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台灣球員大聯盟年資超過三年的

作者: zxc906383 (無無)   2025-03-22 11:18:40
對於中職旅外頂尖選手回台的方式,陳偉殷提出建議,「至少美職、日職成績要分開來看
,日職成績至少要5年,如果滿5年,就可以當作自由球員回來;美職待滿3年就是非常不
容易的事情,因為美國就是以3年計算,滿3年就可以跟球團談薪資的權利,3年對球員來
說是肯定」,陳偉殷認為接下來有機會使用此條款的會是旅日好手宋家豪,目前他已有8
年日職資歷。
台灣球員大聯盟年資滿三年的
王建民 9.016
陳偉殷 8.000
郭泓志 5.114
曹錦輝 4.075
張育成 3.142
有超過一年的
林子偉 2.051
王維中 1.159
胡金龍 1.063
倪福德的我沒找到,但應該也大約一年上下

MLB年資福利
https://x.com/brooks_gate/status/1889004338476929388
https://i.imgur.com/b57w5wj.jpeg
大聯盟年資 |
1 天 | 獲得醫療保險福利,並可參與 401(k) 退休計劃
43 天 | 可獲得每年 9,000 美元的養老金,終身領取
3 年 | 獲得薪資仲裁資格,可與球隊談判薪資
4 年 | 終身享有醫療保險福利
6 年 | 獲得自由球員資格
8 年 | 獲得MLB終身通行證,可免費攜帶一名賓客看任何例行賽
10 年 | 可獲得完整退休金,每年最高可領取 275,000 美元,終身領取
10 年 + 在同隊連續 5 年 | 自動獲得完全不可交易條款
https://reurl.cc/eGlyML
To receive full pension benefits a player must delay taking it until age 62.
In 2024, the urrent pension benefits (at age 62) are as follows:
43 days of MLB service time = $6,875 pear
1 year of MLB service = $27,500 per year
5 years of MLB service = $137,5000 per year
10 years of MLB service = $275,000 per year
從62歲能開始領
滿43天年資 | 每年6875美金退休金
滿1年年資 | 每年2.75萬美金退休金
滿5年年資 | 每年13.75萬美金退休金
滿10年年資 | 每年27.5萬美金退休金
Players can access the MLB pension at age 45 but at a reduced rate
可提前從45歲開始領,但金額會打折
作者: railman (大魯蛇)   2025-03-22 11:20:00
王待得比陳久 我一直以為是陳待最久
作者: huangjyuan (Bryyuan)   2025-03-22 11:21:00
建仔差一點
作者: TiauEX (跳)   2025-03-22 11:21:00
王要回來的時候 新聞常常報他差一點拿滿退休金
作者: charlie01   2025-03-22 11:22:00
老王應該有大量在傷兵名單裡的日子是有算年資的
作者: bmwnyy870915 (美麗的十一點到了)   2025-03-22 11:23:00
陳剛好8年 可以帶老婆去看球了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5-03-22 11:23:00
宋家豪?他還有宋家豪條款在等他
作者: tswen (T-swen)   2025-03-22 11:25:00
好難呀
作者: CTBA (終猾蚌邪)   2025-03-22 11:28:00
旅外回來就是需要選秀,請按照規矩走,沒有必要他們特權。
作者: WongTakashi (善良之喵)   2025-03-22 11:29:00
選秀狀元不是年輕新秀而是資深旅外球員 怎麼想都覺得很好笑
作者: zxc906383 (無無)   2025-03-22 11:30:00
為啥好笑?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5-03-22 11:31:00
王真的好可惜 差一年就每年DOUBLE
作者: YoDarren (優文達人)   2025-03-22 11:33:00
日職至少要滿10年吧 競爭強度差美職那麼多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5-03-22 11:36:00
日職還可以細分你是用本土缺還是洋將缺
作者: lions402 (...)   2025-03-22 11:37:00
日職哪有那麼好待還10年... 用洋將身分去的還是很難啊
作者: Lesiho   2025-03-22 11:37:00
想說要把30億花完,結果門票免費
作者: yankees733   2025-03-22 11:38:00
陳不用退休金也賺夠多了
作者: chentran (Chentran)   2025-03-22 11:39:00
唉..遙想王建民如果不要跑壘傷到腳..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25-03-22 11:49:00
宋家豪條款記得只是隔年不能報選秀 他都過幾年了?
