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cna.com.tw/news/aspt/202012190194.aspx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19日電)中華職棒前味全龍隊球星黃平洋今天表示,去年味全龍
成立時曾有找他當教練,因為工作關係回絕,不過等2年後希望能回龍隊擔任投手教練,
認為台灣投手還有很多地方要加強。
黃平洋從1990年至1996年效力味全龍,是當時的「4大天王」之一,之後轉往台灣大聯盟
。黃平洋今天在中職退役球星軟棒賽指出,味全龍去年復隊時有找過他擔任教練,但當時
直接回絕,「因為工作關係,現在有一個小公司、剛起步而已,是在做景觀工程,開了3
年左右。」
「但內心還是想著球隊、還是喜歡棒球,可能過個2年可能會答應。」黃平洋指出,現在
味全龍的運作也很好,以後看有沒有機會,不過對當總教練並沒有興趣,最想要擔任投手
教練,「我覺得自己有東西教給他們。」
黃平洋認為,現在台灣的投手有很多地方要加強,「我一直有在關注,沒有一個真的很不
錯的投手,內容都要加強,只有桃猿隊的左投王溢正還不錯。」黃平洋指出,台灣投手在
續航力、準確度都要再加強,也要去思考怎麼與打者對決、要搭配什麼球。
黃平洋表示,現在球員都接受美式的訓練方法,「但真的適合我們嗎,這已經是老問題了
,我們體型、體格都不太一樣,現在量根本不夠,還沒辦法成為一個好投手以前,就要苦
練、苦練、再苦練,這種東西不是靠天分而已。」
http://imgcdn.cna.com.tw/www/WebPhotos/1024/20201219/1152x768_20201219000129.jpg
https://youtu.be/MPs_5GCeY3g
https://youtu.be/9_PiFKqtez4
作者: klhpb1022 2020-12-19 23:57:00
開始殺豬公
作者: oceanman (隨便) 2020-12-19 23:58:00
賣你的便當
作者:
eric999 (eric999)
2020-12-20 00:00:00他脫離球界太久了
作者:
eric999 (eric999)
2020-12-20 00:02:00把上面新聞的人名遮起來 我會以為講話的是毀人不倦的郭泰源
作者:
Nuey (ä¸è¦é¬§äº†å¥½æš´)
2020-12-20 00:02:00苦練決勝負==
作者:
aufewig (aufewig)
2020-12-20 00:02:00聽起來跟紅中、顧問那隊概念比較合,一起去殺豬公吧
作者: migoyo 2020-12-20 00:03:00
可以啊,正紅旗拜託,當年味全的王牌土投
作者:
SABA0 (A柱)
2020-12-20 00:11:00最後一段怕.jpg
顧問或榮譽教練可以 但棒球觀念日新月異 不代表以前那套可以用到現在球員
作者:
krajicek (回憶比真實精彩)
2020-12-20 00:11:00他要回龍隊應該沒問題吧,味全就需要老將吸老球迷啊
作者:
andyab (盆栽)
2020-12-20 00:12:00看看現在投手球速跟當年差多少
郭泰源至少還有誠泰三本柱可以嘴,黃平洋沒教練代表作
作者:
Minihil ( )
2020-12-20 00:13:00算了吧 離開多久了也沒經驗 回來也只會老的那套
作者:
BHrabal (Es muss sein.)
2020-12-20 00:14:00他離開太久 回來也必須先進修 當球評比較適合
作者:
Minihil ( )
2020-12-20 00:14:00別說吸引老球迷啦 又不能上場 一場+50還+100?請來當顧問可是他也沒多廣的人脈啊
作者:
heat99 (.....)
2020-12-20 00:17:00可以合辦個懷舊球迷活動 賣便當之類 真要參與球隊運作沒摳零.....
作者:
jkl852 (444)
2020-12-20 00:18:0020年沒進棒球圈 郭泰源可能還比他觀念先進10倍
作者: StevenRun 2020-12-20 00:19:00
先不要
作者: hsuchihung (兄弟齊心 我愛短今) 2020-12-20 00:21:00
金臂人七彩變化球 把他所學傳授下來 都樂勝現在土投了
作者: impixels 2020-12-20 00:23:00
算了吧
作者: THCxyz 2020-12-20 00:23:00
明明重點是續航力、準確度跟配球 這三樣教練不見得都會教
作者:
hcastray (H.C.Astray)
2020-12-20 00:25:00我覺得可以先從球評下手
作者:
jimmy885 (jimmy885)
2020-12-20 00:26:00他還有料嗎?當議員賣便當都多久了
作者:
lxf 2020-12-20 00:28:00千萬不要
作者:
nidu12 (kkk)
2020-12-20 00:33:00都離開那麼久了 肯定也是殺豬公流
算了吧,都脫離球界多久了,中間又沒進修過,你那套早落伍了
作者:
vvw5555 (東邊來的小小鳥)
2020-12-20 00:35:00他還是先去當球隊廚師吧......
