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pimachu (Hail ob'_'ov)
2026-01-08 08:17:57※ 引述《kobe089 (wei)》之銘言:
: 根據大聯盟球員異動記錄,去年底被海盜隊 DFA 的 #鄭宗哲 今天被光芒隊從 Waiver 中
: 選走,今年將轉戰光芒隊,仍然是在40人名單中。
: #旅美幫
先講結論 40人開季是好事但轉隊之後的競爭強度是三級跳
雖然光芒的打線在全大聯盟在中後段班但瘦死的駱駝比馬大
15.7的Fwar還是海放海盜6.6兩倍有餘
以內野位置來看
1B:去年有進階怪物Aranda Yandy偶爾也會站 跳過
3B:22歲的Caminero 去年在這裡打出45轟 鐵打不動要站也是比賽後段幫忙吃局數
SS:12強手下敗降將Carson Williams去年在這裡吃了100PA表現有點撞牆
假如今年開季也不順要送回3A練的話宗哲可以暫時頂著
但畢竟也是今年百大50要擠掉還是很有難度
2B:算是最有機會的位置 跟主戰二壘Brandon Lowe互換東家目前看起來是開放競爭
Richie Palacios會是主要對手 去年小樣本打出138的WRC+
不過看起來這位老哥的手套不怎麼好
26年應該會回純品康納打球 比起25年打3A球場應該會是舒服很多
宗哲的手套絕對是最大優勢 不過打擊的部分一定要有所突破
更不用說現在美東的輪值有多恐怖
我也只是看個大概 FB的光芒粉專會有比我更深入的觀點 大家可以再去看一下
另外光芒真的很愛台灣工具人欸
作者: MG42 2026-01-08 08:20:00
可能不打經典賽了吧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1-08 08:21:00大機率不打
在打擊墊底球隊都卡不上去了 怎麼可能轉隊就突然有位置
作者:
railman (大魯蛇)
2026-01-08 08:27:00若頂上去也大機率是守備組?
作者:
SKC (挑把好劍闖江湖去)
2026-01-08 08:30:00前一篇有人說他是列管 無法拒絕不打
作者:
vovovo (( ))
2026-01-08 08:34:00原本主場是比較舒適,但今年3A用小球場比較好刷
作者: Ke1even 2026-01-08 08:36:00
沒打擊 不會給機會的
作者:
nedsonyy (tainankp)
2026-01-08 08:36:00回來打經典賽刷看看有沒有信心吧
作者:
turst (四番)
2026-01-08 08:42:00應該會附帶MLB春訓吧 那大概就不會去打經典賽 拚長期職涯比打短期盃賽 重要吧
作者: f126654 2026-01-08 08:45:00
如果有列管也沒有選擇權吧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26-01-08 08:46:00鄭算高階旅美了吧 沒傷說不打會被噴
作者:
sdiaa (桂綸鎂)
2026-01-08 08:48:00哪是3A球場 是洋基的1A、春訓場地
作者: Joby (Joby) 2026-01-08 08:48:00
有列管不回來的話 網友要使用列管逃兵大法了
除了列管,又不是不打WBC隊上就有位子給他真覺得春訓那麼重要,函文回來放棄補充兵資格,願意後續補正常兵役就好啦
作者: Ke1even 2026-01-08 08:54:00
有列管 只能用傷病躲過了
作者:
SuHoNdA (PiiHaChuu)
2026-01-08 08:58:00少了Lowe有差,同樣是小隻的二遊,他的砲管宗哲根本比不少比不上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26-01-08 08:59:00要掛傷病要有證明吧 不然能正常春訓卻不能打?
