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
▲陳子豪。(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信兄弟外野手陳子豪去年各項打擊數據皆全面性成長,突破個人生涯新高,陳子豪認為
上季整體不差,但還有進步空間,就像是執行觸擊短打。
上季陳子豪102場出賽,擊出15支全壘打,70分打點,上壘率0.410,長打率0.554,打擊
率0.350,入選年度最佳進步獎,但最後由義大犀牛郭勝安獲選最佳進步獎。
陳子豪表示,去年整體表現還不錯,但還有進步的空間,其中在推進方面沒有做得很好,
像是觸擊就是,記得去年至少就有2次短打都沒有點好,而去年沒有拿到進步獎不會覺得
可惜,只期許自己每年都要更進步。
https://goo.gl/Qv4dAG
作者:
zxf123 (真彦(まさひこ))
2017-01-21 15:26:00觸擊給萌蔣接 完美!
作者:
nice99 (兆元男)
2017-01-21 15:30:00加油 比恰恰強 希望你能把恰恰擠到板凳去
作者:
hbk20491 (〥夢中情一場夢〥)
2017-01-21 15:31:00一個強打叫他 練推進 快笑死了
作者:
dio0204 (逐雨)
2017-01-21 15:31:00他一軍空間根本被壓縮
作者:
nice99 (兆元男)
2017-01-21 15:31:00不讓他練短打 難道是要叫恰恰練短打嗎?短打很重要 別忘了去年的總冠軍賽 義大就是靠短打贏的
作者:
funk000 ( )
2017-01-21 15:34:00hbk什麼邏輯?推進不重要嗎?
作者:
shiaubai (å°ç™½)
2017-01-21 15:35:00林威助該退了 不然他的空間大不起來
作者:
ils0104 (把æ¡ç•¶ä¸‹v( ̄︶ ̄)y)
2017-01-21 15:36:00雖然不愛看觸擊~但練習推進有什麼問題嗎?!
作者: Nipperdey 2017-01-21 15:37:00
美式球風,洋總教頭
作者:
hbk20491 (〥夢中情一場夢〥)
2017-01-21 15:38:00直接打出去還需要推進 你有看他打擊數據? 他又不是打擊不好的選手 打擊不好的選手才要練短打推進
作者:
ils0104 (把æ¡ç•¶ä¸‹v( ̄︶ ̄)y)
2017-01-21 15:40:00我看新聞影片~連恰恰都在練耶^^
作者:
hbk20491 (〥夢中情一場夢〥)
2017-01-21 15:40:00廢話 恰恰去年打擊數據是有贏他逆
作者:
ils0104 (把æ¡ç•¶ä¸‹v( ̄︶ ̄)y)
2017-01-21 15:42:00我超討厭看他觸擊~但並不表示他都不用練習:))
作者:
edweepvp (Spark楓)
2017-01-21 15:44:00個人認為拉 觸擊不是只有打擊差的才要練況且有時是戰術需要避免雙殺 需要觸擊推進阿
作者:
funk000 ( )
2017-01-21 15:47:00你不可能每個打數都有安打都上壘,這時候你就要去思考你要怎麼讓你沒上壘沒安打的那些打席變得有價值,推進就是關鍵點好嗎?你以為每一球都能直接打出去?大王打擊王,打十次也
作者: OguriYui (T8小栗推し) 2017-01-21 15:48:00
n99是不是只有富邦的新聞才會跳針啊…
作者:
funk000 ( )
2017-01-21 15:48:00會死六次,這六次如果能死得更有價值那這個選手的價值就會更提高懂嗎?誰在跟你大棒子不用練推進
作者:
bighdogs (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阿뎛6)
2017-01-21 15:50:00棒球只能有打擊不能有戰術嗎? 備而不用 不是要用時而廢
作者: cindy3589 (霎時心中一片空蕩蕩地) 2017-01-21 15:51:00
觸擊練好算基本功了
作者:
chey (Waitingfor)
2017-01-21 15:54:00我也很討厭看到觸擊,但這不代表觸擊不用練…
作者:
mygo198 (老a)
2017-01-21 15:56:00n99你出桶了
作者:
chey (Waitingfor)
2017-01-21 15:56:00平常強攻,但該點的時候還是要提高成功率才行
作者:
sfw2579 (ç´«è€€ç¸½å† è»!!)
