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李大浩的評論是不是真的很中肯?

作者: saintlin (saintlin)   2026-02-27 19:24:06
前幾天爪爪客座打擊教練李大浩,一針見血的評出韓職怎一直產打者到大聯盟,中職連穩
定輸到日職都還還無法,就差在聯盟投手平均水準。
現在這兩對日一軍熱身賽下來,是不是看到中職土投真的落差太大。台灣打者近年絕對有
進步但真的是靠洋投們練出來,看到不少人想練土投解方竟然是限制洋將人數成兩投。土
投平均水準差成這樣還沒好洋投來給打者練的話,真不敢想像打者比現在更慘會是怎樣情
況?
作者: tty0102 (酒精)   2026-02-27 19:26:00
還有人在說要增隊不看一下土投都沒幾個能看了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26:00
聯盟投手平均水準,你不提高簽約金留不下人日韓職兩千萬留的人,跟你中職500多萬留的人能一樣嗎
作者: takamiku (頑張!!!)   2026-02-27 19:26:00
高中強的都送去國外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27:00
限制洋將人數成兩投就是比賽更難看
作者: Warnerting (天下一大五郎)   2026-02-27 19:27:00
2021/1到現在沒什麼進步
作者: cheedo (cheedoptt)   2026-02-27 19:28:00
限制高中直接跑去國外比較實在看看日本的條款
作者: Ming14 (jj)   2026-02-27 19:28:00
而且日韓有球監 比較少有人高中就出國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28:00
美職沒啦啦隊,日韓職啦啦隊不是主體
作者: flgg30211 (Alan)   2026-02-27 19:29:00
我是覺得中職的教練水準也該提升一堆教練根本都是只會心靈雞湯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29:00
日本現在沒球監,聽說韓國有球監其實我也喜歡看啦啦隊啦(被打)如果中職說簽約金上限兩千萬,設個球監一年我支持
作者: ssj1988   2026-02-27 19:30:00
日本投手強成這樣 穩站大聯盟的野手也沒幾個
作者: ssw0929 (快速直球)   2026-02-27 19:30:00
會有人說都不讓土投在一軍練要怎麼進步? 真的笑爛
作者: natsu510261 (哆啦B夢)   2026-02-27 19:30:00
教練素質先提升吧
作者: abcnelson654 (檸檬黃)   2026-02-27 19:31:00
強制開放5洋投+2洋打好了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31:00
還在球監zzz 日本早就廢掉了更新一下好嗎
作者: CavendishJr (花學姐最高)   2026-02-27 19:32:00
可是洋投2人就是KBO的規定啊XDDD
作者: Horse129 (馬)   2026-02-27 19:32:00
土投平均水準真的不高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32:00
台灣設球監就註定是三輸 不然球團早就在醞釀了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32:00
一般來說比較好是三洋投一洋砲吧
作者: kudoe (kir)   2026-02-27 19:32:00
還有人說為了練土投要強制有洋打咧(笑
作者: cutsadh (呦呦呦)   2026-02-27 19:33:00
我們投手也送火腿11K,還可以啦
作者: joshtrace (kosuke)   2026-02-27 19:34:00
日本旅美野手起碼有一半屌打台灣野手,好意思講站穩??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34:00
大物一樣會出國 造成的就是歸國戰力不必要的空轉 球團自己都不樂見了就只有出一張嘴的鄉民在喊燒
作者: juin21 (角君)   2026-02-27 19:34:00
合理的解法是要提高簽約金 農場運科硬體都要大提升
作者: CavendishJr (花學姐最高)   2026-02-27 19:34:00
你還要想有天份的土投幾乎都旅外,韓國是幾乎留在KBO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2-27 19:35:00
先提升教練水準吧 先讓頂尖年輕人不用擔心留在台灣會坐牢
作者: CavendishJr (花學姐最高)   2026-02-27 19:35:00
提簽約金某些人又會說暗盤給很多了XD
作者: juin21 (角君)   2026-02-27 19:35:00
而且新人要有札實的培養計畫 不要把菜鳥第二年就拉上來燒
作者: yuyuen (肥軟)   2026-02-27 19:35:00
兄弟球員被人家差評,不用拖其他人下水
作者: Ke1even   2026-02-27 19:35:00
教練也有差 觀念差很大
作者: juin21 (角君)   2026-02-27 19:36:00
看一下火腿怎麼養孫易磊的好嗎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2-27 19:36:00
韓國留KBO都很慘。幾乎都被操爆
作者: kgkg0057 (就是87)   2026-02-27 19:36:00
不用說日職 ,光kbo洋投平均年薪都破百萬鎂....這一點就知洋ace練出的頂級水準 真的會有差...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36:00
大物一樣會出國?兩千萬留不住就給他出去啊xd
作者: Moukoko   2026-02-27 19:37:00
