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aintlin (saintlin)
2026-02-27 19:24:06前幾天爪爪客座打擊教練李大浩,一針見血的評出韓職怎一直產打者到大聯盟,中職連穩
定輸到日職都還還無法,就差在聯盟投手平均水準。
現在這兩對日一軍熱身賽下來,是不是看到中職土投真的落差太大。台灣打者近年絕對有
進步但真的是靠洋投們練出來,看到不少人想練土投解方竟然是限制洋將人數成兩投。土
投平均水準差成這樣還沒好洋投來給打者練的話,真不敢想像打者比現在更慘會是怎樣情
況?
作者:
tty0102 (酒精)
2026-02-27 19:26:00還有人在說要增隊不看一下土投都沒幾個能看了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26:00聯盟投手平均水準,你不提高簽約金留不下人日韓職兩千萬留的人,跟你中職500多萬留的人能一樣嗎
作者:
takamiku (頑張!!!)
2026-02-27 19:26:00高中強的都送去國外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27:00限制洋將人數成兩投就是比賽更難看
作者:
cheedo (cheedoptt)
2026-02-27 19:28:00限制高中直接跑去國外比較實在看看日本的條款
作者: Ming14 (jj) 2026-02-27 19:28:00
而且日韓有球監 比較少有人高中就出國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28:00美職沒啦啦隊,日韓職啦啦隊不是主體
我是覺得中職的教練水準也該提升一堆教練根本都是只會心靈雞湯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29:00日本現在沒球監,聽說韓國有球監其實我也喜歡看啦啦隊啦(被打)如果中職說簽約金上限兩千萬,設個球監一年我支持
作者: ssj1988 2026-02-27 19:30:00
日本投手強成這樣 穩站大聯盟的野手也沒幾個
作者:
ssw0929 (快速直球)
2026-02-27 19:30:00會有人說都不讓土投在一軍練要怎麼進步? 真的笑爛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31:00還在球監zzz 日本早就廢掉了更新一下好嗎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32:00台灣設球監就註定是三輸 不然球團早就在醞釀了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32:00一般來說比較好是三洋投一洋砲吧
作者:
kudoe (kir)
2026-02-27 19:32:00還有人說為了練土投要強制有洋打咧(笑
作者:
cutsadh (呦呦呦)
2026-02-27 19:33:00我們投手也送火腿11K,還可以啦
作者: joshtrace (kosuke) 2026-02-27 19:34:00
日本旅美野手起碼有一半屌打台灣野手,好意思講站穩??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34:00大物一樣會出國 造成的就是歸國戰力不必要的空轉 球團自己都不樂見了就只有出一張嘴的鄉民在喊燒
作者:
juin21 (角君)
2026-02-27 19:34:00合理的解法是要提高簽約金 農場運科硬體都要大提升
你還要想有天份的土投幾乎都旅外,韓國是幾乎留在KBO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2-27 19:35:00
先提升教練水準吧 先讓頂尖年輕人不用擔心留在台灣會坐牢
作者:
juin21 (角君)
2026-02-27 19:35:00而且新人要有札實的培養計畫 不要把菜鳥第二年就拉上來燒
作者:
yuyuen (肥軟)
2026-02-27 19:35:00兄弟球員被人家差評,不用拖其他人下水
作者: Ke1even 2026-02-27 19:35:00
教練也有差 觀念差很大
作者:
juin21 (角君)
2026-02-27 19:36:00看一下火腿怎麼養孫易磊的好嗎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2-27 19:36:00韓國留KBO都很慘。幾乎都被操爆
作者: kgkg0057 (就是87) 2026-02-27 19:36:00
不用說日職 ,光kbo洋投平均年薪都破百萬鎂....這一點就知洋ace練出的頂級水準 真的會有差...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36:00大物一樣會出國?兩千萬留不住就給他出去啊xd
作者: Moukoko 2026-02-27 19:37:00
日本一堆上大學球速才養上去的成火球的 你反觀台灣大學在幹嘛?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2-27 19:37:00kbo現在土投也都疼啊。日本是真的有夠強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37:00就王郭陳三人站穩mlb,你以為大聯盟這麼好站穩啊xd
旅外又沒幾個真的升上去MLB一軍的,大部分還不是成熟期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37:00兩千萬你j33出嗎 那還真的你敢講球團不敢聽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38:00不肯出就永遠維持現狀啊xd
作者: Moukoko 2026-02-27 19:38:00
你看看金丸在大學那種練法 台灣人根本沒那耐心跟專注度練
不是只有李大浩中肯,辜之前也訓過台灣教練台灣守備一流,打擊三流,別在只會短打,要養出強棒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2-27 19:38:00他們社會人-大學-育成二三四軍都是一直競爭。球速不夠還是招數不行的就掰掰。你看看一堆高中150的王牌等級好幾隻都掰掰。丹更多養上來競爭的
作者:
cheedo (cheedoptt)