2017-01-21 15:56:00是說 n99也很愛跳針酸恰恰
作者:
ils0104 (把æ¡ç•¶ä¸‹v( ̄︶ ̄)y)
2017-01-21 15:57:00就算恰恰現在沒巔峰時強~但我不信正式比賽教練會讓他點啦
作者:
chen44 ( ( ′-`)y-~ )
2017-01-21 15:58:00游擊大師出桶了啊
作者:
ils0104 (把æ¡ç•¶ä¸‹v( ̄︶ ̄)y)
2017-01-21 15:58:00但他還是有在練啊~搞不懂不用練的邏輯在哪耶XD
作者: william12tw 2017-01-21 15:59:00
觸擊也是棒球基本訓練之一啊…為何不用練...?
作者:
edweepvp (Spark楓)
2017-01-21 16:00:00這酸點實在太爛了 到底看不看得懂棒球
作者:
sfw2579 (ç´«è€€ç¸½å† è»!!)
2017-01-21 16:00:00觸擊算是基本功吧 如果都不練還有什麼好談的
作者:
sfw2579 (ç´«è€€ç¸½å† è»!!)
2017-01-21 16:01:00每次看中職或是國際賽一直點失敗就一肚子火
作者:
edweepvp (Spark楓)
2017-01-21 16:02:00有時打到8.9局 僵局差一分追平或超前 這時短打就很重要
作者: jsai (秋雨月) 2017-01-21 16:04:00
不就是練基本功 酸這個真的蠻好笑的
作者: pony0411 2017-01-21 16:08:00
酸酸只會酸而已,基本功他們不懂啦
作者: lyrics920 (心病沒藥醫) 2017-01-21 16:08:00
我反爪,但練觸擊真的沒啥好酸的......
作者: lamigosuck (垢~垢~拉米狗~) 2017-01-21 16:11:00
hbk不意外
作者: sealin 2017-01-21 16:12:00
該點就要點啊 看看神全
作者:
sfw2579 (ç´«è€€ç¸½å† è»!!)
2017-01-21 16:17:00短打多少也能增加對球的掌握度吧 頂尖打者像是神全雖然很
作者:
haoguy (uu)
2017-01-21 16:17:00美式野球
作者: AReum 2017-01-21 16:18:00
他短打失敗一堆人在酸 練短打也要酸
作者:
ils0104 (把æ¡ç•¶ä¸‹v( ̄︶ ̄)y)
2017-01-21 16:18:00神全真的滿會點的XDDDDDDDD
作者:
sfw2579 (ç´«è€€ç¸½å† è»!!)
2017-01-21 16:20:00為何國際賽老是吃鍋貼? 就是國內都沒有很重視啊 平常在中
作者: AReum 2017-01-21 16:20:00
倒是某些自殺棒 點一百年還是不會點
作者:
sfw2579 (ç´«è€€ç¸½å† è»!!)
2017-01-21 16:21:00職或許還好 但往往國際賽就是敗在這一兩分 能怪誰?
作者:
medama ( )
2017-01-21 16:22:00基本功
作者:
sfw2579 (ç´«è€€ç¸½å† è»!!)
2017-01-21 16:23:00自殺棒就是對球的掌握度太差 短打自然也不好當然多練總比都不練來的有效
作者:
edweepvp (Spark楓)
2017-01-21 16:25:00可以多跟短打教科書昂估學學
作者:
mess (妹死)
2017-01-21 16:25:00大棒子練觸擊幹嘛XD
作者: bbo9527 (elephant9527) 2017-01-21 16:29:00
MLB要點也是嚇嚇叫 別在那邊自嗨能打就不練不鼓勵的是大量使用觸擊戰術 但用到的時候你就要成功國內目前大部分都是前者 不用就不練 一用就丟臉
作者: kevabc1 (abc1) 2017-01-21 16:37:00
白痴 練這個要幹嘛......