作者: YU0486 (玉™你是白爛)   2025-03-22 11:50:00
可是賣麵的有去兩次 第一次回中職有滿三年嗎?
作者: allenchen (←反獅陣線聯盟)   2025-03-22 11:52:00
待43天就有月退27萬台幣
作者: gijizi   2025-03-22 11:56:00
43天是年吧zz
作者: jurickson (小朱)   2025-03-22 11:58:00
日職就參考他們國內FA阿 沒道理在日本拿了FA回來還要選秀吧
作者: DPP48 (DPP48)   2025-03-22 11:59:00
滿43天年資是每年9000還是6875?前後金額不一樣
作者: qpeter (常駐程式)   2025-03-22 12:01:00
那是年領27萬台幣 不是月領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5-03-22 12:03:00
2008/6/16如果老王沒有跑壘受傷……現在想起,終究意難平
作者: gijizi   2025-03-22 12:05:00
國聯投手打擊就很難看還容易受傷早就要改了,可惜了王建民
作者: fireforce (fireforce)   2025-03-22 12:06:00
這建議蠻合理的 ,制度應該與時俱進
作者: ysy2003 (非黑即白*灰色地帶)   2025-03-22 12:12:00
這樣看來合理 部長當底限 放鬆到主委那邊不太OK
作者: chiki428 (統一獅100連霸)   2025-03-22 12:14:00
樹哥實際投沒幾年吧
作者: ysy2003 (非黑即白*灰色地帶)   2025-03-22 12:14:00
日職比較難拿捏 不少是當洋將 聯盟理論上 主力發展古林模式 會比較恰當
作者: jumilin927   2025-03-22 12:15:00
用年紀區分最快
作者: petercyf (這就是人生阿)   2025-03-22 12:16:00
所以一堆嗆陳偉殷不回來的,我就想問陳偉殷又不缺錢幹嘛一定要回來,陳傑憲平均年薪拿滿也不過60W鎂,拿一百年都沒陳偉殷那張大約多
作者: HAT911 (阿輝)   2025-03-22 12:17:00
只要曾在美日一軍待超過一年的就不需要選秀
作者: kame2019 (Andrea99)   2025-03-22 12:17:00
對比中職的勞動福利,真的完全沒進步
作者: ysy2003 (非黑即白*灰色地帶)   2025-03-22 12:17:00
1年太短
作者: ssh713   2025-03-22 12:18:00
這也難怪年輕人要出國 觀光個43天就有每年9000美金零用錢
作者: rlrbc (豬豬)   2025-03-22 12:18:00
因為宋家豪有參加過中職選秀,回來會有1年的球監,然後不知道喵喵的優先續約權這個還有沒有?