2026-02-27 19:39:00那你告訴我們問題是什麼? 資本市場不大除了球監到底有甚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39:00這也證明台灣所謂的經濟繁榮沒反應到簽約金提升上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2-27 19:40:00風間球打-森木大智。甚至吉田輝星那一批U18一堆都養不起來
辜說的跟李大浩說的又不一樣XDDD李是嘴投手太弱耶
作者:
cheedo (cheedoptt)
2026-02-27 19:40:00只會反駁 阿提出改善辦法又說不出來 真的是笑死
作者:
juin21 (角君)
2026-02-27 19:40:00簽約金提高 農場運科基地都做起來就會留了啦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40:00當年韓職還不如中職結果人家也加大投資
作者: jurickson (小朱) 2026-02-27 19:40:00
落選的投比正選的好 也都是中職的阿
作者:
cheedo (cheedoptt)
2026-02-27 19:41:00人家是養成輸出高殿堂我們是直接跑去外面壞了再回來
問題就不是留不住人才而是總體的人才庫太少競爭少,同
作者: Moukoko 2026-02-27 19:41:00
其實台灣就一堆靠身體天賦在撑的體保生 書讀得爛 練球也沒人認真 憑什麼球打得贏別人
作者:
cheedo (cheedoptt)
2026-02-27 19:42:00乾脆直接說避免犯罪強制全國人民突然提高道德素養一樣幹畫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42:00留住人才根本原因早就有成熟結論就是本夢比 郭董等退役球員也講過你要讓新秀覺得在這裡是可以升級的 所以重點在訓練改善 誰跟這個不要那個不要 倒是以為拉高簽約金實力就會提升才是天真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42:00中職就當回收業者啊,旅外身體壞了再回來騙大約XD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2-27 19:42:00其實這個在各項運動都這樣XD 還有一般生書也沒有比較會讀啦。那也只是5-10%比較能讀
作者: crooked12377 2026-02-27 19:43:00
簽約金50w鎂以下出去的設球監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43:00問題是提高簽約金最容易的都不肯去作你中職還有任何成長的機會嗎?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43:00球監就是爛制度 如果一間學校榜單不好看 你設一堆門檻不就設心酸的 不來讀的就是不來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2-27 19:43:00我就是體育班出來的。後面也發現國中酸比較有在讀書的同學最後也才考到跟我差不多成績。我真心覺得體育班不是不能讀…而是當下那個環境真的沒必要讀
作者: EeePC901 (易學、易玩、易攜帶) 2026-02-27 19:44:00
三場了 你看牛棚球速差多少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44:00所以我沒提太多球監提簽約金提高你也反對XD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也沒看你提要什麼才行XD所以就是維持現狀,中職當啦啦隊回收業者聯盟就好了XD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2-27 19:44:00樓上因為火腿跟軟銀真的比較快啊。他們在日職忘了都是很前面的。本來就以球速養成。歐力士也是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45:00簽約金提高就像獎學金政策 對 短期間有可能收到一些高材生 但辦學績效不好沒反映在榜單上 一樣打回原形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2-27 19:45:00後面慢慢日職各隊主力牛真的球速也都拉上來。但火腿歐力士軟銀都是特別猛那種型
作者:
juin21 (角君)
2026-02-27 19:46:00職業運動的根本就是砸錢,不砸錢想進步就是作夢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46:00我早就說先改善訓練了 誰跟你這個不行那個不行?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47:00辦學績效不好?所以你認為應該先從養成做起嗎?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47:00拉美一堆連圓夢價的也要去小聯盟 不就是關鍵在本夢比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2-27 19:47:00日本足球跟棒球等等弄成像藍色監獄一樣。那要怎麼超越。韓國也一樣被越來越遠
作者: fosil (→ grop:來點會的 科科) 2026-02-27 19:47:00
600萬不能再高了
作者:
dawnseas (Howard 猴)
2026-02-27 19:47:00土投喔 每個月2.30萬爽爽過 不要要求太多
作者:
juin21 (角君)
2026-02-27 19:48:00養成先做至少可以把砂礫變珍珠
美日職是怎麼操投手的 台灣這邊只會養一群草莓 想超越美日我看再給一百年都不夠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48:00你還真以為旅外人人站穩大聯盟啊XD旅外幾乎九成以上都要回萬惡中職騙生涯最後一張大約XD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48:00台灣旅美簽約金也20多年沒超過200萬了 所以MLB有因為這樣收不到台灣大物?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2-27 19:48:00
開放各隊首輪能錢鬥砸新人啊 但沒錢的領隊會議會先擋
作者:
pray (gavin)
2026-02-27 19:49:00要摧毀台灣棒球就用一軍比賽練土投吧