作者: Nobita (野比太) 2017-01-21 16:40:00
如果你完全沒有觸擊功力 對手就可以忽略這個可能性
作者: cindy3589 (霎時心中一片空蕩蕩地) 2017-01-21 16:40:00
也可以不用練啦 要觸擊被換下來就好了
作者: Nobita (野比太) 2017-01-21 16:41:00
如果有機會時點的很好 壘上有人時 對手就會預防你這麼作為了預防你觸擊 一三壘往前守兩步 你打穿的機會就提高一點
作者: joesong 2017-01-21 16:41:00
nice99=?=?=?
作者:
uhawae ( 好 屌 )
2017-01-21 16:41:00還 蠻 屌 的 屌 爆 了
作者:
edweepvp (Spark楓)
2017-01-21 16:42:00中心打線也需要練阿 有時出其不意的偷點也很有效果
作者: Nobita (野比太) 2017-01-21 16:42:00
不信的人可以複習一下去年G4 花賢安打時蔣的冏臉
作者:
Amilous ( )
2017-01-21 16:43:00四樓真是一點都不意外
作者:
Klan (天才小釣手)
2017-01-21 16:44:00高國輝全壘打王三連霸也很會點
作者:
funk000 ( )
2017-01-21 16:44:00謝謝陳子豪這篇新聞讓我知道還有一堆人認為打就對了其他不用練沒關係
作者: wie23 (wie23) 2017-01-21 16:50:00
99的邏輯一直跳針,子豪能不能上場取決於外野手,和恰恰有什麼關係?
作者: jj1004 (jj) 2017-01-21 16:52:00
練一下也好 有些自殺棒連短打都失敗 才叫人生氣
作者: yypeng 2017-01-21 16:58:00
作者:
nice99 (兆元男)
2017-01-21 16:59:00甩甩DH 恰恰板凳 子豪LFwie大 我這樣回答要解答你的疑惑嗎?
作者: zarono1 (zaro) 2017-01-21 17:03:00
本來短打就是基本功,管你打幾棒是不是強打
作者:
nice99 (兆元男)
2017-01-21 17:06:00有總之 恰恰就是佔了一個位置若沒恰恰的話 這個位置可以靈活運用
n99是不會叫你最愛的陳子豪去練游擊喔 這樣不就更靈活
作者: saisai34 2017-01-21 17:10:00
觸擊是基本功,再會打觸擊也要練到堪用,關鍵時刻有用
作者: lordi (Semper Fidelis) 2017-01-21 17:19:00
笑慘
作者: wie23 (wie23) 2017-01-21 17:31:00
所以99你懂輪休的意義啊,只是你看恰恰不爽而已
作者: BailiTusu (百里屠蘇) 2017-01-21 17:35:00
要說的話子豪的上場空間確實跟恰不是完全無關...
輪休迷迷不希望一直看到雙張在場上啊但是說到恰恰馬上就會轉彎然後一直跳針雙張出賽時間太長
作者:
nice99 (兆元男)
2017-01-21 17:46:00輪休沒意見啊 不要到時 恰恰打好打滿 那就好笑了
他們絕對會說是雙張擠到子豪 然後雙張應該休息如何的但是 絕對不會講到恰恰的
作者:
nice99 (兆元男)
2017-01-21 17:47:00畢竟月薪70~90萬 誰想花高薪讓球員坐板凳啊恰恰打好打滿的話 相對的 新人上場的空間就會被壓縮到
作者: Thief73 (一整個冏到...約在你們通) 2017-01-21 17:48:00
練觸擊......
不過啊,其實會被恰恰卡的新人也沒幾個50基根本太痛了,要是他能像大王這麼穩定恰恰才能退休至於蘇偉達 完全不期不待,兄弟根本不像某人說的不缺一壘手,事實上兄弟很缺根本沒有一個可以穩定先發的一壘手32絕對不會甘心這麼早就變成固定一壘
作者:
nice99 (兆元男)
2017-01-21 17:50:00兄弟一堆潛力新人 根本就不怕沒新人練
看內容應該是指希望改進那兩次沒點好的部分而去加強能誤解也真是天才
兄弟會站一壘的就那幾個,但根本沒看到永久solution
作者:
nice99 (兆元男)
2017-01-21 17:51:001B很好練吧 若真的沒人的話 拉詹子賢去守也可或者是鍋爐 沒不守CF的話也可以嘗試去守1B
作者:
nice99 (兆元男)
2017-01-21 17:53:00還有萌蔣 也可以拉去守1B
作者:
sfw2579 (ç´«è€€ç¸½å† è»!!)
