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XBX-台灣職棒4年內4→6隊 洪一中:台灣

作者: HTChima (喜馬)   2025-04-27 22:39:24
台灣職棒4年內4→6隊 洪一中:台灣要再增加隊伍
:蕭保祥/台南報導
台灣職棒2021年由味全龍升上一軍、台鋼雄鷹則是2024年升上一軍,短短4年從4隊變成6隊
規模,6球團一、二軍所需戰力與職員人數是史上之最,台鋼總教練洪一中27日台南球場受
訪表示,「台灣要再增加隊伍,隊伍太少,發展力道不是很強。」
洪一中表示,雖然說市場不大,較難養那麼多球隊,「一定要有小市場、大市場,花東有1
隊……養選手來賣,這樣才好玩,棒球不是說市場小的一定輸。」有蘇花改之後,前往花蓮
便利很多。
洪一中認為,現在還有1天1場比賽,「最重要是組合,組合多、人多、話題多、報導多。雖
然說現在6隊戰力好像參差不齊,如果以長遠發展來說,洪一中認為現在是討論增加「第7隊
」時機點。
https://tsna.com/article/105469
蛤?
花東多一隊養選手來賣?
作者: IamMIT5566 (MIT56哥)   2025-04-27 22:40:00
就不要富邦悍將比第七隊還爛
作者: nobrothers (無爪)   2025-04-27 22:40:00
就是幹話哈哈啊 看看就好
作者: benit17   2025-04-27 22:41:00
加洋將人數+降低轉隊門檻有機會吧
作者: likeyouuu (喜歡妳)   2025-04-27 22:42:00
「養選手來賣,這樣才好玩」
作者: zxcv40604 (麻辣)   2025-04-27 22:43:00
講屁話 哪個老闆要賠錢在花東養一隊
作者: johnwu (就是醬)   2025-04-27 22:43:00
紅中要不要去看一看台籃
作者: WU94310079 (維他命)   2025-04-27 22:44:00
不要吧!邦邦又退到第七名怎麼辦…
作者: pudding86200 (貓頭鷹咕咕)   2025-04-27 22:44:00
洪總真的很有野心XD
作者: pl726 (PL月見草)   2025-04-27 22:44:00
起碼第7隊打一軍的第一年 邦邦不會墊底...
作者: s93592 (s93592)   2025-04-27 22:46:00
樂天先專賣再說吧轉
作者: JimK0511   2025-04-27 22:48:00
別人出的錢都馬簡單
作者: cake10414 (Peter)   2025-04-27 22:49:00
花東隊 花東主場能賺錢嗎....?
作者: waynn1215 (Wayne)   2025-04-27 22:49:00
養選手來賣 這可能是邦邦翻身機會
作者: basala5417 (basala)   2025-04-27 22:49:00
現有的中職選手先拿出該有的職業能力吧
作者: JimK0511   2025-04-27 22:51:00
真的 現有的先展現一定的職業水準吧…一堆瘦到不行的碰碰流 守備還不行
作者: vfgb35 (寂寞的花坐著看人)   2025-04-27 22:52:00
大旱 現在要先擔心樂天會不會突然不玩
作者: TiauEX (跳)   2025-04-27 22:54:00
養來賣給別人 台灣哪玩得起 小市場誰要養他 以為都大聯盟一樣 每年能分很多錢給全部隊伍喔
作者: delhuang (彩虹虹)   2025-04-27 22:55:00
有球隊傷到人不夠要停賽確定要擴充?
作者: tomlishan (湯姆莉珊)   2025-04-27 22:56:00
花東都要靠縣政府標案才有球隊去辦主場了 怎麼看會有企業主動在那邊成立球隊認養主場 而且消費力哪夠
作者: pttzoo (別放棄希望 ^^)   2025-04-27 22:56:00
學廣島嗎?
