 是他們根本還沒摸到當年柳胖的邊 就開始傷不斷
作者: coox (小褲)   2026-03-09 11:43:00
去小聯盟那種高壓環境絕對比留韓職還能進步吧
作者: jo4ck6ul4id (藍礁郝嗤)   2026-03-09 11:44:00
你們操投手的方式思考一下吧人才庫沒有美國日本大結果當韌帶不用錢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3-09 11:44:00
如果有林維恩孫易磊這種等級的強迫留在台灣 應該也是第一年就能扛先發了 但硬操的結果可能就是用沒兩年就整組壞光
作者: Homedoni   2026-03-09 11:45:00
光是比能站穩大聯盟的打者人數,台灣的打者養成就有要檢討的地方,台灣長期一直都出不少優秀投手,滿有趣的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3-09 11:45:00
韓國對捷克也失四分 就是後段年輕投手不穩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3-09 11:45:00
丟到美日因為天花板高 當下強度不夠還會慢慢養 放到台灣如果還是彈球年 保證第一年就被拖出來操爛
作者: minikai (一肚子拐)   2026-03-09 11:50:00
表現好一點就進職業領高薪不再進步,不看標題我以為是在說台籃
作者: kevin9964 (中華加油)   2026-03-09 11:57:00
中職差不多
作者: boy80421 (醜嫩!!!)   2026-03-09 12:02:00
是說韓國青年是不是都跑去打電競比較多
作者: minikai (一肚子拐)   2026-03-09 12:05:00
足球才是韓國職業運動的大宗
作者: YALEMY   2026-03-09 12:05:00
台灣被日本打爆 韓國還能有來有往 人家韓國自己在那檢討有些人又真以為台灣多會培養人才了
作者: neo74214   2026-03-09 12:09:00
隊伍太多了
作者: adcc (小宗哥)   2026-03-09 12:11:00
看看金倒永22歲我們昨天現的頂尖投手戰力根本拿他沒輒他沒意外就下一個輸出mlb的
作者: bigriffon (一切都結束了)   2026-03-09 12:13:00
韓國的人材都去娛樂圈了
作者: Tim1018   2026-03-09 12:13:00
柳胖一夫當關
作者: xo1100 (蝦蒸河粉)   2026-03-09 12:14:00
柳胖這感覺就像又把嘟嘟招進中華隊一樣就算他還能投150+也是很誇張
作者: michael0419   2026-03-09 12:19:00
韓國年輕投手堪憂 但年輕打者真的很強
作者: ciafbi007 (春睏夏乏秋盹冬眠)   2026-03-09 12:19:00
高薪把年輕好手留下來不是問題 養成才是
作者: tk12431 (歐文TK)   2026-03-09 12:23:00
韓職就是集體邦化吧
作者: runningboy (老媽叫你去運動)   2026-03-09 12:28:00
電競很強阿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3-09 12:31:00
韓國講到也就是那四個。我們也有四個是高階沒回來。韓國那些都是先發。他們不只先發疼到沒打。而是後面的也沒人啊。
作者: l5i9hbba (Zooky)   2026-03-09 12:31:00
韓國的頂天賦也有去美國的啊 但美國都養超爛
作者: l5i9hbba (Zooky)   2026-03-09 12:33:00
S大 直接去小聯盟的那幾個 控球真的是爛的很誇張XD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3-09 12:34:00
他們那種190公分155公里通常都不是真的高中很在場上主力投手。就是很能催而已。真的能進U18類似身材都馬進韓職先。他們這種甚至能進U18還沒幾隻。一堆都是bb槍超級難養。大概已經看到快10個帶過去但沒一隻能上高階中國也有一支204cm 18歲 145max。但他U18沒有進。因為想也知道不敢給他上場。可能實戰要配三個捕手才行
作者: l5i9hbba (Zooky)   2026-03-09 12:35:00
所以也是這樣美職才能搶贏了囉?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3-09 12:36:00