[討論] 是該限制三投一野的時候了 → 月經文常常有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49:00你不先從養成訓練做不績效 其它都是捨本逐末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50:00美國小聯盟後來有限制旅外簽約金上限啊所以美國小聯盟也在省錢只是省的沒中職誇張養成與簽約金都要變好才可能有效,缺一不可我也支持養成訓練,但簽約金不提高一樣留不住人
作者:
ken8353 (KenChou)
2026-02-27 19:51:00台灣所謂的經濟繁榮豈止沒反應在簽約金上XDD
作者:
Augustus5 (å¤©æ¯æŽè–å‚‘)
2026-02-27 19:51:00有料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51:00還是你跟選手說我們養成好不提升簽約金就能留他們?你跟應徵的說我們前景好,然後薪資不提升能留住人?兩千萬留不住就給他跑啊xd我說中職要盡力留人,不是要留下所有人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53:00我沒說不用提升簽約金 是優先序有先後 如果預算固定那就投資訓練優先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53:00而是要盡力留下人,才有好苗子可以訓練否則你五百多萬留下得人,與兩千萬留下的人是一樣嗎XD
作者:
cheedo (cheedoptt)
2026-02-27 19:53:00風氣會慢慢轉向 中職打出成績去日本 比在小聯盟蹲上大聯
作者: bokonon (布克農) 2026-02-27 19:54:00
要留下好苗子..那你有考慮苗子本人的心情嗎?XD
作者:
Rodchiu (羅德裘)
2026-02-27 19:54:00台灣最大問題是養成吧?
作者:
cheedo (cheedoptt)
2026-02-27 19:55:00待遇提升實力提升國外挖腳FA自然不會有人想早去小聯盟坐牢
作者:
fireforce (fireforce)
2026-02-27 19:56:00洋投限制加一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56:00苗子本人兩千萬留不住就給他走啊xd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56:00像現在你有一筆錢 你是多找幾位客座或名師 還是花在簽約金 可以不用非A即B 但你權重要怎樣分?
作者: fosil (→ grop:來點會的 科科) 2026-02-27 19:57:00
你所謂的名師是誰? kaku喔 XD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57:00而且你丟兩千萬人家未必肯留,你又不一定虧XD這是千金買骨的觀念
作者:
kdevil (WOW:))
2026-02-27 19:58:00CPBL就自爽聯盟 忘記哪屆經典賽外國選手看到他們數據還說哇怎麼每個打擊率都這麼高結果那屆也是打超廢只能在台灣爽啦 出去都馬被當狗打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58:00千金買骨的故事你應該聽說過吧XD朱育賢就是很明顯的新一代國內王啊
作者:
tty0102 (酒精)
2026-02-27 19:58:002017年David Price說的他是說看到蔣智賢數據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59:00反觀你號稱提升訓練,你五百多萬留的人上限也不高
作者:
cheedo (cheedoptt)
2026-02-27 19:59:00直接讓球員知道風報比就好直輸出比蹲上去機率高誰選誰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20:00:00提升訓練五百多萬留的人也會變多 自己想一下為什麼 不難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2-27 20:03:00
國內傳產offer VS 國外頂尖企業領錢實習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20:03:00國內傳產offer那是最慘的連高薪也不肯給我希望提高簽約金就是提高薪資留人國外頂尖企業領錢實習?你知道站穩的只有王郭陳嗎XD
作者: Congopenguin (剛果企鵝) 2026-02-27 20:04:00
如果某人說的是17經典賽的話那屆問題還真的不是打擊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20:04:00職棒與企業不同是站穩美職的遠少於站穩國外好企業的其實打棒球的本夢比是低於讀書的提升訓練很難被證明,提高簽約金肉眼可見兩千萬留下,沒多久買房,當中職王可能買第二間房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20:06:00國內傳產offer?主流風向不是說球員實力拿這薪資溢價?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20:06:00一間房拿下來收租,不比你站穩大聯盟機率超低要爽嗎XD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20:07:00球員實力拿這薪資溢價?我沒這麼說我又不是主流派XD所以有人說海歸要拿制式合約後來再加薪我是支持的XD
作者:
MOBOI (炸彈蔥油餅)
2026-02-27 20:07:00我們武功再勵害 也沒有洋人大砲強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20:09:00j33你看那句脈絡就知道我不是說你
作者: fosil (→ grop:來點會的 科科) 2026-02-27 20:10:00
提高簽約金比較實際 摳成這樣 差不多的pay 當然出去啊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20:10:00其實17WBC問題最大也不是投手而是組訓 從場內爛到外
作者: chh25597413 2026-02-27 20:11:00
cpbl 就是公務員 開放洋將名額只會犧牲本土權益 舞台不是球技爭取的 是靠保障的 你說要怎麼進步?