作者: Kanojyo (LLer)   2025-04-27 22:56:00
花東每年都會排幾場回饋一下 結果票房幾乎都很差 根本養不起職棒球隊
作者: rexlin (Some like it hot!!)   2025-04-27 22:57:00
那要不要開放全洋將?這樣就不用看到一堆爛咖在場上至少教練開放全洋將不用保障本土名額
作者: william8403 (威威威廉)   2025-04-27 23:00:00
@崇越郭先生
作者: okb9532 (無敵小麥克)   2025-04-27 23:01:00
全台看下來剩新竹可以設立新球隊人口多消費力也強,也沒有球隊插旗但球場問題難解…目前球員池子還是不夠深不夠大增加隊伍怕跟台籃一樣,球員能力落差過大影響比賽精彩度
作者: cjo76223 (眼鏡仔)   2025-04-27 23:04:00
少棒都快沒人了
作者: GodYi (神奕)   2025-04-27 23:05:00
靠賣球員賺錢 台灣有可能嗎
作者: highwayshih (ZAMBAYA)   2025-04-27 23:06:00
別鬧欸 花東根本養不起來
作者: Tako55 (德州章魚燒)   2025-04-27 23:06:00
賣球員 就用交易不就好
作者: highwayshih (ZAMBAYA)   2025-04-27 23:07:00
而且台鋼短期內實力都會跟龍喵爪吱有明顯落差了再來第七隊可能實力連邦邦都不如 人才就只有這麼多
作者: kevindd (gg)   2025-04-27 23:07:00
連續2支新球隊都贏富邦 可見還是有不少遺珠有職棒實力
作者: Tako55 (德州章魚燒)   2025-04-27 23:07:00
以前中職不就有12隊過
作者: laihom0808 (laihom0808)   2025-04-27 23:08:00
你台鋼就這樣了,第七隊還可以拿走你的球員,而且他們哪有基礎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5-04-27 23:08:00
花東一隊?有問過花蓮王嗎?
作者: Steven8068 (系柬 王求 女子 口馬)   2025-04-27 23:09:00
6隊沒賺錢
作者: Y1999 (秋雨)   2025-04-27 23:09:00
台鋼戰力都要死不活了,第七隊你要開放5洋還10洋?
作者: shenmue1001 (地獄傀儡師)   2025-04-27 23:09:00
紅中也到了老翻癲的年紀了
作者: Tako55 (德州章魚燒)   2025-04-27 23:10:00
洪中的說法太過理想化
作者: rat1882043 (剝絲燉紅蛙)   2025-04-27 23:10:00
要應付一二軍的比賽量再增隊下去會多一堆冗員
作者: juin21 (角君)   2025-04-27 23:11:00
紅中身為職棒界的老前輩,想幫年輕球員增加工作機會很正常但那確實會傷害中華職棒的比賽品質
作者: Tako55 (德州章魚燒)   2025-04-27 23:12:00
這想法不是不好 現在中職環境6隊規模就差不多已經飽和
作者: bmwnyy870915 (美麗的十一點到了)   2025-04-27 23:13:00
現實就是辦不到
作者: okb9532 (無敵小麥克)   2025-04-27 23:13:00
若台鋼能打進季後賽 拿下冠軍,第7隊才有點希望
作者: s13140709 (變化球投手)   2025-04-27 23:14:00
跟光芒一樣吧
作者: shian928 (米風)   2025-04-27 23:16:00
支持多隊一點 但花東不適合
作者: Tako55 (德州章魚燒)   2025-04-27 23:16:00
個人私心覺得 這隊應該要發展所謂的三軍
作者: juin21 (角君)   2025-04-27 23:16:00
球員實力是問題,球場交通和品質是問題,觀眾市場也是問題
作者: angel902037 ((  ̄﹏ ̄)┘囧_▁▂囧rz)   2025-04-27 23:21:00
其實應該去喊話 甲組 + 二軍的發展拉
作者: qscxz (奈米哥)   2025-04-27 23:21:00
球隊越多 會更多能力不足職業的選手上去獻醜 看隔壁籃球兩個聯盟加上SBL超多球隊 但真的有能力有幾隊
作者: arhuro (什麼都沒有)   2025-04-27 23:22:00
除非現有六個球團都賺錢 而且全都賺不少那種 再考慮第七隊
作者: Tako55 (德州章魚燒)   2025-04-27 23:23:00
兄弟就有示範 業餘三軍台壽霸龍 一些大學球隊
作者: arhuro (什麼都沒有)   2025-04-27 23:24:00
畢竟球團要有賺錢才能撐 根基就是球員表現好跟球迷肯買單
作者: starchiang (有你們真好)   2025-04-27 23:24:00
在過8年,再討論這話題
作者: hcastray (H.C.Astray)   2025-04-27 23:24:00
問那個崇越→安永鮮物→全越的那個
作者: foxey (痴呆小咖)   2025-04-27 23:25:00
底層沒人才上來 一直擴編只會拉低平均水準和可看性
作者: Tako55 (德州章魚燒)   2025-04-27 23:26:00
第七隊就算組了 也只是被前段班的球隊來當成補戰機的
作者: foxey (痴呆小咖)   2025-04-27 23:26:00
現在已經有些人拿不出職業水準了 先鞏固好基礎再說
作者: lawenwen (小文)   2025-04-27 23:27:00
花東不送票人數起得來?
