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這次WBC 台灣隊投手調度 心得

作者: abc3268 (嵐楓)   2026-03-07 19:13:18
通常先發跟國際賽長中繼
都是比賽前就設定好了
至少換投時機會依比賽而調整
不太可能 預測分差少上玉米
分差多上中職
先說輸澳洲一定打擊問題
投手沒有問題,失三分很合理
真要雞蛋裡挑骨頭
1.柏毓是變化球強項,尤其是伸卡
結果直球配了40%,確實有討論空間
2.日本調度都是先發跟中繼左右投交叉
中華隊好像都沒有這樣
若c接完也是右投柏毓
卻不是玉米或冠宇這都是可以長中繼的左投
至於換誰狀況怎樣就結果論了
柏毓搞不好投5次
就這次會被炸而已,剛好出現在這次
對日本調度沒什麼好說的
撐完局數,不動古林、維恩
後援用越少越好
沒想到張跟大沙很罩
日職明星跌跌撞撞也撐過去了
玉米不對韓國合理
都打那麼多次了
越對越強的
用日職一軍古林
跟MLB農場大物 是好選項
而且後援這幾個有冠軍經驗的
也都還可以用 左右投都還有
真的是打擊要加油啦
※ 引述《tigerzz3 ()》之銘言:
: 基本上對上澳洲 捷克 韓國 這三場有機會取勝 都是採取雙ACE先發
: 澳洲 若C(台灣Ace之一)+柏毓(海盜3A)
: 捷克 莊陳(運動家2A)+玉米(蛇蛇3A)
: 韓國 還沒比 預測是古林+林維恩
: 先固定好先發投手是啥意思?
: 就是投手各自接到先發任務後 做好前置準備+牛棚日練習
: 然後在比賽當天盡情發揮
: 所以別再講什麼為什麼今天14:0要用掉玉米
: 昨天不是一堆鍵總說台灣隊打不出安打 會不會輸捷克?
: 怎麼今天又覺得拿下14分好像是理所當然?
: 還有人講為什麼玉米不在澳洲戰時接替若C 不要上柏毓
: 都是3A層級球員 臨場狀況怎樣只有當下才知道
: 萬一玉米那時被打爆 鄉民大概又要說為啥那時不上3A的陳柏毓
: 哩馬好啊 都是事後結果論而已
: 對到宇宙等級的日本隊
: 龍貓大餅賽前也設定好了 由中職組為主 進行撤退任務
: 美美 胡大哥 張奕 林詩翔 張峻瑋 沙子宸
: 這幾位辛苦了 尤其是還年輕的後三位
: 相信這次對到日本也是日後很大的成長養份
: 昨天跟今天兩戰 保留了台灣隊勝利組牛棚滿血等待
: 接下來就希望日韓打膠著一點 多耗掉韓國牛棚
: 前面的佈局都沒問題 就是可惜澳洲沒拿下
: 今天投打把氣勢拉的不錯
: 就準備明天的最後決戰吧
作者: snoopy5566 (小淫泉)   2025-03-07 19:13:00
看一下韓國 你確定配球跟調度有差?
作者: zmimoboy (藏不住的心痛)   2026-03-07 19:14:00
零分要調度什麼
作者: snoopy5566 (小淫泉)   2026-03-07 19:14:00
日本打者就是強 根本不同等級
作者: Wolverin5566 (月工月工犭良)   2026-03-07 19:14:00
韓國也被轟爛了
作者: inf (冷冽的科技感~)   2026-03-07 19:14:00
沒空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3-07 19:14:00
算了吧 看看日本今天這樣打 什麼調度壓得住
作者: bxxl (bool)   2026-03-07 19:15:00
台灣就沒幾個左投,冠宇也不是長中繼用的吧
作者: book8685 (快活人生)   2026-03-07 19:15:00
沒空
作者: holydon (0.0)   2026-03-07 19:15:00
日本這打線就算派我們最強的跟最弱的都沒差別了啊
作者: ayumori (横ちょ)   2026-03-07 19:15:00
這樣比起來昨天只有被大谷一轟的台灣投手很厲害了
作者: snoopy638 (= SuperSuckAve =)   2026-03-07 19:16:00
這種隊 隨便啦
作者: shuaipcsh (粗)   2026-03-07 19:16:00
講冠宇長中繼,還需要討論嗎
作者: jack0705 (JK)   2026-03-07 19:16:00
還在幻想有機會,明天就不要再被call game一次
作者: JER2725 (史流氓)   2026-03-07 19:17:00
大谷隨便打都出去
作者: Davidwang983 ( )   2026-03-07 19:17:00
不用討論了啦 你信不信玉米母隊搞不好規定玉米只能6號7號挑一天上其他天預賽不准投 因為要配合春訓調整日期
作者: skery3188   2026-03-07 19:21:00
控球不穩 第一球就觸身 大場面小心臟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