日本一堆上大學球速才養上去的成火球的 你反觀台灣大學在幹嘛?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2-27 19:37:00
kbo現在土投也都疼啊。日本是真的有夠強
作者: CavendishJr (花學姐最高)   2026-02-27 19:37:00
KBO就是洋將限制太嚴格,開亞外又卡薪資上限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37:00
就王郭陳三人站穩mlb,你以為大聯盟這麼好站穩啊xd
作者: qaz630210 (皓)   2026-02-27 19:37:00
旅外又沒幾個真的升上去MLB一軍的,大部分還不是成熟期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37:00
兩千萬你j33出嗎 那還真的你敢講球團不敢聽
作者: qaz630210 (皓)   2026-02-27 19:38:00
回來,問題根本不是球不球監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38:00
不肯出就永遠維持現狀啊xd
作者: Moukoko   2026-02-27 19:38:00
你看看金丸在大學那種練法 台灣人根本沒那耐心跟專注度練
作者: flgg30211 (Alan)   2026-02-27 19:38:00
不是只有李大浩中肯,辜之前也訓過台灣教練台灣守備一流,打擊三流,別在只會短打,要養出強棒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2-27 19:38:00
他們社會人-大學-育成二三四軍都是一直競爭。球速不夠還是招數不行的就掰掰。你看看一堆高中150的王牌等級好幾隻都掰掰。丹更多養上來競爭的
作者: cheedo (cheedoptt)   2026-02-27 19:39:00
那你告訴我們問題是什麼? 資本市場不大除了球監到底有甚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39:00
這也證明台灣所謂的經濟繁榮沒反應到簽約金提升上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2-27 19:40:00
風間球打-森木大智。甚至吉田輝星那一批U18一堆都養不起來
作者: CavendishJr (花學姐最高)   2026-02-27 19:40:00
辜說的跟李大浩說的又不一樣XDDD李是嘴投手太弱耶
作者: cheedo (cheedoptt)   2026-02-27 19:40:00
只會反駁 阿提出改善辦法又說不出來 真的是笑死
作者: juin21 (角君)   2026-02-27 19:40:00
簽約金提高 農場運科基地都做起來就會留了啦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40:00
當年韓職還不如中職結果人家也加大投資
作者: jurickson (小朱)   2026-02-27 19:40:00
落選的投比正選的好 也都是中職的阿
作者: cheedo (cheedoptt)   2026-02-27 19:41:00
人家是養成輸出高殿堂我們是直接跑去外面壞了再回來
作者: qaz630210 (皓)   2026-02-27 19:41:00
問題就不是留不住人才而是總體的人才庫太少競爭少,同
作者: Moukoko   2026-02-27 19:41:00
其實台灣就一堆靠身體天賦在撑的體保生 書讀得爛 練球也沒人認真 憑什麼球打得贏別人
作者: avexgroup (土城吳彥祖)   2026-02-27 19:42:00
少子化不用苛求了 台灣不產投手
作者: cheedo (cheedoptt)   2026-02-27 19:42:00
乾脆直接說避免犯罪強制全國人民突然提高道德素養一樣幹畫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42:00
留住人才根本原因早就有成熟結論就是本夢比 郭董等退役球員也講過你要讓新秀覺得在這裡是可以升級的 所以重點在訓練改善 誰跟這個不要那個不要 倒是以為拉高簽約金實力就會提升才是天真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42:00
中職就當回收業者啊,旅外身體壞了再回來騙大約XD
作者: CavendishJr (花學姐最高)   2026-02-27 19:42:00
練球不認真還會被操壞XDDD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2-27 19:42:00
其實這個在各項運動都這樣XD 還有一般生書也沒有比較會讀啦。那也只是5-10%比較能讀
作者: crooked12377   2026-02-27 19:43:00
簽約金50w鎂以下出去的設球監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43:00
問題是提高簽約金最容易的都不肯去作你中職還有任何成長的機會嗎?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43:00
球監就是爛制度 如果一間學校榜單不好看 你設一堆門檻不就設心酸的 不來讀的就是不來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2-27 19:43:00
我就是體育班出來的。後面也發現國中酸比較有在讀書的同學最後也才考到跟我差不多成績。我真心覺得體育班不是不能讀…而是當下那個環境真的沒必要讀
作者: EeePC901 (易學、易玩、易攜帶)   2026-02-27 19:44:00
三場了 你看牛棚球速差多少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44:00