有列管就按規定回來啊 ,不然就乖乖進去當兵,哪來那麼多內心戲啊
作者:
aikotoba (aikotoba)
2026-01-08 09:00:00教練團可以默契不徵召啊 不過這樣子網友噴的對象換人而已
作者: James921124 2026-01-08 09:01:00
哪來的雲啊 40人名單本來就有大聯盟春訓了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26-01-08 09:01:00龍貓:我都去植髮了還要為難我QQ
作者:
kaube (轉眼之間)
2026-01-08 09:10:00就看打擊能不能突破,不然站不久
作者:
chdc ( )
2026-01-08 09:14:00球員沒有選擇權 教練團有阿 張育成那時候不就是這樣 差點就默契掉了
作者:
tihs104 (shit)
2026-01-08 09:16:00又要戰人家列管,真不回來再燒好嗎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1-08 09:18:00是洋基1A小球場 所以也有在說在這座球場打出的全壘打 數據要注意一下 有的在其他球場成不了全壘打
作者: godsuck17 2026-01-08 09:18:00
網友真厲害!盯緊緊的,教練團又再想怎麼搓掉吧,台灣真的上下交相賊
作者:
artingo (那就起而行吧)
2026-01-08 09:21:00坤宇跟Z差異不大,有右打優勢,WBC應可替代
作者:
lwswjs (islyem)
2026-01-08 09:21:00打了也不一定會上去 還有不如打來證明身價
作者:
Yjizz (饒惹偶ㄚ激濕)
2026-01-08 09:22:00重點還是打擊
作者:
akiraje (Lucas)
2026-01-08 09:22:00一樓那傢伙講的還有人跟著附和也是哈哈哈
作者: godsuck17 2026-01-08 09:22:00
樓上沒辦法,大樹跟部長有前車之鑑
作者:
pimachu (Hail ob'_'ov)
2026-01-08 09:29:00sor 還以為跟運動家一樣就沒注意球場層級
作者:
milleniue (milleniue)
2026-01-08 09:44:00打擊沒超進化可能沒多久也要回來了
他們就覺得違反規定很帥啊 我也很不能理解為什麼XD
作者:
ig49999 (張思妤)
2026-01-08 09:48:00不太可能不打 他這種不上不下的不打wbc會把退路搞到沒有
作者:
goury 2026-01-08 09:52:00「列管 無法拒絕不打」錯!王建民就是第一個列管,而且婉拒,最後站穩養雞輪值,成為真正的台灣之光王建民他是不是逃兵?“依照法規,不是”欸抱歉還來才看到,真的打錯字....洋基...抱歉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1-08 10:02:00感謝分析 這樣看來競爭強度比海盜大多了 主要還是希望他打擊有突破
作者:
HarukaLM (H. Lovely M.)
2026-01-08 10:14:00打擊長不出來就準備回台灣了
他當年也是打完經典賽那年大爆發,回來打增加信心也不失一個轉折機會,加油
作者:
andre9 (andre)
2026-01-08 10:35:00海盜都沒辦法 那光芒更不可能
作者:
utn875 (utn875)
2026-01-08 10:37:00賭wbc打好,長期對生涯有幫助,不過去春訓求穩,也完全可以理解
作者: desti23 (戴斯特) 2026-01-08 10:40:00
就回來打啊又沒差 感覺自己被網路情勒出征不爽的話就揮個三顆煮個粥氣死網友就好
鄭的實力有沒有春訓根本不重要吧QQ還不如打WBC除非有誰可以跟我說他春訓打好就能卡上大聯盟
他去年春訓也打很好還不是下放你進階數據不夠好根本沒人鳥你春訓打的好不好
作者:
GDSY (水月)
2026-01-08 10:48:00上面一票人幫他決定不打WBC 真的有夠荒謬
作者: vt1009 (古雷) 2026-01-08 10:50:00
他手癢24年打中職冬盟就有問題了,剛好他說教練要他改策略追求長打反而整組壞掉,犧牲長處拿短處去比賽現在就是去光芒打教會不會幫他改回來
作者:
cycling (來咬我啊笨蛋)
2026-01-08 11:19:00純品康納比3a偏投手吧
台灣球員就是國際賽優先,為了自己的生涯跑去春訓,到時候差一勝進複賽就要被獵巫了
海盜整個體系的打擊策略好像很有問題,搞不好去光芒調一下就長出打擊了
明明就4A球員 卻要打國家隊 中職不是2A嗎 鄭的打擊能力不是也差不多嗎
還是看棒子 沒打擊沒上場機會吧 守備好也好不過中南美那些天賦高的吧
作者:
jkokpcu (小無)
2026-01-08 12:06:00要進MLB沒高上壘率就ㄧ定要追求長打沒有犧牲換長打策略
作者:
z5411 (bonus)
2026-01-08 12:15:00台灣人去完光芒後 大概就準備回台了
列管就別想東想西 參加春訓這麼多個最後有站穩的不就那三個
張育成林子偉胡金龍那種屠殺3A的才叫4A鄭那種在3A被虐的 目前頂多只能算2.5A
要看光芒能不能就起來鄭的打擊 不然海盜已經算很不競爭到了
作者:
poz93 (jaien)
2026-01-08 15:00:00有列管又是因為去新球隊不想打 這樣就變當年部長翻版看看部長當時不想打的下場 還是會回來打吧
作者:
vaughn (草哥哥)
2026-01-08 15:04:00列管一定要打吧,而且打者還好啦,調整比較快
作者:
pboywc (AC)
2026-01-08 16:42:00林家正去年參加春訓最後還不是被DFA 玉米也有參加春訓也是整季蹲3A 不管春訓還是wbc 有好表現才比較重要
作者:
poz93 (jaien)
2026-01-08 17:02:00王建民那時代的風向 是好好出國不要回來打 打國家隊是給棒協糟蹋和現在不打就去當兵 憑什麼可以爽又不當兵的風向差很多
作者:
vaughn (草哥哥)
2026-01-08 18:15:00林家正和玉米去年春訓都不在40人名單啊40人名單其實很重要,願意放你進40人名單,就會努力用你,但如果覺得你多餘,也會很快的移出去
列管就算了 你徵召旅外球員本來就是吃人家豆腐 跟春訓重不重要兩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