作者: wizyume   2025-04-27 23:28:00
別鬧了,才六隊自己隊就找不出好的打線了加什麼加
作者: angel902037 ((  ̄﹏ ̄)┘囧_▁▂囧rz)   2025-04-27 23:28:00
宜花東 比較適合發展 室內運動拉 籃/排 之類室外場地 光下雨就飽了
作者: Yang0108 (Yang0108)   2025-04-27 23:30:00
拜託不要 十年內不要增隊 讓整個環境更好更競爭再說
作者: Tako55 (德州章魚燒)   2025-04-27 23:32:00
與其說要發展第七隊 還不如先去問某一隊傷到沒人可用 二軍還要延賽的到底在幹嘛呢
作者: YuPei24 (Andy0)   2025-04-27 23:34:00
等六隊完全穩定後,再去討論增隊的事情
作者: aa7520tw (賴冠)   2025-04-27 23:34:00
又要看到130戰隊嗎
作者: Bf109G6 (Luftwaffe)   2025-04-27 23:42:00
稀釋太快 大旱
作者: THCxyz   2025-04-27 23:42:00
不是你第六名就需要第七、第八名,也不會因為球員不夠就要減少比賽場次吧水準下降再下來就是標準降低,洪中又不是沒經歷過
作者: beoneg (預感)   2025-04-27 23:44:00
9樓對邦邦太樂觀
作者: timidwei   2025-04-27 23:45:00
養選手來賣?? 中職有在玩交易的嗎?
作者: yeeee (xeriou)   2025-04-27 23:46:00
沒人玩過清倉大拍賣
作者: crayon1988 (蠟筆)   2025-04-27 23:47:00
大家對老人嘴砲真認真
作者: cano0022 (cano)   2025-04-27 23:51:00
等六隊的野手深度都像獅象一樣,再說吧
作者: nolimits (愛盜人)   2025-04-27 23:55:00
哪一隊不齊
作者: kobemid (欣賞kobe的中間球迷)   2025-04-27 23:56:00
說得沒錯啊 中職如果有光芒隊 想想都興奮了
作者: s66449 (老實樣)   2025-04-28 00:00:00
6隊剛好了
作者: LeehomLee (從不唬爛)   2025-04-28 00:03:00
台籃一堆系隊咖來打 棒球也快了
作者: atp2498 (紅茶)   2025-04-28 00:09:00
爪在拆ㄧ隊出來打
作者: coon182 (微笑小空空♥)   2025-04-28 00:20:00
小心有人來反駁增隊水準低是假議題~還是輸給KBO喔~
作者: deryulee (dirtyfish)   2025-04-28 00:28:00
邦:又來搶狀元
作者: p369369963 (木村倒頭栽)   2025-04-28 00:29:00
花蓮王可以組一隊來玩吧?
作者: ji31g42go61 (誰是我)   2025-04-28 00:29:00
市場成熟後8隊不是問題,但要養的東西還多,慢慢來。
作者: adolph666 (GGOne)   2025-04-28 00:30:00
先讓吱吱球員有飯吃可以嗎
作者: a8330028 (比旺角還旺)   2025-04-28 00:35:00
傷兵多到讓比賽打不了 先增員吧小市場球隊在台灣活不下去 哪這麼多做功德的母公司
作者: CRonaldo07 (CR7)   2025-04-28 00:39:00
先吸引進場吧,身邊一堆去日本觀光順便看球,還有跑去加州看巨人、道奇,問他們疫情後有進場中職嗎?都說沒有!