所以我沒提太多球監提簽約金提高你也反對XD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也沒看你提要什麼才行XD所以就是維持現狀,中職當啦啦隊回收業者聯盟就好了XD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2-27 19:44:00
樓上因為火腿跟軟銀真的比較快啊。他們在日職忘了都是很前面的。本來就以球速養成。歐力士也是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45:00
簽約金提高就像獎學金政策 對 短期間有可能收到一些高材生 但辦學績效不好沒反映在榜單上 一樣打回原形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2-27 19:45:00
後面慢慢日職各隊主力牛真的球速也都拉上來。但火腿歐力士軟銀都是特別猛那種型
作者: juin21 (角君)   2026-02-27 19:46:00
職業運動的根本就是砸錢,不砸錢想進步就是作夢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46:00
我早就說先改善訓練了 誰跟你這個不行那個不行?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47:00
辦學績效不好?所以你認為應該先從養成做起嗎?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47:00
拉美一堆連圓夢價的也要去小聯盟 不就是關鍵在本夢比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6-02-27 19:47:00
日本足球跟棒球等等弄成像藍色監獄一樣。那要怎麼超越。韓國也一樣被越來越遠
作者: fosil (→ grop:來點會的 科科)   2026-02-27 19:47:00
600萬不能再高了
作者: dawnseas (Howard 猴)   2026-02-27 19:47:00
土投喔 每個月2.30萬爽爽過 不要要求太多
作者: juin21 (角君)   2026-02-27 19:48:00
養成先做至少可以把砂礫變珍珠
作者: kaoru1203 (又灌籃啦!!)   2026-02-27 19:48:00
美日職是怎麼操投手的 台灣這邊只會養一群草莓 想超越美日我看再給一百年都不夠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48:00
你還真以為旅外人人站穩大聯盟啊XD旅外幾乎九成以上都要回萬惡中職騙生涯最後一張大約XD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48:00
台灣旅美簽約金也20多年沒超過200萬了 所以MLB有因為這樣收不到台灣大物?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2-27 19:48:00
開放各隊首輪能錢鬥砸新人啊 但沒錢的領隊會議會先擋
作者: pray (gavin)   2026-02-27 19:49:00
要摧毀台灣棒球就用一軍比賽練土投吧
作者: an123456781   2026-02-27 19:49:00
[討論] 是該限制三投一野的時候了 → 月經文常常有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49:00
你不先從養成訓練做不績效 其它都是捨本逐末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50:00
美國小聯盟後來有限制旅外簽約金上限啊所以美國小聯盟也在省錢只是省的沒中職誇張養成與簽約金都要變好才可能有效,缺一不可我也支持養成訓練,但簽約金不提高一樣留不住人
作者: ken8353 (KenChou)   2026-02-27 19:51:00
台灣所謂的經濟繁榮豈止沒反應在簽約金上XDD
作者: WasJohnWall (大白鯊天道)   2026-02-27 19:51:00
好料大部分都想跑
作者: Augustus5 (天母李聖傑)   2026-02-27 19:51:00
有料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51:00
還是你跟選手說我們養成好不提升簽約金就能留他們?你跟應徵的說我們前景好,然後薪資不提升能留住人?兩千萬留不住就給他跑啊xd我說中職要盡力留人,不是要留下所有人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53:00
我沒說不用提升簽約金 是優先序有先後 如果預算固定那就投資訓練優先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53:00
而是要盡力留下人,才有好苗子可以訓練否則你五百多萬留下得人,與兩千萬留下的人是一樣嗎XD
作者: cheedo (cheedoptt)   2026-02-27 19:53:00
風氣會慢慢轉向 中職打出成績去日本 比在小聯盟蹲上大聯
作者: bokonon (布克農)   2026-02-27 19:54:00
要留下好苗子..那你有考慮苗子本人的心情嗎?XD
作者: Rodchiu (羅德裘)   2026-02-27 19:54:00
台灣最大問題是養成吧?
作者: cheedo (cheedoptt)   2026-02-27 19:55:00
待遇提升實力提升國外挖腳FA自然不會有人想早去小聯盟坐牢
作者: fireforce (fireforce)   2026-02-27 19:56:00
洋投限制加一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56:00
苗子本人兩千萬留不住就給他走啊xd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19:56:00
像現在你有一筆錢 你是多找幾位客座或名師 還是花在簽約金 可以不用非A即B 但你權重要怎樣分?