作者: ysy2003 (非黑即白*灰色地帶)   2025-03-22 12:18:00
跟日韓職想比 中職已經是比較寬裕的
作者: eric0322   2025-03-22 12:18:00
王差一些 可惜
作者: Qiaodi (要脫胎換骨了)   2025-03-22 12:19:00
真不愧是大聯盟…只要你夠實力上大聯盟,福利待遇不會虧待你這樣
作者: ysy2003 (非黑即白*灰色地帶)   2025-03-22 12:19:00
統一沒有優先權 宋只有條款 他本人沒球監 除非有人有證據想補上
作者: rlrbc (豬豬)   2025-03-22 12:20:00
報名中職選秀又跟國外洽談,隔年沒辦法選秀,已經跟國外簽約的回來有1年球監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25-03-22 12:21:00
宋已經過議約期才出去 球監也只限制“隔年”不能選秀
作者: ysy2003 (非黑即白*灰色地帶)   2025-03-22 12:23:00
他在談約期結束後 才跟樂天簽約的 至於和統一談約只差簽字 臨時婉拒 其原因與風聲 也只是合理推估臆測 舉證艱難議約期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25-03-22 12:24:00
宋家豪這條應該是沒有回溯到他本人才對
作者: rlrbc (豬豬)   2025-03-22 12:24:00
那就看喵喵領隊的表態吧…畢竟中職是合議制
作者: ysy2003 (非黑即白*灰色地帶)   2025-03-22 12:25:00
對 宋本人沒有受到條款限制沒 蘇老當時那樣不爽 罵浪費社會資源 基本上就是結案不討論 獅隊不會擋人出路 但也不大會這種糾纏印象當時某隊對此事也有點意見 但蘇老不想對此事糾纏
作者: hx10290234 (沒有)   2025-03-22 12:29:00
王維中有這麼少嗎 規則五那年幾乎整年待滿2017觀光2019整年也幾乎待滿 怎麽只有1.1年
作者: zxc906383 (無無)   2025-03-22 12:30:00
https://i.imgur.com/DKXwxOI.png小數點後是天數吧不是真的0.1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5-03-22 12:39:00
笑死前面推文吹那麼多,mlb3年對台灣就是很難
作者: faache17 (海鷗費里曼)   2025-03-22 12:54:00
他的意思是mlb嗎?還是小聯盟也3年啊?
作者: Retangle   2025-03-22 12:58:00
純MLB吧 但能上去的小聯盟也不會少待
作者: AustinPowers (Yeah~baby Yeah~~)   2025-03-22 12:59:00
王哥哥很可惜只差一年
作者: iamgoodboy (床頂上的演說家)   2025-03-22 13:30:00
有生之年不知道能否看到有台灣球員破9.016的紀錄
作者: WasJohnWall (大白鯊天道)   2025-03-22 13:32:00
曹跟張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5-03-22 13:32:00
看起來是傷病名單期間也算年資吧 畢竟薪水也是照領
作者: WasJohnWall (大白鯊天道)   2025-03-22 13:33:00
純MLB那個根本算了,幾乎不可能的日職也要看,56萬跟小玉也算特殊原因撐一段時間的
作者: gijizi   2025-03-22 14:16:00
陳那張也不是實拿好嗎,雖然佛州不用州稅,但37%聯邦稅+保險+經紀公司抽成,有沒有拿到55%都不知道,還吹到能買下現在的中職球隊zz台鋼光一軍一場都沒打都先燒11億了,陳合約能燒幾年
作者: moto000 (小金剛)   2025-03-22 14:36:00
陳都能買球隊了..還叫他投
作者: zxc906383 (無無)   2025-03-22 14:42:00
雖然還是不可能買的起 但台鋼是擴編球隊 比直接買貴很多吧
作者: gijizi   2025-03-22 14:49:00
光包吃住車錢其他人事費場地費訓練基地加還要養二軍還有一軍狂漲的薪資,現階段規模沒百億以上財團根本玩不起,光要買現成的陳也沒辦法真的別在那邊吹他能買下中職球隊zzz差這麼多小孩子天真幻想喔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5-03-22 14:59:00
買球隊跟創球隊價錢不一樣啦 能燒幾年是另一回事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5-03-22 18:00:00
年資一年是172天 所以小數點後是未滿172的天數王維中確實是近乎2年沒有錯應該說每年有172天以上就算一年 沒有就累積起來
作者: marty7976 (勇樣)   2025-03-22 22:13:00
福利是真的好
作者: delhuang (彩虹虹)   2025-03-23 00:29:00
最強職業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5-03-23 04:57:00
真的很棒 而且這些數字應該會隨通膨調升小體保真的要先試棒球...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