2017-01-21 17:54:00很簡單啊 子豪和詹子賢可以改練ss就好 U擊大師是吧?
作者:
normans (殘冰)
2017-01-21 17:54:00看到兩個人輪流秀下限耶 n99出桶後還是一尾活龍
作者:
nice99 (兆元男)
2017-01-21 17:55:00總之 U大濕 你不用怕爪爪會缺1壘手
作者:
ils0104 (把æ¡ç•¶ä¸‹v( ̄︶ ̄)y)
2017-01-21 17:56:00金促咪XDDDDD
作者:
nice99 (兆元男)
2017-01-21 17:56:00萌蔣、大師兄、許50、新人 有好幾人可以輪流練1B總之 我還是覺得 恰恰的最佳守位是 總仔
N99出桶後從人人要練SS變成人人要練1B了XDDD
作者:
nice99 (兆元男)
2017-01-21 17:57:00讓精神領袖當總仔 肯定是一個最佳選擇
作者: joesong 2017-01-21 17:58:00
這篇吸引寶寶界眾大咖狂咬
作者:
nice99 (兆元男)
2017-01-21 17:58:00叫人轉練SS的 明明就小葉好不好我只是提供比四爺更好的轉練SS人選而已我從頭到尾都不覺得四爺轉練SS能成功要轉練SS的話 我一直都認為高孝儀、申皓瑋都比四爺更適合我只是順著小葉的思維去走而已連四爺都能轉練SS了 為什麼詹子賢不行?結果呢? 四爺轉練SS還不到2年 聽說今年要改練3壘了
作者: wie23 (wie23) 2017-01-21 18:03:00
哈哈哈,我們家隊型真的不需要二位擔心
作者:
nice99 (兆元男)
2017-01-21 18:03:00看來轉練SS 不是像小葉想的那麼簡單
作者:
sfw2579 (ç´«è€€ç¸½å† è»!!)
2017-01-21 18:06:00這篇看U大師和U擊大師互相耍寶就飽了XDD
作者:
upscom (ヽ(≧▽≦)ノ)
2017-01-21 18:07:00老爹表示
作者:
hyjoly (111)
2017-01-21 18:07:00加練跟改練都分不清XDD 好險已經被隊版桶了 廠廠
作者:
pain0 (囧)
2017-01-21 18:22:00去年是因為義大打線不如中信而且中信內野有洞才用點的好嗎?給葉來帶中信你看看他會不會叫陳子豪點。把國際賽打不贏歸咎於沒練短打真是超級無敵神邏輯 呵呵
必要時還是有需要觸擊的 干擾或是戰術搭配都有必要另外再強的打擊手 10次也只有4次是安打而已
說真的 不一定要觸阿 但是會觸的話 偶爾像老胡干擾一下 也是不錯的吧擺出來嚇嚇你
作者:
lsh0508 (L.S.H)
2017-01-21 20:02:00某人一出桶就馬上開始秀下限欸zzzzz
作者:
caesarh (我不行了)
2017-01-21 20:04:00MLB也是要練觸擊啊 雖然少用但一用就要成功
作者:
cv1022 2017-01-21 21:20:00我記得鈴木一朗 年輕時 狀態不好時就用短打跑內安
![]()
"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
觸擊短打沒用?
作者: jazz19860929 2017-01-21 22:03:00
不管用不用的到,多一種武器本來就是好事
作者:
AndyLiouyy (我是白海豚 我會轉彎^^ )
2017-01-22 00:56:00難怪台灣棒球沒救,連球迷都在殺豬公
作者:
topbee (勇往直前)
2017-01-22 10:22:00您懂假處真打的意義嗎
作者:
TFBF (清大張志豪)
2017-01-22 12:04:00高中就沒什麼在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