作者: fosil (→ grop:來點會的 科科)   2026-02-27 19:57:00
你所謂的名師是誰? kaku喔 XD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57:00
而且你丟兩千萬人家未必肯留,你又不一定虧XD這是千金買骨的觀念
作者: kdevil (WOW:))   2026-02-27 19:58:00
CPBL就自爽聯盟 忘記哪屆經典賽外國選手看到他們數據還說哇怎麼每個打擊率都這麼高結果那屆也是打超廢只能在台灣爽啦 出去都馬被當狗打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58:00
千金買骨的故事你應該聽說過吧XD朱育賢就是很明顯的新一代國內王啊
作者: tty0102 (酒精)   2026-02-27 19:58:00
2017年David Price說的他是說看到蔣智賢數據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19:59:00
反觀你號稱提升訓練,你五百多萬留的人上限也不高
作者: cheedo (cheedoptt)   2026-02-27 19:59:00
直接讓球員知道風報比就好直輸出比蹲上去機率高誰選誰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20:00:00
提升訓練五百多萬留的人也會變多 自己想一下為什麼 不難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2-27 20:03:00
國內傳產offer VS 國外頂尖企業領錢實習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20:03:00
國內傳產offer那是最慘的連高薪也不肯給我希望提高簽約金就是提高薪資留人國外頂尖企業領錢實習?你知道站穩的只有王郭陳嗎XD
作者: Congopenguin (剛果企鵝)   2026-02-27 20:04:00
如果某人說的是17經典賽的話那屆問題還真的不是打擊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20:04:00
職棒與企業不同是站穩美職的遠少於站穩國外好企業的其實打棒球的本夢比是低於讀書的提升訓練很難被證明,提高簽約金肉眼可見兩千萬留下,沒多久買房,當中職王可能買第二間房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20:06:00
國內傳產offer?主流風向不是說球員實力拿這薪資溢價?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20:06:00
一間房拿下來收租,不比你站穩大聯盟機率超低要爽嗎XD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7 20:07:00
球員實力拿這薪資溢價?我沒這麼說我又不是主流派XD所以有人說海歸要拿制式合約後來再加薪我是支持的XD
作者: MOBOI (炸彈蔥油餅)   2026-02-27 20:07:00
我們武功再勵害 也沒有洋人大砲強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20:09:00
j33你看那句脈絡就知道我不是說你
作者: fosil (→ grop:來點會的 科科)   2026-02-27 20:10:00
提高簽約金比較實際 摳成這樣 差不多的pay 當然出去啊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2-27 20:10:00
其實17WBC問題最大也不是投手而是組訓 從場內爛到外
作者: chh25597413   2026-02-27 20:11:00
cpbl 就是公務員 開放洋將名額只會犧牲本土權益 舞台不是球技爭取的 是靠保障的 你說要怎麼進步?
作者: ZaneTrout (帥氣火迷)   2026-02-27 20:12:00
4
作者: makoto1982 (誠)   2026-02-27 20:18:00
軟銀跟火腿是日職排前二強 如果我們能兩場輕取對方那今天根本不會討論抓替代 因為肯定輕鬆進八強。軟銀的防守 火腿的火力都算日本第一 我們的失分也多半是HR 這次反而沒什麼堆壘包失守 大部分都堆壘還是有擋下來 算滿不錯了啦 打線便秘也是人家都是日職一軍的強將本來就沒這容易打 我們打線狀況可以在調整 但沒有想像這不堪吧
作者: sesd (囧)   2026-02-27 20:25:00
台灣假貨太多 QQ
作者: tpdpxo (御前)   2026-02-27 20:26:00
高中大物 留下來 球團會養嗎
作者: garry79618 (ponpon)   2026-02-27 20:30:00
兄弟土投差...結果中華隊的一樣爛....
作者: bravery1117 (新鮮的肝)   2026-02-27 20:32:00
當初有輸出到日本的,結果就...