作者: sixer (sixer)   2025-04-28 00:48:00
新竹最有可能 新竹攻城師票房還不錯 不過新竹兄弟迷超級多
作者: ji31g42go61 (誰是我)   2025-04-28 00:51:00
新竹問題是他們要先有選個地方新蓋座好球場的決心。
作者: FK6819 (恨情人)   2025-04-28 01:06:00
6隊戰力好像參差不齊是講誰?大膽說出來
作者: angel902037 ((  ̄﹏ ̄)┘囧_▁▂囧rz)   2025-04-28 01:11:00
新竹想蓋個2萬人上下的球場,大概要去找 新竹縣了
作者: ji31g42go61 (誰是我)   2025-04-28 01:14:00
我覺得不齊問題不大,彷彿四隊時戰力就很整齊似的。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5-04-28 01:19:00
八隊差不多啦 然後順勢都有洋砲 這樣就可以了
作者: Joby (Joby)   2025-04-28 01:20:00
有哪個集團會想做100%的賠本生意來陪公子打球 而且中職的交易市場基本上就是一灘死水 甚至連跳脫合約都是今年才有 然後買賣球員的交易基本上沒什麼發生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5-04-28 01:20:00
會提隔壁無用的 真的想太多 台灣棒球跟隔壁的底子 差很多八隊 一軍開放四洋 但不能全投全野 即可對球員工會來說 也不會反對 因為工作機會直接增加超過100個台灣職棒要再提升 洋砲一定要有了 不然3洋咩踏 就是上限土投要想讓MLB用大聯盟約簽 沒有夠多洋砲洗禮 基本上不可能上面有人說交易 越多隊交易發生的機會才會高啦
作者: CRonaldo07 (CR7)   2025-04-28 01:42:00
開放洋砲等看看古林跟若熙的旅外成績
作者: ji31g42go61 (誰是我)   2025-04-28 01:44:00
現在問題根本不是洋砲給不給用,光是同時能上場的人數限制就影響到洋砲空間,更何況還要等適應的耐性。洋投相對不需要,因為陌生對決之下,優勢在投手上。
作者: a0561349 (阿丞)   2025-04-28 02:01:00
養選手來賣?要不要聽看看自己在講什麼
作者: julian42 (jjjjjjjjjjjjjjjjjjjj)   2025-04-28 04:18:00
誰想在花東 你叫台 移去花東好了
作者: terry7627 (碎夢殘風)   2025-04-28 04:38:00
去問經濟部長
作者: yah13305 (martos)   2025-04-28 05:26:00
學生棒球隊也要增加
作者: cccmn   2025-04-28 05:40:00
就算有第七隊也是簡樸經營 省到比樂天還扣死盪 只能等巨蛋賺些補貼
作者: WasJohnWall (大白鯊天道)   2025-04-28 06:11:00
想看更多幻神嗎
作者: JER2725 (史流氓)   2025-04-28 06:49:00
中職也曾經有7隊過,加上隔壁TML,台灣職棒出現11隊只是當時也是假球黑暗期
作者: seanfaye (獅戀無罪)   2025-04-28 06:52:00
若是擴隊,可以開放當年像橫田、鐮田、渡邊那樣在日職有點實績但被戰力外的選手一定人數不納入洋將資格,幫忙撐人才不足的地方。也能保持選手戰力一定質量。
作者: jkokpcu (小無)   2025-04-28 06:57:00
哪有可能?你看我邦傷了幾個本土球員就輸到脫褲2千300萬人就有7隊,日職東京也差不多人口嚴格來說1隊。台灣是輸在沒投手可用實力落差太大
作者: ououmitch (華惹發)   2025-04-28 08:24:00
不要搞到跟隔壁籃球一樣 什麼咖小都能打職業好嗎
作者: chatbra (不跟沒穿bra的人聊天)   2025-04-28 09:36:00
大的都會區養兩隻球隊就可以了,除非政府有想要補助小市
作者: drias (一封沒主旨的信)   2025-04-28 09:37:00
台鋼這幾年經營的好&有賺錢,真的有機會!對很多大企業來說,能打超大型廣告又能賺錢,還有自己的啦啦隊,一舉數得XD
作者: chatbra (不跟沒穿bra的人聊天)   2025-04-28 09:37:00
場球隊,不然讓宜花東養一隻球隊,這是不太可行的
作者: cityman9999 (yu)   2025-04-28 09:58:00
這絕對是記者套話
作者: projack   2025-04-28 10:09:00
邦邦應該不想增加新球隊搶他的狀元
作者: fooquu (美少女戰士)   2025-04-28 12:29:00
現在六隊每隊板凳都軟趴趴的,多第七隊還得了
作者: arnold12233   2025-04-28 12:37:00
等台鋼能拿冠軍再來討論吧
作者: kentin (小卑鄙)   2025-04-28 12:42:00
花東人口加起來才51萬這麼跟我說養一支職棒隊?我覺得成立一支二軍去打還比較實在如果要第七隊一定只有大新竹有這市場養得起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