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cweilun (lunlun)》之銘言:
: 今天新竹街口攻城獅公布球員薪資
: 高國豪的約真的是嚇死人
: 他旅美資歷就是大學四年的狀況下
: 在台灣這麼小的職業賽場上
: 拿的薪水居然完虐一堆年資過5年的職棒選手
: 今天會做是類似林家正回國的話
: 背景都是旅美4年+全額獎學金在NCAA D1打球
: 中職會給類似這種五年大約嗎?
: 最後一年月薪大概將近75萬喔
: 最重要的是這還是一隻新球隊開的薪水…
: 如果是富邦或是夢想家還可能會更高耶
:
作者:
amsmsk (449)
2021-09-23 00:18:00803也會來這
作者:
mouxey (貓克斯老鼠)
2021-09-23 00:18:00803欸
作者:
poz93 (jaien)
2021-09-23 00:19:00NBA球員開始拿4000萬時 MLB球員還在拿3000萬呢
我是認為松山畢業是該拿高薪,比方說我(又在自肥)。
作者:
mouxey (貓克斯老鼠)
2021-09-23 00:29:00籃球個人影響太大了,抱團薪水占球團幾乎全部薪資,剩下的錢再給個中產就只剩老將條款能簽棒球給你五個最強先發也就那樣
不只是那樣,籃球一隊球員人數來打棒球只能勉強1場。然後對,籃球球員真的是好用能一直用,棒球非常講求
輪替、輪流,棒次、先發投手甚至中繼後援都看得到。因為很多東西是強制輪流,所以貢獻的機會抹平不少。
作者:
salkuo 2021-09-23 00:36:00只想問個問題就是NBA這個以薪資比例的算薪水的協議是啥時開始實行的阿? 是新版的CBA?? 記得小時候看的NBA那時候的薪資跟MLB沒差到這麼多阿xd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1-09-23 00:38:00嗯 連國際賽都不會被選的 你真的想太多惹高連當球隊先發都可能有疑問 還學NBA哩 畫虎不成反類犬....
作者:
salkuo 2021-09-23 00:44:00喔喔 果然是那次轉播權大合約的濫觴xd 所以以薪資比例這個制度由來已久?查了一下中文維基的敘述好像也是稍稍帶過~ 雖然可能也跟薪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1-09-23 00:46:00NBA本身就是超強飛人體能的展現 台籃/亞洲籃球完全不能比連姚明都知道CBA溢價太多再砍薪了 好嗎= =
作者:
salkuo 2021-09-23 00:47:00資上限還有BRI相關協議有關聯? 感謝龍803大說明囉~恩恩THX~哈哈2005還算是近代啦xd
作者:
qwertgb (cena)
2021-09-23 00:49:00笑了,中華隊都選不上可以拿頂薪,明明就亂給錢理由一堆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1-09-23 00:57:00台籃基本上沒有能決定戰局的本土選手 給這種薪水就吸睛用的
那如果以後籃球市場規模變小 他薪水占比變大怎麼辦?為了維持所謂的%數 是不是會砍他薪水?
作者:
leopam (雷歐帕姆)
2021-09-23 01:53:00為什麼薪資空間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啊?
作者:
MDay56 (他媽媽衝擊波)
2021-09-23 01:59:00推認真文
NBA薪資空間是隨著預期收益調整的即使去年疫情收益大減也只是凍漲(因為按照正規計算方法,交易市場能操作的球隊好像剩不到5支)
作者:
CHLinBT (CHLinBT)
2021-09-23 04:39:00高對攻城獅帶來效益不僅僅在球技票房商品那些真的佔很多棒球相對比較少有一個球星的加盟讓大部分粉絲去看球只為了看他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1-09-23 06:02:00職業運動沒明顯跨級實力 多領隊友好幾倍薪的 內鬨很快就來
推!若走nba制度,就不用質疑高的實力如何,除非預期能挖到陳盈駿、林庭謙,不然頂薪給高,其實很合理。
作者:
shifa (西法)
2021-09-23 07:49:00人家就是抄作業啊,開頂薪合約給隊上明星有什麼不好今天如果開到3張頂薪合約才會對球隊營運產生影響所以豪華稅就有必要
作者: ploikj (..) 2021-09-23 08:01:00
問題是高的實力不足以帶的起一支球隊,跟NBA那些超巨可以一人巔覆比賽的能力不同,上季p聯盟就看得出來,所以結論是老闆真正盤
作者:
shifa (西法)
2021-09-23 08:21:00那是球迷這樣認為啊,人家就是這5年要留高國豪當核心所以給頂薪啊。這沒什麼。我覺得重點是先有架構,再來一個蘿蔔一個坑地把球員擺到位置上細部調整比例還有兩個點在於這套薪資制度明顯跟市場球隊營運掛勾,市場變小、營運能力遇到瓶頸就可能會比較辛苦所以GM也把頂薪抓在16%,而不到NBA的30%這在官方IG貼文都有說到最後一個點在於宣示主權,你這五年不要來肖想高國豪當初成的事件要當成案例去改善整體制度所以林林總總的原因加下來就變成這樣
怎麼還有人卡在高的實力問題?就沒其他更好的選擇(好的都在CBA),在沒更好的選擇下,以高為核心拼五年,不論實力、人氣,以nba頂薪制度,算合理啦。不然是要把錢給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