作者:
jimmy885 (jimmy885)
2020-12-20 00:37:00最後一段太汙名化美式訓練了,今年爪爪老王+佛斯特就很有料了,你的苦練、苦練、再苦練還是丟去垃圾桶吧
作者:
vvw5555 (東邊來的小小鳥)
2020-12-20 00:39:00最後一段真的露出馬腳,哪個式不需要苦練
作者: hsuchihung (兄弟齊心 我愛短今) 2020-12-20 00:40:00
佛教是還不錯 大樹目前績效又還沒看到
作者:
BuBuLoop (腸胃不服從)
2020-12-20 00:42:00最後一段根本豬公流
作者:
w520670 (æå¾·çŽ‹)
2020-12-20 00:45:00"我一直有在關注,沒有一個真的很不錯的投手"
真的要當教練可以先去美國看人家訓練量 阿鑼看完就改觀了
作者:
w520670 (æå¾·çŽ‹)
2020-12-20 00:46:00來賣老蹭飯的 還活在自己當年自殺棒海的時代
作者: gemboy (沉默的雙子小孩) 2020-12-20 00:56:00
台灣要求練球就鬥教練不是嘛 呵呵
黃平洋那套拿到現在就是被打爆。當年一隻球隊能打的就兩三個,剩下都「守備組」簡稱自殺棒。
恢復成以前那個球均速出去一樣被虐阿而且聽起來就沒有研究 還在跳美式
作者: gemboy (沉默的雙子小孩) 2020-12-20 00:59:00
最後一段還好吧 多少旅日派都證實過了
作者:
hikari22 (心碎å°åHBK)
2020-12-20 01:00:00都轉行多久了.我看還是別回來害人比較好
作者: gemboy (沉默的雙子小孩) 2020-12-20 01:01:00
黃平洋就旅日海龜 台灣學美式不就打爆球隊換總ㄟ
作者: pippen7258 2020-12-20 01:11:00
發哥唱春夏秋冬XD
作者:
hyd789 (bread)
2020-12-20 01:14:00同意
作者:
Archi821 (Archi)
2020-12-20 01:22:00美式也苦練,只是不亂苦練,又不是躺著就會打
作者:
beoneg (預感)
2020-12-20 01:22:00拜託還是不要吧…乖乖經營公司就好
作者:
edweepvp (Spark楓)
2020-12-20 01:35:00美式是自主的苦練 但中職大多都被動需要人叮
作者:
haoamou ((1233211234567))
2020-12-20 01:38:00說真的找黃亦志那種選手剛退的說不定教的都比黃平洋好
我看他是離婚缺錢吧,他真的要幫,他可以學之前卡古常駐中華隊投手教練啊,只幫一隊根本沒用
作者:
dusted (dusted !!!!!!!)
2020-12-20 01:46:00危險哪
作者: sinonpower 2020-12-20 02:13:00
想來殺豬公
作者: saosinsaosin (不要問) 2020-12-20 02:15:00
拜託不要
作者:
b50420 (YOU)
2020-12-20 02:39:00一回來就要空降投手教練
作者:
waitan (微糖兒>////<)
2020-12-20 02:45:00當初明明有找他自己不要的吧現在看到可以打一軍比賽又想要了嗎?
作者: josemora 2020-12-20 03:09:00
像你一樣燒手臂嗎
味全也很怪 是沒人可以找嗎?還是當“面子”教練?現在他進職業隊,搞不好球員教他的反而比較多
作者:
ofpurity (love twiggy)
2020-12-20 03:42:00以前一堆自殺棒跟現在哪能比 現在投手強多了好嗎去美國農場隨便找一個投手教練都比他有料一千萬倍
作者:
ZIQQ001 (大當家)
2020-12-20 04:32:00一聽就是殺豬公
作者:
zaq1qwer (王元姬大好>///<!)
2020-12-20 06:06:00黃: 請讓我上車
作者:
THG45R33 (ç„°å½±)
2020-12-20 07:06:00味全跟統一都在導入運動科學,金臂人跟得上嗎?
