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為什麼黃、胡沒事?張育成爆炸?

作者: ryanl ( )   2023-01-03 22:33:32
※ 引述《HXKETRTUE (HXKETRTUE)》之銘言:
: 不是幫張洗白。我也認為在列管年限裡,選到了就得乖乖出賽。
: 但同樣在列管年限內。
: 黃暐傑:2015年12強賽,郭泰源想徵召,但球團不同意參賽。最後中華隊也沒強制徵召。
: 這不就是部分鄉民這兩天最痛恨的人情野球?
: 你說12強、經典賽等級不同。不能放在一起看。那看看下面這個例子。
: 胡智為:2017經典賽大名單。他自己說非常非常想打經典賽。但他也跟張育成一樣,需要
: 在大聯盟春訓中尋求機會。最後中華隊也沒有強制徵召他。
: 胡跟張情況幾乎一摸一樣,為啥最後沒有炎上呢?
棒協主導組隊的年代, 遇到歪果球團就軟掉.
可能是如果硬起來徵招, 會搞壞跟MLB球團間的關係, 導致台灣球員風評被害,
提高想跳過中職直接旅外的球員, 在還沒解除兵役前的簽約難度.
所以每次旅外的, 只要球團拒絕, 棒協幾乎都不會把人放進最終名單裡動用強制徵招.
但話說回來, 這種模糊的操作空間有時候還是必要的.
舉個例子
2019的時候
10月中開始的亞錦賽, 是東奧資格賽六搶一的資格賽.
11月初開始的12強, 則是直接的東奧資格賽.
蘇智傑當年例行賽全勤120場出賽, 然後同時這兩個資格賽都要選他進去.
最後還是透過換人的操作, 讓他最終沒有在亞錦賽報出去的名單上就沒有違法.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939556
所以講真的, 還是討論看看怎麼修法吧.
作者: Edison1174 (Edison)   2023-01-03 22:37:00
學南韓
作者: fman (fman)   2023-01-03 22:41:00
就前面版友講的,拿牌才免除兵役,不只不會有漏洞,入選球員也會拼命比賽以求免役,效果好又不會有問題
作者: s13140709 (變化球投手)   2023-01-03 22:43:00
為什麼不能這兩個比賽都招進去?只要他屬於列管實力又夠本來就該招啊
作者: BlackCatXI (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誠實)   2023-01-03 22:45:00
1.婉拒 2.老婆生二寶 3.有球團要說不放 張還有其他招4.參加訓練受身體不適被替換,真不想打招絕對用不完這些唯一缺點是會被台灣人唾棄而已,但...有差嗎??
作者: s13140709 (變化球投手)   2023-01-03 22:47:00
阿抱歉是因為時間太接近無法嗎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3-01-03 22:53:00
球員也是人要休息啊
作者: rick770423 (逆呵呵)   2023-01-03 22:59:00
不如說主事者兩相權衡認為不需要冒著受傷的風險讓蘇去打比較低層次的亞錦賽
作者: nobrothers (無爪)   2023-01-03 23:02:00
現在突然很多人提以前案例怎麼不怎麼做的 我同意 剛好作為張育成事件的後續 以後遇到國外球團不放人該怎麼執行和作為也納入修正的方向裡面!!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3-01-03 23:09:00
規定要參加兩次一級賽事才算完成兵役韓國要奪牌又太嚴不用要學他們
作者: fuyu1112   2023-01-03 23:13:00
不需要回到以前什麼小盃賽也搞強制徵召,或許可以往幾年內要有幾次參賽的方向,另外保障一年不重複召回
作者: s13140709 (變化球投手)   2023-01-03 23:26:00
額只要列管又有實力的人本來就該接受徵召啊因為你太累就可以不盡義務喔xd跟你說啦 張育成這樣一搞 下次如果賽程剛好這樣絕對支持兩個都徵召他
作者: aa08175 (Q小賢)   2023-01-03 23:31:00
這跟太累又不能當同一回事了,頻繁短期賽備賽+長期例行賽很容易受傷,例如陳鏞基陽建福等等,已經很多例子
作者: tihs104 (shit)   2023-01-03 23:39:00
陳鏞基就是無役不與都打到壞掉了…
作者: peter89000 (彼得二郎)   2023-01-03 23:54:00
陳鏞基、耿伯軒都是
作者: chyx741021 (科科科吉拉)   2023-01-04 00:15:00
也是因為2010年代之前台灣這邊國家隊使用選手的紀錄太差,MLB球團才會越來越硬
作者: GyroZeppeli (傑洛齊貝林)   2023-01-04 00:48:00
所以就說改成一線賽事拿牌才能免役 免得現在列管徵招還要被親友團嘴情勒
作者: basketballj (Johnny)   2023-01-04 01:19:00
1.以前網路自媒體不發達 大家被新聞控制看看張育成這次就知道了2.這次是當事人自己太...明明大家在不爽還四處嘴四處回
作者: gigiabc (海王淚)   2023-01-04 01:54:00
所有役男都很累 都有家要養 可以當藉口不當兵嗎
作者: hornet01   2023-01-04 08:06:00
那蠻好的啊,反正都招進去,選手就直接擺爛或裝病,你也沒輒
作者: PTTHappy (no)   2023-01-04 08:28:00
所以:有奪牌才免1年役吧~想擺爛不奪牌無妨~該當的兵去當
作者: kenike   2023-01-04 10:51:00
棒協不就某些人最近狂捧不河蟹
作者: hornet01   2023-01-04 10:57:00
反正大型賽事也沒奪牌希望,大家就都去當兵避免受傷,比賽讓業餘的去打囉,無所謂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