近年來最快跟稍具控制的U18就是金書賢吧。身高188球速160。但人家一樣乖乖打韓職lol對啊。反正不行就再說。我印象板上有板友說。不知道哪一隊陸陸續續選了快十個這樣的韓國高中生。結果幾乎全部掛掉
作者: efkfkp (Heroprove)   2026-03-09 12:37:00
柳胖現役,就是我們的教練團下去打的等級,超長壽XD
作者: l5i9hbba (Zooky)   2026-03-09 12:41:00
基本上我有看過的 去查一下每個成績真的是慘烈到不行XD
作者: Beantownfan (豆城電風扇)   2026-03-09 12:41:00
韓國每個選手都是鄉民最討厭的胖胖身材 XD
作者: LEEWY (芸兒)   2026-03-09 12:41:00
短期賽很吃投手,投手不好真的容易輸,我們就是改善了這點
作者: Beantownfan (豆城電風扇)   2026-03-09 12:42:00
韓國有球監 除非意願特別強烈 反而是選不上的才會出國
作者: showdoggy (土司包)   2026-03-09 12:46:00
爛投vs爛打 但爛打有準MLB幫忙
作者: ciafbi007 (春睏夏乏秋盹冬眠)   2026-03-09 12:48:00
投手和守備是最有感的
作者: d147258   2026-03-09 12:57:00
韓國籃球確實也一直走下坡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3-09 12:59:00
柳賢振還在投國際賽真的很怪
作者: gehfhf553 (胡四)   2026-03-09 13:01:00
柳賢振成績一直就很好 先發有啥問題 一堆人把柳投台灣當弱投看待
作者: pat740515 (yosi)   2026-03-09 13:09:00
看到40幾歲還上來投國際賽,就知道他們投手人真的不夠
作者: acolam (welove)   2026-03-09 13:16:00
要是巔峰柳胖我們可能就笑不出來了
作者: link5566 (連結56 連接你我)   2026-03-09 13:20:00
主戰場不是在啦啦隊嗎?
作者: GivemeApen (高雄三上悠亞)   2026-03-09 13:27:00
書僮37歲也在美國隊啊 只要夠強就不是問題
作者: jiong7531 (晞翼君)   2026-03-09 13:45:00
KBO好像本來就著重在大砲的誕生,忽略了投手成長
作者: nuggets0916 (SwingAndMISS)   2026-03-09 13:48:00
43真的有點扯 投職業合理但打國家隊應該要換血了
作者: raywoor (JimmyChen)   2026-03-09 13:52:00
韓國年輕的很爽啊 領高薪不進步爽吃長腿啦啦隊
作者: AbianMa19 (喔喔喔喔喔)   2026-03-09 13:56:00
韓國敬老尊賢的文化先改吧 實力說話很難嗎
作者: r781207 (阿洽)   2026-03-09 14:13:00
有天份的投手你們職棒就操壞了啊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3-09 14:17:00
台灣投手年輕上來累積大賽經驗值 也都是強心臟 很棒!老將價值雖說不容忽視 但還說期待世代輪替吧
作者: ryohei67 (kathy)   2026-03-09 14:37:00
覺得整體硬實力韓還是較強 我們就險勝而已
作者: JER2725 (史流氓)   2026-03-09 14:39:00
1984年次的,在台灣只剩鏞基哥比他老
作者: TiauEX (跳)   2026-03-09 14:42:00
很有趣 我們在嫌土投苗子留不住跟旅外落差過大 韓國在嫌都留在國內不送出國磨練輸人家國外養成
作者: shrug (形狀這回事)   2026-03-09 14:43:00
有些留言真的別太看不起韓職
作者: yaieki (是五迷象迷ㄟ小七)   2026-03-09 15:07:00
韓職把投手操爛了怪誰 再好的天賦遇到紅中這種亂操的都沒辦法長久何況整個聯盟都是這樣
作者: zaza1128 (馬不停蹄)   2026-03-09 18:18:00
我們只有投手進步打者還是不太行亞洲,少子化,儒家思想影響很深吧!但感覺日本走出「唯有讀書好」的影響
作者: nalthax (書蟲一枚)   2026-03-09 19:20:00
台灣剛拿過奧運金牌啊,功力還沒退掉吧
作者: speed07   2026-03-09 19:23:00
幫自己的國家加油很難嗎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