作者:
johnwu (就是醬)
2020-12-20 07:16:00不要來殘害幼苗啦
作者:
toya123 (雷姆在我床上 閉嘴)
2020-12-20 07:28:00都什麼年代了 不要回來殺豬公了吧
作者:
sodabing (至少四個字元)
2020-12-20 07:32:00國民黨議員
作者: dragonking02 (Nagy) 2020-12-20 07:43:00
殺豬公的就不必了謝謝
作者:
Jerome16 (Jerome)
2020-12-20 08:49:00現在打者強度跟以前不能比好嗎?他看數字就以為以前投手強
作者:
cama (Truth)
2020-12-20 08:53:00殺豬公我只服kaku, 一個春訓把兩年沒碰球的操成Ace
作者:
XZXie (微軟新注音敗壞國文水平)
2020-12-20 08:57:00來當營養師好了
作者:
eail (半糖吐司)
2020-12-20 08:59:00第一位認識的職棒球員,又因為他支持味全龍。
真的當教練,就是殺豬公…美式重點在自我要求+訓練真台假美只會做完球隊要求然後跑去休息玩手遊= =
作者:
bxxl (bool)
2020-12-20 09:26:00紅中也是台式啊,練得沒比較少
作者:
vester ( )
2020-12-20 10:03:00麥鬧
作者: ak74box 2020-12-20 10:04:00
教教變化球還行吧
中職這三十年回來的旅日旅美都不知道幾卡車了要教也輪不到他 昔日榮光還是這樣留在球迷心中就好就算不教美式 旅日的大郭、小郭、郭李、莊勝雄、許銘傑在日本留下的輝煌成績都不是他能比肩的
作者:
erodora (嗄 你說啥)
2020-12-20 10:22:00沒有牛牛血統的教練小葉不收
作者:
Js1233 (尸ㄒㄒ你真是雜碎)
2020-12-20 10:23:00金臂人當客座教練就好了,之前賣便當,現在又作小工程根本和棒球沾不上邊了,還是不要搞殺豬公那套操壞球員
作者: iamimasaka (無) 2020-12-20 10:29:00
政壇沒得混了吧
作者:
pqri (james)
2020-12-20 10:43:00不管美日都在訓練方式都在進步且科學化,金臂人當年的方式只能說他天賦跟運氣過人,現在這樣搞沒幾年就準備開刀了。
作者:
toya123 (雷姆在我床上 閉嘴)
2020-12-20 10:46:00都離開多久了 還想回來教球 ( 'ω' ) 這不是賣老是什麼
作者:
toya123 (雷姆在我床上 閉嘴)
2020-12-20 10:50:00就像近年來很多球種的握法早就不是制式一樣都是看打者型態跟希望的掉落方式作特化的握法 曲球的投
作者:
yevvi (yevvi)
2020-12-20 10:52:00他要教球拜託學小葉先去美國進修
作者:
toya123 (雷姆在我床上 閉嘴)
2020-12-20 10:52:00法也跟以前不一樣了 如果還想回來毒害這些新人 那真的是不要相害 老人就乖乖去養老吧 別再用舊時代的觀念來害這些年輕選手了 不外乎就是下盤不穩 多跑步不然就是亂練身體肌肉 加強手腕的狗屁想法希望這些教練看看國外的棒球教室跟小聯盟選手訪談影片
作者:
Satoman (沙陀曼)
2020-12-20 11:07:00這訂便當經驗應該很充足,及格
作者:
toya123 (雷姆在我床上 閉嘴)
2020-12-20 11:08:00外國是幫他在同一種球種有三種不同的握法 平均轉速上的改變 讓選手更有競爭力 台灣不外乎就是什麼下盤不穩不然就是投球姿勢不對在亂調整 老害千萬不要回來害人啊
作者: leomon (~~) 2020-12-20 11:11:00
殺豬公的方法就別了吧
作者: movieghost 2020-12-20 11:21:00
當吉祥物吧 脫節太久了
作者:
step (fan)
2020-12-20 11:57:00覺得脫離球隊一段時間的話,至少要先受訓後再去當教練,掛個副領隊之類的倒是可以
還是一樣豬公流啊...美式訓練根本比日式練得還要多
作者:
etop (羅里羅說)
2020-12-20 12:42:00一代龍跟二代龍不合阿
作者: start0917 (史搭特) 2020-12-20 13:06:00
有心草創就該去幫忙了
作者:
pase139 ( )
2020-12-20 22:21:00苦練、苦練、再苦練聽起來太抽象 具體做法如何可以談談嗎
作者:
foxs9 (moon river)
2020-12-21 09:54:00只想賣臉...
作者: pgst (householder) 2020-12-21 12:09:00
前龍迷 但金幣人退役後的消息真的很難喜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