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van609 (伊凡)
2016-02-28 17:18:27王建民出手點固定球速回升 今年春訓狀態最好
http://i.imgur.com/jKjkDBK.jpg
▲王建民在皇家隊大聯盟春訓。(圖/駐美特約攝影李宏政攝)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尋求東山再起的旅美投手王建民跟著皇家隊進行春訓,接下來的熱身賽的成績表現,將決
定他未來能否躋身25人名單,不過影響成績的重要因素在於球質,而與此直接關係的就是
王建民能不能固定住出手點。
王建民在2005年升上大聯盟,接著在2006年和2007年連續2季豪取19勝,當時的建仔有著
像是「保齡球」的伸卡球,想要從他手中揮出長打非常困難,更是常常讓打者擊出雙殺打
,這麼具有壓制力的球威,重點在於出手點固定,以及4分之3的投球方式。
王建民的恩師高英傑曾分析,建仔伸卡球的威力能夠如此沉重,主要在於出手點的位置,
王建民4分之3的斜肩出手方式,比高壓投手更有出手空間,因此球從手發射出去的瞬間,
角度和尾勁都能更為犀利。
不過王建民在2008年6月16日對太空人之役弄傷腳掌,隔年復出卻傷到肩膀旋轉肌,造成
關節囊撕裂,至此之後,王建民開始進入漫長的復健,也因為肩膀傷勢關係,復出後出手
動作經常被各隊教練修正,出手點成了建仔的一大障礙,也是最需要克服的問題。
http://i.imgur.com/I69bcXR.jpg
這7年來,王建民先後加盟先後轉戰國民、藍鳥、紅人、白襪、勇士和水手,以及到今年
初的皇家隊,現在建仔要證明的就是還能繼續投,而從他目前的練投狀態來看,教練團並
沒有針對出手點大改,也給予良好評價。
對比過去紅人隊時期,現在王建民除了球速慢慢找回來之外,更重要的是出手角度固定,
一旦出手點固定,投球姿勢也能維持住,以往的姿勢開掉和控球問題,就能夠逐一修正,
一步步回到最佳狀態。
王建民27日進行春訓第2次BP,據球迷表示,建仔在沒有全力投球狀態下面對陣中的強力
新秀,在練投30球中,僅有2球被擊出軟弱滾地球,其他幾乎打不出BP的網架,展現極佳
的壓制力,建仔本身也非常滿意練球的狀態。
王建民在受傷之後,都一直在解決出手點問題,在經過這些年的訓練和摸索,他漸漸找到
適合自己的出手動作,依王建民目前的練投影片觀察,他的出手點也比以往固定,身體開
掉狀況減少,未來的表現值得期待,有機會再寫下生涯另一高峰。
http://i.imgur.com/teLRgFe.jpg
http://sports.ettoday.net/news/654419
作者:
ksxo (aa)
2016-02-28 17:19:00這樣就不會手又開了
作者:
O0OO (綽號暱稱)
2016-02-28 17:21:00每年都在復活
作者:
corlos (ナニソレ、イミワカンナ)
2016-02-28 17:22:00蔡仲南:復活?
作者: peter458z 2016-02-28 17:24:00
趕快給我回來桃園
作者: bear15328 (bear) 2016-02-28 17:27:00
還在作夢?
作者:
coon182 (微笑å°ç©ºç©ºâ™¥)
2016-02-28 17:29:00樓上要醒醒囉
作者:
tnl0716 (小水滴)
2016-02-28 17:30:00bear15328你到底什麼時候要笑死?
作者: zippy (清淨至無餘) 2016-02-28 17:38:00
寫這種文,是要麻醉自己嗎?
作者:
hayato24 (風見大魔王)
2016-02-28 17:57:00這貨有大聯盟顯赫資歷,又還能吃3A,回來也是屠殺
作者:
O0OO (綽號暱稱)
2016-02-28 18:05:00他只能吃獨聯 3A看起來已經不太行了
作者:
peterlee97 (瑋美絕倫迷)
2016-02-28 18:07:00每年都狀況好 每年都上不去或是站不住 我希望他能拿到亞洲百勝里程 但是...唉..
作者:
Isaac 2016-02-28 18:50:00吃3A平行時空秀下限
作者: ccmail (隨便) 2016-02-28 18:58:00
為啥要自甘墮落回種紙?不想當魯蛇不行膩
作者:
phix (88)
2016-02-28 19:27:00球速球速 要有95
作者:
madden (《我是一個小說家》)
2016-02-28 19:32:00年紀已經老了.........
作者:
archi (橘色51號)
2016-02-28 20:05:00都幾歲了 還在追求出手點固定...上不去是有原因的..
作者:
rei196 (棉花糖)
2016-02-28 20:11:00100分
作者: jackhenry101 2016-02-28 20:18:00
上吧~~~~上大聯盟
作者:
madden (《我是一個小說家》)
2016-02-28 22:12:00王葛格年輕很厲害,出手點不固定還能這麼強= =
作者:
HansLee (Try Try Try)
2016-02-28 22:23:00從上大聯盟就是老毛病了
作者:
AirLee (不屑雞雞隊)
2016-02-29 22:37:00受這種大傷就是回不去了