作者: bdgnrd0103 (bread)   2026-02-27 20:35:00
很中肯 在國內打者沒辦法練功
作者: lookers (實體店面 貨到付款 宅配)   2026-02-27 20:38:00
這幾年洋投都那麼多到風火輪了還沒辦法練功喔
作者: ken10201020 (巴塞隆納)   2026-02-27 20:41:00
中職本體 韓籍啦啦隊>本土啦啦隊>>>>球員
作者: baron7753385   2026-02-27 20:43:00
三洋投+一洋打才是正解 不然一堆腿哥穩站先發..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2-27 20:55:00
韓國有卡到兵役 你直接出去不留KBO的 到時國家隊不選你連解兵役機會都沒有
作者: liko7676 (小羊咩咩)   2026-02-27 20:57:00
世界第一
作者: acolam (welove)   2026-02-27 20:57:00
我們台灣人這麼不耐投喔 真的慘
作者: Minihil ( )   2026-02-27 20:59:00
1千塊都嫌貴的市場球迷整天妄想
作者: lookers (實體店面 貨到付款 宅配)   2026-02-27 21:02:00
少一個洋投風火輪打擊只會更爛
作者: andre9 (andre)   2026-02-27 21:05:00
人就不夠 600W以下是能找到多好的 隨便啦 兒孫有兒孫福
作者: Minihil ( )   2026-02-27 21:06:00
一堆拿更多錢的出去最後還不是只能打中職 這叫多好嗎XD因為中職的存在 國外要挖球員開價都要一定數字以上才能結果上去MLB的到現在好像也..其實簽台灣球員挺虧的XD不知道是我們球員不習慣國外的養成模式還是青少棒菁英訓練早就把潛力逼出差不多了 進步空間有限
作者: g7063068 (屏東尼大木博士)   2026-02-27 21:23:00
應該是說最頂的那群出國沒問題,問題是不上不下也都要出國圓夢,反正混不下去當海龜的價碼也比土雞高真的夠頂的留在哪裡都能發光,你要逆輸出也沒問題
作者: snowish (雪の冀)   2026-02-27 21:39:00
發球機跟彈力球餵出來的打者是怎麼跟人家比?(挖鼻就算人留下來,環境不夠好也只是浪費人才,不如到國外闖
作者: sincere77 (台灣會更好)   2026-02-27 21:50:00
600萬跟1500萬能留住的人才等級一定不一樣
作者: Magicbears (PA魔熊隊)   2026-02-27 22:09:00
日本上大學養出火球的選手,如果放在台灣體制大概都會在高中時期就被淘汰掉
作者: Qorqios (詩人Q)   2026-02-27 22:21:00
真的
作者: n61208 (Kershaw)   2026-02-27 22:22:00
選手素質都補齊了還想增隊只會把比賽品質搞糟而已*不齊
作者: onetwo01   2026-02-27 22:33:00
光運科的普及度就輸人一大截了
作者: rogerwang (Keroro ~~~Keroro~~)   2026-02-27 22:38:00
台灣系統強度就是弱,輸多贏少合理。
作者: hirobumi (隱性肥宅)   2026-02-27 23:45:00
投手是消耗品,台灣基層棒球員還沒站上職業舞台之前就先操到一身病痛,基數人口比日韓少這麼多,土投要找到更多強的是很難吧...意外養出怪物級選手99%也是外銷啊
作者: david30406   2026-02-28 00:08:00
古林跟若C如果成功站穩日職一軍,各隊突破簽約金默契就有機會提高平均水準了
作者: goodzoro (綠茶好喝)   2026-02-28 00:11:00
給打者高薪不如給投手高薪…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6-02-28 01:22:00
增隊 讓投入的人更多 才會有更多天才好嗎…運科是幫你提高平均 不是人人都能變MLB選手
作者: hchs31705 (HCHS58317 班版開了)   2026-02-28 02:14:00
是有多少人能留
作者: haleyye (毛怪)   2026-02-28 06:20:00
乾脆反過來啊 洋將3打1投 通通打出牆強制土投拉上限觀眾也樂著看煙火
作者: deadknightvi (堂)   2026-02-28 06:20:00
沒辦法 台灣本質迷就少 票價就不敢提高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2-28 07:29:00
彈力球?最近幾年都是不彈球好嗎
作者: a86710985 (大英帝國自衛隊)   2026-02-28 07:53:00
讓新來球迷的見見一下市面,
作者: ILike58 (小菊花)   2026-02-28 09:04:00
開口閉口就是錢,要不要先確定自己的生活態度,啦啦隊都被韓啦給洗一輪了,扯遠點,他們的演藝圈一開始也土炮搞起來的,怎麼做比較好自己不曉得?滿腦子錢當然永遠只有錢多的好。
作者: ttgg (GG)   2026-02-28 09:30:00
土投強到一定水準就旅外去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