軟銀跟火腿是日職排前二強 如果我們能兩場輕取對方那今天根本不會討論抓替代 因為肯定輕鬆進八強。軟銀的防守 火腿的火力都算日本第一 我們的失分也多半是HR 這次反而沒什麼堆壘包失守 大部分都堆壘還是有擋下來 算滿不錯了啦 打線便秘也是人家都是日職一軍的強將本來就沒這容易打 我們打線狀況可以在調整 但沒有想像這不堪吧
作者:
sesd (囧)
2026-02-27 20:25:00台灣假貨太多 QQ
作者:
tpdpxo (御前)
2026-02-27 20:26:00高中大物 留下來 球團會養嗎
作者:
lookers (實體店面 貨到付款 宅配)
2026-02-27 20:38:00這幾年洋投都那麼多到風火輪了還沒辦法練功喔
作者: baron7753385 2026-02-27 20:43:00
三洋投+一洋打才是正解 不然一堆腿哥穩站先發..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2-27 20:55:00韓國有卡到兵役 你直接出去不留KBO的 到時國家隊不選你連解兵役機會都沒有
作者:
acolam (welove)
2026-02-27 20:57:00我們台灣人這麼不耐投喔 真的慘
作者:
Minihil ( )
2026-02-27 20:59:001千塊都嫌貴的市場球迷整天妄想
作者:
lookers (實體店面 貨到付款 宅配)
2026-02-27 21:02:00少一個洋投風火輪打擊只會更爛
作者:
andre9 (andre)
2026-02-27 21:05:00人就不夠 600W以下是能找到多好的 隨便啦 兒孫有兒孫福
作者:
Minihil ( )
2026-02-27 21:06:00一堆拿更多錢的出去最後還不是只能打中職 這叫多好嗎XD因為中職的存在 國外要挖球員開價都要一定數字以上才能結果上去MLB的到現在好像也..其實簽台灣球員挺虧的XD不知道是我們球員不習慣國外的養成模式還是青少棒菁英訓練早就把潛力逼出差不多了 進步空間有限
作者:
g7063068 (屏東尼大木博士)
2026-02-27 21:23:00應該是說最頂的那群出國沒問題,問題是不上不下也都要出國圓夢,反正混不下去當海龜的價碼也比土雞高真的夠頂的留在哪裡都能發光,你要逆輸出也沒問題
作者:
snowish (雪の冀)
2026-02-27 21:39:00發球機跟彈力球餵出來的打者是怎麼跟人家比?(挖鼻就算人留下來,環境不夠好也只是浪費人才,不如到國外闖
日本上大學養出火球的選手,如果放在台灣體制大概都會在高中時期就被淘汰掉
作者:
Qorqios (詩人Q)
2026-02-27 22:21:00真的
作者:
n61208 (Kershaw)
2026-02-27 22:22:00選手素質都補齊了還想增隊只會把比賽品質搞糟而已*不齊
作者: rogerwang (Keroro ~~~Keroro~~) 2026-02-27 22:38:00
台灣系統強度就是弱,輸多贏少合理。
投手是消耗品,台灣基層棒球員還沒站上職業舞台之前就先操到一身病痛,基數人口比日韓少這麼多,土投要找到更多強的是很難吧...意外養出怪物級選手99%也是外銷啊
作者: david30406 2026-02-28 00:08:00
古林跟若C如果成功站穩日職一軍,各隊突破簽約金默契就有機會提高平均水準了
作者: goodzoro (綠茶好喝) 2026-02-28 00:11:00
給打者高薪不如給投手高薪…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6-02-28 01:22:00增隊 讓投入的人更多 才會有更多天才好嗎…運科是幫你提高平均 不是人人都能變MLB選手
作者:
hchs31705 (HCHS58317 班版開了)
2026-02-28 02:14:00是有多少人能留
作者:
haleyye (毛怪)
2026-02-28 06:20:00乾脆反過來啊 洋將3打1投 通通打出牆強制土投拉上限觀眾也樂著看煙火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8 07:29:00彈力球?最近幾年都是不彈球好嗎
作者:
ILike58 (小菊花)
2026-02-28 09:04:00開口閉口就是錢,要不要先確定自己的生活態度,啦啦隊都被韓啦給洗一輪了,扯遠點,他們的演藝圈一開始也土炮搞起來的,怎麼做比較好自己不曉得?滿腦子錢當然永遠只有錢多的好。
作者: ttgg (GG) 2026-02-28 09:30:00
土投強到一定水準就旅外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